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可配合BGM食用~


波士顿昨晚迎来了初雪。

Chris看到新闻图片的时候刚刚醒来,Sebastian还蜷在他怀里熟睡,几乎整张脸都埋在被子底下,只露出柔软的发顶。Chris怕弄醒了他,便没有把手机放回床头,只随手往被子上一丢,结果砸了自己的脚。

他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又随着Sebastian的呼吸闭上眼。

他这一觉睡得很浅,Sebastian醒来的时候他也立即睁开了眼,等着他翻身过来给自己一个早安吻。

Chris一直觉得刚睡醒的Sebastian特别可爱,他总会先发出一点含糊不清的、无意义的、软糯的梦呓,接着稍稍伸展开手脚,迷迷糊糊地蹭进Chris怀里,双手不老实地在他身上乱摸一通,最后半张开眼,凑上去给他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波士顿下雪了。”

“嗯哼……”Sebastian打了个哈欠,“希望今年你不会让我铲雪了。”

Chris笑了,没有反驳他。每年冬天Chris都不让Sebastian铲雪,他准备铲雪的时候总是让Sebastian躲在温暖的屋子里,但每一次,Sebastian在窗前看了几分钟后都会穿上厚外套跑出来帮忙。

Sebastian没有Chris那么喜欢雪,他比Chris要怕冷一些,气温一低就像只小猫一样喜欢往温暖的地方钻。其实准确说来Chris也不算是单纯的喜欢雪,他喜欢一切可以用来玩和恶作剧的东西。

“Scott特别不喜欢跟我一起铲雪,我总是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从后面拉开他的衣领,往里面塞雪球。”Chris说起小时候对弟弟的恶作剧,扶着铲子笑得直不起腰来。

“我真的应该庆幸你没有这样对我。”Sebastian默默地在心里同情了一下Scott。

 

Chris很熊,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在他小时候和已经不那么小了的时候,他的熊主要针对的是Scott,说起Chris的恶作剧,Scott简直可以倒三天三夜,不,七天七夜的苦水。

“不知道我怎么就那么倒霉,摊上这样一个哥哥。”Scott充满怨念地对Sebastian说,Chris在旁边笑得停不下来。

后来Chris恶作剧的对象就多了很多,他在拍摄的间隙永远闲不下来,不是一边聊天一边拍着胸大笑,就是变着花样地整人。他会对剧组里所有的成员恶作剧,无论是组里的其他演员还是工作人员,就连女士们也没能躲过去,Scarlett和Elizabeth不止一次被他吓得大叫。

只有一个人是例外。

Chris熊遍整个剧组,却唯独不会对Sebastian恶作剧——无论是他们在一起之前还是之后。

对此剧组里的大家都心照不宣,Chris给Sebastian的,永远是热切的注视,无微不至的关心,不遗余力的赞美,停不下来的动手动脚和满脑子不可言说的想法,恶作剧从来都不在其中。

Sebastian就是他捧在手心里的蜜。

 

“还记得我们上次在波士顿碰上初雪的时候吗?”Chris搂着Sebastian坐在床上,两个人头挨着头看手机上的新闻。

怎么会不记得呢?Sebastian想起那场雪,甜甜地笑起来。

那年冬天Sebastian和Chris在波士顿的家里,Chris正陪着Sebastian看他喜欢的电视剧,雪花突然就这样飘飘扬扬地落了下来。

“初雪!”Chris兴奋地从沙发上蹦起来,拉着Sebastian冲到窗前。他把窗子推开一点,伸手出去接飘落的雪花,室外的冷气钻进屋里,Sebastian抖了一下,躲到一边去了,于是他又赶紧把窗关上。

“Sebby,我们出去玩雪吧?”Chris充满期待地问。

“好吧,但是停了之后再去,我不想弄得满头都是雪花。”电视被冷落了,他们坐在窗边,Chris用毛绒绒的厚毯子把两个人都裹了进去,Sebastian趴在玻璃上,哈着气看外面逐渐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等到夜里雪停了之后,Chris把Sebastian裹得圆滚滚的,拉他出去堆雪人,两个人比着谁能把雪球丢进给原本要给雪人当帽子用的桶里。没有打雪仗,Chris舍不得在这么冷的天里把雪球往Sebastian身上砸。

玩累了之后Chris牵起Sebastian的手,在午夜落满了雪的街道中央和他跳了一支舞。


Sebastian没有告诉过Chris,现在的他比以前要喜欢冬天了。

自从跟Chris在一起之后,冬天就跟他联系在一起了,冬天对Sebastian来说,变成了被窝里另一个人的温度,变成了两个人的热水澡,变成了Chris暖暖的手心和火热的拥抱。

其实又何止是冬天,Sebastian的四季都因为Chris变得不一样了,他的四季里,有了跟那个波士顿大男孩同款的棒球帽,冷气十足的房间里的亲热,带着他身上气味的外套,穿在身上就好像每时每刻都待在他怀里。

“Sebby,你是不是又穿了我的浴袍?”Chris正做着Sebastian喜欢的三明治,听见他拉开冰箱的声音,转过头来问他。

“不知道,我随便穿的,好像是大了一点点。”Sebastian咬着一片刚煎好的培根,含糊地说,“我要涂花生酱。”

“好。”Chris答应下来,继续哼着Under the sea,Sebastian也跟着哼了两句,又用指尖从碟子里捏起一块炒蛋丢进嘴里。

炒蛋还有点烫,他吸了几口气才吞下去,手摸上Chris的腰,“虽然你不承认,但我还是觉得你喜欢小美人鱼是因为我。”

