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Nick×Joshua]蜜糖先生


1.

Nick喜欢纽约。

在纽约待久了之后,他就觉得很难找到一个比这里更让人觉得自由的地方。在他出生的小镇,只要你出门带着乐器,就会有人盯着你看,窃窃私语地猜测你是个艺术家还是个混不下去的小乐队主唱。而在纽约,没有人会在意你是背着小号走在路上还是背着巨大的竖琴走在路上,只要你背的不是枪,他们就不在乎。他希望自己在舞台上能被人看见,但当他走在街上的时候,他并不想得到任何人的关注。

也许一个看起来很甜的男人是例外。

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陌生男人可能有点奇怪,然而Nick在脑子里搜寻了一遍之后,还是没能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形容词,满脑子只觉得他好像蜜糖。

但蜜糖先生匆匆地走过去了,甚至都没能跟他擦肩就随着人群穿过马路走上了另一条街。Nick无意识地跟着走了几步,踏上斑马线前一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

我大概是疯了。Nick摇摇头,忍不住又往他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


2.

Joshua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一起加班的同事跟他一块儿走出大门,然后互道晚安离开。有人询问要不要送他回家,但Joshua婉拒了。

“你的车不是还没修好吗?这么晚可能会赶不上地铁。”

“没关系,我打车回去也可以。”他说,“而且我要去便利店买点东西。”

对方毫不怀疑地接受了这个说法,“那么明天见。”

Joshua冲他挥了挥手,转身往地铁站走去。

事实上他并不打算去便利店买东西,他只是不想再麻烦同事送他一趟。也许绕一点路不算什么,也花不了太多时间,但他还是宁愿跑快一点儿,试试看能不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Joshua运气很好,他到达站台的时候,最后一班车刚刚到站,两个年轻的男孩子互相搂着对方的肩膀走出来,车厢里变得空空荡荡。Joshua刚坐下来,就听见了小号的声音。

通常情况下,深夜里纽约的地铁也不应该只有这么几个乘客,但今天也许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所有人都早早地回家去了。Joshua循着声音走过好几节空车厢,才在最后一节车厢看见了那位乐手。

Joshua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My Funny Valentine.”音乐停下之后,Joshua说,“你吹得真好。”

Nick对他笑笑,把小号收了起来。在Joshua刚走进这节车厢时,他就认出了眼前的蜜糖先生,他甚至觉得他听见了自己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的“叮”的一声——但他只是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瞄了蜜糖先生一眼,继续装作专心吹奏的样子。

“谢谢你,我很喜欢这首歌。”Nick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脱口而出叫他honey,“我在夏令营里唱过这首歌。”

蜜糖先生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像小孩子看到了糖果,“我在夏令营里也唱过这首歌。”

Nick跟他对视两秒后,忍不住把视线移开了。

Joshua还想说什么,但一个电话打断了他。Adam跟男友吵架了,在电话里生气地把Desmond骂了一顿,Joshua只能一边应付弟弟,一边冲专注看着自己的Nick笑。

这通电话一直持续到地铁内的广播报出Joshua该下车的站名都没有要结束的意思,他本想拿开手机跟Nick说句话,但Adam开始不停地问他应该怎么让Desmond明白自己很生气,Joshua只能放弃这个想法,匆匆朝Nick挥了挥手。

Nick对他笑,无声地说了句“下次见”。

 

3.

“酒吧吗?”Nick接过Daniel的手机,快速扫了一眼那条充满了“please”的短信,“可以是可以……什么时间?”

“周日晚上,你有空吗?”

Nick回想了一下这周的排练日程,确认周日晚上空着之后点了点头。

“太好了。”Daniel大大松了一口气,甚至开起了玩笑,“希望你的吉他还能用。”

Nick笑着呛回去:“肯定比你的强。”


尽管小号才是他的主业,但Nick实际上是个相当不错的吉他手,对于这一点,Daniel是非常有信心的。乐团最近排练比较忙,Daniel也没要求Nick在顶班之前来跟他们练习,然而Nick还是在周六下午出现在他们的练习室里。

Daniel也不太意外,抬眼打声招呼又继续调音了。

Nick平时没少往这儿跑,熟门熟路地拖过一张椅子坐下来,不到两分钟又跑到角落去从冰箱里翻苏打水喝。

“你就知道翻我的冰箱!”Daniel头也不回地冲他喊,“下次别想进我家的门。”

“我不喝点东西没法干正事。”Nick一本正经地开始瞎扯,“苏打水是我的灵感来源。”

“胡扯。”

“好吧,我渴死了,外面热得不像话。”Nick拎着玻璃瓶晃回来,“他们跑哪儿去了?”

“这才两点,估计刚起吧。”Daniel看了看表,“你来早了。”

“我知道。”他拖着椅子往Daniel身边坐近了一点,“我看上一个男人……”

所以是跑过来倾诉感情问题的。Daniel敷衍地“嗯”了一声,半分钟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听到了什么,“等等,男人?”Nick点点头,“你没说过你是弯的。”

“没那么弯,我有过女朋友。”Nick拿手背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但也没那么直。”

“所以你上次告诉我你遇到了你的缪斯所以坐过站了,是遇到一个男人?”

