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Golden love

巴基龙和小金毛史蒂夫


1.

Bucky是一条龙。

相对人类来说,他已经活了很多年了,但以龙的标准,他还是一条小龙,他的年龄才刚刚够到成年的一半。

虽然在人类世界,Bucky还只相当于八九岁的小孩,不过这个年龄的小龙已经掌握了一切生存所需的技能,他可以飞越广阔的海洋,能够辨识风向、预测天气,知道该如何捕猎、如何选择洞穴,还可以熟练地变成人形。换句话说,他已经是一条可以独立生活的小龙了。

所以在Bucky生日的第二天——是的,龙当然要过生日,他们可是智慧生物——他开开心心地告别了父母和妹妹,以及还在孵化中的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的蛋,离开了从小生活的洞穴,去寻找自己的新家。


Bucky的新家在一座很高的山上。

他喜欢这座山,山离海很近,水和食物都不成问题,在最高的那座山峰上有一个很棒的洞穴,朝向很好,也足够宽敞,冬暖夏凉,风吹不着雨淋不着,没有其他龙住过的痕迹,简直是完美的家。

最重要的是,在靠近山脚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子,村子里有一个可爱得不像话的、头发金灿灿的小男孩。

Bucky喜欢那个小男孩,他决定要跟小金毛做邻居。


2.

小金毛Steve还不知道自己被一条龙看上了,他像往常一样拎着小桶去给奶牛挤奶,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人在跟踪他。

跟踪他的人毫无疑问是Bucky,当然,是变成了人形的Bucky。现在Bucky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穿着白衬衫和背带短裤,正偷偷摸摸地躲在大树后,盯着挤牛奶的Steve看。

事实上,按照龙的世界里的法则,他是不应该跑到村子里来的,离人类世界越远就越安全,这是龙族一代代传下来的古训。更何况Bucky还没有成年,虽然他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不会伤到别人,但万一遇到猎龙人,他也同样没办法保护自己。

可是Bucky实在忍不住了,自从前两天远远地见过Steve一次,他白天夜里想的就全是那个男孩,还有那头耀眼的金发。别怪他以貌,不,以发取人,要知道龙都喜欢金子,那个男孩的头发比金子还好看,作为一条龙,要让Bucky不喜欢他根本不现实。所以Bucky在惦记了他两天之后,终于还是跑下山来了。

牢记“龙不该接近人类”的Bucky本来只打算远远地看着男孩就好,没有想过要靠近。他偷偷跟在Steve身后,看着个子小小的Steve忙来忙去,眼巴巴地对着那头金发咬手指。

然而Steve是很难平静地度过一天的。

被两个高他一头的男孩子前后堵住的时候,Steve表现得很淡定,毕竟他隔三差五地就得被这么堵上一回,早就习惯了。不过Bucky没有习惯,他们刚伸手推了Steve第一下,Bucky就冲出去了。

“嘿!找个和你们块头一样大的对手吧!”Bucky一脚踹在Steve背后那个人的屁股上,灵活地从对方胳膊底下溜过去,挡在了Steve前面。

“我自己能解决。”Steve并不领情。

Bucky听了这话倒也不介意,而是换成了跟Steve背靠背分别面对对手的站位,摆出准备开打的姿势,“两个对两个才公平。”

Bucky也不过比Steve高一点点,在两个大孩子面前依然显得个子很小。但普通人类小孩的力量毕竟不能跟幼龙相比,Bucky很快就放倒了自己的对手,然后敏捷地窜到Steve和另一个小混蛋中间,把他们两个隔开了。

“还想挨揍吗?”Bucky冲他挥着拳头,凶巴巴地问。

对方似乎也看出Bucky不那么好惹,手忙脚乱地拖着同伴跑了。Bucky满意地拍拍手,回过头来问Steve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谢谢你。”Steve好奇地看着眼前的男孩,“我叫Steve。”

“Bucky.”Bucky看起来有点害羞,躲闪着不敢直视Steve的眼睛,目光转了又转,最后落在他额前的一缕头发上。

Steve并不知道Bucky为什么盯着自己的头发看,他只觉得Bucky格外可爱,脸因为刚才的战斗变得红扑扑的,眼睛像小鹿一样又大又圆,正如他的名字。

“Bucky,你住在村子里吗?”Steve伸出手帮Bucky拨开额前的碎发,“我没见过你。”

“我……我住在山上……”Bucky支支吾吾地说,一下子紧张起来。

万一Steve追问,他该怎么解释?

好在Steve没有深究,这个话题就这样过去了。


Bucky跟在Steve身后转悠了一天,陪他一起喂鸡捡柴,直到太阳快落山了才依依不舍地跟他告别。

“回家小心,Bucky。”Steve微微仰起脸来看他,“我还能见到你吗?”

“当然。”Bucky对他的金发爱不释手,揉个没完,而一向讨厌被摸头的Steve也乖乖地站着,由着他弄乱自己的头发。“我会来找你的。”

Bucky住的洞穴在山顶上,要靠双脚爬上去是不可能的。他在高处一直躲到Steve走得远远的,看不见了,才变回龙的样子,展开翅膀飞回山顶上。

他原以为见过Steve之后,自己会不那么想他,但回到家他就发现,那头金发在自己脑子里晃得更起劲了。

气得Bucky对着石壁喷了一小团火球。


3.

