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日暮之时 1

请叫我挖坑小能手(不是)

少量火王子注意


1.

TJ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Curtis正在厨房里做饭。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不太习惯,又躲回了房间里。

Curtis是在两天前成为他的室友的。事实上这件事Johnny已经跟他提了好几次,只是他一直没往心里去,所以那天下午Johnny突然跑来敲他的门时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回事。

“你之前说了没问题的,现在可不能反悔。”Johnny丝毫不给他反对的机会,“我都跟人家谈好了,不能违约。”

我才没说没问题,我只是说无所谓,而且是因为被你念叨得不行才这么说的。

但TJ实在没有心情反驳他,于是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侧身让他进来了。

Curtis留着大胡子,看上去不太好惹的样子,却出乎意料地好说话,跟着Johnny大致看了一圈房间就爽快地点了头,再然后就迅速地搬进来了。

这就是为什么厨房里会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TJ是不做饭的,能在不把厨房弄得乱七八糟的情况下煮个咖啡他都要给自己鼓掌,厨房对他来说就是个摆设。但Curtis和他完全不一样,Curtis显然对做饭这件事非常习惯也非常擅长,如果不是TJ没胃口的话,他大概会很想尝尝Curtis的手艺。

一直躲在房间里总不是办法,在睡了十几个小时之后,TJ迫切地想喝水和上厕所。虽然他依然不想跟任何人说话,但他也不想在自己的房间里被尿憋死。

Curtis又不一定会跟我说话,他看起来就不像爱说话的样子。TJ这么想着,犹豫着拉开了门。

他是对的,Curtis确实不爱说话,在他走进厨房倒水喝的时候Curtis甚至没有看他一眼,这让他放松了一点。但就在他又要钻回房间时,Curtis把他叫住了。

“Thomas.”Curtis站在他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向了他,“你得吃点东西。”

TJ不情愿地转过身来,看了Curtis一眼,然后摇了摇头。

“再喝点水吧,你多久没喝水了?”

“……两分钟。”

Curtis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睡觉前有喝水……”只是昨晚喝了太多酒所以口渴得厉害。TJ在心里补完后半句,马上又觉得没有必要。这根本没道理,他为什么要跟Curtis解释?他们才认识了两三天,而且在几分钟前连话都没有说过。

“再喝点水。”Curtis又说了一遍,不再看他,继续搅他的汤去了。“别想着溜回房间,坐下来吃东西。”

TJ撇撇嘴,磨磨蹭蹭地走到餐桌旁坐下来。


Curtis做的菜很好吃,但TJ吃得很少,Curtis也不强迫他,只要求他喝完了一碗汤。吃过晚餐后TJ难得地没有马上把自己关回房间里,而是坐在餐桌边看着Curtis收拾厨房。

“我在冰箱里放了吃的,你饿的时候就拿出来加热一下。”Curtis擦干净他面前的桌子,顿了顿,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这不是个疑问句,TJ也就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于是只好点了点头。

Curtis又看了他一眼。TJ抱着膝盖,缩着坐在椅子上,看起来小小的一团,对着空气发呆,让他忍不住想上前安慰。

可他还是忍住了,TJ就像只小绵羊,他不想把小绵羊吓跑。


2.

对于Curtis来说,那天短暂的交流不过是一次例外,因为在那之后,TJ又回到了那种拒绝任何人靠近的状态,偶尔Curtis回到家发现他抱着枕头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刚走近两步,他就像炸毛了一样猛地跳起来,逃回他的安全区。

“至少他会吃你留在冰箱里的食物。”Johnny鼓励他,“你也不用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他,就只是留意一下他的状态,免得他干什么蠢事。”

“你拜托我照看他,又不告诉我原因。”Curtis没好气地说,扫了他一眼之后又忍不住看了一下表,“你不觉得你这个要求很不合理吗?”

“TJ根本不愿意提这事,我也没办法啊。”Johnny也很无奈,“他愿意告诉你的时候就会告诉你的。”

Curtis无话可说,摆摆手走了。


TJ当然是不愿意说的,不仅不愿意,他现在恨不得把Sean这个名字丢进火里烧成灰,好让这个名字彻底从世界上消失。

Sean是他的前男友——TJ真不想承认这一点,他觉得自己以前简直是在犯蠢——两周前他们分手了,单方面的。他很想表现得自己并不在乎,但那确实太难了,又或者是TJ实在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总之Johnny和Jack在一天内看穿了他的掩饰,在反复表达了对他的担忧之后,他们决定给他找个室友。

TJ不认为自己需要一个室友,但他的反对毫无作用,Johnny找来了Curtis,并且直接把其中一把备用钥匙给了这个莫名其妙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他的新室友,让TJ为当初把两把备用钥匙分别给了Johnny和Jack这件事后悔了五秒钟,然后他就决定无视Curtis,继续该干嘛干嘛了。

虽然他的该干嘛干嘛也只是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而已。

还好Curtis不是一个烦人的室友,很多时候TJ都会忘记他的存在,只有在Curtis回到家开门的那一刻TJ才会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室友,但这通常会使他条件反射地逃离Curtis的视线范围。

希望Curtis不会介意。又一次躲回房间之后TJ这么想,毕竟他不讨厌Curtis,他只是觉得一个人待着更让他安心。

他扒着门缝往外看了一会儿,见Curtis没有什么反应,依旧像往常一样放下东西、换上家居服走进厨房,才略微松了一口气,又把自己摔到了床上。


TBC


  88 9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