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牧羊少年

给天天看了之后才发现我们的脑洞是互通的哈哈,那就送给天天宝贝好惹! @阅烬-坚信自己是水命 


1.

那只小羊是跟其他羊一起买来的,交到Curtis手上的第一天,他就觉得它和别的羊不太一样。

“这只羊......”Curtis蹲下来看它,小羊看上去比别的羊羔还要小一些,胆子倒是挺大,见Curtis伸手,非常主动地凑了过来,小鼻子在他手心里嗅来嗅去,像在找吃的。

“它是不是饿了?”既然它不害怕,Curtis便轻松地把它抱了起来,“Gilliam,它好像还很小,是不是应该给它喝奶?”

Gilliam抬头看了一眼,认出了Curtis抱着的那只羊。“哦,你说这只。卖羊的人说它是意外早产的,本来个子就小,每次喂食的时候又抢不到吃的,直到满月了还是一副发育不良的样子,没人要就送我了。”他走过来仔细看了看,“其实挺健康的,就是个子小了点,没啥毛病。”

小羊乖乖地待在Curtis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蹭在Curtis胸前,软软地叫了一声。

 

农场里的活说不上少,但三个人分担下来也不算太忙。新买的小羊羔也被Gilliam交给了Curtis,放羊一直都是Curtis的工作,羊群从来不听Edgar的指挥。

小羊羔们都很活泼,就连最小的那一只也每天很有精神地蹦来蹦去。Curtis担心它吃不饱,每天都用奶瓶单独喂它。它似乎也特别喜欢Curtis,一天到晚黏在Curtis身边,在Curtis摸它的时候乖顺地蹭他的手心。

“这只羊好像特别亲人?”Edgar叼着根草,凑过来也想摸一下,结果小羊傲娇地一扭头,走开了。

“放弃吧,羊不喜欢你的。”Curtis抱起绕回自己脚边的小羊,“我们吃饭去,Thomas。”

Curtis给小羊起名叫TJ,但他通常会叫它Thomas。

其实他平时并没有给动物起名字的爱好,农场里唯一有名字的动物是Gilliam的狗Barry。Barry不是牧羊犬,Curtis也不需要牧羊犬,Barry每天的工作就是跟在Gilliam身后撒欢。

然而自从给TJ起了名字之后,TJ之于Curtis就像玫瑰花之于小王子,成了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2.

在Curtis的精心喂养下,TJ的个头始终没有赶上来,一直比同批的羊小一些,只是看起来......胖了不少。

Curtis很惆怅。

“你怎么不长个儿光长肉啊?”Curtis坐在矮树桩上,举着奶瓶让它喝,“我是不是不该再给你喝奶了?要不明天开始给你断奶吧,吃草长个儿......”

他话没说完,TJ松开奶嘴,撒腿就跑远了。

“今天这么快就喝饱了吗?”Curtis看着瓶子里喝剩几口的奶,觉得倒掉有点浪费,想了想,把Barry招呼过来,“Barry,过来喝奶。”

不过在几个小时后,Curtis终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了。

以往TJ总是时时刻刻围着Curtis打转,不太喜欢挤在羊群里,也从来不会自己走远,可今天喂过一顿之后就一直不见它。刚开始Curtis还没往心里去,但随着天色逐渐暗下来,他开始担心了。

“TJ走丢了?”Gilliam从柜子里翻出手电筒给他,“带上Barry去找吧,可能绊哪条沟里爬不出来了。它平时不是都跟着你的吗?”

“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午没见它了。你们先吃晚饭,不用等我。”Curtis心里焦急,外套的拉链卡了好几下才拉上去。他拿上手电筒急匆匆地出门了,Barry跟在他身后,一会儿就跑没了影。

 

最后TJ真的是在沟里被找到的。

但是面对把自己解救出来的Curtis,TJ表现得一点都不激动,不仅不要他抱,就连摸它一下都生气地咩咩直叫。Curtis用它的碗装好了玉米送到嘴边,它碰也不碰,翻箱倒柜找出来的铃铛被它一口咬住,甩到角落去了。

“Thomas......你生气了?”Curtis走过去把铃铛捡起来,“因为我说你胖吗?还是因为我说要给你断奶?我不会给你断奶的,只要你喜欢喝就一直喝好了,我就是随口说说。而且你也不胖,你特别可爱,真的。”他一脸认真地说。虽然他常常跟TJ说话,但并不确定它是不是真的能听懂。现在看来,应该是能听懂的。

TJ依然是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他只好放下铃铛过去安抚它。

“我错了,不应该说你胖的,我道歉,你真的不胖。”Curtis伸手去帮它顺毛,“戴上铃铛好不好?这样我就能听见你在哪里,而且你戴铃铛一定很可爱。”

TJ叫了一声,这才不情不愿地把脖子伸过来。

“乖。”Curtis给它系好铃铛,摸了摸它的头,“今晚要不要在我这里睡?”他拍拍床前的地毯,“很舒服的。”

小羊高兴地晃了晃耳朵,在Curtis床前趴下了。

“晚安,Thomas。”

 

3.

