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锤基]Home(上)

还是忍不住摸了锤基

有盾冬,幻红提及


Home


“你这个骗子。”奇异博士瞪着Thor,说。 

Loki相当不满地“嘿”了一声,下一秒,一个金色的圈就出现在他脚下。 

但这一次他没有掉下去。Loki撇撇嘴,扫了一眼自己脚下的圈,“你以为同一个把戏能让我上两次当?” 

“Loki不在这儿。”Thor非常随意地说,顺手往弟弟腰的位置戳了一下,手指穿过他的身体后马上收了回来,随即又皱了皱眉,“你每次都这样欺负Loki不太好吧。”

“当初明明说好我帮你找到Odin,你就带你弟弟回去,再也不来地球的。”奇异博士把话题拉回正轨上,“神也得讲信用吧?” 

“我知道啊,我也很想带Loki回去,但是Asgard被毁了,我也没办法啊。”Thor无辜地说,“不过我已经明白了,Asgard不是地方,是人民,而且父亲跟我说过,这里是家……” 

“那你也不能把一飞船的人都弄地球上来啊!”奇异博士简直要气炸了,“你就不能去别的地方吗?” 

“倒不是不可以啦。”Thor习惯性地抬手捋了一下头发,但只摸到短短的发茬。“只是……” 

头发被剪短之后Thor一直很不习惯,他喜欢自己的长发,在那个剪刀手老头对他的头发下毒手的前一秒,他还在拼命恳求对方放过他的小辫子。那头长发对他很重要,这和造型无关,他舍不得的是自己编在头发里的那一缕Loki的发丝。 

“你现在已经知道我没死了,还要我的头发做什么。”Thor跟弟弟要头发的时候,Loki不以为然地看了一眼他摊开在自己面前的手掌,把脸扭到一边去了。“这种纪念方式很蠢。” 

“我不是要纪念你。”Thor又把手往他面前伸了一下,“总之给我就对了。” 

Loki翻了个白眼,剪下一缕黑发塞进Thor手里。 

“只给一次。”他没好气地说,“我可不是你养的绵羊,专门让你剃毛。” 

Thor笑了笑,小心地把那缕黑发藏起来。Loki只给了他一小撮头发,可不能弄丢了。 

“乖乖在这儿待着,弟弟。”Thor伸手捏了捏他的后颈,拇指从他耳边蹭过,留下一点点带着力度的温热。 

奇异博士打断了他的沉思和傻笑,“只是什么?” 

“只是我一时找不到地方安置我的人民。”Thor回过神来,把刚刚说到一半的话补完了,“所以能拜托你帮我想想办法吗?” 

“我有一个条件。”奇异博士说。 

他最喜欢谈条件了。 


奇异博士提的条件很简单,他要求Thor在地球停留期间时刻守着Loki,不让他弟弟有任何搞事捣乱的机会,如果可以,最好连睡觉洗澡上厕所都绑在一块儿。 

“当然没问题。”Thor欣然答应,“我很愿意跟Loki绑在一起。” 

对此奇异博士表示怀疑,“你现在就没跟他在一起。” 

Thor大手一挥,“没事,Loki在我们房间里躺着呢!” 

Loki的幻影看起来恨不得掐死他。 

没等奇异博士再说什么,Thor又补了一句:“Loki的锁链只有我能打开,他跑不出来的。” 

幻影“噗”地一声消失了。 

“啊……Loki生气了。”Thor突然沮丧起来,耷拉着眉毛朝奇异博士伸出手,“总之就是这么回事……我要回去哄我弟弟了,谢谢你。” 

奇异博士把他送出门,然后转过身来,对他的斗篷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怎么样,我就说他们两个有一腿吧?” 

斗篷把自己鼓起来,呼呼地飘走了。 


老住在飞船上也不是办法,奇异博士替Thor找了个小星球,让Asgard的人们先搬过去,Thor和Loki则暂时留在了复仇者基地。起初大家还担心Loki又要搞什么破坏,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这个Loki跟他们以前认识的那个Loki画风好像不太一样。 

要知道,他们印象中的Loki,是一心要统治世界、把纽约炸得一团糟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天天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看锤基同人视频。 

“这个真的是你弟弟吗?不会是假的吧?”Tony把Thor拉到一边,小声问道,“你说他为了跟你待在一起才留下来是真的?” 

