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如何正确钓上一只美人鱼

脑洞及设定来源于 @豸苗口即 的图 戳这里

摁进被窝看夜光脑袋的梗来自 @污叽白凤丸 

补了个小番外,踢街鱼的噩梦

PS.发现很多人对柯总的脑袋和头发有疑问,所以解释一下......柯总不是光头!有头发的!不秃!鮟鱇鱼头上有个发光的器官(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话可以百度一下),柯总就是靠那个发光的,因为是人鱼形态所以发光的东西藏在头发里,看起来就像是从头发底下发出光来......并不是整个脑袋都在发光啊!(柯总又不是灯泡你们不要欺负他呀)


如何正确钓上一只美人鱼


“世界上根本没有美人鱼,我妈妈说了,那都是人家编出来哄小孩子的。”一个小男孩信誓旦旦地说。他趴在游轮的栏杆上往下看,一只手紧紧地牵着身边可爱的小女孩,“你要抓紧我哦,不要掉下去了。”

“好。”小女孩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你再给我讲讲别的故事吧。”

“我想想……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

TJ靠在一块珊瑚礁上,听着遥远的海面上两个人类的对话,摇了摇头。

美人鱼当然是存在的,不但存在,数量还比人类想象中要多。这也多亏了人类近年来对保护海洋环境意识的增强,现在他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比以往好多了,种群数量也增加得快了些。再加上人鱼本就是强大且长寿的生物,如今他们已经暂时摆脱了灭绝的危险,过上了安逸舒服的日子,要不是因为人鱼的生育率极低,他们的数量一定会多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但这就是自然规律,越强大的生物,生育率越低,数量也越少——你想想兔子就明白了。

然而人鱼们也并不想让人类知道他们的存在,不存在的物种永远是最安全的,他们也是高智慧生物,自然懂这个简单的道理。

小人鱼伸了个懒腰,用力一甩鱼尾,又往那个地方去了。


如果要问在人鱼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是什么,可能大家会有不同的看法。但对于TJ来说,他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是Curtis。

Curtis也是人鱼,但他和别的人鱼不太一样。TJ听说他有一部分其他血统,至于是什么血统,没有人真正知道。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其他人鱼对Curtis的态度都有点敬而远之,也没有谁愿意跟他一起活动。要知道人鱼也算是群居动物,这种孤立别人的做法在TJ看来十分幼稚。不过Curtis似乎不在意这个,他自己住在远离人鱼聚集地的地方,也尽量不在大家面前出现,过着无比低调的生活。

但TJ每天都能见到他,准确地说,TJ每天都会去见他。

TJ喜欢Curtis。

连他自己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Curtis的了,他甚至都没有跟Curtis说过话。他只是在某一天跟其他人鱼一起玩的时候,偶然看见了路过的Curtis,然后就从同伴口中得知了他的名字,他的一部分神秘血统,他总是独来独往的事实和原因,以及他曾经的辉煌事迹。

从那之后TJ就开始跟踪他,一直跟到了今天。


察觉到身后不远处的动静后,Curtis放慢了速度,好让TJ能跟上他。

他当然知道TJ跟踪自己的事,从第一天就知道了,说实话,TJ根本一点也不懂得如何隐藏自己的行踪。但他一直假装不知道,不仅假装不知道,还每天配合着TJ玩跟踪游戏,时不时留意着他有没有跟上自己,在TJ游累了的时候慢下来等他。

他一直在等,等TJ过来跟自己说话,然而他一直没有等到。

他也一直想去跟TJ说话,然而他没有勇气。

多奇怪啊,他不害怕鲨鱼,不害怕人类,不害怕海洋里一切凶残的生物,却不敢去跟TJ说话。那只小人鱼有一头漂亮的棕色卷发,灰蓝色的眼睛总是亮亮的,透着无辜的神情。Curtis爱他的眼睛,那双眼睛和自己的尾巴颜色相近,但Curtis觉得这颜色在TJ的眼中比在自己身上要好看一万倍。


Curtis很顺利地找到了今天的午餐:一只大龙虾,几个海螺,还有一些贝类。

他用自己随身带的木棒敲开了一个海螺,凑近闻了闻,放到一边去了。这个海螺味道不错,但他没有吃,其实他自己吃不了那么多,每天都抓那么多食物的原因,不用问,自然是为TJ准备的。他会把最好吃的东西都留下来,敲开壳摆好在石头上,装作吃不下了,然后溜到一边去假寐,等着TJ小心翼翼地游过来,享用自己为他准备的午餐。

有时候他也有点郁闷,不知道该说TJ太傻还是太天真,一点戒心也没有,跟踪人不会跟踪,一下子就被发现了,人家留在那里的食物他也就这样大大咧咧地过去吃,万一是个陷阱呢?

真不让人省心。

而且吃了我那么多顿午餐,都不过来跟我说句话吗?