“我不会承认那个的,我也不会承认我想演龙虾。”Chris关掉火,转身把Sebastian抱起来,Sebastian熟练地把双腿绕在他身上,“但你会唱这首歌,一定是因为我,这个你得承认。”

Sebastian不置可否地扬起眉毛,“你还记得上次Jimmy Kimmel live的事吧。”

“噢……Sebby……”Chris的表情让Sebastian觉得他的耳朵和尾巴都耷拉下来了,“我们说好不提那个的。”

“但是我赢了啊。”Sebastian开心地说。

内战宣传期时他们和Anthony,Paul一起上了Jimmy Kimmel live,录制之前Anthony跟他们打了个赌,赌Chris这次到底还会不会做出一些气死公关的事来。Chris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这次一定会克制住,但Sebastian觉得悬,Anthony则觉得毫无悬念——一定会。

最后当然是Chris输了。主持人问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Sebastian忍住了没有让自己的答案脱口而出,Chris却没忍住,在Sebastian最后一个报出正确答案时,激动地喊了他的名字,直到看见Anthony一脸“你们够了”的表情,才反应过来,强行解释了一句“其实有五部电影都可以成为答案”。

“Oh really?”主持人不怎么走心地配合了他,Chris硬着头皮说下去:“《阿拉丁》也不能说不对……”

“OK,alright.”这下连主持人也看不下去了,赶紧换到下一个问题。

事实上那次节目结束后公关并没有说什么,不过Anthony还是笑了他好几天。

“哥们,不是我说你,你后来的解释完全就是欲盖弥彰。”Anthony拍着他的肩膀说,“幸亏录节目的时候你看不见Sebastian看你的那个眼神,不然我觉得你们两个当场就能亲上。”

Sebastian脸红了。

 

Chris爱迪士尼,迪士尼的每一部电影他都看了无数遍,连带着Sebastian也看了不少。

他们常常在一起看电影,除了迪士尼以外也看了很多其他片子。Chris为Before we go做准备的那段时间Sebastian陪着他看了大量同类型的作品,而在Sebastian喝多了的时候,他们甚至也看过Sebastian以前的电影——不用说,这只能是Chris的主意,只不过Sebastian也没有拒绝。喝多了的Sebastian特别好逗,Chris从来不会放过这种机会。但在其他消磨时光的夜晚,Chris通常会把选择权交给Sebastian。

“挑你喜欢的,跟你在一起,我看什么都行。”

于是Sebastian翻了半天,扔给他一个盒子,Chris准确地接住了,《神探飞机头》,意料之中的选择。“这是第18遍了?”

“这可是你小时候最想看的电影啊。”他像只敏捷的小鹿一样跳上沙发,抱着枕头舒服地往后一靠,把播放的活儿留给Chris。

电影进行到一半的时候Chris突然把视线移到Sebastian脸上,他的嘴角像往常一样带着笑意,美好的弧度让Chris根本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目光。

察觉到他的注视,Sebastian转过头来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在想什么?”他仿佛意犹未尽般舔了舔唇。

“不管我看了你多少次,感觉都像是第一次看着你。”Chris的下巴抵着Sebastian的肩膀,脸贴在他耳边,“我爱你,Sebby,每一次我看着你,你那种深信不疑的样子,都让我想拼尽全力去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Sebastian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过来,我给你看个东西。”

 

Sebastian拉着Chris走进卧室,从床头柜里拿出来一个小本子。

那是他的日记本,Chris知道他常常在上面写东西,但从来不知道他写了什么,Sebastian没有告诉过他,他也没有问过。Sebastian把本子递给他,朝他眨了眨眼,“我去洗澡。”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翻开了那个本子。

每一页,或长或短的篇幅,写的都是他,和他们。

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做过的事,电话和短信的内容,还有Sebastian关于他们的很多想法。

“Anthony开玩笑说Steve和Bucky的关系就像Chris和我的关系一样,都是love story。其实我早就说过啦,Chris和我的关系就像电影里一样,可不是瞎说的。”

日期是拍安全屋的戏份的时候。

“I will never let you go.”

日期是他们某次吵架的第二天。

“Chris说让我在上面,结果就是换了个姿势让我坐在上面而已,这算哪门子的在上面?不过他纠结那句话的样子真可爱。”

日期是这个月。

Chris没有看完就把本子放下了,走到浴室门口敲了敲门。

“你什么时候开始会敲门了?”Sebastian的声音有点模糊地传出来,“直接进来。”

他脱掉衣服推门进去,二话不说抱住了面前的男人,“我爱你,Sebby。”Chris抱了一会儿,然后放开他,双手捧住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第二天早上Chris一早就要出门。

Sebastian跟着他起来了,坐在床上看着他洗漱,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Chris让他接着睡,他嘴上答应着,却没有躺回去。

每次他们中的一个要出门时,另一个都会在窗前目送对方离开。他们都知道,也都会在走到楼下时回头看一眼,但Chris每次出门前还是会让他继续睡,他每次也都乖乖地应着。

“我要出门了,Sebby。”Chris换好衣服走到床前,Sebastian仰起头来,让他在自己唇上留下一个吻。

门被关上了,Sebastian照常走到窗前,等着Chris的身影出现。

几分钟后Chris走到楼下,停下来朝他挥了挥手。然而就在Sebastian回应完他,以为他要走了的时候,Chris突然冲他比划了几个手势,随后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再次用力挥手,转身离开了。

Sebastian曾经学过手语,Chris朝他比划的正是手语。

意思是“我爱你”。

Sebastian跑回床上摸到手机,很快地给Chris发了一句“我也爱你”,然后就这样抱着手机睡着了。

 

他们已经在一起过了很多个冬天。

而这个冬天,也只是他们余生中的第一个。


FIN


  166 14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