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Mace×Beck]他和他的圣诞节

圣诞贺文~其实也是Secret的后续啦,前文戳 1-2  3-4  5(完结)

Merry Christmas!!!


1.

接受梅斯的表白后,贝克和他依然维持着正常友好的队友关系,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

没有肢体接触,交流也没有变多,唯一的改变,大概就只是当他们单独碰见的时候,会默契地相视一笑。

所以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件事会这么快被发现,甚至快得连他们自己都还没有适应他们之间关系的转变。

 

休息时间,贝克正等着跟妹妹视频通话,沃特尼敲门进来了。

“嘿,贝克,我知道你在等视频通话,我就占用你一分钟。”贝克点点头表示没关系,沃特尼坐到他旁边,把声音压得很低,“你和梅斯......”

贝克警惕地看着他,沃特尼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伙计,我又不是指挥官,管不着队友谈恋爱,我就是好奇问一下。”

“你是怎么知道的?”

“很早就知道了。”沃特尼有点得意地说,“以前你们两个不怎么敢对视,后来你们看彼此的眼神跟看别人的眼神不太一样。哦对了,我说的后来就是今天,所以我猜你们是昨天在一起的。”

这是贝克完全没有料到的。他知道沃特尼观察力敏锐,也许这是植物学家或工程师的特点?总之除了指挥官,沃特尼应该算是他们这群人中最细心的人了。以前贝克觉得自己作为医生,观察力应当算是比较敏锐的,但自从他发现自己被暗恋的人喜欢了那么长时间却还毫无察觉之后,他对自己的观察力就不那么有信心了。

贝克觉得有点害羞,赶忙转移话题,“那个......还有其他人知道吗?”

“不确定,反正马丁尼兹不知道。”见贝克欲言又止的样子,沃特尼决定还是不逗他了,“好了,我知道你想问的是指挥官,我猜她还不知道,但只是猜测,我也拿不准。我觉得她比较关心我们有没有打约翰森的主意,大概不会很留意男人之间的关系。”

然而贝克还是不放心,要知道指挥官的眼睛厉害得就像透视仪,他一直觉得没有任何事情能瞒过刘易斯的眼睛,更何况赫尔墨斯实在不是一艘很大的船。

“其实你不用太担心。”见他一脸纠结的样子,沃特尼安慰他,“指挥官可能不知道,也可能知道了但不打算说什么。虽然她有时候挺……重视规矩的,但她也不是那种会主动把你们的事报告给NASA的人。”

视频通话的影像传过来了,沃特尼在他背上又拍了一下,离开了房间。

 

2.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我真想给你看看家里的圣诞树。”贝克的妹妹艾米说:“在太空里过圣诞节感觉怎么样?”

“挺好,只是没有圣诞树。”贝克笑道,“嘿,把我的礼物给我留着。”

艾米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我可没给你准备圣诞礼物,不过我会给你写封邮件的。”

“你这小鬼头。”贝克无奈地摇了摇头,“爸爸妈妈怎么样?”

“除了想你之外一切都好。”艾米很快地说了一下家人的情况,“你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有什么好事吗?”

“当然,圣诞节快到了,我在回家的路上了。”贝克轻快地说,梅斯的事当然不能提。“这还不算好事吗?”

不知道妹妹知道自己有男友之后会是什么反应?贝克想着,忍不住又笑起来。

他已经开始期待把梅斯介绍给家人的那一天了。

 

3.

梅斯悄悄地从门口走开了。

 

这并不是他们认识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去年的圣诞节,他们在一起接受训练,梅斯花了两个星期去想怎么选择一份看起来不会过于刻意,又不显得太亲密,同时还能让贝克喜欢的礼物。

最终他还是决定亲手完成他的礼物。圣诞节NASA给他们放了两天假,他把其中的一天半都耗在了厨房里,最后终于从一堆火候不够、比例不对、做得太丑以及烤过了头的姜饼中挑出十几块最完美的成品,用漂亮的袋子装好,在圣诞节次日的早上,装出最自然的样子递给贝克,压着过速的心跳,佯装镇定地说“圣诞快乐贝克,要不要尝尝我做的姜饼?我正好带了一些来。”

后来贝克告诉梅斯,那些姜饼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姜饼,让梅斯激动了好几天。

前年的圣诞节,他们刚认识不久,梅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还处于那种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状态。平安夜他在家吃到一块味道很棒的巧克力,于是默默地把盒子里那种口味的巧克力全都挑了出来,整天揣在口袋里,此后每次见面,都掏出一块给贝克,直到所有的巧克力都进了贝克的肚子才停止。

他的这个举动弄得贝克从此只要饿了就跑去找他要吃的——这种时候其实很少,两年多来的次数他用一只手就能数完。贝克是个医生,生活健康又规律,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但那不妨碍他随时为贝克准备着能量棒。

而今年,是真正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圣诞节。

 

4.