入秋以后,Gilliam就开始挑选配种的羊了。

农场里养的羊,一部分会留下来产毛、配种,一部分会拉到集市上卖掉,总之自己是不吃的。Gilliam有吃素的习惯,Edgar对羊肉过敏,Curtis则是因为平日里照顾羊,也不愿意吃。所以当TJ躲在他身后发抖的时候,他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Gilliam是挑它们去生小羊,不是要吃掉它们。”他揉着TJ的耳根,“你想生小羊吗?”

TJ没有回应他,好像根本没听见他的问话。

 

放羊时躺在草地上睡着的Curtis做了个奇怪的梦。

“Curtis,你愿意跟我生小羊吗?”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拉着他的手,软软地问,脖子上挂着他亲手给TJ系上的那个铃铛。

“你是Thomas?”梦里Curtis这么问。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他就是下意识地觉得那个男孩是他的小羊。

“我是,你愿意跟我生小羊吗?”男孩又问了一遍,不等Curtis回答,就扑上来吻他。

“你是在亲我还是舔我?别舔了,我愿意跟你生小羊,Thomas,别舔了......”他睁开眼,TJ正热情地舔着他的脸,见他醒了,欢快地拖出一个拉着长长尾音的“咩——”。

他把TJ抱过来,翻来覆去地检查了好几遍,确认他的小羊还是一只普通的羊,这才放下心来。可说不上为什么,又莫名地有点失落。

“我梦见你变成了一个卷发的男孩,长得特别好看。”Curtis摸着TJ头上的毛,回想着刚才的梦,“如果是真的多好,你就能一直留在我身边了。”

TJ像是听懂了,咩咩地朝他叫了两声。

“我知道,这想法确实很荒谬。”Curtis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没关系,就这样也挺好。”

TJ又叫了两声,湿润的小鼻子在他手臂上蹭了一下。

 

当天晚上,Curtis睡得正香,被什么东西拱醒了。

“Thomas......别闹。”他随手推了一下身边的物体,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没有醒过来。入秋之后晚上气温渐渐低了,TJ常常在他回房间的时候跟着溜进来,然后就赖在他床边的地毯上不愿意走。Curtis不舍得赶它出去,也确实担心它睡在羊圈里不够暖,便默认了它的行为,让它睡在自己床边,根本没有去想羊是怕热多于怕冷的动物。

“Curt......我冷......”一个软软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那你就多长点毛......WHAT THE F**K???!!!”Curtis瞬间清醒了,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瞪着面前的人,“......Thomas?”

不要问Curtis是怎么知道的,眼前的男孩跟他梦中的那个一模一样,卷发,小圆脸,戴着铃铛,还有那双他见过一次就再也忘不了的眼睛。

“我冷......”Thomas光溜溜地趴在床沿上,整个人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又说了一遍。

“到、到床上来吧。”Curtis拉开被子让他钻进来,自己爬下床,在柜子里翻了半天,翻出几件旧衣服给他。结果TJ笨手笨脚地把自己套住了,Curtis又不得不帮他把衣服穿上,顺手把冰凉的铃铛解了下来。

“你怎么穿个衣服都能把自己套住?”Curtis把穿好衣服的TJ塞进被窝里,自己坐在一边看着他,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我又没穿过衣服啊。”TJ无辜地说。

“所以......你真的是羊?Thomas?TJ?我养的那只?”

TJ认真地点了点头,学着Curtis刚才的样子把被子拉开,“你不进来吗?”

 

Curtis只考虑了一秒就钻进被窝里去了,TJ主动贴上来,紧紧抱着他的胳膊,略高的体温透过衣服传到Curtis身上,发梢蹭得他心跳加速。

“为什么你会变成人?”Curtis想起一个关键的问题。

“我成年了。”TJ理所当然地说。

这个回答有些过于简略了,Curtis一时间没办法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羊......成年了都会变成人吗?”

他问完之后就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点蠢。你都放了几年羊了Curtis,什么时候见过羊变成人的?