“当然。”Thor骄傲地说:“Loki现在可乖了!这两年我不在Asgard,他就天天在家吃葡萄看舞台剧呢。” 

昏君。Tony在心里默默吐槽。 

Thor没有说Loki看的舞台剧是什么内容,还好没有,否则Loki的形象就要从昏君变成别的什么了。 


但该来的总会来的。 

在一个棘手的任务过后,复仇者们又纷纷回到了基地,准备抓住大战后暂时的平静开个party放松一下,顺便在基地里小住几日,当做聚会。 

“就像夏令营一样。”Clint这么说着,轻松地走下飞机,然后就看见了曾经用权杖戳过他胸口的人悠闲地躺在沙发上。

“Hi.”Loki抬眼打了个招呼,Clint瞬间跳起来,唰地拉开了弓。 

“别紧张,小鸟。”Tony拍拍他的肩膀,径直走向吧台,“Thor跟我们保证过他弟弟不会惹事。” 

Clint还是很怀疑,“Thor的保证真的能信吗?” 

Tony坐在吧台边,神秘兮兮地冲他招手。 


听Tony讲完Loki在基地逗留期间做的所有事之后,Clint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Thor弟控我知道的,但是Loki什么时候变得这么……”Clint想了想,谨慎地挑选了一下自己的用词,“乖巧?”

Tony大笑一声,“他在冒充他老爸的两年里天天看自己和哥哥的同人剧。” 

“你怎么知道的?” 

“Vision和Wanda说的。” 

好吧。 

跟Clint比起来,Sam就显得冷静多了,可能是因为他没有被Loki的权杖戳过胸口,也可能是因为他之前没有跟Loki直接接触过,总之他对沙发上的邪神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觉得这对神兄弟之间的互动让人有点难以形容。 

“Loki是领养的。”Steve对Bucky和Sam——主要是对Bucky——解释,仿佛这就能说明一切了。 

Bucky“哦——”了一声,一脸“我懂了”的表情。 

Sam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用眼神无声交流,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打断他们。 

他好奇,但他不想眼瞎。 

“他俩是一对。”Bucky留意到Sam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心解答了他的疑问。 

“但他们不是……好吧,Loki是领养的,但领养的也是兄弟啊?”Sam的好奇心战胜了对眼瞎的恐惧,“怎么你们都喜欢睡自己兄弟的吗?” 

“有什么不对吗?”Bucky反问,“最好的朋友是最爱的人,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 

“他们两个跟你们不一样吧,他们毕竟是——你知道,一个家庭里长大的,兄弟。”Sam还在试图消化这件事,“而且我记得我上次见Thor的时候他还有女朋友。” 

这次轮到Bucky疑惑了。他转向Steve,“Thor有女朋友?” 

“有过。”Steve说,“Jane好像把他甩了。” 


“她没有甩我,是我甩的她,我们互相甩的。”Thor第不知道多少次解释。他偷偷瞄了Loki一眼,见弟弟和Bucky聊得高兴,语气顿时又理直气壮了一点。 

“但是你跟你弟弟?”Sam还没有从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中缓过来,“Loki不是个反派吗?” 

Thor皱了皱眉,“Loki不坏。” 

“他整天捅你,还装死骗你。” 

“那有什么关系,Loki还活着就好。”Thor高兴地说,“Loki从8岁就开始捅我,我都习惯了,而且他每次捅我都用最小的刀,最多破点皮,根本不算什么。”他一脸幸福地得出结论:“Loki还是爱我的。” 

Sam无话可说,神兄弟谈恋爱的方式果然异于常人。 

这么想的除了Sam还有Bucky,鉴于他们不常有意见一致的时候,这实在很难得。 

“你真下得了手。”Bucky晃着杯子里的冰块,“你们神都这样谈恋爱的吗?” 

“你以为我真下重手捅他?”Loki不以为然,手腕一转,亮出一把不足一指长的小刀,朝Bucky比划出一个指节的长度,“最多这么深,别说Thor那个傻大个儿,连你的肌肉都捅不穿。” 

啧,神兄弟的情趣。 


然而神兄弟的情趣远远不止这些,跟Thor和Loki在同一屋檐下相处了几天之后,大家发现,这年头情侣放闪的程度可能是跟年龄成正比的。

Thor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小火花电他弟弟了,自从没了锤子,电击似乎变成了他们之间的新花样。而且Loki居然也不还手,就只是软软地“嗷”了一声。

“我可以接受你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打情骂俏,但是别放电好吗?”Tony不满地抗议。今天是他们的电影之夜,为了营造良好的观影效果,Tony特地把灯都关了,结果Thor不仅不好好看电影,还要玩闪电,不知道这样很影响观众吗?

“抱歉,朋友。”Thor收起指尖微弱的电流,伸手过去圈住Loki的腰,凑到他耳边说:“你再这样,我就要把你扛回卧室了。”


TBC


所以Loki到底哪样了呢?

你猜

没有车,没有


  215 15
评论(15)
热度(215)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