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火王子]Mr.Right 20

20.

“问你个事儿。”Johnny戳了戳TJ。

“问。”TJ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

“Jackie最近跟你说什么了吗?”

TJ终于转过脸来看他,“没有,怎么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Johnny一脸忧愁地托着腮,自从上次遇见Joseph之后,Jack的表现就一直有些奇怪。虽然对他的态度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总像是有所顾虑,又像是迟疑不定,“感觉他最近话变少了,还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问他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他又说没有......”

“我回头替你问问吧。”TJ也不清楚怎么回事,他最近脑子太乱,无暇顾及Jack和Johnny的恋爱进展。

 

一切还得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

那天TJ在Curtis的电脑上查邮件,刚打开邮箱,Curtis的账号就自动登录了。TJ原本没想看什么,然而收件箱里一长串来自“Mason”的邮件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犹豫了一下,把列表又往下拉了一点。

一页,两页,三页......最初只是零星的几封邮件,时间越往后,这个名字出现得越频繁,邮件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他没去看邮件的内容,匆匆切换成自己的账号,却想不起来自己刚才要做的到底是什么。

他没向Curtis提这件事,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他相信Curtis,但那些邮件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影子盘踞在他脑海里,把他的思绪搅得乱七八糟。

 

Johnny见TJ也是一副有心事的样子,刚想问问他怎么了,就被教授敲黑板的声音打断,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TJ掏出手机开始刷网页,刷着刷着,动作突然僵住了,手机“砰”地一声摔在桌面上,周围的人纷纷看过来。

TJ脸色苍白,死死地盯着手机,却没有要捡起来的意思。Johnny从没见过他这种表情,小心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没事吧?”

“……我先走了。”TJ咬着牙挤出这么一句,把课本胡乱塞进包里,抓起手机冲了出去。Johnny正想追,一回头见教授脸都黑了,又乖乖地坐了回去。

 

直到站在Curtis公司楼下,TJ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

刚才让他冲动跑出来的,是Gray发来的一条消息。Gray告诉他,大家现在猜测Curtis的恋爱对象是维尔福德工业的Mason女士,因为她最近常来公司,对Curtis的态度也超乎寻常地热情,顺便还向他吐槽了一下Mason长得实在不怎么好看。

尽管知道Curtis的恋爱对象是自己,TJ还是无法保持冷静。于是他就这样冲到了Curtis公司楼下,但接下来呢?他不可能闯进办公室去质问Curtis,那太可笑了。他也不想告诉Curtis自己来过,他甚至不想以任何方式去问这件事。

他在路边坐下来,看着公司大门发呆。

玻璃门开了又关,不断有人进进出出,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忙,每个人看起来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有他,坐在路边,顶着满脑子浆糊一样糟糕得一塌糊涂的想法,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他在那里坐了很长时间,Johnny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但不管Johnny怎么问,他始终没说自己在哪。挂掉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Curtis从那扇门走了出来。

走在Curtis身边的是Andrew,几个他不认识的人,以及一个女人。TJ没见过她,然而直觉告诉他那就是Mason。

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逃离了现场,一头扎进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去机场”几个字不经思索便脱口而出。

机场就机场吧,反正去哪里都一样。TJ拿出手机,漫无目的地开始查机票。Jack的短信就在这时跳了出来:“Tommy,下课了吗?”

TJ犹豫片刻,回了一句“我去找你”。

短信刚发出去,Jack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Tommy!你还好吗?发生什么事了?”Jack焦急地询问。

“没事,我......我现在去找你,到了再跟你说。别告诉爸妈和外婆。”他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也别告诉Johnny。”

Jack忍住了追问下去的冲动,“......好,你自己小心,我去机场接你,把航班号和时间发给我。”

“嗯。”TJ挂掉电话,买好机票,把航班号和时间给Jack发过去,然后点开了Curtis的对话框,看了一会儿,又关上了。

 

最终他还是给Curtis发了一条短信。

在飞机上坐定之后,他给Jack发了短信,告诉他自己准备起飞了,又告诉Johnny下午不去上课,让他替自己请个假,最后思考了很长时间,给Curtis发了一条短信。

“Curtis,我回家几天,不用来找我。”

发送成功的标志亮起来之后,他关掉了手机。

收到短信的时候Curtis正在开会。

自从上次因为开会漏接了TJ的电话之后,他就养成了随时把手机放在手边的习惯,即使调成了静音,也还能看到短信和来电。他正讲到一半的时候,屏幕亮了,TJ的短信,Curtis随手点开。

首先映入他视线的,是“不用来找我”。

Curtis丢下一句“今天先到这里”转身就走。Andrew急急忙忙地追出来,但Boss早已不见人影。

Curtis没理会员工们诧异的目光,不顾一切地冲向电梯。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TJ已经关机了,打给Johnny,弟弟说TJ上着课突然跑了出去,然后就没再回来。

“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他。”Curtis果断地说,正要挂电话,被Johnny叫住了,“哥哥哥!等等!我也要去!”

