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火王子]洗衣日

更一丢丢日常,AU

就很想吃火王子嘛!(打滚)


洗衣日


Johnny一大早就被吵醒了。

先吵醒他的其实并不是他忘记关掉的闹钟,而是Jack带着起床气的抱怨。Jack在闹钟响起的第一秒就不满地推了Johnny一下,嘀咕着要求他立刻把他那该死的闹钟关掉。

“今天是周六!”Jack闭着眼睛翻了个身,又推了他一下,力度轻得不痛不痒,“我昨晚明明有提醒你关掉闹钟。”

“嗯唔……抱歉宝贝儿。”Johnny努力睁开眼睛,伸手去摸床头的闹钟,摸了好几下才终于按到开关,马上又凑过去把Jack拉回怀里,在他头发上胡乱亲了几下。

Jack往他怀里缩了缩,又睡着了。


第二次吵醒他们的是快递员的电话和敲门声,Jack挣扎着爬起来,随手摸过一件衣服套上就准备去开门,却在下床的时候被Johnny一把拽了回来。

“你不能穿着内裤去开门。”Johnny揉着眼睛说,也爬起来开始四处找他的裤子,“我去开。”

“那你去吧。”Jack也不跟他争,倒头又睡了回去。

Johnny俯身吻了他一下才走出去。快递员非常有职业素养,敲门的声音和速度始终保持着耐心的频率,在Johnny打开门后还微笑着递上签收单,仿佛完全没有看见他胸前背后布满的那些暧昧痕迹。

他签收完正要道谢,就被横空飞来的浴巾蒙住了头。

“啊……抱歉。”Johnny在浴巾底下笑出声来,伸手把挡住脸的一角拉起来,剩下的部分就由着它搭在背上。“辛苦了,谢谢你。”

快递员继续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转身走了。

“你是故意的吗?”Jack抱着手臂站在房间门口,“说我不穿裤子,然后自己只穿一条裤子?”

“绝对不是。”Johnny笑嘻嘻地扯掉浴巾,递过手里的快递盒子,“你的包裹,亲爱的。”

Jack盯着他的裤子看了一会儿,突然说:“我们洗被子吧?”


说是洗被子,然而最后翻出来更多的是衣服。纽约刚刚进入夏季,气温一天比一天高,Jack和Johnny把厚重的毛衣和外套通通丢了出来,准备洗过之后收进衣柜。

“还好我们有一个足够大的阳台。”Johnny坐在地上,把深浅色的衣服分成两堆,毛衣则递给Jack装进洗衣袋。Jack把需要干洗的大衣和外套拣出来,叠好了准备出门时顺道送去洗。

刚拆下来的床单和被套已经进了洗衣机,欢快地搅出了满筒泡泡。

“Jackie,我的毛衣穿过之后有洗吗?”Johnny拿起一件毛衣,凑到鼻子前闻了闻,“我怎么觉得这件好像洗过?”

“你自己的毛衣洗没洗过我怎么知道?”Jack直接抢过来,塞进了洗衣袋里。“再洗一遍就好了。”

他抢毛衣的时候稍微用了一点力,Johnny猝不及防地被他一拉,干脆倒在衣服堆上打了个滚,不起来了。

Jack也不揭穿他,拿着装好的毛衣往他肚子上丢。

“快起来。”Jack听见洗衣机响了两声,“被子洗好了。”

Johnny仰着脸看他,冲他张开了双手。

“不抱抱就不起来。”


他们的公寓有一个宽敞的大阳台,在洗床单之前被Johnny从这头到那头拉了几条晾衣绳。Jack和他一人抓着床单一头,把脱过水后皱皱巴巴的床单抖开展平,用夹子夹在晾衣绳上。

“我们在阳台上弄个吊床怎么样?”Johnny突发奇想,“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

“或者直接买张躺椅怎么样?”

“或者买张沙发?”

“那就买张沙发。”两人愉快地达成一致,又从篮子里捞起那团同样皱皱巴巴的被单。


Jack一向有点钻牛角尖,无论什么事只要做了就非得一下子做完不可,Johnny早就知道,也早就习惯了。所以他们把洗好的第一批衣服从洗衣机里拽出来,又把第二批塞进去时,Johnny一点都不觉得烦,还愉快地哼着歌,反倒是Jack忍不住皱了皱眉。

“我觉得我们的夹子会不够用。”Jack从架子的第二层拿下装夹子的塑料小筐,“我们是不是洗太多衣服了?”

“反正都得洗,一次性洗完也好。”Johnny安抚道,“夹子不够的话这一批直接烘干就好了。”

“……好吧。”

Johnny搂住他的肩膀,接过那些夹子塞进了洗衣篮里。


Jack的担心是对的,事实证明他们的确洗了太多衣服,夹子根本不够用了,最后他不得不把袜子上的夹子拆下来,把已经晾好的袜子两只两只地重新夹在一起,好省下几个给他们的毛衣和围巾用。

而这些还只是他们洗的衣服中的一半。

“剩下的只能烘干了。”Jack把最后一个夹子夹到Johnny的卫衣上,随手扯了一下还没有用上的那条晾衣绳,“把这个拆了吧。”

拆一条晾衣绳根本不需要两个人一起动手,但他们还是一人解开一头,像卷缆绳一样把它卷了起来。Johnny随手把它丢进洗衣篮,直起腰来去搂他的男友。

“在看什么?”他从背后抱住Jack,低头吻了吻他细碎发梢下的后颈,然后把脑袋搁在他肩上,“你真好闻。”

Jack无声地笑了笑,抬手去揉他短短的头发。

“你在偷笑,宝贝儿。”Johnny也笑起来,呼出的气息洒在Jack的皮肤上。Jack没有否认,只是侧过脸去吻他。

“今天天气真好。”


FIN


  105 10
评论(10)
热度(105)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