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Winter is coming

光棍节吃点狗粮吧~

有一丢丢联系但是不看也不影响什么的上一篇


Winter is coming


Sebastian听见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时已经很晚了,他原本正准备去睡,Chris就这样走进来,一边脱外套一边说“Sebby我回来了”,自然得好像他只是下楼买了个宵夜。

Sebastian张开双臂,迎接了他一个大力的拥抱。

“你又瘦了,Sebby,你该多吃点儿。”

“没那回事,你滤镜太厚了。”Sebastian摸了摸肚子,“就连拍内战的时候你都说我瘦,你就是巴不得我胖得像个小熊一样才好。”

“小熊多可爱,you know,winter is coming。”

“Not yet.”

“我会让它来的。”Chris用一个吻截断了他的话头,急不可耐地开始扯他的衣服。


距离Chris和Sebastian上次见面过去了不算久,但也有一阵子了,工作决定了他们没办法像普通伴侣那样每天住在一起。

他们两个都很享受和对方腻在一块的时光,因为平日里不能一起公开露面,他们待在家里的时间通常都会比一同出门的时间要多。Chris对此一度非常介怀,直到现在也还会偶尔纠结这件事。

他没有告诉过Sebastian,他并不想让Sebastian为了他自己一些来得莫名其妙的情绪徒增烦恼,然而Sebastian永远能看穿他那些没说出口的心事。

“我真的不在乎这些。”Sebastian跟他谈到这个问题时态度异常严肃,“不能公开也好,挂名女友也好,别的什么也好,我不在乎,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我当然知道你不在乎。Chris心想,可是我在乎。他始终觉得Sebastian跟自己在一起放弃了太多,而自己能给他的又总是太少。

但Sebastian不会这样想,无论什么时候,他想的都是Chris的好,就像Chris想的也都是他的好一样。

“我一直想光明正大地牵着你走在街上,不用担心被谁碰见,天冷的时候帮你裹好围巾顺便接个吻。”Chris抱着还沉浸在余韵中的Sebastian,有些动情地说,“不是说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但是我想给你一场不需要躲藏的爱情,Sebby,你值得最好的。”

“你就是最好的。”Sebastian软趴趴地在他怀里躺着,说起话来也软软的,“会有那一天的。”

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也很愿意跟你窝在家里,吃着pizza看一部老电影。


Chris是被身边异常的响动惊醒的,Sebastian皱着眉毛,在他怀里不安地扭动。

“Sebby,醒醒。”Chris轻轻摇晃着他,把他从梦中唤醒,“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Sebastian茫然地大睁着眼,过了好一会儿才把目光聚焦在他脸上,“......Chris.”他把头埋在男友胸前,Chris轻抚着他的背。

“我在。”

“别离开我。”Sebastian的语调委屈得让Chris心头一颤,“这辈子都不离开你。”

Sebastian睡不着了,Chris索性打开台灯,暖黄色的光和熟悉的怀抱让他安心不少,他又往Chris怀里缩了一下,让他把自己抱得更紧一点。

在他们两个中,通常Sebastian才是早上不愿起床的那一个,他赖床,Chris就陪他躺着,他睡不着,Chris也陪着他不睡。

此刻Chris听他讲着刚才那个糟糕的梦,看着他低垂的眼睫和微微撇下来的嘴角,无端地想起了曾经他们争吵时的情形。

他们发生争吵的频率其实不高,尽管Sebastian在Chris面前从来不会收着自己的脾气,但他们真正能吵起来的次数是不多的。Chris见不得Sebastian露出一点点委屈的神情,而Sebastian也总会在Chris开始显出焦虑情绪时就慌了手脚。

Chris早就发现,他根本记不住他们发生争执的原因,每一次他们试图探讨上次吵架到底是为了什么时,Chris能想起来的都只有Sebastian闷闷地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

他不记得他们为什么吵架,却记得在他们第一次真的吵起来之后,Sebastian也是用那样的表情,眼底带着水汽,看着他说,别离开我。

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们都一样不安。


Chris当然是担心过的。

在他没有联系Sebastian的那段时间里,他一个人把所有能想象到的问题和可能都翻来覆去地考虑了一遍又一遍。目睹过Scott出柜后经历的一切,他清楚这个选择绝不会轻松。