“你去干嘛?好好在学校待着。”

“那个......”Johnny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Jackie他......最近有点反常,我很担心,我想去找他。而且我也担心TJ有什么事,他走之前看起来很糟糕。”

Curtis还没来得及回答,Johnny又补了一句,“他不是叫你不要去找他吗?万一他不见你,我还可以替你看看他怎么样,他总不会不见我吧?”

最后一句话成功说服了Curtis,“我去接你。”

 

等Curtis接上Johnny再赶到机场,TJ已经在华盛顿降落了。

为了接TJ,Jack翘了下午的课,早就在机场等着了,见弟弟出来,第一时间跑了过去,抓住他从头到脚来回打量了好几遍。

TJ笑了一下,“Jack,我没事,你不用跑这么快的。”

Jack没听他说,猛地抱住他,“你真的吓到我了,Tommy,你不知道你出来之前我有多担心。”

“我知道......对不起,我有点冲动了,只是......”他停了一下,发现自己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低下头叹了口气。

Jack什么都没问,只是把他的双肩包背到自己身上,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吧,我们回去。你是不是没吃午饭?”

他点点头,乖乖地跟着Jack走,心思却不在午饭上。

不知道Curtis看到他的短信没有?如果看到了,应该会很着急吧,他还没有开机,但他可以想象到Curtis一定给他打了很多个电话,也发了很多短信。他觉得他应该告诉Curtis一声,自己已经到华盛顿了,不用担心。可他不知怎么,就是没有勇气开机去面对那一堆来自Curtis的消息。

他在心里挣扎了半天,最终还是开了机。

不出所料,一堆来电提醒和短信争先恐后地跳了出来,除了两条短信是Johnny发来的以外,剩下的全部来自Curtis,焦急的情绪几乎要突破文字冲出屏幕。他一条一条看完,回复的文字写了又删,最后只发了一句“我到了”,就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Curtis,也不认为自己能有足够的意志力拒接Curtis的电话,听不见是最好的选择。

 

Curtis准备打第四个电话的时候,Johnny阻止了他。

“哥,别打了,他给你发了短信又不接电话,要么是调静音了听不见,要么是不想接,再打多少个都没用的。至少现在你知道他没出什么事,就先让他静静吧。”他也担心TJ,但他还是比Curtis要冷静得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Curtis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TJ最近没有任何异样的表现,他想象不出来到底会有什么事。他只能猜到事情一定和自己有关,可也猜不到更多的了。

“我了解他,如果不是非常严重的事,他不会这样一走了之的。”Johnny仔细回想着TJ最近的状态,“他这几天好像也是有心事的样子......”话还没说完,Curtis突然用力抓住了他的肩膀,“你说这几天?”

“说起来大概是从上周开始的?我也不确定,他表现得很不明显,看不太出......哥!!!”Curtis的拳头重重地砸在自己大腿上,吓得Johnny赶紧拉住他,“你别激动!我也是现在想起来才觉得的,我天天和他在一块儿都没发现呢,这不怪你!”

Curtis沉默着,没有说话。Johnny知道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是安静坐着。过了十几分钟,Curtis再度开口的时候,已经冷静了不少,“你和Jack怎么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他把跟TJ说过一次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他还是喜欢我,在乎我的,我能感觉到。他没有想要放弃,他大概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已,所以我得去找他。”

“他知道你要去吗?”Curtis想起自己只告诉了TJ要去找他,并没有提到Johnny也要去。

Johnny摇头,“我没有告诉他。”

“Tommy说Jack不喜欢惊喜。”

“对,他跟我说过,Jackie也跟我说过。不过我觉得他不喜欢任何突发事件,不只是惊喜。”

惊喜也好,意外也好,Johnny猜测,Jack真正不喜欢的其实是生活中那些他不能掌控的事。遇到意外时他还能知道该怎么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一切回归正常。然而惊喜不是一个问题,他没办法解决,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因此才更加不喜欢它。Johnny明白这一点,但这次他想赌一把。

“也许他不喜欢惊喜,但我猜他会喜欢我。”

 

“其实你知道他看到短信之后,肯定会第一时间来找你的吧?”听TJ讲完事情始末,Jack问。

TJ点了点头,他当然知道,但即使Curtis来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先不说这个了。”见弟弟一脸委屈的样子,Jack放弃了这个话题,问了另一件事:“Tommy,你跟我说实话,情人节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件事他问过TJ两次了,每次他都说没什么,但Jack始终觉得不太对。

“其实真没什么,就是个误会。”TJ下意识地拽着衣角,轻描淡写地说:“Curtis那天开会没接到我的电话,我有点担心就去找他,忘记带钥匙出门,手机又没电了,他回我电话的时候找不到我了,就这样而已。”

Jack歪头看着他,没说什么。TJ被他看得心虚,赶快转移话题:“你和Johnny怎么回事?”

