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Sugar Bear

AU,美食po主冬和宠得没边的盾,虽然圣诞节已经是去年的事了但我就是想写~

今天的鹰鹰也依然在吃狗粮

「」里是弹幕内容

送给 @豸苗口即 ⊂(˃̶͈̀ε ˂̶͈́ ⊂ )


Sugar Bear


圣诞节要来了。

Bucky从橱柜里拖出自己的工具箱,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一摆在岛台上。Steve对着Bucky列出的配料表,帮他把材料分别称好,装在大小不一的碗里,然后按顺序摆在Bucky面前。

黄油切成小块放在搅拌碗里软化,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放在同一个碗里,细砂糖和盐也放在同一个碗里,水果硬糖切碎,鸡蛋留给Bucky敲,单手打蛋是Bucky的拿手绝技。Steve洗了手,坐到Bucky对面开始调整镜头。

“可以吗?”Steve调整好角度,拖过一张椅子坐下来。

Bucky穿上印着星盾的围裙,系好带子,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


每个周五晚上,是Bucky和Steve固定的拍视频的时间。Bucky的烘焙视频在YouTube上很受欢迎,那绝对不只是因为他好看的脸——不只是,但大部分是,剩下的小部分中还有一半要分给他的好身材和漂亮的手指,最后才是他的手艺。Steve是他的摄影师,不仅帮他拍摄,还承担了剪辑、字幕和BGM的工作。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对Steve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每个视频的最后,做Bucky的第一个和唯一一个试吃者。

今天Bucky要做的是玻璃糖饼干,做起来没有什么难度,但成品非常漂亮,很适合拿来做教程。Bucky把盐和细砂糖倒在软化好的黄油上,按下了打蛋器的开关。

“我并不觉得有多少粉丝是冲着你的教程来的。”Steve把镜头拉近了一点,以便拍清楚黄油打发的程度。他们总是在拍视频的过程中随便聊天,反正Steve在后期处理的时候会消去声音,加上字幕和BGM,所以不管他们聊什么内容都没关系。“看看评论就知道了,你的粉丝们全都在为你的脸和身材尖叫,还嚷嚷着要舔你的手指。”

Bucky笑着冲镜头后眨了眨眼,“她们只能发发评论,但你可是真的能舔我的手指。”

Steve庆幸自己刚拉近了镜头,否则不知道又有多少粉丝要被Bucky那个眨眼迷倒。

黄油打发到一定程度,Bucky用左手拿起鸡蛋,在碗沿上轻轻磕了一下,然后干净利落地把它打进碗里,打散之后倒了一部分进搅拌碗,继续打发他的黄油。

配方里鸡蛋的用量不多,Bucky分两次把鸡蛋加进去后碗里还有剩的,他歪头看了看没用完的蛋液,喊了一声“Steve”。

Steve“嗯”了一声,等他继续说下去。

“晚上做菠菜烘蛋好不好?”Bucky舔舔唇,期待地看向Steve。

虽然Bucky是视频的主角,但平日里做饭的通常都是Steve。事实上,Steve也确实是他们之间更擅长烹饪的那一个——既然Bucky做甜点是一把好手,做饭自然也不赖,然而比起Steve就差了一大截,Steve在下厨这件事上简直是个天才。

说实话,无论在哪个方面,Bucky都觉得Steve是个天才。

这话没有人敢反驳,就连Tony也不敢。Tony倒是个货真价实的天才,他实验室里的那些东西Bucky看都看不懂,但他要是敢否定这句话,Bucky就不给他吃自己做的小蛋糕。

吃人嘴短,Tony只能把话配着小蛋糕一起咽回肚子里去。

“冰箱里还有菠菜吗?”Steve先点了头,然后才想起这个问题。

Steve对Bucky的要求总是答应得毫不犹豫,那是当然的,难道Bucky想吃什么他还能不给做吗?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对那双漂亮的绿眼睛说不。

“我记得还有,没有的话就下去买好了。”想到菠菜烘蛋,Bucky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他关掉打蛋器,把打发得蓬松轻盈的黄油展示给镜头。

Steve在摄影机后面看着他笑,“Bucky,你的口水都要流到碗里了。”