他不知道Sebastian会不会接受他,不知道他们能走多远,不知道他们最后会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不得不分开。他也害怕,怕Sebastian有一天会离开他,怕他们之间的爱意会被时间和生活消磨殆尽,更怕自己最终不能保护他,怕他本该明亮广阔的未来毁在自己手上。

然而所有的担忧顾虑,都比不上想去爱他的念头。

“不离开你,这辈子都不离开你。”那一次Chris也是这样抱着他说,Sebastian头一回在他面前放下了一切,毫不设防地把自己最柔软脆弱的地方展露给他。

还停留在空气中的火药味被抛到脑后,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的拥抱。


第二天Sebastian仍然是赖床的那一个,没有工作,没有行程,Chris也无意叫醒他,就任由他枕着自己的手臂继续睡,Chris保持着醒来时的姿势一动不动,用目光反复描摹他的侧颜。

目光有重量吗?

大约是有的。

有温度吗?

大约也是有的。

毕竟那里面包裹了沉甸甸的火热的爱意。

Sebastian像是感受到了来自身旁爱人的注视,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手在Chris脸上胡乱摸了一圈,最后搭上他的腰。Chris看着他的睫毛微微抖动,略长的发丝散落在自己胸前,凌乱得恰到好处。

他那只空闲的手小心地伸出去摸到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他的动作已经放得尽量轻了,但还是弄醒了Sebastian。他迷糊地睁开眼睛,眨了眨又闭上了,“……早。”

“早安,Sebby,饿了吗?”

Sebastian没回答他,“冰箱里没吃的了。”

那就是饿了。Chris用指腹去碰他的睫毛,“我们可以去吃个早餐,然后去超市。”

“会被拍的。”

“不会,就算被拍了也没关系。”Chris语气中带着一点恶作剧的笑意,“我们最近挺老实的,没弄出什么动静来,要是真被拍了,那就说明公关是时候干点活了。”

“你就是不能消停。”Sebastian醒过来了,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嘴角弯了起来。Chris知道他这是同意了自己的提议,语调不可抑制地上扬,“你知道的,Sebby,我喜欢你喜欢得想告诉全世界。”


于是他们就戴着墨镜和帽子,竖起外套的领子,搞得像特工出任务一样鬼鬼祟祟地去逛超市。Chris坚持要么让他牵着Sebastian,要么让他推购物车,Sebastian再三权衡之后还是把手放进了他的手心。

“麦片,芝士,培根,牛奶,蛋,生菜,肉,番茄,花生酱,巧克力……还有什么来着……”Sebastian认真地数着要买的东西。

“洗发水,润滑剂,电视遥控器的电池。”Chris捏了捏他的手指,“Sebby,你不能只记吃的……不如买两包薯片?”

“不行,不买薯片。”Sebastian干脆地拒绝了,“不要在我面前吃薯片。”

“一包。”

“不行。”

“小包的。”

“不行。”

“Sebbbbbbbyyyyyyy——”Chris拖着长音,Sebastian赶紧捂住他的嘴,“好好好,一包,见鬼……别喊那么大声,你想上明天的头条吗?”

“Sebby我真爱你。”Chris环顾一周,见四下无人,便飞快地在他唇上碰了一下,然后大腿上就被掐了一把。


Chris和Sebastian都会做饭,他们有时候会一起做,有时候是其中一个人做。

Chris做饭的时候Sebastian会在旁边看他忙活,跟他说话,偶尔帮他递一下东西。但Sebastian做饭的时候,Chris通常都只会在旁边捣乱。

即使Chris从来不承认自己有捣过乱,也不得不正视锅里的食物好几次都因为他抱着Sebastian不撒手而煮过头了的事实。

所以今天是Chris做饭,Sebastian站在他身边看着,Chris偶尔给他尝尝味道,看他一脸认真地舔唇,然后按他的要求加点调味或加点配料。

晚餐快做好的时候Sebastian却突然走开了,Chris关了火去看他在干什么,结果发现他翻箱倒柜地找出来两个小蜡烛。见他过来,Sebastian有些高兴地扬了扬手里的东西,“怎么样,烛光晚餐。”

Sebastian喜欢烛光晚餐。

“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个?”Chris帮他收起乱糟糟摊了一地的杂物,顺手递了一盒火柴过去。

“上次这边说要停一晚上电,我就去买了几个回来,后来没用上,就一直丢在柜子里。”


那次停电。

Chris还记得那个停电的晚上,那天中午他们在电话里吵了几句,冷静下来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没有人愿意挂电话。Sebastian在等电梯时看见了停电的通知,下意识地念了出来。

“停电?”Chris问,“今晚吗?”

