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Lovelorn

Bucky发现自己喜欢Steve,Steve却以为他失恋了


Lovelorn


“Steve,你带钱包了吗?”Bucky一边扣着衬衫的纽扣从房间走出来一边问,看到Steve点头之后满意地笑起来,把自己的车钥匙抛过去,“那我就不带了,车也给你开吧。”

Steve接住车钥匙放进口袋,走过去帮他翻好衣领。Steve的车前两天因为发动不了被送去修理了,Bucky便犯起懒来,每天出门都把车钥匙丢给Steve,自己伸长腿往副驾驶一坐,就开始悠闲地挑起CD。

“好,你带钥匙了吗?”

“没有啊,反正你会带的嘛。”Bucky冲他眨眨眼,“我带着你就行了。”

Steve无声地笑笑,顺手替他拿了外套。


后来想想,Bucky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偷懒不带钱包,也许就没有后面这些事了。

Steve开车的习惯是坐上驾驶座后就把钱包拿出来放到一边,以便Bucky路上突然想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方便地拿到,而他通常也不会把东西落在车上。但今天他们在路上碰上了交通事故,被堵了好一阵子,到达餐厅时已经超过约定的时间了。想到两位女孩已经在餐厅里等了一会儿了,Steve和Bucky都有点着急,刚把车停好就匆匆开门,钱包就这样被他们忘在了车里。

Bucky是在晚餐快吃完的时候才想起这件事的,于是在桌子底下悄悄戳了戳Steve,接收到他询问的眼神后,对他比了个“钱包”的口型。

Steve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口袋里少了什么。

“不好意思,我到车上去拿点东西。”见Bucky下意识地要掏口袋,便出声提醒:“钥匙在我这里,Bucky。”

Bucky吐吐舌头,又转回去对两位女孩露出笑脸。

“你们开同一辆车吗?”Bucky的同事Lily好奇地问。

“Steve的车坏了。”他解释道,随即又笑起来,“不过平时我们也总是开同一辆车,反正我们几乎都是一块儿出门的。”

“……你们住在一起?”

“是啊,我们一直住在一起。”

两位女孩表情复杂地对视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吗?”Bucky见她们神色不对,疑惑地问。

“你们看起来……”Lily思考了一下,“……真甜蜜。”

Bucky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刚想否认就被打断了。

“别紧张,我对gay没有什么看法的,只是之前没想到。”Lily反过来安慰他。Bucky和Steve是一对这件事并没有让她太惊讶或者太失望——她早该想到的,平时聊天Bucky就常常把Steve挂在嘴边,提起Steve的频率高得已经让所有同事都或多或少地认识了他。只是Lily从来没有把他们的关系往恋人的方向想过,现在这么一想才觉得非常合理。

如果不是恋人,怎么会时刻挂念着,一提起来就眉飞色舞夸个没完呢。

Lily的这一番解释让Bucky也有些茫然。他和Steve的关系不是没有被误解过,不仅Sam常常拿这个来打趣他们,就连超市收银员或餐厅服务生之类的陌生人也时常把他们当做一对,但他一直把那当成玩笑或他和Steve深厚友谊的证明。他觉得Lily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又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

“Bucky,怎么了?”Steve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Bucky一时没回过神来,愣愣地看向Steve。

“Steve.”他下意识地念了Steve的名字,然后又自我否定般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Steve担忧地看着他,但他没再回过头来。


在床上翻来翻去地滚了两个小时后,Bucky终于意识到自己失眠了。

因为Steve。

晚餐时由于被Steve打断,再加上还有两个女孩坐在对面,Bucky没有机会仔细琢磨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但跟Steve单独坐上车之后,Lily的那番话立刻从他脑子里跳了出来,他忍不住从后视镜里偷偷瞄了Steve一眼。

他确实是经常在别人面前提起Steve,这是事实,但他一直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拜托,他和Steve都认识20多年了,在他们还是婴儿的时候他们就分享过同一个奶嘴,跟别人提起自己最好的朋友难道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更何况Steve那么好,聪明又有才华,有着世界上最美好的心灵,身材好得让人流口水,他每次看到Steve的胸肌和腹肌都想把他推倒在床上……等等。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想把Steve推倒在床上了?!