饼干送进烤箱以后,Bucky就催促着Steve暂停拍摄,给他做烘蛋吃了。

Bucky的刀工很好,为了早一点吃上烘蛋,他急不可耐地从Steve手里接过刚烫熟的菠菜,用最快的速度把它们切得又碎又均匀。Steve打好鸡蛋等在一边,结果Bucky看了一眼,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塞进他手里。

“才放两个蛋怎么够吃?”Bucky把切好的菠菜推给他,盯着他把另外两个蛋敲进碗里,才转身去拿隔热手套,“小气鬼,你是不是怕我吃饱了今晚多来两次?”

“我怕你吃饱了犯困,不让我多来两次。”

玻璃糖饼干只需要烤8分钟,Bucky戴好手套之后,烤箱正好响起“叮——”的一声,他关掉电源,把烤盘取出来,放在岛台上晾着,以便放凉一点之后把饼干拿起来。

Steve的烘蛋也很快做好了,但在吃烘蛋之前,他们还得把视频剩下的部分拍完。饼干表面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Bucky脱掉手套,把它们从烤盘里拿出来,在白色的碟子上摆出好看的造型,让Steve来了个特写,又用手机拍了几张,准备明天同步发到ins上去。

在烘蛋面前,收拾厨房这种不重要的事只能往后排。Bucky围裙都没来得及脱,就已经拿好叉子坐在餐桌前等了。


Bucky发视频的时间在周六晚上,但周六他们通常都是要去超市以及尝试新餐馆的,所以Steve通常会在拍完视频后就把它剪辑好。Bucky对后期处理一窍不通,他的任务是窝在Steve身边,在Steve加字幕的时候把内容念给他听。

“水果硬糖不要放太多,融化之后有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太厚的话就没有脆脆的口感。”Bucky把一块饼干丢进嘴里,“Steve,圣诞节快到了呢。”

“是啊,我们明天应该去买点装饰的东西了。”Steve敲完Bucky刚刚念给他的那句话,又检查了一遍拼写,“再给我一块,Bucky。”

Bucky拿起一块饼干送到他嘴边,“视频最后加一句话怎么样?问问我的粉丝们圣诞节有什么愿望。”

“她们的愿望就是想看你的腹肌、你的腿、你的手指。”Steve扁着嘴,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转头跟Bucky讨了个吻。

Bucky轻巧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那就问问她们圣诞特别节目想看什么好啦。”

“这个问题和我刚刚回答的那个也没什么区别。”

Bucky只好又给了他一个吻。


最后Steve还是加上了那句话。

视频发出去的时候Bucky正坐在地上拆他们买回来的装饰品,圣诞树前两天就已经送到了,Steve把它摆在壁炉旁的墙角里,在上面挂了小串灯。圣诞树下已经有几份包装好的礼物,那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寄来的,Bucky在原本的箱子外多裹了一层包装纸,通通堆在树下,准备留到圣诞节的早上一起拆。

Steve发完视频,跑过来和他一起拆星星的包装袋。

“我的圣诞袜呢?”Bucky拆开最大的那颗星星,那是要挂在树顶上的,Steve想选银色,但他坚持选了金色。

“在柜子里,我一会儿去拿。”Steve把两个大松果摆在壁炉上,“Bucky,我们新买的蜡烛要不要摆出来?”

Bucky把装蜡烛的小盒子紧紧护在怀里,“不,我要留到平安夜晚餐用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圣诞树形状的蜡烛!”

“我知道,但是你不想把它摆出来装饰吗?”Steve被他的样子逗乐了,“摆出来你就可以多看它几天。”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Bucky犹豫了一下,乖乖地把盒子交了出去。

“你有新消息哦。”Steve提醒他。

像是为了证实Steve的话,电脑屏幕上又弹出一个消息提示框。


Bucky的视频热度一向很高,但因为加在视频结尾的那句话,这次的反响尤为热烈。出乎Steve意料的是并没有多少人提出要看腹肌之类显然不可能实现的要求,反倒有很多人对每个视频最后那只手的主人很感兴趣。

但评论里被提得最多的,还是“想看Bucky直播”。

“直播倒不是不可以啦……但是我不会弄啊。”Bucky看向Steve,“Steve,你知道该怎么直播吗?”