“是的,看来我得去买几支蜡烛。”Sebastian一边说一边扭头往外走。

“Sebby,等我。”Chris匆匆挂了电话,赶最近的一班飞机去找他。倒不是说停电了Sebastian一个人会害怕什么的,只不过Chris在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绝对不可以在他们吵了一架——哪怕只是吵了两三句——之后,让他一个人去面对整晚的黑暗。

Chris在天黑前赶到了,买回来的蜡烛没有用上,当晚他们坐在窗边,在月光下拥吻。


Sebastian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Chris正躺在沙发上,拿着他的手机在屏幕上划来划去。

“在看什么?”Sebastian在他身边坐下,把头歪过去看,Chris正用他的账号刷ins,“你别瞎点赞哦。”Sebastian提醒了一句。

Chris整个人僵了一下。

“不是吧?快说,你又干了什么?”Sebastian一下子紧张起来。

“其实也没什么啦,刚才看到一张你参加奇异博士纽约首映的照片,一时激动就点了个赞......”见Sebastian露出了“oh my god”的表情,他赶紧又补了一句,“Sebby你穿那套衣服真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

“夸我也没用。”Sebastian抬起脚来轻轻踢了他一下,“还好你只是点赞了我的照片而已。”

Chris拿过毛巾来帮他擦头发,“我真怀念宣传期。”


Chris怀念宣传期,公关可一点都不怀念。没别的,就是因为Chris总能把宣传期硬生生搞出度蜜月的氛围来。

Chris和Sebastian刚在一起不久的时候,公关还致力于在他们两个之间营造一种“我们不太熟”的假象,有活动时除了交代这不能说那不能做以外,也会特地把两个人隔开。然而公关采取的一切措施,往往都会毁在Chris手上。

在Chris第无数次偷偷搞小动作之后,剧组里的其他人都看不下去了。

“说真的,你们这招根本不管用。”Mackie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不管在他们中间插多少个人,他们还是照样眉来眼去的。”

“还要别人帮他们传纸条。”Samuel也加入了吐槽的行列。

Scarlett诚恳地提出建议,“我觉得还不如就让他们两个坐在一起算了,那样至少还能显得他们的交流正常点儿。”

心塞的公关只好放弃了。

“好吧,你们两个——不要那么赤裸裸地盯着对方看,Chris,不要在Sebastian身上摸来摸去。”

“嘿!嘿!”Chris举起双手,“我没有摸来摸去!”

“你没有,你只是每次从他旁边经过都非得碰他一下,好像不这么干就不能走路一样。”公关姐姐看起来快要气炸了,Chris识趣地闭上了嘴。

“而且只要在他身边就不停地把手往他身上放。”Mackie再接再厉,又补一刀。Sebastian笑出声来,但是没有人说他。

“别笑,Sebby。”Chris无奈地说。

“也不准在台上叫他Sebby。”公关又补充了一句。


他们随便放了一部电影,Sebastian拿Chris的大腿当枕头,Chris往他嘴里喂薯片,Sebastian嘀咕着“热量高”“教练又要说我了”之类的话,还是张嘴去接,顺便舔干净了Chris的手指。

Sebastian的手机响了,他懒得动,Chris帮他捞过来接听,是好友打来的电话:“Seb,你是点赞了自己的照片么?”

“不是我,Chris点的赞。”

“用你的账号吗?”

“他说他点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的小号。你打电话给我就为了问这个?”

