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Long Vacation

祝全宇宙最甜蜜的宝宝生日快乐!!!

为什么要写冬天呢因为最近太热了想凉快一下

当然并没有什么效果(有就奇怪了好吗)


Long Vacation

 

Chris和Sebastian有时候会一起消失。

没有消息,没有动态,没有街拍和合影,连社交账号都非常默契地一起停止更新。

跟他们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每到这种时候,这两个人多半都是休假去了。

 

当他们终于可以开始休假的时候,天气已经不那么冷了,但Chris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依然是点起壁炉。Sebastian总是怕冷的,一到冬天就喜欢把暖气开得很足,然后只穿一件T恤在家里晃来晃去。虽然Chris常常提醒他这样更容易感冒,可最后都败给了他那双楚楚动人的大眼睛。

Sebastian喜欢怎么开就怎么开吧,他会负责在出门前把男友裹得严严实实的。

家里一定要有一个壁炉,是他们没有经过任何讨论就达成一致的事。Sebastian对这种热烘烘的事物通常都没有什么抵抗力,而Chris又是一个热爱童话故事的人,在他心里,坐在壁炉旁等待爱人回家是他能想到的最温暖的画面之一。后来Sebastian又买回一张厚重的长毛地毯,于是壁炉前就成了他们最喜欢待的地方。

在壁炉和暖气的双重作用下,屋里很快变得暖和起来,而Chris也听见了Sebastian开门的声音。因为在车上猜拳输了,Sebastian不得不在进家门之前先带Dodger出去解决上厕所的问题,他在下车前用委屈极了的眼神看了Chris一眼,不等Chris说话就带着Dodger下了车。

Chris忍不住笑起来,每次Sebastian朝他露出这种表情,都意味着他马上可以收获一个撒娇的Sebby。果然,门刚被推开,Sebastian就拖着黏糊的尾音冲他喊起来:“冷死我了Chris——”

“我开好暖气了,还点了壁炉。”Chris跑过去接下他手里的狗绳,一边给Dodger解开项圈一边邀功地说,“洗完澡就暖起来了。”

“要带Dodger洗吗?”Sebastian顺手在Dodger身上摸了一把,回忆着Dodger上次洗澡是什么时候。

“不带。”Chris毫不犹豫地说。

 

Chris永远拒绝不了撒娇的Sebastian,于是在帮他吹干头发之后,又被他拖到了沙发上陪他看他超爱的Friends。Chris不知道从哪里抱出一大碗玉米片,捧到Sebastian面前得意地晃了晃,然后把跳到男友腿上的狗赶了下去。

“Sebby的大腿只有我一个人能躺。”Chris一本正经地对Dodger说,“你只能躺在地毯上。”

但Dodger就像没听见似的,欢快地摇着尾巴,又往Sebastian身上扑。

Sebastian的注意力却不在Dodger身上,也不在Chris手里的玉米片上,他拽了拽Chris身上那件Bucknell大学的帽衫,“我喜欢这件衣服。”

“Bucknell大学的吉祥物叫Bucky哦!”Chris开心地推开Dodger,一下子蹭到Sebastian旁边——Sebastian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他从头发里弹起来的耳朵和身后毛毛蓬蓬的尾巴——一副马上要舔舔他的脸的样子。Sebastian不得不把他从自己身上推起来一点,“别教坏Dodger……”

“Sebby……”

“等会儿到床上去。”Sebastian揪着他的衣服把他拉过来,在他唇上轻轻咬了一下,“别在Dodger面前。”

Chris可没有就此放弃,他伸手环过Sebastian的脖子,用一个更加激烈的回吻淹没了他。

他们的亲热大概只持续了一分钟,因为Dodger高兴地钻到了他们两个中间,把Chris挤到一边去了。Chris试图推开它,但Dodger显然是觉得Chris在和它玩,扑得更加起劲了,Chris只好不情愿地停下来给它挠肚皮。

“我发誓再也不带你休假了。”他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以后休假就把你送去给Scott带。”

 

由于Dodger精力太过旺盛,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Chris都在陪着它玩,一会儿丢球一会儿丢狗咬胶的,就为了让它早点玩累了睡觉,Sebastian则抱着那碗玉米片,一边看电视,一边看着身边闹成一团的男友和狗狗笑得停不下来。