“没有试过,但我应该能搞定。”Steve正把从柜子里翻出来的圣诞袜往壁炉上挂,“真的要直播吗?”

“试试看嘛,感觉会很好玩。”得到肯定的回答,Bucky放下心来,继续看评论去了,“唔……直播做点什么好呢?”

“圣诞节要来了。”Steve半开玩笑地说,“做棵圣诞树吧。”


在周末到来之前,比起直播,Steve和Bucky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准备。

圣诞party是每年必不可少的节目,Tony会提供场地和酒水,但食物一定是由Steve和Bucky负责的。Vision倒是乐意帮忙,但他的厨艺不提也罢。

决定直播时要做什么很容易,但决定圣诞party的菜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这就是为什么Steve和Bucky面对面坐在吧台前,对着一张白纸苦思冥想。

“糖霜饼干可以直接用上。”Bucky拿起笔,写下“糖霜饼干”,“上次买的水果硬糖也没有用完,可以再做一些玻璃糖饼干。”

“要做派吗?”

“要做。”Bucky想了想,又改了主意,“圣诞大餐再加上苹果派有点腻,换成柠檬塔吧。今年是谁要和我们去采购来着?”

Steve帮他写下柠檬塔,“Sam和Scott。”

“Scott会做饭吗?”

“不知道,不过总比Vision强点儿?”Steve笑了笑,“帮忙削个土豆总是没问题的。”

“这么说起来……”Bucky沉默了一下,“Vision今年得负责布置?”

“这个……”Steve也沉默了,“有Wanda和Natasha在,应该没问题吧。”

“啊,我倒不是担心他布置得奇怪,圣诞节的装饰品来回就是那些花样,差不了多远。”Bucky捧着脸,认真思考起来,“我是在想,明明是亲兄弟,Vision和Jarvis怎么除了脸,一点也不像呢?”


因为圣诞party也在周六,Bucky只好把直播的时间定在星期五晚上。他提前在ins上发了预告,但当他准时打开直播时,还是因为观众的数量惊讶了一下。

“大家晚上好呀。”Bucky对镜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不得不说,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我的直播。”

话没说完,屏幕上就飘过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熊宝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声音太好听了吧!!!”、“妈妈我要嫁给他”之类的弹幕。

Bucky刚想说点什么,就看到了一条画风明显不同的弹幕。

「熊宝宝声音这么好听,为什么以前的视频都要把声音消掉加BGM呢?」

熊宝宝是粉丝们给Bucky起的名字,起因似乎是Bucky在第一个视频中做的小熊饼干。刚开始Bucky在评论里看见这个称呼时还反应不过来,后来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

“大概是因为每次拍视频的过程中都在聊很多无关的东西?”Bucky笑了笑,没有说出真正的原因,“不过BGM不是我加的哦。”

「所以是男朋友加的吗?」

「一定是因为熊宝宝声音太好听所以男朋友才把声音消掉的吧,“我的熊宝宝的声音只能我听”之类的。」

「男朋友?熊宝宝有男朋友?我受到了十万点暴击。」

「前面一看就是新来的,熊宝宝的男朋友就是那只神秘的手的主人。所以今天能见到男朋友吗?」

于是屏幕上又飘过一大片“想看男朋友!!!”的嚎叫。

“后期处理都是他做的,我不会弄。”Bucky解释道,算是肯定了粉丝们的猜想。为了避免粉丝们不停地问Steve的事,他赶紧把话题拉回到直播主题上:“圣诞节快到了,很多人会想到做姜饼,不过也有一些人不喜欢姜饼的味道。所以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圣诞糖霜饼干,口味更大众,成品也很有节日气氛。”

「熊宝宝不喜欢姜饼吗?」

Bucky耸耸肩,把面粉筛进打发好的黄油里,“谈不上喜欢。”屏幕后传来“噗嗤”一声轻笑,马上就被Bucky瞪了一眼,“不许笑,Steve。”

「Steve?原来男朋友叫Steve吗?」

「想知道熊宝宝叫什么名字!」

Bucky正低头擀面团,没有留意屏幕。Steve突然开口:“Bucky.”

