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你好,暗恋对象

AU,由一条短信引起的——

悄悄咪咪更了就跑——


你好,暗恋对象

 

叮——

Steve的手机在他吃着饭的时候突然响了一声,坐在他对面的Bucky正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自然而然地往他的屏幕上瞥了一眼,“Steve,你有短信。”

他本来不太在意,但听见Bucky说话还是扫了一眼,“广告而已。”

Bucky“哦”了一声,继续埋头吃饭了。

Steve没有不停看手机的坏习惯,不像Bucky。Bucky的手机就是他的宝贝,一秒都不能离开自己身边。你可以不让他看手机,但是绝对不能把他的手机拿走,除非你是Steve。

所以Steve根本没把午餐时的那条短信放在心上,要不是Natasha突然跑过来跟他借手机,他可能已经忘了这件事了。

“这是什么?”Natasha前一秒还急着要借手机打电话,下一秒就兴致盎然地念起了他的短信内容:“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将你设置成暗恋对象,如果你也暗恋他,你们将配对成功。详情请下载……这是什么东西?”

“广告。”Steve头也不抬地说,“你不是要打电话吗?”

Natasha对他的提醒充耳不闻,“有人暗恋你?”

“没有吧,那很明显是广告。”

“就算有也很正常啊!”Bucky突然插了一句,“Steve这么好,全世界都应该喜欢他。”

对此Natasha已经习以为常了,她更关心那条短信背后的真相,“你确定这只是广告?不是有谁偷偷在一个什么交友软件里把你设置成暗恋对象,然后满怀期待地希望能跟你——那个词怎么说来着——配对成功吗?”

见Natasha完全没有要放弃这个话题的意思,Steve无奈地放下手里的书,“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怎么知道那个人会是谁呢?我总不能去问我认识的每一个人,‘你有没有在交友软件里把我设置成暗恋对象’吧?”

“你可以来问我。”Bucky说。

Natasha回头看他。

“怎么了,我开个玩笑……那就是条广告而已,Nat,没什么稀奇的。”Bucky耸耸肩,“说不定明天你也会收到。”

 

Bucky只不过随口一说,完全没想到居然被他说中了。

“我现在相信那是个广告了。”第二天下课的时候Natasha举着手机转向两排座位后的Steve和Bucky,“James,你也收到了吗?”

Bucky摇摇头,“没有。”

Steve的眉毛皱了起来。

“你已经没有魅力了。”Natasha开玩笑地说,“连交友软件的广告都觉得没有人暗恋你。”

这话显然是在瞎扯,身为学校里公认的布鲁克林小王子,Bucky收到的来自女生的情书、礼物和示爱短信绝对是Steve的两倍以上——Steve收到的已经不少,但跟Bucky比就差得远。然而Bucky对Natasha的调侃毫不在意,“Steve本来就很有魅力,这个软件还挺有眼光的,我要去下载。”

“然后在上面找女朋友吗?”

“不,然后我把Steve设置成暗恋对象。”Bucky得意地说。

 

虽然只是个玩笑,但Natasha的那句话让Steve莫名地很在意。上课的时候Bucky就坐在他旁边,导致他忍不住一直偷偷去看Bucky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刚开始Bucky没往心里去,可Steve的反常举动持续了整个下午之后,他就不得不往心里去了。

“Steve,你今天怎么了?”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Bucky终于忍不住了,“你看起来心神不宁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Steve下意识地否认,但Bucky显然不会相信。他太了解Steve了,“是不能告诉我的事吗?”

“……不是。我只是想问……你有收到短信吗?”

“什么短信?”Bucky拿起手机看了看,“没有,怎么了?”

Steve又皱起眉毛,看上去一脸委屈。

 

Bucky没有一直追问下去。也许对于别人来说,Steve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但对于Bucky来说,Steve在他面前是没有什么秘密的。他们从小到大睡在一起,Steve会跟他讲任何事,即使当下不说,过后也一定会说。所以他并不怎么着急,Steve没办法瞒着他任何事,他很清楚这一点。

事实上Steve也确实没办法瞒着他任何事。Bucky没有收到短信这件事让他有点不高兴。尽管那只是个交友软件的广告,尽管短信大概率是随机发送的,尽管收到短信可能意味着他的信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泄露了,但Natasha那句话让他不知不觉中钻了牛角尖。没有人可以说Bucky魅力不够,就算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交友软件也不行。

他收到了短信,那么Bucky也应该收到短信。

Steve觉得自己的逻辑非常正确。


Steve本来有一个很完美的计划:先趁Bucky洗澡的时候下载那个交友软件并注册,接着在软件上把Bucky设置成暗恋对象,然后软件就会给Bucky发短信,告诉他有人把他设置为暗恋对象了。整个计划非常简单,看上去没有任何一个环节会有问题,Steve在“暗恋对象”那一栏输入了“Bucky”,然后收起手机,等着Bucky的手机响起来。

两分钟过去了,Bucky的手机没有响。

五分钟过去了,Bucky的手机没有响。

十分钟过去了,敲门声响起来了。

“Hey Cap!能过来帮个忙吗?”Sam一边喊一边不停敲门,“重要!紧急!Clint马上就要疯掉了!!!”

Steve气呼呼地走过去拉开了门。


“哈哈哈哈哈哈Cap你哈哈哈哈真是我的偶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在Steve走进隔壁宿舍十分钟后,原本Sam口中马上要疯掉的Clint笑得差点滚到了地上,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上蹿下跳急得都要把头发扯掉了的场景,“James知道你暗恋他吗哈哈哈哈——”

“不知道。”

“……什么?”

