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火王子]Mr.Right 番外三(下)

正文+番外一、二   番外三(上)   (中)

微盾冬


10.

虽然Curtis已经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婚礼上,但时不时还得回公司去处理一些工作。周一早上,TJ还做着美梦的时候,Curtis就悄悄爬起来,到公司开会去了。

TJ醒来时已经接近中午了。他迷迷糊糊地伸了个懒腰,眼睛都没睁开就先往旁边摸。然而Curtis睡的那半边床铺早就没了温度,TJ不情愿地睁开眼,看见床头放着的水杯才想起Curtis今天要开会。他滚到Curtis那边蹭了一会儿,拿起手机给Curtis发了句“早安”。

短信刚发出去,Curtis就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叮嘱了半天吃早餐吃午餐的事,腻歪了好一会儿才回去工作。TJ乖乖吃完Curtis给他准备好的午餐之后,无聊地玩了一会儿手机,突然想起什么,一下子兴奋地跳起来,冲进房间去换衣服。

20分钟后,他打扮得像要去见初恋对象一样出门了。

 

Curtis还不知道自己的未婚夫做了什么,一心只想着赶快把手头上的事处理完,早点回家去陪他的小绵羊。

此刻他的小绵羊正站在公司门口,怀里抱着一大捧玫瑰,思考着该在下面等还是直接上办公室去。公司里的人几乎都认识他,见他抱着花来,都知道是给谁的,但就是没有人敢上去问。

“卧槽!TJ你在干嘛?”背后传来一声惊呼,Johnny突然从他身后冒出来,打量了一下他手里的花,“你这是要送给谁?”

“你说呢?”TJ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我还能送给谁?”

“卧槽,我哥要收到花了!”Johnny掏出手机对着他手里的玫瑰一阵猛拍。TJ想伸手去抢手机,无奈两只手都被占着,只能嘴上骂两句,但那完全阻止不了Johnny一边拍一边说“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发推发INS”,于是他用肩膀撞Johnny一下,“你不怕被Curtis发现?”

Johnny瞬间怂了,默默地收起了手机,“那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考虑是直接上去还是在这里等他。”TJ说,“我担心他现在没空。”

“所以你要在这里站到全公司的人和其他公司的人都知道你来送花吗?”

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TJ转身就走,“……我要上去了,谢谢,再见。”

Johnny想说一句重色轻友,然而想想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说这话,又给咽了回去。

 

Curtis差不多是公司里最后一个知道自己即将收到花的人,在TJ进到他的办公室之前,“TJ抱着一大束玫瑰来公司了”的事已经一传十十传百,以惊人的速度传遍了公司上下。

于是TJ走出电梯时,就发现经过的人都用一种“加油!你棒棒的!”的眼神看着他。

要知道,公司里虽然没有人敢惹Curtis,但也没有人不喜欢看热闹。一向不苟言笑的boss在TJ面前如春风般温暖这件事大家已经见得多了也习惯了,但boss收花他们可还是第一次见。

TJ才不在乎这些,他走到Curtis的办公室门前,轻轻敲了两下,嘴角忍不住弯起来。

“进来。”

他把花藏在背后,推开了门。

“有什么事……吗。”Curtis抬起头,看见TJ的瞬间忍不住惊讶了一下,随即又不自觉地流露出笑意,“你怎么来了?午饭吃过了吗?”

“吃过啦,我来接我的未婚夫下班。”TJ歪着头冲他笑,变魔术一样把花束捧到他面前,“亲爱的,愿意跟我共进晚餐吗?”

“当然。”Curtis接过他手里的花放在桌面上,然后把他抱到了自己腿上,“怎么突然跑去买花了?”

“想给我的未婚夫送花还需要理由吗?”TJ搂住他的脖子,“喜欢吗?”

Curtis给了他一个吻,“非常喜欢。”

怀里抱着一只小绵羊,Curtis也没有心思再看那些文件了,反正紧急的事项已经处理完,他决定把剩下的资料和合同带回家去——如果小绵羊今晚给他机会看的话。

至于现在,他要和他的小未婚夫去约会了。

 

那束花被Curtis一路从办公室抱到车上,又从车上抱到餐厅里。不仅公司的人几乎都看见了Curtis一手抱花一手TJ的场景,连路人也纷纷回头,看得TJ都有点害羞了。

“Curtis,为什么不把花留在车上?”在餐厅里坐下来之后,TJ小声问。

“炫耀一下。”Curtis平静地说。

“……你是Curtis吗?”

“我第一次收到花,当然想炫耀一下。”他停了停,略带歉意地看向TJ,“抱歉,Tommy,我从来没有为你准备过什么惊喜,连花都没送过。”

“我不觉得呀。”TJ托着腮歪头看他,“你对我已经太好了。”

Curtis握住他的手,拉到自己面前,轻轻吻了他的指尖。

“对我来说永远不够。”

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刚走进来的Johnny和Jack有点尴尬地停住了脚步。

“Jackie……我们是不是该换个地方……”Johnny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一下,“……我哥会不会觉得我在跟踪他?”