Bucky下意识抬头,“怎么了?”

Steve光笑不说话,指着屏幕让他自己看。

「熊宝宝叫Bucky!」

「我的天这也太可爱了吧我被可爱死了。」

「男朋友刚刚那句Bucky感觉距离好近好清晰……心脏差点爆炸……」

「所以不是熊宝宝是鹿宝宝吗?」

Bucky刚想问他坐在电脑背后怎么能看见屏幕,就发现了他立在面前的手机,忍不住笑起来,故意装作不理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往下说。

“面团擀成5毫米左右的厚度之后,用你喜欢的模具刻出形状,就可以送进烤箱了,上下火165℃烤20-25分钟,具体时间根据你们烤箱的情况和饼干的大小调整,只要烤到饼干表面稍微变色就可以了。”Bucky戴上手套,把摆满的烤盘放进烤箱里,又从旁边拿来一盘烤得表面微黄的饼干。“我提前做了一盘,接下来我们做糖霜。”

糖霜做起来比饼干要繁琐一点,Bucky小心地一点点加入柠檬汁,边翻拌边观察糖霜的浓稠度。当他第四次挑起糖霜,看着它滴落后在几秒内变得平整,才分出空来看了一眼屏幕。

虽然Bucky有一会儿没说话,但弹幕里还是一片热闹,说什么的都有,有人在说好玩,有人在说想吃,有人认真地在问糖霜要搅拌到什么程度,也有人在刷着“熊宝宝一脸认真的样子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Bucky笑了笑,开始准备调色。

「糖霜在Bucky手里好像艺术品啊。」

“谢谢。”他对摄像头眨眨眼,开始认真讲解刚才没顾上细说的要点。


糖霜饼干做起来耗时,加上Bucky本来就没有预设结束时间,粉丝们一直在问各种问题,Bucky也就好脾气地一直聊。这一派和谐的场景一直维持到Bucky习惯性地把饼干递过去给Steve试吃,才终于被打破了。

Steve从碟子里挑了一块小熊形状的饼干,正准备吃,就听见Bucky憋不住泄出气音的笑声。

“Bucky,你在笑什么?”他一时没往直播上想,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饼干,“怎么了吗?”

Bucky捂着嘴吃吃笑个没完,拼命示意他看屏幕,但已经晚了。Steve拿起手机时只看到几句“男朋友的试吃来了”、“想看男朋友正脸”之类的话,又疑惑地望向Bucky。

“她们说……”Bucky一边笑一边凑到Steve耳边,声音轻得像鹅毛拂过,“男朋友要吃熊宝宝了。”

Steve笑了笑,把手机放下了。Bucky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着回到了镜头里。

“谢谢你们来看今天的直播。”Steve搂着Bucky,转头看向屏幕,“先回答一下你们的问题,平时的视频消掉声音是因为我们聊的内容比较……不适合放出来,加点BGM没那么单调。其实我不介意让你们听听Bucky的声音。”他顿了顿,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反正Bucky已经是我的了。”

「好好好,你的你的都是你的。」

「吃下狗粮。」

“另外,Bucky不喜欢姜饼。”Steve温柔地看了Bucky一眼,“他还不准我在菜里放姜。”

“那你为什么要在菜里放姜?”Bucky伸手戳了他一下,“姜味可以破坏一切!”

Steve凑过来,吻了吻他的额头。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Steve抓住Bucky的手,拉起来又吻了一下,然后径直向直播中的电脑走过去。

“我要去喂我的熊宝宝了。”



小番外


第二天一早,Bucky和Steve就出门去买圣诞party要用的食物了。Sam和Scott早就在超市门口等他们,见他们从车上下来,远远地挥了挥手。

“早啊!”Bucky裹得圆滚滚的,看上去活像只小熊,脸藏在帽子和围巾里,对他们笑得眼睛都弯起来。

“早。”Sam不怀好意地看了他们一眼,补了一句,“熊宝宝。”

Bucky伸手揪住了Sam羽绒服的帽子。

“啊啊啊James我恨你——HELP!!!”


FIN


  424 24
评论(24)
热度(4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