他那点再明显不过的意图Jack看得清清楚楚,但还是顺着他的话回答了:“我跟他说了Joseph的事,然后他跟我说......不管我觉得他是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他都只想要我一个。”

上次Johnny的一番话让他有些感动,也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人对他表示过这样的坚定,他不懂得该怎么去接受。

在Johnny说这些话之前,他觉得自己是喜欢Johnny的,也觉得他们现有的相处模式很好,并没想过要和他分开。

但现在,他开始担心自己不能够回应Johnny的感情。

“所以你怎么想的?”TJ歪着头看他,“其实你心里早就默认和他在一起了不是吗?在他正式表白之前,你其实已经在和他交往了。”

“我不知道。”Jack无精打采地说。

“你情人节陪他,每个月飞过去见他,甚至天天跟他FaceTime,他提出的任何要求你都答应。你为他做了很多以前根本不会做的事,你明明很爱他啊,为什么不敢说?”TJ勾住他的手指,“我知道你因为Joseph的事一直不想谈恋爱,但是也不要因为这个就回避自己的感情。”

“那你在回避什么?”Jack反问。

“我......”TJ低下头,“也许是在回避我的不安吧。”

说实话,他一直都是相信Curtis的,无论在哪个方面,他对Curtis都有着完全的信任。更何况冷静下来之后,他也已经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但他总是会害怕,这连他自己也控制不了。

 

Curtis等了两天,TJ才接了他的电话,跟他说了整件事,并答应见他。然而Jack打开门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却是Johnny。

他有点惊讶,Johnny想说什么,被他打断了。他的视线越过Johnny投向后面的Curtis,“Tommy在房间里。”

Curtis带着歉意与感激看了他一眼,匆匆进了房间。

TJ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默默地盯着窗外看,Curtis进来的时候他动了一下,没有回头。

“对不起。”Curtis在他身边坐下之后他主动开口,“For everything.”

“你永远不需要跟我道歉,Tommy。”Curtis的声音沙哑得厉害,“其实......”

“你不用跟我解释的,我相信你,一直都相信。”TJ没让他说下去,“我只是害怕。”

“我知道,我也害怕。”Curtis抱住他,“别再离开我了。”

“我不想离开你……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TJ把脸埋在他颈间,“我知道我不该这么任性,不该这么冲动,但是我真的害怕。Curtis,你对我太好了,好得让我觉得不真实,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梦,也许某天早上我醒来,一切就消失了。”

“这不是梦,Tommy,我是真实的,我爱你也是真实的。你可以任性,可以冲动,你可以质问我,可以指着我的鼻子骂,你想怎么样都可以,我只请求你不要离开我。”

TJ抬起头来,眼里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

他原以为Curtis会说“不可以离开我”,可他没有。他用脆弱又绝望的语气,说着“我请求你”,把他的心击成了碎片。

 “Curtis……别这样……”TJ小心地去拉他的衣袖,“你别这样……”

Curtis抱着他,不说话。

 

“抱歉,Jackie,我来之前没有告诉你。”Johnny率先打破了沉默,往门口退了一步,“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话,我就先出去……”

“Johnny......等等。”Jack有些疲倦地拉住他,摇了摇头,眼睛和睫毛都湿漉漉的。

“怎么了这是?”Johnny慌了,伸手想去抱他,伸到一半又收了回来。

Jack完成了他没有做完的动作,把自己埋进了他怀里,“别走。”

一只手犹犹豫豫地落在他背上,动作很轻,指尖传来小心翼翼的温度。Jack突然表现出的依赖让Johnny有些猝不及防,他的小王子总是骄傲又温柔,对他一切心血来潮的要求和黏黏糊糊的行为保持纵容的态度,但像这样如同撒娇一般的时候少之又少。

怀里的人又把他抱紧了一点,“我不介意你突然跑过来……不介意你做任何事,只要那是你。”

在他开门看到Johnny的那个瞬间,他就知道,他比自己以为的还要更喜欢这个大男孩。

所有的茫然和不确定,所有的踌躇和迷惑不解,都在见到他的时候烟消云散,不见了踪影。

他怎么会不爱Johnny呢?

他不喜欢惊喜,却不讨厌他给的惊喜。

他不习惯视频聊天,却在FaceTime的时候总忍不住抬头看他。

他怕麻烦,却一次又一次地飞过去见他,带着满心的期待迎接那个永远火热的拥抱。

他不怀旧,却仔细收着每一张机票,每一张他写的便条,手机里的照片和短信全都舍不得删。

他不想谈恋爱,却因为他心甘情愿地坠入爱河。

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Johnny的爱意和深情,但是他想让Johnny知道他对自己有多重要。

“别走,再等等我。”

Johnny闭上眼,心里的担忧融成一捧暖暖的糖浆,“我不走,就算你赶我我也不走。”

 

TBC


看在我这一章写了这么长的份上就不要打我呗


  88 5
评论(5)
热度(8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