“怎么可能啊。”TJ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不算是真的羊......我不知道应该叫什么,但是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可以变成人的,只要你喜欢我。”

Curtis一脸茫然。

“如果我爱上一个人类,而那个人类也喜欢我,想要我变成人的话,我成年之后就可以变成人。”TJ说,脸红红的,有点害羞的样子。

“所以那个梦......”Curtis的脸比他更红,像是被看穿了什么隐秘的心事,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心情。

 

4.

第二天一早,四个人一脸严肃地围坐在餐桌前。

“你怎么证明他是TJ,而不是你从随便什么地方骗来的小朋友?”Edgar怀疑地问,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等等......被你骗回来也比羊变的正常多了......算了你还是别证明了。”

Gilliam抽完一根烟,又点一根,一直没说话。

“我不是小朋友啊......我成年了。”TJ小声说,“我可以生小羊了。”

“......Thomas,你是男孩,生不了小羊......”Curtis在他耳边低声解释。

TJ瞪大了眼:“可是你昨天问我想不想生小羊,还说你愿意跟我生小羊啊!”

Edgar一口粥“噗——”地喷出去老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Curtis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忍不住......”Edgar一边道歉一边拿抹布擦地板,笑得几乎要在地上打滚。

“别笑了,我问他想不想生小羊是因为Gilliam昨天在挑配种的羊,愿意跟他生小羊是在梦里说的......别笑了!”Curtis耳朵都红了,费了好大的劲才忍住没有把碗扣在Edgar脸上。

“Curt.”TJ扯了一下他的袖子,眼泪汪汪地看着他:“那你不愿意跟我生小羊吗?”

“不是不是......我是说你是男孩,我也是男的,我们没办法生小羊,但是我真的喜欢你!好了不要哭......你想生小羊我们也可以试试,好不好?不要哭了......”Curtis手忙脚乱地帮他擦眼泪,顺便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踩了Edgar一脚。

一直没发话的Gilliam掐灭烟头,敲了敲桌子,“行了。TJ就跟Curtis住,我想办法给他弄身份证明,Curtis今天带他出去买衣服。现在吃饭。”说完瞪了Edgar一眼,“别笑了。”

 

后来Curtis想起这个混乱的早上,才开始奇怪Gilliam怎么就轻易地接受了TJ从羊变成人的事。但Gilliam也没有解释,只是吐出一口烟,轻描淡写地说“我见过的怪事多了”。

于是他也不再问了,毕竟他自己对这件事也接受得无比自然。只是Edgar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办法好好跟Curtis说话,一看见他就捶着墙狂笑不止,非得挨几拳才能停下来。直到TJ把Edgar最喜欢的一件衣服啃了几个洞,这事才算完了。

“Curtis!你看看他干的好事!你也不管管!”Edgar气急败坏地举着破了洞的衣服来告状,然而Curtis继续慢条斯理地给TJ剥着玉米粒,眼皮都不抬一下:“羊就这样啊,再说谁让你笑话他。”

“我明明是在笑话你啊!”

Curtis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一眼:“谁让你笑话我。”

TJ伸出舌头,灵活地从Curtis掌心里把玉米粒卷走,冲Edgar哼了一声。

Edgar抱着衣服默默地走开了。

 

5.

到了来年添小羊羔的时候,TJ一直紧张兮兮地跟在Curtis身后,一刻也不敢松懈地盯着他。

“你怎么了?”Curtis大致扫了一眼羊羔们,回头准备问TJ想不想去摘果子吃的时候,发现他一脸纠结地看着自己。

“......我担心你抱别的羊。”TJ戳着手指,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小羊羔可能会认生,不能随便抱的,吓着了就不好了。”Curtis还没有意识到他在想什么,很有耐心地向他解释。

“可是你那时候就抱了我啊……”TJ越说越小声,头也埋得越来越低,“Curt,你不要抱别的羊好不好?虽然我们不能生小羊,但是我很喜欢你的……”

Curtis终于听明白了,“你是怕我抱了别的羊之后,就会喜欢它,不喜欢你了?”TJ点点头,Curtis想笑又不敢笑,“不会的,我只喜欢你。”

“你保证吗?”TJ终于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眼睛问,嘴角有点委屈地向下弯着。

“我保证。”

 

话虽如此,后来Curtis还是看见TJ蹲在羊圈旁,很凶地跟它们说“Curtis是我的你们不许打他的主意”。

大羊小羊们:“咩?”

看来今晚要好好喂一下他的小羊才行。Curtis心想,憋着笑走开了。

 

FIN


  197 23
评论(23)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