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节了,尽管赫尔墨斯上没有任何关于圣诞节的布置,圣诞氛围也依然笼罩着船员们。

NASA发来了问候,他们的家人也纷纷传来了照片和邮件。艾米像她说的那样,给贝克发了一封邮件,并在邮件里告诉他等着他回来拆圣诞礼物。

“为什么我们只有感恩节箱子,没有圣诞节箱子?”马丁尼兹看着食品配给柜叹了口气,“虽然感恩节箱子装的是土豆,但现在连土豆也没有。”

“压缩食品里有土豆。”沃特尼说,丢给他一包“土豆”。

马丁尼兹把“土豆”塞回柜子里,“我不要这个,我要‘鸡蛋’,我其实并没有多喜欢土豆。”

“吃起来明明都一样。”贝克随便拿了一个盒子,“毕竟感恩节的时候我们是在火星上,在一个星球上怎么也比在飞船上方便一些。”

“别再惦记箱子了,马丁尼兹。”刘易斯把她的食物从微波炉里拉出来,“别忘了今天该你跑诊断测试。”

 

沃特尼走到橱柜前去倒水喝,梅斯又看了贝克一眼之后,也跟了过去。

“你知道了?”他没头没脑地问,十分确定沃特尼能听懂。

沃特尼确实听懂了,“知道,贝克告诉你的?”

梅斯以极小的幅度摇了摇头,“你的眼神告诉我的。”作为飞船的维修员和工程师,梅斯和沃特尼在训练时期有大量的时间待在一起,他们总能很容易地从对方的眼神和表情中读取出信息。

“说真的,你要是不想被别人知道,就该控制一下自己看他的眼神。”沃特尼不以为然地说。其实他知道梅斯已经很克制了,但在他看来眼神中的温柔还是太过明显,“你跟过来不是为了问这个,说吧,有什么事?”

“圣诞节。”梅斯说,“我想给他个惊喜,但是需要你帮我掩护一下。”

 

5.

等到沃特尼跟他聊完小时候过圣诞节的事,船员们都已经回房间了。贝克在走廊上踌躇了好一会儿,到最后也没有往梅斯的房间去。

这两天他一直在想,圣诞节是不是该做点什么特别的事,毕竟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圣诞节。但他从来没追求过女孩,对这种事毫无经验。

礼物当然是没有的,他们能带的个人物品本就有限,其中大部分又是用于消遣的东西,他总不能把医学杂志或扑克牌送给梅斯吧?

后来他想给梅斯写封信,或者情书,然而想了很久依旧无从下笔。说来也怪,每次他看着梅斯的时候,脑子里都充满了美好的形容,他曾在心里无数次赞叹梅斯的一切,他纯净的蓝眼睛、长而浓密的睫毛以及漂亮的发际线。可当他想把这些转成文字时,那些词语又通通躲了起来,只给他留下一片空白。

现在他觉得,他们需要的,也许只是一个拥抱。

然而他犹豫了又犹豫,还是没有去梅斯的房间给他那个拥抱。这太超过了,在平安夜偷偷摸进队友的房间,万一被发现了,他该怎么解释?没有谁会在该睡觉的时候特地跑到别人房间里,只为了说一句“圣诞快乐”,这不是队友之间该做的事。

他推开了自己的门。

 

有人进过他的房间。

这有些奇怪,除了睡觉时间,船员们基本上都不在房间里待着,更不会跑进别人的房间。但贝克可以肯定有谁进来过,他几乎是在推开门的第一时间感觉到了房间里有什么不一样,可他一时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

他仔细环视一圈后,终于发现了一个原本不属于这房间的东西。

在他的床头系着一根细绳,挂着一张小小的卡片。贝克把卡片解下来,上面是一棵画上去的圣诞树,顶上还有一颗星星。卡片的背面,用他最熟悉的字体写着“明年我们会有一棵真正的圣诞树”。

身后传来两声很轻的敲门,梅斯闪身进来,又迅速把门关上了。

“圣诞快乐。”梅斯有点不自然地挠了挠头,“抱歉,我不小心听到你和你妹妹聊天,圣诞树的事......”

“没关系。”贝克软软地笑起来,“我很喜欢这棵圣诞树。”

“我想给你一棵真正的圣诞树,要真的树,很大的,顶上有星星的那种。我们可以......”

他的话没有说完,贝克走过来,轻轻抱住了他。


6.

刘易斯指挥官在通讯器里让他到舰桥去的时候,贝克正在生化实验室鼓捣他的小白鼠。他答应了一声,确认笼子锁好后就离开了实验室。

“指挥官,发生什么事了?”贝克进入舰桥,发现大家正严肃地讨论着什么。

“有几块太阳能板的角度出现了偏差,无法调整,梅斯猜测是有什么地方卡住了,需要出舱检查维修。”刘易斯说,“贝克,你和梅斯一块儿去,沃格尔做后备。”

“好的。”他点点头,转向梅斯,“工具?”

“我已经拿好了。”梅斯朝他亮了亮手上的工具,率先往气闸室去,贝克紧随其后。

他们各自穿好太空服,又把工具箱跟太空服扣在一起。梅斯突然向他靠过来,帮他戴上了头盔。

“我自己可以戴的。”通讯器还没开,沃格尔也还没有过来,但贝克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梅斯的头盔还没有戴上去,他没说话,伸出食指放在嘴唇上,不出声地比了个“嘘”的唇形。

然后,他用双手捧住贝克的头盔,带着虔诚的表情,在他的面罩上印下一吻。

 

FIN

 

  75 11
评论(11)
热度(75)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