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Colin×Carter]Just What I Needed 4

宝宝都发微博了我还能不更新吗?


9.

Colin跑来敲门的时候,Carter正在睡午觉。听见敲门声后他首先想到的是要把Colin踢回对面去,随即又记起Colin是有钥匙的,只好不情愿地爬起来开门。

结果门外站着的真的是Colin。

“我记得我说过你再吵我睡觉就踢你出门的。”Carter瞬间换了表情,企图把他关在外面。

“不要这样啊——”Colin在他关门之前挤了进来,“你下午有空吗一起出去啊。”

还在为被吵醒生气的Carter干脆地拒绝了,“不去。”

“去嘛,我下午要帮忙带我侄子,你就陪我一下呗。”

要论软磨硬泡,Carter是永远比不过Colin的,所以他最后还是答应了一起去公园看什么莫名其妙的人偶秀。Colin跟他强调了三遍下午两点在公园见面,然后在他发脾气之前跑了。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Colin最擅长的,那大概就是观察了。这应该算是一个优点,毕竟大部分时候这很有帮助,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

在他遇到Carter之后,任何时候都变成了例外。

Colin很想发誓自己并不是故意要隐瞒这一切,也不是故意要打探这一切——他怎么可能事先知道Carter的姓代表了什么?他只不过是习惯性地把Carter的名字放进Google快讯里,就像他以前把楼里其他住户的名字放进去一样。但当他看完那些东西之后,他就有点后悔了。

他知道应该对Carter说实话,但是每次对上那双眼睛,他就什么勇气都没有了。

 

10.

Carter到得有些晚,他找到Colin的时候,人偶秀已经快结束了。他走过去在Colin旁边坐下,主动开口解释,“临时有邮件要处理,耽误了一会儿。”

Colin半躺在草坪上,看起来被阳光晒得很舒服的样子,偏过头朝他笑了一下表示理解,然后伸手戳了戳身边的小男孩,“Justin,要跟人打招呼哦?”

Justin嗷地嚎了一嗓子。

“他是海盗。”Colin解释道。

大概是Colin一本正经解释的表情太过认真,Carter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见他笑了,Colin像是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也跟着扩大了几分。

表演结束之后,小孩子们一窝蜂地冲向人偶师,Justin也跟着跑了过去。Carter原以为Colin会跟着,很自然地就想起身,结果发现Colin还一动不动地坐在原位,不解地看着他问:“你要去哪里?”

“你不用看着Justin吗?”

“哦,不用。”Colin摆摆手,让他坐下来,“他不会跑远的。”

Carter看起来有点怀疑,但还是坐了回来,然而他刚坐下,Colin又问:“你要不要吃冰淇淋?”

他很无语地看着Colin,“你是不是在逗我?”

 

最后他们还是吃了冰淇淋,不过不是因为Carter想吃,而是Justin站在冰淇淋摊位前不肯挪步。于是Colin给他买了一个小的,又给Carter买了一个大的,Justin看看自己手里的,又看看Carter手里的,露出了眼馋的表情,被Colin三两句话哄走了。

说是带孩子,事实上Colin根本就撒手让Justin随便乱跑,压根不怎么管,反而是一直跟在Carter身边,弄得好像Carter才是那个需要人看着的孩子。

“对了,”Carter安静地舔了半天冰淇淋之后突然开口,“你说你出身警察世家?”

“是啊,我家人几乎都是警察,除了我。”Colin点点头,很自然地回答:“我爸没带我看球赛,倒是教会了我跟监。”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紧张地转过头来看着Carter。还好,Carter看上去没什么反应,依然在舔着冰淇淋,没有抬头也没有看他。Colin这才松了一口气。Carter表现得这么平静,是不是说明……事情没有他想得那么严重?Colin开始犹豫,也许早一点主动告诉他会比较好?

但Carter并不知道Colin的心理活动,或者说,Carter也专注于自己内心的挣扎,无暇顾及身边人的反应。他抠了半天冰淇淋的蛋筒之后,才终于下定决心,装作不经意地问:“那你有真的调查或者跟踪过别人吗?”

“没有。”Colin下意识地否认了,马上又觉得自己的反应似乎有点过激,试图缓和一下语气,“不过我帮朋友找过人,就是找对方的联系方式顺便看了一下对方的现状之类的,这种算不算?”

“勉强算吧。”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Carter放松下来,扭过头冲他笑,“我有点饿了,这附近有什么吃的吗?”

也许是因为公园里的气氛太好,也许是因为Carter突然展露的笑容过于耀眼,Colin一向敏锐的观察力突然下线,没有发现他的试探,也没有发现他转移了话题,兴致勃勃地开始给他推荐起公园里一个卖面包的小摊。

Carter被他一路拉着去找那个小摊,没有甩开他的手。

 

11.

那天之后Carter也没有机会再去想这个问题,一场婚礼的策划让他变得异常忙碌。客户支付的报酬非常高,相应地,要求也非常高,Carter和同事们不得不绞尽脑汁地想出一个又一个方案。值得庆幸的是Carter参加过许多盛大华丽的婚礼,有大量的经验可供参考。事实上,他会选择这份工作,也正是因为他过去的生活充满了party舞会,尽管他不喜欢自己所处的那个环境和那群人,但party和舞会还是超棒的,有谁能拒绝音乐和好喝的酒呢?

让他忙得喘不过气的除了工作,还有Jefferson的婚礼。选酒和定菜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Jefferson和Jensen都坚持这两样必须由Carter确认过才可以定下来,理由是他对这些方面更加了解,这就使他不得不一次次地跑去试吃各种菜和蛋糕甜品,还要没完没了地尝试搭配各种酒。等到他们差不多把菜单定下来的时候,Carter宣布他已经不想在他们的婚礼上吃东西了。

“这一次定下来之后你还得再试吃一轮,然后就可以做最终确认了。”Jefferson拍拍他的肩膀,“哦对了,Grace后来又说想要花,所以你还是要帮忙选花。”

Carter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推开,“我现在不当你的伴郎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Jensen拿着刚写好的清单走过来,把东西塞进Carter手里,然后非常顺手地把Jefferson拉到自己怀里亲了一下,对Carter露出炫耀的表情,“你要么当伴郎,要么当伴娘,反正怎么都是你。”

Carter掏出墨镜,对他们一刻不停地秀恩爱的行为表示了无声的抗议。

 

接到Jefferson打来的电话时,Carter刚看完一个场地准备回家。

“你们在门口等我一会儿吧,我大概还有10分钟就到了。”他歪着脑袋夹着手机,在笔记本上又划掉一个选项。

Jefferson的语气明显有点犹豫,“嗯……其实我们已经进来了,一个男人给我们开的门。”

“Colin在那儿?”Carter有点惊讶,Colin这几天都没去他家,也没有跟他一起吃早餐了。他一直以为是Colin没带床伴回来所以不需要借他的公寓躲藏,现在想想,很有可能只是他不知道Colin去过而已。

想到这个,Carter突然觉得有点失望。


TBC


因为Jensen和Jefferson这对枫糖浆太太之前写过,所以tag参照她的打了~

  49
评论
热度(49)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