为了避免被发现,Bucky不敢天天山上山下地飞,也就不能每天去找Steve。但他每个星期还是会跑下山一两次,跟Steve待上一整天,等天色暗下来之后,再在夜色的掩护下回山上去。

“山上好玩吗?”Steve和Bucky干完了今天的活,一起躺在草地上晒太阳。接近傍晚时的阳光又暖又不刺眼,照得Bucky直迷糊。Steve躺在Bucky身边细细地看他,视线一秒都不舍得移开。

“好玩,可以看见海,可漂亮了。”Bucky眯着眼睛说,嘴角翘起来像只小猫。“你想到山上去吗?”

“嗯……”Steve应了一声,又往他身边挪了挪。

Bucky身上暖暖的,带着好闻的味道。Steve忍不住闭上眼睛,幻想把脸埋进他发丝中的感觉。

 

频繁的见面对降低Bucky的热情毫无帮助,他越来越喜欢Steve了,从一开始单纯想摸摸Steve的金发,发展到想和他生活在一起。Bucky开始天天幻想着把Steve带回来养,每天晚上睡觉前想得抱着尾巴滚来滚去,连做梦都是如何把Steve骗上山来。

幻想的次数多了,Bucky也渐渐认真起来。

要养Steve也不是不可行。Bucky坐在洞穴门口,抓着一小截树枝在地上画。洞穴很宽敞,住两个人绰绰有余,他可以捕猎,也知道哪些植物和果实可以吃,所以食物不是问题;Steve不吃生食,不过他会生火,Steve会做饭——想到这里Bucky有点不确定,Steve真的会做饭吗?Bucky总觉得他应该是会的——应该可以填饱肚子;Steve说过他父母都在他很小的时候去世了,邻近的一户村民收养了他,让他平时帮着干些活,也就是说只要Steve愿意,就可以跟Bucky走。

只要Steve愿意……

Bucky泄气地丢掉了小树枝。

只要Steve愿意,一切问题他们都可以解决,但要是Steve不愿意怎么办?要是他讨厌龙害怕龙怎么办?要是他觉得Bucky骗了他怎么办?

想到自己会被Steve讨厌,Bucky很不开心。


Steve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Bucky了。

他不知道Bucky是因为怕他讨厌龙而闷闷不乐,才连着几天都没有下山来。以普通人类的思维,Steve只能想到Bucky可能是生病了,或者受伤了,甚至可能在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Bucky不出现的时间越长,他就越担心。

收养他的Phillips见他心神不宁的,跟他平时那种挨了揍还异常冷静的样子判若两人,便关切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我担心Bucky。”Steve皱着眉头说。

“谁是Bucky?”

“Bucky是我的朋友,他住在山上,常常会来找我。”说到他的Bucky,Steve忍不住微笑起来。但他的表情只放松了两秒,很快又变得忧虑,“可是他这个星期都没有来找我,我很担心……”

Phillips不记得山上有住人,他时不时会上山猎点野鸡兔子之类的,但他从没见过哪里有人住的房子。Steve平时就常常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对龙和精灵之类只存在于故事里的东西深信不疑,Bucky说不定也是他想象中的朋友。

毕竟有谁会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叫Bucky呢?


4.

龙对时间的变化没有人类那么敏感,一天对于龙来说是很短暂的,所以Bucky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几天没去找Steve。当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该下山了的时候,猫头鹰捎来了小龙即将出生的消息。

猫头鹰是在夜里来的,为了不错过小龙破壳的时刻,Bucky实在等不到天亮,马上就乘着夜色动身了。

Bucky的山——当龙在一座山上定居下来,那座山就是属于龙的了——离家不远,Bucky飞了一夜,赶在天亮之前回到了家。

一个洞穴要容纳三四条龙有些勉强,所以Bucky还住在家里的时候,他和家人更常维持人类的形态。此刻他们依然以人的形态围成一圈坐着,Bucky在降落的瞬间也变回了人形,迫不及待地问小龙出生没有。

“还没有,不过快了。”妹妹Rebecca把Bucky拉到身边。

龙蛋还是完整的形状,但已经开始出现细微的裂缝,Bucky匆匆拥抱了父母和妹妹,跟他们一起紧张地守在边上。

小龙破壳需要好几个小时,但就像前面说的,几个小时对龙来说很快就过去了。Bucky和家人从早上守到中午,看着蛋壳上的缝隙慢慢增多、扩大,终于,在太阳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已经布满了裂缝的蛋一下子破开,小龙顶着满脑袋的粘液从蛋壳里探出头来。

“是妹妹!”Rebecca欢呼起来,迫不及待地帮刚出生的小龙拿掉身上的蛋壳,“Hey Liz,我是Rebecca哦!”

“Liz?”Bucky看向Rebecca,“你们居然趁我不在给她起了名字了?”