“他真的很甜。”Nick强调。

Daniel耸耸肩,“我一般不会用‘甜’来形容一个男人。”

“那是你没见过他。”

“好的,好的。”Daniel不和他纠缠这个问题,Nick认准了的事是很难改变的。“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

这下Nick反而沉默了,他低着头,曲起手指去蹭玻璃瓶上的水珠,蹭得手心里都湿漉漉的,然后又把手上的水全部擦到裤子上。

“我想见他。”过了一会儿他小声说,手指摸着瓶底画圈,“我完了Daniel,我觉得我陷进去了。”

“那就给他发短信。”

Nick又不说话了。

这次Daniel反应很快,“所以你没有跟他搭讪,也没有问他要电话号码。我猜你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

旁边的人沮丧地点点头。

“所以你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有用的信息,那你确实完了。”Daniel拍拍他的肩膀,“多喝点苏打水吧。”

 

Nick知道自己是在犯傻,但他确确实实陷进去了,他已经第四次梦见他的蜜糖先生,每一次都眼睁睁看着那个身影和他错过。他甚至想过要到蜜糖先生下车的那个地铁站去等他——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一次——然而他很快就意识到这种方式无异于大海捞针。也许他只是偶尔在那个站下一次呢?

可惜这个理智的想法没能让他放弃那些疯长的想念,蜜糖先生的身影依然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导致他从Daniel家走出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蜜糖先生从对面的星巴克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杯咖啡,手腕上还挂着纸袋,另一只空着的手正努力从口袋里掏东西。他今天穿着简单的白T恤,蓬松可爱的短发让他看起来像个刚上大学的男孩。Nick看得呆住了,等他反应过来要去打招呼的时候,蜜糖先生已经在临时停车位旁站定,拿着车钥匙准备开门了。

Nick想冲过去,但马路中间的护栏和陆续来往的车辆挡住了他。

“Hey!Sweety!”他朝马路对面喊了一声,然而他呼唤的对象并没有听见他急切的声音——那是自然的——自顾自钻进车里,很快离开了他的视线。

Nick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又转身去敲Daniel的门。

 

4.

作为Adam的哥哥,Joshua早已经习惯了他的心血来潮,所以当他突然打来电话说“Josh我们去酒吧吧我就在你家楼下”的时候,他虽然没怎么犹豫,却也答应得有点无奈。然而推开酒吧的门后,他的表情就一下子亮起来了。

“感谢你,Adam。”他转过身用力握住弟弟的肩膀,郑重其事地说,把Adam搞得一脸茫然,“今晚的酒我请。”

“好……的?”

Joshua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不由分说地把他拖到吧台前坐下了。

 

Joshua不是第一次来这家酒吧,事实上他和Adam都很喜欢这里,但他通常不会一个人跑来喝酒,而Adam跟Desmond交往之后往酒吧跑的次数也减少了很多。仔细想想,他似乎快一年没有进过这家店了。原本他并不觉得这家店有多么令人怀念,但现在他开始想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更多夜晚花在酒吧里。

如果他更常光顾他喜欢的酒吧,是不是就能早一点遇到那个人?

“Josh,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当然,别担心,我是说,每对情侣都会吵架的……”

“什么?吵架?不,我们没有,我刚刚是在说,我在考虑要不要跟Desmond……嘿,Josh!”

“我在听!我在听!”Joshua猛地回过头来,“你说什么?”

“你到底在看什么?”

“没什么……”Joshua说着又忍不住往另一头看了一眼,“你继续说。”

Adam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顿时恍然大悟,“哇哦,看来有人要恋爱了,我猜猜,是那个主唱?不对……是吉他手吗?”

Joshua没有回答,但他悄悄红起来的耳朵说明了答案。

“看来你今晚不会有心思跟我聊天了。”Adam拍拍他的肩膀,凑近他耳边说:“回头请我吃饭,我就躲远点儿不在这里妨碍你们,怎么样。”

Joshua伸出手,握成拳跟他碰了碰,“成交。”


这其实是Joshua第三次见到Nick了。

第一次是在一个小剧场,Joshua跟朋友去看某个乐团的演出,几乎是在乐团上台后的第一眼就看见了Nick。他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乐谱,表情认真又温柔。Joshua买的位置很好,离舞台近得好像能看清他低垂的睫毛。Joshua在台下注视着他,恍惚地觉得整个剧场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和他手里的那把小号。

那天晚上结束之后,他在剧场门口等了二十分钟,希望能在那位小号手出来时多看他一眼,或许再走上前去说一句他的演奏很棒。但他没能等到他想等的人,最后一个从剧场里走出来的女孩从他身边走过,对着手机说乐团已经从侧门离开了。

Joshua懊恼得想敲自己的脑袋。

然而这一次,Nick就站在离他不到十米的地方,在与他视线相碰时弯起嘴角。Joshua被他盈满笑意的眼神看得脸红起来,有些慌乱地转开脸,把剩下的半杯啤酒一口气喝光了。

一首歌结束后,Nick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放下吉他往吧台走去。Daniel撞了一下贝斯手的肩膀,“你觉得他这次能成功吗?”

“我觉得能。”贝斯手小声说,“要不要打个赌?”

Nick没有直接走到Joshua面前,他先在吧台的另一头要了一杯啤酒,喝掉三分之一后才鼓起勇气往蜜糖先生身边走过去。

“真高兴再见到你。”Nick紧张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他突然后悔自己没有把吉他带下来,“Nick.”

“Joshua,你可以叫我Josh。”Joshua不比他淡定多少,“我本来想说你弹吉他和吹小号一样棒,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会更喜欢听见别人夸奖你的小号——但是不夸张地说,你真的是一个超棒的小号手。”

“谢谢你,你真是……太甜了。”Nick不自觉地拽着袖口,却克制不住疯狂上扬的嘴角,“所以我想问……我可以请你喝杯酒吗?”


FIN


  88 12
评论(12)
热度(8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