“他不知道,别告诉他。”Steve平静地说,看了Clint一眼,“不然我就把Natasha借给你的论文丢回衣柜下面去。”

Clint立刻抱紧了刚刚在Steve的帮助下从衣柜底下救出来的那几张纸。

“所以Cap你真的暗恋James……”Clint万万没有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玩笑居然戳破了Steve的秘密,心虚得一边说一遍往墙角里缩,“所以……你不打算……”

“不。”Steve摇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对Bucky说这件事。Bucky值得世界上最好的女孩,而他只要默默守着Bucky就好了。“Bucky不需要知道这些,对他来说,我永远是他最好的朋友。”

Sam不懂他的逻辑,“那你想让他收到那条短信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这个问题Steve回答不上来。他光想着Bucky也应该收到短信,却没有想为什么Bucky要收到短信。那条短信有任何意义吗?事实上是没有的,但他就是固执地认为Bucky应该收到。

别人有的东西,Bucky就也应该有。

他的智商和逻辑在Bucky面前大概是全面下线的。


作为十几年的亲密好友,Bucky和Steve有很多习惯都是一样的,这在别人看来有点怪异,但他们自己意识不到这个问题。例如他们叠衣服的方式,例如他们都喜欢把手往外套口袋里揣,例如他们挑眉的角度,例如他们的手机都喜欢调成静音。

Bucky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没有看见Steve,这让他感到意外。通常Steve出门都会告诉他,即使Steve只是去隔壁宿舍找一下Sam而他在睡觉,Steve都会给他留张纸条,写上一堆“Bucky我去一下Sam的宿舍如果你醒了就给我发短信起来记得喝水”之类的话。所以当他发现Steve不仅出门了还没有给他留纸条时,第一反应就是要发短信问Steve在哪里。

然后他就看见了收件箱里的新消息。


说实话,Bucky下载那个软件的时候,并没有真的想着要用它。他只是抱着好玩和好奇的心态去搜了一下,打算下载下来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软件。然而在他完成注册并把Steve设置为暗恋对象之后,他就发现这个交友软件其实没有什么值得研究的地方——或者说他也根本没有兴趣去研究那些无趣的功能,但马上把一个刚下载好十分钟的软件删掉这件事让Bucky觉得自己很无聊,于是他干脆不去管了。

等哪天想起来再删吧。他想,反正也不碍什么事,就那么放着好了。

现在看来,那是他做过最棒的一个决定了。


从Sam的宿舍出来之后,Steve才想起自己好像忘了告诉Bucky自己要出门。这其实没有什么必要,他完全清楚这一点,再好的朋友也不必事事向对方报备。但他还是习惯这么做,即使他只是在Bucky洗澡的时候下楼丢个垃圾,他都非要去敲敲浴室的门,说一句“Bucky我下楼倒垃圾哦”,等到Bucky回应了他才能安心出门。对此Natasha的评价是“gay里gay气”并附送一个白眼,而Bucky和他总是满不在乎地一笑而过。

Gay里gay气又怎么了,反正他本来就喜欢Bucky。

从隔壁宿舍走回去不过几步路的距离,这个时候再发短信报告行踪就真的有点多余,不过Steve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想着看看自己出来了多久。Bucky这时候应该洗完澡了,不知道会不会发短信问他在哪里?

他按亮屏幕,手机上确实有一条短信,却不是Bucky发来的。

“恭喜你,你已经跟Bucky Barnes配对成功,赶快登……WHAT???!!!”

Steve瞪大了眼睛,准备开门的手抬到一半,在空中停住了。

下一秒,Bucky从里面拉开了门。

“我听见你的脚步声了。”Bucky擦着头发,歪着脑袋看他,“你去哪里了?”

Steve呆呆地抬头,“Sam的宿舍。”

“果然。”Bucky露出“我就知道”的得意表情,转身往里走,走到一半又停下来,“在门口站着干嘛?快关门,蚊子要飞进来了。”

他乖乖把门关上,站在门边欲言又止。

“怎么了?Sam欺负你吗?”Bucky开玩笑地问,“我明天揍他一顿。”

“不是,那个,Bucky,我,不是,你,短信……”

Bucky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你、你看见了?我,那个,不是,Nat一直在说,我就,呃,好奇,所以,玩、玩了一下……”

“所以……短信……不是……”

“不是!不,我是说,是的,但是,但是……”

“Bucky,等等。”Steve打断了他的“但是”,“我只想问……你是认真的吗?你知道我在问什么……你是认真的,不是觉得好玩,也不是为了替我证明什么,是吗?”

请告诉我是的,Bucky。Steve紧张地盯着他,在心里不断祈祷。拜托,拜托,Bucky,点个头就好,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当然是认真的。”Bucky有点莫名其妙,“你不会以为我是闹着玩的吧?”

Steve松了一口气。

Bucky还想说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成。Steve突然扑上来,紧紧抱住了他,把脸埋在他肩膀上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要把你手机里的那个软件删掉。”Steve蹭着他的耳朵和侧颈,突然说。

“我们不应该感谢它吗?”

“不。”Steve不讲理地摇头,把他抱得更紧了。“你只能收到我一个人的暗恋短信。”


FIN


  295 20
评论(20)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