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日暮之时 2

前段时间有个网络课程要完成所以有点忙……今天终于做完啦!有小可爱想我吗?(没有)

吸咩


3.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个星期以后。

Curtis通常是不熬夜的,这倒不是因为他有多注意养生,只不过他认为晚上熬夜工作不仅效率不高,还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足,算起来有些得不偿失。不过今天是周末,第二天没有工作,也不需要早起,Curtis决定把这个界限稍微放宽一点,把洗澡前看了一半的那部电影看完再睡。

为了避免吵到TJ,Curtis把音量开得很小。他不喜欢戴着耳机,那让他觉得不舒服。好在房子的隔音还不错,Curtis可以确定最低的一格音量不会影响隔着两面墙的TJ睡觉——如果他在睡觉的话。

电影进行到后半部分的时候节奏突然紧张了起来,杂乱的枪声和尖叫声夹着各种东西掉落、破碎的声音响起,音量也跟着逐渐提高。起初Curtis还觉得不碍事,但屏幕上又一支全副武装的小队从车上下来并纷纷掏出手雷时,Curtis还是按了暂停。

找耳机花了一些时间,Curtis当然不是那种会把东西乱放的人,只是他那副从没用过的耳机在他搬进来的时候被塞到了柜子最深处,要移开上面的各种杂物把它掏出来多少有点麻烦。Curtis特地放轻了手脚,以免翻箱倒柜的动静吵醒楼下的邻居。就在他准备把最后一个纸箱塞回柜子里时,他听见了TJ的声音。

Curtis的听力相当好,但即使在他听来,TJ的声音也微弱得几不可闻,非常犹豫地叫着“Curtis”,停顿几秒后,更加小声地问了一句“你睡了吗”。

他的语气让Curtis一下子紧张起来,丢下箱子冲过去拉开了门。

TJ站在门口,有些慌乱地看着他,手背在身后,白衣服上的红色痕迹刺眼得过分。

“Thomas!”Curtis一把抓过他的手,连一句“你怎么了”都问不出来,只能拼命找他的伤口。

“Curtis,我不是……我只是不小心打碎了杯子。”见Curtis仔细检查他沾着血迹的手腕,TJ才想起要解释眼下的状况,“我找不到医药箱,看见你房间的灯好像亮着,想问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

这话让Curtis稍稍松了一口气,他把TJ拉到沙发前坐下,自己从电视上方的柜子里找出医药箱,开始小心擦拭TJ手上残留的血迹。

“怎么弄成这样?”清理到一半时,TJ手心里那道又长又深的伤口显露出来,看得Curtis忍不住皱眉,“你是不是用手捡碎玻璃了?”

TJ点点头,“有一块碎片很尖,我没看见……”

Curtis原想说你应该用工具收拾,随即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了。TJ又不是三岁小孩,自然知道该用工具收拾,大概只是因为最近精神状态不佳,心不在焉才弄伤了手。于是他的话转了几个弯,到嘴边就变成“你可以叫我帮忙”。

TJ没出声,安静地看着Curtis给他消毒。


TJ原以为Curtis帮自己处理完伤口之后,这件事就算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刚起来,Curtis就在房间门口堵住了他。

TJ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想了想,说:“我不想吃早餐。”

“你的伤口不能碰水。”Curtis指了指他被纱布裹起来的手,“而且你要吃早餐。”

“……所以呢?”TJ有点莫名其妙,“你要帮我洗脸吗?”

Curtis沉默了一会儿,“可以帮你洗毛巾。”

Curtis的表情让TJ有点想笑,“那晚上呢?你还要帮我洗澡吗?”

这次Curtis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一点,在TJ准备放过他,说“我开玩笑的”时,他才答了一句“我找个防水的东西帮你包一下”。

这个回答让TJ有些意外,他并不是很习惯这种细致入微的关心,也不确定该怎么回应。好在Curtis也不需要他回应,见他站在原地不动,干脆直接走进浴室,帮他洗好了毛巾挂在一边。

“你不用这样……照顾我,Curtis。”TJ站在门口,看着镜子里的Curtis,“小伤口不碍事。”

“伤口感染不是闹着玩的。”Curtis避重就轻地说。他不想让TJ知道他和Johnny之间的约定,更何况他照顾TJ跟Johnny也没有关系,“万一感染了才真的要照顾你。”

“你总是这样吗?”Curtis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他突然问,“总是很有道理的样子,让别人没法反驳?”

Curtis没有停下来,继续往厨房走。

“洗完脸来吃早餐。”


4.

TJ正在放春假,不需要去学校,每天都在家里待着,这让Curtis不太放心。Johnny的那句“别让他干蠢事”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问题是,他每天有接近一半的时间不在家,怎么能知道TJ会不会干蠢事?他总不能装个宠物监控吧?

等等……宠物?

Curtis敲了敲旁边Johnny的隔板,“TJ喜欢动物吗?”

“应该喜欢吧,会有人不喜欢动物吗?”Johnny随口说,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Curtis正盯着他,“怎么,你要养狗?”