Bucky想到半夜也没想起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Steve的胸肌的。如果说他仅仅是了解Steve的喜好、习惯之类的小细节,那么他还可以用他们认识了太多年当做理由,把他对Steve详尽的了解解释为从小一起长大带来的熟悉和默契。但对Steve的胸肌想入非非这件事,就绝对不是用“最好的朋友”可以解释过去的了。

可他怎么会对Steve产生幻想呢?他又不是没有见过Steve的身体,他们从小时候起就没少在一起洗澡,换衣服也从不避着对方,Bucky睡觉时还总喜欢把Steve当成抱枕,手脚并用地搂着Steve,活像一只抱着树的考拉。Steve也从来没有嫌弃过他的睡相,每次睡在一起的时候都用手臂小心地护着Bucky,以免他滚下床去。对此他们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睡在一起难道不正常吗?

Bucky抱着Steve的枕头从床的这边滚到那边,依然没有想明白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他至少想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好像确实喜欢Steve。

喜欢他的眼睛,喜欢他的金发,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和认真的样子,喜欢他的胸肌和腹肌,喜欢他温暖的手指,喜欢他做的早餐,喜欢他叫自己起床的语气,喜欢他身上的味道。

想到这里,Bucky忍不住把脸埋进枕头里深深吸了口气。

好吧,没有好像,他就是喜欢Steve。


第二天早上Bucky出现在厨房时,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把Steve吓了一跳。

“Bucky你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Steve问,把一杯牛奶递到他手里。

“昨晚失眠了。”Bucky打了个哈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你平时不会失眠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只是……”话说到一半,Bucky突然清醒过来。

他喜欢Steve,不等于Steve也喜欢他,对于Steve来说,他们只是最好的朋友而已。

Bucky低下头,捧着杯子喝了一口牛奶,“……没什么。”

Steve看着他一声不吭地喝牛奶,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追问下去。


Steve今天要送两幅新完成的画去画廊,平时Bucky通常会和他一起去,在画廊逛几圈,再到楼下去买个冰淇淋,等着Steve出来,然后跟他一起去吃午餐逛超市。但今天Bucky只是抱着iPad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说不想出门。

“Bucky,你是不是生病了?”Steve在沙发前蹲下来,伸手摸他的脸和额头。

“没有,我没事。”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没事,Bucky冲他笑了一下,“你快去吧。”

“好吧,那你睡一会儿,我会早点回来。”Steve揉了揉他的头发,手指在起身时轻轻蹭过他的耳朵。


画廊的老板是Steve的朋友Natasha,来自俄罗斯的红发美女看见Steve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家小鹿呢?”

“Bucky他……不想出门。”Steve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向Natasha求助,“Nat,我想问问你,该怎么安慰失恋的人?”

“James失恋了?”Natasha很惊讶,“他有女朋友吗?我还以为……算了。你确定他真的失恋了吗?”

“他没有这样说,是我猜的。”

从家里开车到画廊的路上,Steve一直在想昨晚的事。在他印象中,那个叫Lily的女孩似乎和Bucky很熟悉,昨天晚上的约会也是Lily提出的,Steve能从她看Bucky的眼神中看出倾慕。然而在Steve拿完钱包回到餐厅之后,她的态度就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Steve不知道他离开时发生了什么,但Bucky看见他时有些恍惚的样子让Steve无法忽视,而今天早上Bucky的黑眼圈和明显低落的情绪更让他心疼。从小到大,他都见不得Bucky露出哪怕一点点委屈的表情,只要Bucky一扁嘴,他就恨不得把星星都摘下来捧到他的小鹿面前。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惹他的小鹿伤心。

“你可以回去抱抱他。”听Steve把昨晚到今天的事讲了一遍之后,Natasha建议道,“他需要你,你应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让他知道你会一直在他身边。”