“我觉得不会,不过我同意换地方。”Jack拽了一下他的衣服,“快走,不然被Tommy看见就来不及……”

“Jack!”TJ已经发现了他们,兴奋地朝Jack招手。

“……了。快跑!”

话没说完,Johnny就牵着Jack跑了。

TJ用无辜的眼神看着Curtis,“柯柯,你把Johnny吓跑了。”

Curtis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手机就响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是Johnny的短信。

“哥!!!我发誓我没有跟踪你!!!”

“你看,你把Johnny吓得都开始胡言乱语了。”TJ也凑过来看,见Johnny打了一连串的感叹号,笑得倒进Curtis怀里。

“好了别闹了。”Curtis无奈地托住他的脑袋,免得他撞到桌子,“汤要冷了。”

 

11.

婚礼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到了,所有事宜都已经安排停当,Curtis和TJ终于闲下来,不用再纠结请柬的样式,或者该怎么在沙滩上布置灯光。TJ除了晚上会到店里去看看,其他时间都在家里闲得发毛。Curtis虽然不去公司,但多少还有些工作要处理,TJ不好总是黏着他,便成天折腾Jack和Johnny。

“大哥,你不上班我还要上班的,你是想我哥扣我工资吗?”Johnny对此非常不满,但TJ完全无视了他的抱怨,又发来一条短信:“我好兴奋啊!”

Johnny不想理他了。

TJ等了半天也没等到Johnny的回复,正无所事事地在沙发上打滚。即将到来的婚礼让他兴奋得不得了,就连在琴凳上都坐不住了,每分钟都忍不住想跳起来欢呼。书房的门开着,Curtis看他在客厅里来回转悠,总觉得他像只小仓鼠,给个滚轮立马就能跑起来。

想了想,Curtis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提示声响起来的时候,TJ还以为Johnny终于良心发现,知道回复他了,拿起来却看见了Curtis的名字。短信内容很简单,只有两个词:“Miss me?”

他下意识地抬头往书房看,但Curtis只是专心对着屏幕打字,于是TJ迅速回复了一个“Yes”,紧盯着Curtis。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Curtis也转过来看了他一眼,嘴角弯起一点点笑意,又低下头打了几个字。

和Curtis的对话框再次跳了出来,TJ匆匆扫了一眼,就用最快的速度冲进书房扑向Curtis。TJ整个人都是软绵绵的,毫无冲击力,撞进Curtis怀里就像一朵柔软的云,被Curtis一把搂住。

“婚礼还没到就开始紧张了吗?”Curtis问,语气中带着满溢的温柔。

“不紧张呀,我就是很开心。”TJ坐在他大腿上晃来晃去,在他脑袋上一通乱揉,“你紧张吗柯柯?”

Curtis摇摇头,任由他在自己的脑袋上折腾,“对我来说,不管有没有婚礼,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所以那只是一个仪式而已。”

TJ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拉过来亲了一下。

 

一个星期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他们在婚礼的前一天到了海边,跟从华盛顿过来的TJ的家人一起,在海边餐厅吃了一顿晚餐。TJ拉着Curtis,Johnny拉着Jack冲进了海里,把自己弄得全身滴水。Margaret依然坚持他们在婚礼前一晚不能住在一起,TJ倒不太介意,给了Curtis一个晚安吻之后就高高兴兴地拉着Jack回小木屋去了,Johnny只好不情愿地去跟哥哥睡一间屋子。

倒不是说他多么不愿意跟哥哥一起住,问题是,他们今晚订的房间……只有一张大床。

五个房间都是。

“哥,我不是嫌弃你,但是我真的不想跟你睡同一张床。”Johnny抱着枕头,一脸严肃地说,“但我也不想睡沙发。”

“你还可以睡地上。”Curtis从衣柜里抱出一床备用的被子丢在床上,“今晚没有标间了,明晚倒是有,你想睡的话我去给你换一下。”

“明晚我要跟Jackie睡好吗?为什么要睡标间啊?”Johnny抗议道,不由分说地跳上床,“我就是觉得跟你睡很奇怪啊!”

“我又不会抱着你。”

“我并没有想要你抱啊!”

“那不就行了?床那么宽,你非得挨着我睡吗?”Curtis把明天要穿的礼服挂好,顺手丢了一个衣架给弟弟,“把你的衣服挂起来,除非你明天想穿皱得像废纸一样的西装。”

Johnny无话可说,只能乖乖地去整理自己的箱子。

不过Jack和TJ显然不存在这个问题,他们连备用的被子都用不上,轮流洗过澡就钻进了同一个被窝里。Jack没有忘记把他们两个要穿的衣服都拿出来挂进衣柜,也没有忘记提醒TJ吹干头发,反而是TJ什么都不记得,开心地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

“你的头发才刚吹干,一会儿又该乱了。”Jack收拾完东西,也跟着钻进来,调低了房间里的温度,“我们的小Tommy要结婚了呢。”

“你才比我大三分钟而已,不要说得好像我比你小十岁一样嘛。”TJ非常自觉地裹好被子,又习惯性地去勾Jack的胳膊,“你也就比我早结婚一点点。”

Jack跟他面对面躺下,笑着去摸他的头发。

“我知道,我只是很开心。”

 

12.