“当然不是,我本来想问你出不出来玩,不过我觉得现在已经没有问的必要了。”对方已经预料到了Sebastian的回答。

“下次吧,Chris和我在看电影呢。”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边迅速挂断了电话,不想再听他说“Chris和我”。

Sebastian把手机丢到一边,“估计要不了五分钟大家都会知道你又拿我的账号乱点赞了。”

“知道就知道吧。”Chris无所谓,他一向也不担心被别人知道什么,“你想去的话我陪你去啊。”

“然后明天被爆出来‘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手牵手出现在酒吧’吗?公关会疯掉的。”Sebastian笑了,“而且我也没想去啦,我喜欢和你在家窝着。”


Chris从来都不怎么在乎公关会不会疯掉,自从跟Sebastian一起参加活动不用再被有意隔开,Chris放飞自我的程度又提高了好几个层次,Sebastian不得不担任起那个谨言慎行的角色。

而公关在忍下了Chris的各种小动作和没完没了的暗送秋波眉目传情后,终于在他下意识伸手去护着Sebastian的时候爆发了。

“摔倒的又不是Sebastian!你那么紧张干什么!都快把他圈进你怀里了!”公关姐姐气急败坏地冲着Chris喊,“你是生怕全世界不知道Sebastian是你的吗?!”

原本还有点心虚的Chris听到最后一句话,愉悦地笑了,“我这不是怕她撞到Sebby嘛。”

“你是我工作以来遇到过最难搞的一个。”公关斩钉截铁地说。

就算这样也改变不了什么,伦敦发布会上Chris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手摸上了Sebastian的脸,顺利获得了公关的又一条禁令:不准以Sebastian身上有任何东西为由借机摸他。

Chris大呼冤枉。


结束一次之后Sebastian趴在床上,感觉自己现在连翻身都有点困难,Chris想抱他去浴室清理,被他拒绝了。

“先让我缓一下,我腰都要断了。”他的声音还有点沙哑,Chris端着水杯送到他嘴边,他急切地喝了几大口,又差点被呛到,“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打了血清。”

Chris像是要证明自己真的打了血清一样,把手放在了他的腰窝上,Sebastian哼了两声,把他的手推开。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在台上扶我的那一次摸得我差点硬了?”

“没有,但是我知道。”

Sebastian听到这话,一下子有力气了,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拳,“知道你还那样摸我?你故意的吧!”

“不是啊,一开始我真的只是想扶你。”Chris笑得毫无诚意,“后来是意外。”

“意外地从背摸到腰再摸到屁股?你看谁会信。”

“意外的意思是我在你面前把持不住。”Chris又蹭过去,“Sebby......”

Sebastian无奈地摊开手脚,“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是吧。”

“你不是想在上面嘛,这次让你在上面。”

“什么上面下面?”Sebastian楞了一下,随即想起了上次漫展给粉丝签名时说的那句“At least I'm on top”,“你说的是漫展签名那件事?”

Chris挑了一下眉,没有否认,Sebastian无语了。

我的天,这人怎么这么幼稚。

还这么可爱。


第二天Sebastian能从床上爬起来时已经接近中午了。Chris做了一顿丰盛的brunch,神清气爽地来叫他起床。

纽约已经冷起来了,Sebastian磨磨蹭蹭地不肯离开被窝,Chris给他裹上毛绒绒的厚睡衣,又钻进被子里去帮他穿袜子。一丝凉意随着Chris的动作溜了进来,Sebastian的脚趾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马上又在Chris温热的掌心里放松下来。

“该起床了,我的小熊。”

“你才熊呢。”Sebastian揉着眼睛爬起来,“我记得我昨晚好像有什么事没做……”

“你说你好久没发微博了,要发微博。”Chris提醒他,“不过先来吃饭吧。”

Sebastian被半拖半拽地走出房门,然后看着餐桌上的食物睁大了眼,“你干嘛做这么多?”

“冬天要来了,小熊要多吃点。”


“Chris~过来帮我拍张照片。”Sebastian把一个钢铁侠的手办摆到面前。

Chris拿着他的手机仔细调整角度,“为什么不用美国队长?”

“我不会跟你打的。”

“因为我是你的朋友吗?”

“才不是,你是我的任务。”Sebastian调皮地笑了,“但是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我的任务。”


FIN


  170 10
评论(10)
热度(170)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