“谁让你不在嘛。”

Bucky不与她争辩,转头去休息了。他飞了一夜,今晚还要飞一夜,现在急需好好睡上一觉。Rebecca欢天喜地地跟着父亲出去捕猎,她正处在学习生存技能的阶段,对于每一次可以实践的机会都不愿错过。

“Bucky,你今晚要回去吗?”母亲问,Liz刚被清理干净身上的粘液,正乖巧地蹲在一边,时不时扑腾两下翅膀。

“是的,我走之前没来得及告诉Steve,我怕他担心,过几天我再回来。”Bucky打了个哈欠,朝Liz伸出手,小龙还不会飞,扑扇着翅膀朝哥哥跑去,一头扎进Bucky怀里。

“Steve是谁?”母亲好奇地问,“是你喜欢的人吗?”

“嗯。”Bucky点点头,甜甜地笑起来,“他的眼睛很漂亮,个子小小的,可是正义感超强,而且还有一头迷人的金发。”


5.

Bucky睡了一个下午,又饱饱地吃了一顿晚餐,就准备出发回去了。

“你什么时候带Steve回来呀?”Rebecca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忍不住问。

Bucky认真思考了一下,“他才跟我差不多大——我是说人形的我,所以大概还要过几年?”

“几年很快就过去了。”母亲摸了摸Bucky的头,“路上小心。”

Bucky吻了吻母亲和妹妹的脸颊,又和父亲拥抱了一下,展开翅膀跃下山崖,很快消失在夜空中。


他原打算第二天一早就去找Steve,为自己的不告而别以及好几天没去找他的事道歉,却没想到远远地就看见村子里一片火光。Bucky顾不上多想,猛地朝山脚俯冲下去。

小小的村子已经一片狼藉,房子和牲口棚都烧了起来,到处都是滚滚的浓烟。Bucky凭记忆找到Steve住的那间屋子,毫不犹豫地冲进火里。

还好我是龙。Bucky想,很快在大火和浓烟中找到了Steve。门已经被塌下来的房梁堵住了,Steve被困在房间里无法逃脱,用打湿的被单裹住自己,无助地躲在墙角。

一根小小的房梁可难不倒Bucky,他直接撞破了门窗,用翅膀扫开碍事的杂物,停在Steve跟前,咬住他身上的被单,直接带着他飞回了山上。

哪怕Steve会讨厌龙、讨厌自己,Bucky也得救他。

但Steve没有表现出厌恶,也没有表现出恐惧,他激动又小心地摸着Bucky的翅膀,眼中满是兴奋。Bucky还没想好该怎么开口,也还没来得及变回人形,就听见Steve问:“你真好看……我能养你吗?”

Bucky一下子懵了。

“Phillips总跟我说世界上没有龙,但我知道龙一定是存在的。”Steve试探着去摸Bucky的头,Bucky还没从他刚刚的话中回过神来,顺从地低下了头。Steve轻轻靠过去,搂住了他的脖子,“真想让Bucky也见见你呀,他一定会喜欢你的。Bucky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喜欢Bucky了……”

Bucky这才反应过来,他慢慢退出Steve的怀抱,跑进了洞穴里,过一会儿又跑了出来,变成了小男孩的样子。

“Bucky?!”Steve又惊又喜,“你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不是有……”

“龙,是的。”Bucky紧张地绞着衣角,“对不起,Steve,我一直没告诉你……我是龙。”

“所以……刚刚救我的是你?”Steve睁大了眼睛,随即又想起了别的事,“Bucky,你这一个星期怎么都没有到村子里来?生病了吗?我很担心你……”

“我回家去了,走得太急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妹妹出生了。”Bucky一边说,一边绕着Steve转了两圈,紧张地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口。“我一回来就看见村子里到处都是火,吓死我了。你有没有受伤?村子里发生了什么事?”

“我也不知道……夜里突然听见很多人吵吵嚷嚷的,Phillips让我待在房间里,自己跑出去了,我从窗户里看见外面到处都是火光,然后我房间的门就被堵住了……”Steve语气低落下去,“不知道Phillips怎么样了……”

“我到的时候屋里只有你。”Bucky被他的情绪感染,也有点失落,“抱歉Steve,火太大了,我救不了那么多人……”

Steve上前一步抱住Bucky,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

“这不是你的错,Bucky,谢谢你救了我。”他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问:“Bucky,村子大概都被烧毁了,我能不能……跟你住在一起?”

Bucky连Steve说了什么都没听真切,就下意识地点了头。他被Steve拉着进了洞穴,又被拉着在他铺得厚厚的干草上躺下来。

Steve紧紧抱着Bucky,很快睡熟了。Bucky看着他熟睡的侧脸,慢慢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是他要养Steve吗?

怎么变成Steve养他了?

Bucky迷迷糊糊地想着,也渐渐闭上了眼睛。

不管怎么样,小金毛是他的了。

Bucky满足地弯起嘴角,抱着Steve金灿灿的脑袋进入了梦乡。


FIN


  404 26
评论(26)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