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猫吧唧

夜深人静,摸个小甜饼


Bucky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长出了猫耳朵和猫尾巴。

他反反复复地摸着自己的头顶和屁股,又使劲掐了好几下大腿,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毛绒绒的耳朵和尾巴是真的长在他身上。更糟糕的是,他原本的耳朵,不见了。

Bucky惊恐地摇醒了Steve。

“怎么了Buck......噗!”Steve瞬间睁大了眼睛,“Bucky......你真可爱。”

“可爱个大头!这样我怎么出去见人啊!人家会觉得我是变态吧!”Bucky气急败坏地冲进浴室去照镜子。

“没关系的Bucky,把它们藏起来就好了。”搞清了状况的Steve安慰他,“这真的是长出来的?Bucky......我能摸摸吗?”

Bucky不高兴地哼了一声,还是让他摸了。

 

“不行Steve......尾巴卷着难受。”Bucky扯掉了裤子,“现在怎么办?”

Steve思考片刻,灵光一闪,“Bucky,不如你把裤子反过来穿吧,这样尾巴就能钻出来了。”

Bucky抄起枕头砸了过去。

 

没办法穿裤子的Bucky拒绝踏出房门一步,Steve只好陪他在房间里吃早餐。

吃完早餐,Steve给Bucky的裤子后面弄了个小洞,好让尾巴可以钻出来,但Bucky还是不愿意穿,只套了一件上衣,光着屁股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看得Steve心里痒痒的。

“Bucky,你还是把裤子穿上吧,你这样,我......”

Bucky终于笑了,“没想到你喜欢这种play。”

“不、不是......”Steve耳朵都红了,Bucky接过裤子穿上,“好啦,我又不会笑你,来帮我把尾巴拉出去。”

见Bucky心情好点了,Steve小心翼翼地提出让博士帮忙检查一下,Bucky想也不想就拒绝了,“我不要这样出门。”

“只是走出房间而已,不需要出去外面啊,而且我跟大家说过了,他们不会笑你的。”

“不要。”

没办法,Steve只好用Bucky最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他,“Bucky,我想确定你没事,不然我会一直担心的。”

Bucky败下阵来。

 

因为Steve事先通知过了,大家都很善解人意地没有提耳朵和尾巴的事,像平常一样跟Bucky打招呼,只有Sam忍不住笑了一下,马上又在Bucky的瞪视下憋了回去。

从头到脚检查过一遍之后,博士宣布Bucky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Steve还是不放心。

“看情况应该是Loki搞的鬼,像是个恶作剧魔法,对身体没有伤害,不用太担心。”

Bucky一脸不高兴地坐在椅子上,尾巴甩来甩去。刚起床的Tony就在这时走了进来,看见Bucky甩着尾巴,发出了一声怪叫:“哇哦,小猫咪,你们两个老冰棍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吗?”

Bucky跳起来就要冲过去揍他,被Steve一把抱住,直接抱出了实验室。

 

Steve迅速联系了Thor,但Thor表示Loki没和他在一块,估计又偷偷溜出去玩了。“我这就去找他,找到之后会马上让他解除魔法的。”Thor保证道。

然而没等Thor找到Loki,神盾局就通知他们出任务了。

“我能不去吗?要是让反派看见我这个样子我的形象就毁了。”

“不行。”Fury无情地拒绝了他。

“为什么?”

“这次任务危险,我们需要你。”

好吧,在Steve的安全面前,Bucky的个人形象根本不算个事儿,Steve帮他在作战服的裤子上也开了个口子,Bucky就这样出任务去了。

 

任务中的Bucky丝毫没有受到耳朵和尾巴的影响,反而是Steve有些分心。

这次的任务是端掉一个比较大型的据点,Sam和Tony负责外围,Steve和Bucky、Natasha和Clint分成两组潜入。此刻他们正躲在高处观察敌情,Bucky的耳朵完全立起,随着周围的声响微微转动,尾巴自然弯曲,Steve看在眼里,突然有点担心。

“Bucky。”Steve压低了声音说:“你的尾巴......会不会妨碍你活动?如果不方便的话你就留在这里......”

Bucky的尾巴动了动,然后他轻微地摇了一下头,“不会,它很好控制。我要和你一起。”

 

潜入非常顺利,他们迅速拿到了要找的资料和武器并安装好了定时炸弹,Natasha和Clint已经撤出基地回到外面,Steve和Bucky正准备返回去的时候,耳机里突然传来了枪声。

“Cap,敌人的大部队回来了,有几队人已经进去了,你们小心。”Sam在对讲里喊道。

“Bucky,我们快走。”Steve加快了速度,Bucky紧跟在后面,耳朵警觉地竖着。

前方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

“Steve,左边,左边人少。”两人转向左边的通道,三两下解决了迎面而来的几个敌人。依靠Bucky的猫耳带来的敏锐听觉,他们顺利地来到门口。

出了这个门就是和一大群敌人近战了,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拉开门冲了出去。

门外的场面已经混乱不堪,Sam和Tony努力对抗着敌人的飞机,Clint占据了有利位置,箭一支接一支飞快地射出,地面上只有Natasha和神盾局一个小队的人在支撑,Steve和Bucky加入战斗,逐渐控制住了局面。

“Bucky,找个制高点掩护,炸弹还有两分半钟爆炸,我们得准备撤了。”Bucky应了一声,一边射击一边用尾巴勾起被打飞到自己身边的盾牌,朝Steve的方向甩了过去,Steve接住盾牌,转身挡下一波密集的子弹。

所有人都赶在爆炸前上了飞机,Steve看了一眼倒计时,突然伸手捂住Bucky那对毛绒绒柔软的耳朵。

下一秒,爆炸声就此起彼伏地响起来了。

 

交完任务回到复仇者大厦已经是傍晚了,刚一进门,Steve就收到了另一个好消息。

“Captain,有您的留言。”Jarvis提示道。

“谢谢你Jarvis,播放吧。”

“Cap,我是Thor,我找到Loki了,的确是他搞的鬼。Loki说魔法时效只有24小时,现在解除不了,不过明天早上就会自动恢复的。代我向Barnes中士道歉。”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长着猫咪耳朵和尾巴的冬日战士看起来实在是太不和谐了,虽然耳朵和尾巴不仅没有影响他作战,还帮了不少忙,但大家还是接受不了他这个造型。

除了Steve。

Bucky看着Steve既开心又好像略带遗憾的表情陷入了思考。

 

吃过晚饭后Bucky没有像平时一样瘫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影吃爆米花,也没有跟Clint、Sam玩牌或射飞镖,而是直接拉着Steve进了卧室。

“Bucky?”Steve疑惑地看着他用飞快的速度脱掉衣服跳上了床。

“你不是喜欢这种play吗?”Bucky侧躺在床上,一只手撑起上半身,尾巴大幅度缓慢地左右摇动,灰绿色的眼睛也像猫似的,充满挑逗意味地看着他,“时间不多了,不要浪费。”

 

FIN

 

  158 12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