Curtis心塞地闭上眼睛,把毛线帽往下扯了扯,等待TJ从藏身的珊瑚后面出来。


见Curtis闭上了眼睛,TJ又等了一会儿,才往Curtis刚才待的那块石头游过去。不出他所料,Curtis今天的午餐也没有吃完,还剩下一个完整的海螺,一个大贝壳和半只龙虾,而且那半只龙虾还是他最喜欢的有虾尾巴的那一部分。他高兴地把它们吞进肚子里,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准备回到珊瑚后面躲起来。

可当他转身到一半的时候又犹豫了,他往Curtis那边看了一眼,Curtis还在睡午觉,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TJ在内心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小心地靠了过去。

Curtis真好看啊。他捧着脸盯着Curtis看,默默感叹着。虽然他的同伴们都觉得Curtis看起来凶凶的很吓人,但他还是觉得Curtis特别好看。他们根本不懂欣赏,TJ想,难道他们看不到Curtis的肌肉多么迷人吗?还有那双蓝眼睛和长长的睫毛,连他的大胡子和永远不摘下来的毛线帽,在TJ眼里都别有一番魅力。

说起来,Curtis为什么要戴毛线帽呢?TJ有点疑惑,他从没见过别的人鱼戴毛线帽,事实上人鱼并不喜欢这种材质奇怪的东西,他们更喜欢闪闪发亮的珠宝或美丽的贝壳。但Curtis的毛线帽永远不离身,就像他那根大木棒一样,这也是其他人鱼疏远Curtis的原因之一,他们觉得Curtis是个异类。

“听说他那个帽子和木棒都是捡来的。”

“为什么要捡那种奇怪的东西?”

“你们猜他会不会是秃顶?所以才整天戴着帽子。”

“有可能哦——”

“Curtis才不是秃顶呢!”听到这里的TJ生气地反驳道,“你们不要乱说!”

“你怎么知道?你看过吗?”

“我——”TJ答不上来,他当然没有看过,但他坚信Curtis戴帽子不是因为秃顶,“你们没发现他帽子下面还是有头发的吗?肯定不是秃顶!”

“那就是头顶上秃了呗。”

TJ更生气了,Curtis一定不是秃顶,可他没办法证明,只能一甩尾巴游走了。

想起这件事的TJ突然想摘掉Curtis的毛线帽看看,然而他刚伸出手,Curtis就动了一下,吓得他一溜烟地躲回珊瑚后面去了,没有看见Curtis伸出手来试图拉住他。

看来得换个方法钓这条小鱼才行。Curtis摸着胡子陷入沉思。


第二天中午,TJ照常偷偷摸摸地跟在Curtis后面,跟着跟着,发现情况有点不对。

平常Curtis寻找午餐的地方来来回回就那几处,TJ都认识,可今天走的却是一条他从没走过的路,不但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光线,地形也异常复杂,尽管人鱼视力超群,在这里还是不容易分辨方向。Curtis的速度不快,但TJ还是跟得很吃力,他也顾不上会不会被发现了,一心只想着加速,努力追赶着Curtis。

连续转过几个弯后,他还是跟丢了。

现在怎么办呢?往前走,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东西,回去,他也不认识路。TJ扁着嘴,有点想哭。

就在他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点亮光。他揉了揉眼睛再仔细看,没错,真的有亮光!TJ激动得忘了去想为什么突然会有亮光出现,不顾一切地游了过去。

那团亮光一闪一闪的,时隐时现,似乎以很慢的速度移动着。TJ丝毫没有意识到可能的危险,用最快的速度朝它扑了过去,结果一扑就扑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里。

“抓到你了。”一个低低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TJ抬起头来,“Curtis?你怎么……咦,刚刚那团亮的东西呢?Curtis,你有看到一团亮的东西吗?”

“有。”Curtis摘下帽子,亮光重新出现了,“亮的那个是我。”

TJ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有四分之一的鮟鱇血统,我们靠这个来引诱猎物或吸引配偶。”

“……你要吃我?”

“……不是。”Curtis很无语,“我的意思是,你是配偶。”

TJ的脸迅速地红了,然后他更迅速地抱紧了Curtis,“好的!”

“那……跟我回家?”

“恩。”


FIN


小番外之一

新婚之夜。

“Tommy,过来,给你看个宝贝。”Curtis神秘兮兮地冲TJ招手。

“真的吗?是什么呀?”

“真的,你过来。”

TJ乖乖地跟着Curtis进了房间,爬上床,“柯柯,你说的宝贝在哪儿?”

Curtis把他拽进被窝,蒙上被子,“给你看我的夜光脑袋。”

“这个我看过了呀……等......等等!不是看夜光脑袋吗你摸我屁股干啥!”


小番外之二

TJ有起夜的习惯,以前起夜他都会带个小夜灯,但现在不需要了。

“柯柯。”TJ从床上坐起来,戳了戳Curtis,“给我点个灯。”

于是Curtis就亮起脑袋。


小番外之三

一天夜里,Curtis睡得正香,被TJ的鱼尾抽醒了。

“Tommy,醒醒。”Curtis轻轻拍着TJ,把他从睡梦中唤醒,“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TJ呆呆地看着他,突然哇一声哭了。

“怎么了怎么了?”Curtis一下子慌了手脚,赶忙把他抱进怀里,轻声细语地哄,“不哭不哭,我在这儿呢,别害怕。”

“呜呜呜呜柯柯......我梦见......你......头顶上......呜呜呜呜......秃了一块......就像河童一样......而且秃的那块还发光!呜哇————”

“......好了不哭了,我不会秃的,我保证。”

哄了半天,TJ才止住眼泪,抽抽搭搭地枕着Curtis的手臂睡着了,还时不时吸一下鼻子,表情委屈得不行。

明明是你的小脑袋里总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怎么还自己哭得那么伤心呢?Curtis有点无奈,他温柔地摸着TJ的背,决定再也不能让TJ听人类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了。


  373 38
评论(38)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