因为TJ说不想在自己的婚礼上犯困,Curtis在预约教堂时把时间定在了下午。婚礼只有他们的家人出席,Curtis和TJ按部就班地说完誓词,交换戒指。虽然TJ在婚礼开始前又强调了一遍自己不紧张,但在他开口说“我愿意”的时候眼眶还是红了起来。

Curtis把他抱得紧紧的,在他耳边说“我爱你”。

在他们身后,Johnny也搂住了Jack的肩膀。

教堂里的仪式非常简单,没花多长时间就结束了。Johnny和Jack自告奋勇地去查看party场地的布置情况,Margaret则以“看看食物和饮料准备得怎么样”为由把其他人拉走了,给Curtis和TJ留出了时间。

神父也已经离开了,小小的教堂里只剩下他们两人,TJ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走到最后一排坐下,放松地仰靠在椅背上,抬头看教堂的尖顶。午后的阳光透过上方的玻璃折射进来,把空气中浮动的尘埃都照得清晰可见,Curtis专注地看着他的侧脸,忍不住想凑上去咬一口。

几年过去,TJ和他们初遇时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仍是一副少年模样,也依然好看得让他惊叹。柔和的光线铺洒在他身上,调和出诱人的颜色,让他看起来像是油画中的天使。Curtis拿出手机,悄悄拍下了这个画面。

TJ等他拍完之后才转过脸来对他笑,“不拍正面吗?”

Curtis也笑起来,又按了一下快门。

 

Party在日落时分开始,Curtis的朋友、TJ和Johnny的朋友,以及Jack的朋友都陆续到达。Curtis没有告诉TJ,偷偷邀请了Rogers和Barnes,他们给两对新婚伴侣带来了礼物:两幅Rogers的画,还签上了Rogers和Barnes的名字。

“这两幅画以后可能会比Steve的其他画都值钱。”Barnes半开玩笑地说,“要知道我平常是很少签名的。”

但Rogers的表情格外认真,“一定会的,Bucky可从来没在我的画上签过名。”

这场party持续了整个晚上,直到12点之后,才开始有人回房间休息。Curtis和TJ也从人群中溜了出来,但他们没有回房间,而是到海边去了。

比起不远处的热闹,海边显得安静许多,Curtis牵着TJ,光脚走在沙滩上,海水从他们的脚背上没过,又迅速退下去。夜里凉爽的海风吹乱了TJ的头发,Curtis帮他整理了两次,第三次就被他抓住了手。

“不要管它啦,反正我的头发本来也没有多整齐。”他拉着Curtis的手来回摇晃,“我今天才发现,原来婚礼是一件这么奇妙的事。”

他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在他心里,他和Curtis早就像已经结婚了一样,不过是差了一张证书和一场仪式。他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然而今天他才发现,无论他们在一起多久,无论他们对彼此说过了多少动听的情话和甜言蜜语,在他们一生仅有一次的婚礼上,他依然会为这样的旧誓言感动。

Curtis拉起他的手吻了一下,问:“Tommy,我们去度蜜月好吗?”

“当然好,但是……你不用回公司吗?”TJ惊喜地看着他,“你能离开那么久吗?”

“走一个月不行,但半个月还是没问题的。”Curtis揉了揉他的头发。几个月前他们曾经讨论过最喜欢的蜜月旅行地点,那个时候他们都没有想到当时列的清单会这么快派上用场。在他们出发到海边来之前,Curtis找出了那份清单,并悄悄准备好了一切。“我已经安排好了接下来两周的工作,也订好了机票,明天睡醒就可以出发了。”

“是我们蜜月旅行清单上的地方吗?”

“是。”

“太好啦!”TJ一下子扑到Curtis身上,被他抱起来转了好几圈。“柯柯我超爱你!全世界最爱你了!”

Curtis用双臂托住他全身的重量,让他整个人挂在自己身上,然后和他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我也爱你,永远。”

 

FIN


虽然以这样的方式结尾,但是真的没有番外四了

在最后让他们开始他们的蜜月旅行,主要是想写Curtis为TJ安排的惊喜。我知道大概会有小可爱会说想看蜜月旅行,或者想看他们婚后的生活,其实我也挺想看的......不过因为前面已经写过他们的旅行(虽然篇幅不多),所以我也不会再专门搞出一个番外来写另一次旅行。至于他们以后的生活,不用说也一定是甜甜甜啦!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

爱你们!


  122 10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