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Mr.Right 10

今天台风停课,没什么事干(并不是),再更一章


10.

TJ回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Johnny正烦躁地在宿舍里转来转去,见他进来,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你干嘛去了?消失了一整天,打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他把TJ上下打量了一遍,确认没事才放下心来。昨晚约会回来发现TJ不在,电话没人接,Johnny猜他是出去玩了,就没往心里去。没想到今天一天都联系不上他,Johnny急得差点想通知TJ的家人——如果他有他们的联系方式的话。

“没事。”TJ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一条内裤就走进浴室。

他在里面待了快一个小时,期间Johnny敲了好几次门,每次TJ都回答“好了”然后又没了动静,直到Johnny拍着门喊“我憋不住了快尿出来了”,他才把门打开。Johnny顾不上问他在里面搞什么,一阵风似的冲了进去,等Johnny解决完出来,TJ已经蒙着头躺在床上了。

“喂,你不擦头发就睡,小心感冒。”Johnny坐在床边拿手戳他,然而TJ毫无反应,拽他的被子也拽不动,Johnny无可奈何,只好随他去了。

Johnny的床上很快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但TJ没有睡着,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在黑暗中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


第二天早上,Johnny被TJ的样子吓了一跳。

“如果我不是知道你昨晚在宿舍的话肯定认为你被人打了。”Johnny看着TJ的黑眼圈说,“你要不要戴个墨镜什么的?免得别人以为是我把你揍了。”

TJ把帽檐压低了一点,“赶紧的,要迟到了。”

“来了。”Johnny快走几步追了上来,两人一路小跑,好不容易赶在铃声响起前进了教室。

“说真的,你没事吧?”课上到一半,Johnny趁着教授转身板书,凑到TJ耳边悄声问道。

“不是跟你说了没事,干嘛老问这个。”

“你以前从来不会玩失踪的,而且看你前几天心情一直很差的样子,是因为我哥吗?”

“不是。”TJ干脆地否认了。

“真不是?那你昨晚怎么一晚没睡?”

“白天睡多了。”TJ不再搭理他。

看来前天晚上确实是约男人去了,Johnny接受了这个答案。


后来Johnny才发现,对于TJ到底是不是真的没事这个问题,他的结论下得太早了。


“TJ,晚上一起去玩不?Ben说带我们去那家超赞的夜店!”

“不了,你去吧。”


“TJ,一会儿我们出去吃吧,听说这家pizza特别好吃,你看,就是这家。”

“哦......你喜欢。”


“你吃这么点就不吃了?一会儿我吃完了你可别说我没给你留。”

“你吃吧,我减肥。”


“TJ,你是要去琴房吗?”

“嗯。”

“但是你琴谱没带。”

“嗯......什么?”

“你自己看看,你手里拿的是课本,而且还不是今天的。”

“嗯......没事。”


“你觉不觉得今天的菜味道怪怪的?我感觉生菜好像有点不新鲜。”

“是吗?我不知道。”


“TJ。”

“......TJ?”

“TJ!”

“怎么了?”

“你想什么呢?叫你半天都没反应。”

“没什么,刚刚走神了。”

“你已经发呆一个多小时了。”

“有吗?”


TJ没有任何出格的举动,他还是照常生活,按时上课,该干嘛干嘛,还是正常地和人交流,其他人都没觉得他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Johnny不知道这到底能不能叫没事,但Johnny知道原来的他不是这样的。

那个总想着怎么找点乐子,话很多又爱笑,就算嘴里塞满食物也安静不下来的,明明很挑食却吃得一点不比别人少,还不许自己说他胖的TJ,那才是他。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有几句多余的话,没有任何生动的表情,看起来总是没有精神的样子,常常对着空气发呆,每顿饭都只随便吃两口就放下,甚至连吃进肚子里的是什么都不在乎了。

TJ对这一切闭口不谈,每次Johnny想表达关切和担忧时,也只能得到一句“我没事”。

他也试过拐弯抹角地问哥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得到的依然是否定的答案,反而被Curtis追问究竟怎么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好随便应付过去。

