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Blue

更一发短小的甜饼


Blue


在造型师为Chris搭配出席奥斯卡的服装时,他突然冒出一句:“你觉得我今年穿蓝色怎么样?”

造型师一时没反应过来,“我以为你会想穿黑色?你往年都穿黑色。”

“那就穿蓝色吧,我喜欢蓝色。”Chris愉快地决定了。

造型师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Chris喜欢蓝色,事实上他有不少蓝色的衣服,当然,有一些是Sebastian的,还有一些他们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

不过很多时候他们也懒得去分清哪件是谁的衣服,起床的时候穿错衣服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Sebastian有时候会提醒Chris不要穿错了衣服,但Chris对这件事不怎么上心。

“没关系啦,男装的款式也就那么几种,大家穿的都差不多,没什么稀奇的。”Chris大大咧咧地说,随手抓过一件衣服往自己头上套。

“乱讲,你明明知道大家都怎么说的。”Sebastian从被窝里钻出来,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你上网搜我们名字的次数比我还多,别不承认。”

他们都做过在网上搜自己的名字这种事,就像Chris说的,如果谁说自己没有那都是在吹牛。虽然对于Chris和Sebastian来说,他们搜对方的名字比搜自己的名字要更频繁一些。

Chris笑起来,把另一件衣服套到Sebastian头上,“我承认。”

承认归承认,Chris还是继续在穿衣服的时候不仔细看就往自己身上套。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在穿衣服之前仔细看看,然后在看清那是Sebastian的衣服之后,依然往自己身上套。

很多时候Sebastian也会穿Chris的衣服。

不知道是从Chris买衣服时顺便给他买的时候开始,还是从他频繁地在Chris床上醒来开始,他越来越习惯在起床的时候随手拿一件衣服穿。Chris在厨房做早餐的煎蛋卷,Sebastian就走过去从后面抱他,把脸贴在他的背上。

然后Chris会空出一只手来,摸摸Sebastian环在自己腰上的双手,用最温柔的声音跟他说早安。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晚上。

洗完澡的Sebastian顶着一头湿漉漉的乱发,用力拉开浴室的门,大量的水汽跟着他一起涌出来。他穿着内裤和一件不知道是谁的T恤,光着腿踩在地板上,一路小跑地冲向他们的床,直接扑进软绵绵的被窝里。有时候Chris已经坐在床上了,他就窝进男友的怀里,把带着一丝凉意的脚掌贴在Chris暖暖的小腿上,等着Chris找出提前准备好的干毛巾给他擦头发。

头发擦到一半,Sebastian突然仰起头来,凑上去吻Chris的睫毛。

 

事实上,自从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之后,他们的衣柜在朋友们的眼中就变成了一个谜。因为大家开始分不清他们的衣服了,出现在他们身上的每一件衣服看起来都变得很眼熟。

“等等……这件衣服是你的吗?”Anthony疑惑地看着Chris身上的T恤,“我怎么记得这件是Sebastian的?你们穿的是同一件吗?还是你们又买了两件?”

“同一件。”Chris面不改色地说,“不过我确实买了两件,不同颜色的。”

“所以那个蓝色的外套也是同一件?”

“噢,那个不是,我们有不止一件蓝色的外套。”

Anthony很无语,“……请问你们买那么多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区别的相似款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喜欢蓝色怎么了?你没听说过情侣装吗?”Chris理直气壮地反驳他。

不要跟恋爱中的人讲道理。Anthony提醒自己,默默地走开了。

让大家搞不清楚的除了衣服,还有帽子。

Chris曾经买了两顶同款不同色的帽子,蓝色的是他的,黑色的是Sebastian的——或者说刚开始的时候蓝色的是他的——总之这两顶帽子由于非常低调,经常被他们轮换着戴,最后Anthony终于又疑惑了。

“我知道我问了之后可能会后悔但我还是想问……蓝帽子究竟是你俩谁的?”

“有区别吗?我的就是Seb的。”Chris依然非常理直气壮地说。

 

Chris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蓝色的呢?

也许是因为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也许是因为有一个人特别适合蓝色,也许是因为那个人曾经说蓝色很衬他的眼睛。

总之,蓝色变成了Chris最喜欢的颜色,而那个有灰蓝色眼睛、把蓝色穿得特别好看的人也变成了他最喜欢的人,喜欢得一想起那个名字就忍不住微笑。

 

最后Chris的服装选定了Salvatore Ferragamo的宝蓝色西服,而不是之前常穿的Gucci。他换完衣服之后就迫不及待地给Sebastian发了一张自拍,附带一句充满了撒娇语气的“Sebby你猜我穿的是什么呀”。

收到短信的Sebastian想到Chris的表情,忍不住笑起来。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长了,各方面都会越来越相似,无论是神态动作,还是说话语气、用词习惯、穿衣风格,都会逐渐趋于一致。因此在刚得知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时,Scarlett曾经对他寄予了重大期望。

“Chris的衣品就指望你了。”Scarlett无比认真地说,“请务必把他拉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Sebastian也非常认真地回答:“我尽量。”

谁也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Sebastian的穿衣习惯被Chris带偏了。

首先发现这一点的是Scarlett。

在亚特兰大拍摄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不是当地人,所以他们总是会在周末一起出去玩。在他们第一次约着一起出去时,Scarlett就发现Sebastian穿的好像是Chris的衣服,但她只是看了一眼,没说什么。

第二次,Sebastian穿的好像又是Chris的衣服。

到了第三次,Scarlett终于忍不住了,一脸严肃地把Sebastian拉住了。

“Sebastian,你到底是穿了Chris的衣服,还是这就是你的衣服?”

Sebastian扯了一下衣服的下摆,似乎是想感受一下衣服的合身程度,“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的衣服有很多看起来都一样,而且我增重之后原来宽松的衣服也变紧了,所以……”

“所以我们的衣服都是混着穿的。”Chris突然从Scarlett背后冒出来。

“你走开。”Scarlett在Chris背上拍了一下,“你这个罪魁祸首,我原本指望Sebastian能把你的审美带回正常人的范围,结果你带着他穿老头衫!”

Chris摸着自己的胸大笑起来。

 

颁奖典礼上Chris和Scarlett的座位被安排在一起,坐定之后,Scarlett对Chris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终于有一次是你的穿衣风格向Sebastian靠近了,真不容易。”Scarlett拍了拍他的手臂,“感谢Sebastian和你现在的造型师。”

Chris笑而不语。

对Chris今天的造型表示惊喜的除了Scarlett,还有Jeremy,虽然他的表达方式有点特别。

“你今天是不是穿了Sebastian的衣服?”Jeremy打趣道,“要不是你穿着合身,我绝对会认为这是Sebastian的衣服。”

“为什么?我也很喜欢穿蓝色啊,而且Seb说了,蓝色很衬我的眼睛。”Chris得意地说。

Jeremy作势抬腿踢他,“不要再秀恩爱啦!”

 

在Chris说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之后,Sebastian曾经问过他为什么。

Chris摸了摸他的脸,顺手帮他理了一下头发。

“因为你有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FIN


  168 22
评论(22)
热度(16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