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你可以爱我 3

学院AU,多CP预警,盾冬、锤基、贾尼(师生,注意避雷)、寡鹰

终于不用再排练啦!开心!


3.

在关于Bucky的问题上,至少有一件事是被Sam猜对了的,那就是Steve的确不需要他们帮忙。Steve的追求小鹿行动进行得非常顺利,以至于Sam除了上课以外,根本没有多少时候能见到他,更别说其他不是他室友的人。Natasha和Clint好不容易在午餐时间见到他时,已经是一周后的事了。

“你再不出现我就要怀疑你失踪了。”Natasha抱着手臂,把他从头到脚扫视一遍,“你的小鹿呢?”

“Bucky和他的室友出去了。”说到这个,Steve不自觉地皱起眉来,“正好我想问问,你们认识Loki吗?”

Natasha、Clint和Sam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Loki是小鹿的室友吗?”Clint好奇地问。

“是的,Bucky好像跟他关系不错,但我总觉得那个Loki怪怪的……”

“Loki?你们在说Loki?”Tony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带着毫不掩饰的兴奋,“我错过什么消息了吗?”

自从那天上课玩手机被Jarvis抓了个正着之后,Tony也已经很多天没有出现了,时间长得甚至让Clint怀疑他是被Jarvis搞得下不了床。但其实他只是在实验室泡了好几天,把设想了很久的一个助推器做了出来——下不了床的部分也有,不过他不会说的。

“我也觉得他怪怪的。”Tony心直口快地说,Natasha和Sam想打断他,然而Tony根本没有给他们开口的机会,“你看他看Thor的眼神,哪里像是弟弟看哥哥的眼神?就算是恋兄也没有这样的吧。而且他跟Thor长得一点都不像,一个金发一个黑发,一个那么瘦,一个那么壮,一个蓝眼睛,一个绿眼睛,可能就只有身高这一点比较像吧,虽然他在Thor身边显得体型很小,不过比起来好像也没有矮多少。等等,这么说起来,Loki该不会是捡的吧……不行我要找Bruce推算一下,肯定能算出来!”

“不用算了。”Bruce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出现,把大家吓了一跳。“Loki和Thor不是亲兄弟。”

没有人对这个答案感到意外,他们关心的是另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知道的?”

“Thor告诉我了,Loki是领养的。”Bruce耸耸肩,理所当然地说。

大家一下子炸锅了。

“他为什么会告诉你?”

“Loki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吗?”

“你跟Thor是什么时候变得关系那么好的?”

“Loki是Thor的弟弟?”

“你不知道?”Tony惊讶地看着Steve,但Steve同样惊讶地看着他们:“你们都知道?”

Tony这才反应过来,“所以你们刚刚不是在讨论Thor和他弟弟?”

“完全不是,我们在讨论Bucky的室友。”Natasha显然是忍住了没有吐槽他,“Loki是小鹿的室友。”

“啊,是吗,哈哈。”Tony干笑两声,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到底为什么要讲那一堆有的没的,然而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于是强行转移了话题:“所以Loki怎么了?”

Steve终于有机会说出他一直想说的事。

“我觉得……Loki跟Bucky关系有点太亲密了。”


Loki硬要Bucky陪他出去其实也没什么事,只不过是为不想去看Thor踢球找的借口而已。更准确地说,他不想看着球队经理和Thor一副亲密的样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最可恶的是Thor还一脸毫无自觉的样子,让他有火都发不出来。

“所以,”Bucky听他骂了一通Thor之后总结道:“你觉得他们在约会?”

“当然没有,我知道Thor跟别人约会是什么样子,高中的时候他差点就和Sif交往了。”Loki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不自觉地撇了撇嘴角,“Sif是父亲一个朋友的女儿,她跟Thor从幼儿园就玩在一起了。”

Bucky没有问为什么是差点,他只是耸耸肩,用轻松的语气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Thor也并没有把Jane当做约会对象之类的。”

Loki没有马上接他的话。这感觉有点奇怪,他和Bucky认识还不到一个月,除了几节一起上的公共课以外,他们根本没有多少相处的时间。Loki不是一个坦诚的人,他不容易相信别人,跟别人谈心不是他通常会做的事,但他没有任何理由地愿意跟Bucky讲他的想法。

这个小鹿眼的家伙真让人头疼。

“我就是不喜欢她。”最后Loki说,用仿佛一锤定音的语气给自己下了结论,“Thor那个呆子。”

Bucky明智地选择不在这个时候去招惹Loki。他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厚得像砖一样的书,看了看目录又放回去,拿下另一本蓝绿色封面的小册子,往另一排书架走过去。

但Loki突然从一排书架中钻出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并一脸严肃地看着他,说:“我们要买个冰箱。”

Bucky愣了一下,“……啥?”

“冰箱,不用很大,小的那种就行。”Loki难得耐心地重复,“我们等一下就去买,今晚就有冰箱用了。”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买一个冰箱?”

Loki没有解释,只是愉快地又说了一遍自己的决定,“就这么定了,我们会有一个冰箱。”


“所以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Natasha问。

Steve没听明白,“什么进行到哪一步了?”

“当然是你和你的小鹿。你不是在追他吗?”

“我——什么?”Steve很惊讶,“不,我没有在追Bucky。”

其他人看起来比他更惊讶,你看我我看你地互相看了好几分钟,最后还是Tony先说话了。

“你有什么毛病?”

“我没有。”Steve不满地看了Tony一眼,仿佛马上就要教育他注意言辞。“我和Bucky认识还不到半个月,我不想吓到他。”

“原来你还知道你们才认识半个月。”Tony无视了他眼神里大写加粗的“LANGUAGE”,“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结婚几十年老夫老夫了呢。”

“你的想法很有问题,Steve。”Natasha打断Tony自顾自的没有意义的吐槽,“就算你不想吓到他,但是Loki和Bucky太过亲密这件事你就不担心了吗?”

“但是你刚才说……”

“那只是我说的。”她决定换一个思路,不再用循循善诱那一套没用的办法,“万一我说的不对呢?”

这个办法显然有效得多,Steve的表情一下子紧张起来,转头去看其他人,指望他们能给一点别的参考意见。

然而没等其他人发表什么看法,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TBC


  75 2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