挂断电话,Johnny在宿舍门外徘徊了好一会儿才推门进去,TJ开着台灯,在笔记本上涂涂写写。

“嘿,buddy。”

TJ抬眼看他。

“一切都会好的。”

回应他的只是一个勉强的笑。


Curtis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那天他原想和TJ认真谈谈,问清楚TJ的想法,也把自己的想法和顾虑告诉他,好仔细斟酌一下他们的关系到底该怎么办。结果不知怎么就脱离了本来的方向,把他们推入了更加糟糕的境地。

TJ从家里离开以后,Curtis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想他心情如何,有没有照顾好自己,还总担心他想不开。TJ自然是不会再联系他,从弟弟那里打听也不可行,Curtis甚至悄悄关注了TJ的社交账号,但那个账号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最后一条动态发表于TJ生病的时候,没有文字,只是分享了一首歌。Curtis把他主页里所有的内容都看了一遍,然后发现自己更放不下了。

直到Johnny打来电话,问他和TJ之间发生了什么,Curtis才得到了那么一点关于他的消息,然而这消息却让他无比揪心,虽然Johnny含含糊糊的没有说出任何实质性的东西,Curtis还是知道了TJ的状态非常糟糕,而且很可能比他知道的还要糟糕得多。

Curtis不想再逃避下去,他下定决心给TJ发了第一条短信。


收到短信的时候TJ正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哪怕没有备注,TJ还是一眼认出了那个号码,他下意识地想点删除,手指却迟迟落不下去,最终还是从“删除”移到了“取消”上。他把手机丢到一边,随便拿了一本书开始看。

从那之后,他每天都会收到Curtis的短信,有时候也会有电话。短信他不回复也不删除,看完就放在一边,打来电话他也不接,调成静音等着Curtis自己挂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改掉了没事就抱着手机的习惯,如果不是为了和家人联系,他大概连手机也可以不要了。

TJ不知道他到底想怎么样,Curtis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发来的短信内容无非是道歉和关心,但TJ看不出他的重点,也看不出他的态度。既然看不出就算了吧,现在他已经没有心情去追究这些了。


“TJ!”下课后TJ正要离开教室,被Reed叫住了,“你下午有空吗?”

“没什么特别的事,怎么了?”

“学校的网球赛,下午我们班要和医学院的......我忘了是哪个班了,总之下午有场双打,但是Ben闹肚子没办法比赛了,你能来替一下他吗?”见TJ点头,Reed松了口气,“太好了,幸亏有你,我还有事,先走了,一会儿把比赛时间发给你。”

因为TJ要参加,对网球一向没有多大兴趣的Johnny自告奋勇地充当他的保姆跟着去了网球场,又是拎包又是递水,TJ也很配合地把所有东西都扔给Johnny。临上场前想了想,担心万一家人给他打电话找不到他会着急,于是设置了电话留言,然后把手机塞进了包里。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尝试给他打电话的Curtis就这样听到了和之前不同的应答,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控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录下了留言。

由于双方实力相当,比赛打得异常艰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就连平时不看网球Johnny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TJ和Reed终于赢下比赛的那一刻,Johnny和其他同学一起欢呼着冲过去,把他们抛了起来。

等到TJ冲完澡出来,大家依然在激动地讨论着刚刚的比赛,TJ没有加入,找到自己的包想拿水喝,却发现手机上有留言提示,来自那个熟悉的号码。他犹豫片刻,还是走到一边去听。

“......TJ,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我给你发的那些短信,我真的很担心你,所以即使是骂我也好,给我个回复好吗?”正当TJ以为留言结束了的时候,Curtis的声音再度响起,“......Please.”

Curtis压抑的声音轻松击溃了他所有的防线。

“嘿!TJ!你今天打得太好了,晚上一起去庆祝吧!我知道一家超棒的酒吧,反正明天是周六,今晚玩个通宵!”Reed兴奋地跑过来。

TJ不自觉地捏紧了手机,“好。”


TBC


  88 7
评论(7)
热度(8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