“或者养猫。”Curtis真的认真考虑起来,“你觉得这会对他有帮助吗?”

“但是你们照顾得过来吗?你要上班,TJ要上课,只有猫狗在家是不是不太好?”Johnny干脆放下手里的东西,“而且你们都不在家,万一没看好出了什么问题,TJ会不会更不开心?”

Johnny的担心太有道理,Curtis瞬间放弃了给TJ养个小动物的想法。但他很快就轻松不起来了,因为Johnny一脸怀疑地看着他,问:“你对TJ好像很上心?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你想多了。”Curtis不再看他,坐回自己座位上忙活去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那天他回到家的时候,抱着一个大枕头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TJ看见他回来,不仅没有跳起来逃走,还扭头看了他一眼。

Curtis看着电视屏幕上撅着屁股互相挤来挤去的一窝小奶猫,犹豫了一下,问:“你喜欢猫吗?”

“会有人不喜欢猫吗?”Thomas反问,视线又回到了电视屏幕上,“除非他是个拿斧头的冷血杀手。”

这个答案让本来已经放弃的Curtis再次动摇起来,他正思考着到底要不要问问TJ的意见,TJ又补了一句:“但我不会养猫的。”

于是Curtis又把差一点就问出来的话收了回去。

“我不想看着它们离开我。”Curtis什么都没问,但TJ主动解释了:“如果养了猫的话,我一定会很喜欢它们,所以我不想看着它们在我之前离开这个世界。我也不想走在它们前面,它们会没有人照顾。无论哪一种都不好,所以我决定不养。”

这个想法有点过于消极了,但Curtis无从反驳。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在TJ身边坐下来,看小奶猫哼哼唧唧地往妈妈身边挤。

“你猜它们会梦见什么?”TJ自言自语地说,并没有看Curtis,“喝奶?小鱼干?被妈妈舔毛?它们还这么小,应该不会做噩梦吧,不会梦见被流浪狗追、被抛弃、被心理变态的坏人虐待……”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Curtis突然的拥抱打断了他。

“它们会梦见妈妈的体温,长大一点会梦见牛奶和猫罐头,再长大一点也许会梦见逗猫棒和小鱼干。”Curtis没敢把他抱得太紧,只是轻轻搂住了他。“会有人保护它们的。”

TJ安静地趴在他怀里,过了很久才点了点头。

“今晚吃鱼好吗?”Curtis摸摸他的头发,低声问。

他又点点头。


除了Johnny和Jack以外,TJ很少跟别人一起吃饭,他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坐在同一张餐桌上。他甚至很少跟家人一起吃饭,他们总是很忙,很少能有在家里好好坐下来吃一顿晚餐的时候——不用一边吃一边接电话,也不用中途到书房去处理邮件的那种。但那没关系,他不怪他们。

Sean是从来不跟他一起吃饭的。他和Sean认识两年,交往近一年,Sean从来没有和他一起吃过一顿饭。他们会去看电影,会去酒吧,会接吻,会上床,但不会一起吃饭。起初TJ会问他有没有时间一起吃午餐,也提过一起吃晚餐的约会建议,然而无一例外都被Sean拒绝了。

“我很忙,TJ。”Sean在电话那头说,听筒里传来一点沙沙的声音。他只说很忙,却不解释自己在忙什么。“不过晚上我们可以去酒吧喝一杯。”

于是TJ说“好的”。

后来他也不再提吃饭的事了,他们去约会,然后上床,或者直接上床。这也没什么,他安慰自己,吃饭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Curtis总会叫他吃饭,不管他说自己不饿还是不想吃,Curtis都像没听见似的,坚持要求他坐下来,哪怕只是喝两口汤也可以。TJ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但他并不排斥跟Curtis坐在一起,所以他也懒得去质疑。

Curtis跟Johnny不一样,Johnny是那种在吃饭的时候会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人,Curtis则安静得多。本来TJ觉得这样挺好,至少他不需要在不想说话的时候还勉强自己去回应Curtis的话题,不过几次之后他就有些不习惯了。

“你对猪有什么意见吗?”TJ戳了戳盘子里的鱼肉,问。

“没有,为什么问这个?”

“你好像只做牛肉、鸡肉、鱼肉,别的都没见你做过。”TJ习惯性地嘟起嘴。Curtis连做早餐都是金枪鱼三明治,他好久没有吃到煎得香喷喷的培根了。

Curtis不知道他在想念培根,还以为他不喜欢自己做的菜,“我不知道你不喜欢……你想吃什么?”

“没有不喜欢。”他还是无意识地嘟着嘴,看起来有点像在赌气,“你不喜欢培根吗?”

Curtis当然没有不喜欢培根,只是一般人通常不会把培根列在自己的健身食谱里,而他忘了TJ没有跟他一样的习惯。

“我喜欢培根。”Curtis没有提自己的健身食谱,“我们明天……后天吃培根。”


TBC


  60 17
评论(17)
热度(60)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