Steve思考了一下,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

“我明白了,谢谢你,Nat,我会好好安慰Bucky的。”既然已经得到答案,Steve一秒也不想耽误,“我先走了。”

“两个迟钝的家伙。”Natasha无奈地摇了摇头。


Bucky本来打算补个觉,睡醒之后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不可能跟Steve表白,那会毁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他宁愿看着Steve恋爱、结婚、生孩子,当Steve的伴郎和孩子的教父,或者干脆离Steve远一点——总之不是用自己的一厢情愿去让Steve困扰——至少在听见敲门声之前他是这样想的。

来敲门的是Sam,Bucky刚把门拉开了一条缝,他就像条鱼似的挤了进来。

“你跑来干嘛?”Bucky探头去看他手里抱着的巨大纸袋,“这是什么?”

“我约了一个漂亮女孩儿来家里吃晚餐,借你们的厨房演练一下。”Sam直接奔向厨房,“顺便让Steve指导我一下,Steve呢?”

“去画廊了,不一定有那么快回来。”Bucky瞬间就不想睡觉了,兴致勃勃地跟了进去,三两下卷起袖子,扑过去抢他的袋子,“不如我来指导你吧。”

“不要。”

“为什么不要?我也会做饭,Steve还说我做得很好!”

“不要!”

“这个是要做什么的?”

“放开我的酱汁,Barnes。”

Sam不知道Steve是不是真的说过Bucky做饭做得很好这种话,以他对Steve的了解,Steve确实是能说出这么不客观的话来的——毕竟谁都知道Steve对Bucky的滤镜厚得离谱——但不管怎么样,他都决定再也不要相信Bucky对于自己厨艺的信心。

两个小时前还干净整洁的厨房此刻看上去像是被龙卷风袭击过,锅碗瓢盆东倒西歪地堆着,面粉被弄得到处都是,食材不仅切得乱七八糟,还被烧成了可怕的颜色,看起来活像生化武器。最糟糕的是整个厨房都被他们搞得乌烟瘴气,Bucky被烟呛得不停咳嗽,眼睛也被熏得红红的,难受得让他忍不住一直用手揉。

“你自己在这里待着吧,我要出去透透风,再这样下去我会被烟熏死的。”Bucky丢下Sam逃出了厨房,还顺手把厨房的门关上了,“记得开窗,但是千万不要开门!我不想整间屋子都是奇怪的味道!”

Sam在厨房里大声抗议,不过Bucky选择无视他。

“Bucky,我回来了。”Steve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他拎着餐厅的外卖袋子走进来,“我带了午餐……”

他的话没有说完,Bucky光着脚站在那儿,头发有点凌乱,眼睛红得不像话,眼里晶莹的水光闪动着马上就要落下来,无助地看着他,小声叫了一句“Steve”。

他们的午餐掉在地上,Steve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在这儿,Bucky,没事……都会好的。”他像哄小孩一样摸着Bucky的背,“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Steve……”

“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还有我呢,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还有我。”Steve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就算Lily没有答应你,也还有很多人喜欢你,你值得最好的……”

“等等,Steve,你在说什么?”Bucky有点莫名其妙,但他依然乖乖地被Steve抱着,没有挣扎,“Lily没有答应我什么?”

“你可以告诉我的,失恋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你知道我永远都会陪你……”

“失恋?我跟Lily?”Bucky更加莫名其妙了,“但我喜欢的人是你……唉。”

话音未落,Bucky就差点咬了舌头。

怎么就说漏嘴了呢!

“你是说……你喜欢我?”Steve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惊讶地看着他,“Bucky,你刚刚是说了喜欢我吗?”

Bucky还没想好该承认还是该否认,就再一次被Steve抱住了。

“我也喜欢你,Bucky,喜欢你很多年了。”他贴在Bucky耳边说,“从我16岁那年就开始喜欢你了,我以为我永远不可能得到回应……Bucky,谢谢你。”

这一回Bucky真的红了眼眶,他抬起手来,小心地回抱住Steve,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Punk.”


FIN


  197 24
评论(24)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