说是哄Dodger睡觉,其实自己也玩得很开心嘛。Sebastian给Chris喂了几片玉米片,随手把整个碗都塞进了他手里。

Sebastian没有说他觉得Chris的思路有点不对,但事实证明Chris的思路确实很不对,因为一个小时后,Dodger睡着了,然而Chris也睡着了。

装玉米片的碗早就被Chris放到了一边,里面的玉米片还剩下三分之一,Chris戴着那顶常常出镜的NASA帽子——他的头发有一段时间没剪了,少了发胶的固定总会掉下来——半躺着靠在沙发的大靠枕上,Dodger的脑袋枕着他的手臂,睡得打起了小呼噜。Chris也已经睡着了,像是做了什么美梦一样弯着嘴角。Sebastian轻手轻脚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关掉电视,然后偷偷蹲到Chris旁边,用手机拍下了他睡觉的样子。

 

Chris通常不会是他们中睡到迷糊得忘了昨晚说过什么的那个,但事情总有例外。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Chris有点茫然地抱着Sebastian蹭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忘了什么。

“我昨晚是怎么进来的?”他把脸贴在Sebastian背上,语气非常迷惑,“我好像在沙发上睡着了……是你抱我进来的吗?”

“你想多了,亲爱的。”Sebastian笑起来,在他怀里费劲地翻了个身,“你是自己走进来的,躺到床上之后还一边嘟嚷着‘Dodger睡着了我们可以……’一边抱着我亲。”

Chris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一段了,“然后呢?”

“然后你就睡着了。”Sebastian揉了揉他的脸,被他报复地舔了一下指尖。

早餐时Chris一直在念叨要打电话让Scott把Dodger接走,Sebastian就在旁边一直笑,反正直到吃完了早餐Chris也没有真的打给Scott,等到Sebastian把盘子堆进洗碗机再出来,就看见他们两个又滚到一块儿去了。

“Hey,boys!”Sebastian捡起滚到自己脚边的球,随手抛回去,“家里的地板就交给你们滚干净了。”

在Chris抗议之前,Dodger先高兴地叫了几声。

“Dodger答应了,我可没有。”Chris正色道。

 

后来Sebastian告诉Chris,他走出来看见地上滚成一团的Chris和Dodger的那一刻,突然就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他说这话的时候他们正坐在壁炉前,Sebastian伸开腿坐在地毯上,光着脚去蹭地毯的长毛,Chris从身后环抱着他,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努力伸着头去看他捧在手里的书。

Sebastian把他的脑袋按了回去,开始轻声念起自己正在看的段落。Chris像只乖巧的大金毛一样,把脸埋进他肩窝里,安静地听他读书,偶尔眨眨眼,柔软的睫毛就扫在他颈侧的皮肤上,扫得他心里痒痒的。

Dodger趴在地毯的另一头,睡出了要起飞的姿势。

“我小时候一直很喜欢童话里的猎人坐在壁炉前,旁边趴着他的狗的场景。”Sebastian念完一个章节后,Chris小声说,“我总觉得他是在等他的爱人回家。那时候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在家里弄一个壁炉,我可以在大雪的天气里把木柴一块一块地堆起来,把火烧旺,然后坐在壁炉边等我爱的人回家。Scott还笑话我,说我像个小女孩,然后被我揍了一顿。但我以前没想到这真的会实现。”他的声音听起来黏黏糊糊的,让Sebastian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发。“Sebby,能跟你在一起真好。”

“我小时候没有想过这些,长大之后好像也没怎么想过。”Sebastian从Chris的袖子上揪下一个小毛球,又把它塞进Chris手心里,“但是今天早上,我看见你和Dodger在地上滚成一团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如果让以前的我去想象家的样子,大概也就是这样的吧。”

Chris抬起头来,在他颈后落下一个很轻的吻。

“壁炉也没有那么重要,Sebby。”他说,偷偷在Sebastian的衣服上蹭掉了沾在脸上的一根头发,“我只是想等你回家。”

 

FIN

 

  218 11
评论(11)
热度(21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