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On the way. 5

Right Here Waiting.By Richard Marx


11.

有时候Curtis会想,即使事情查不清楚也没关系,即使他不能再回去了也没关系,就这么过下去也挺好的。虽然手头上没有多少钱——厨房里藏的那些虽然比他现在的工钱要多得多,但他账户里的数字更加可观——这间简陋的小出租屋也不能跟他原来住的房子相比,可他渐渐地有些留恋这样的生活了。

然而生活总喜欢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来点刺激,当初想尽办法追查的时候迟迟没有进展,如今Curtis对这事不怎么上心了,线索反倒自己送上门来。

 

“这是Wilford的东西?”Curtis仔细研究着手上小小的窃听器,这是Edgar从Wilford的一家地下赌场弄来的,比平时常用的那种更小、更隐蔽、声音也更清晰,组装方式一看就知道是出自南宫明秀之手。但南宫明秀一直不愿意跟Wilford合作,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Edgar点点头,把另一份资料递给Curtis,“对,最近Wilford那边的东西明显都是南宫做的或改装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正好南宫也失踪了,我查了一下,大概就在我来找你之后不久。”

“也就是说,在那次任务结束后不久。”

“而且你看这个。”Edgar翻到资料的某一页,“他的女儿,尤娜,被绑架了。”

“这就说得通了。”看完手里的资料,Curtis也大概理清了整件事。上次任务中袭击他们的大概就是Wilford的人,那一次Wilford没能抓到南宫,于是转而绑架了尤娜来威胁他。而在经过了去年的那件事之后,Wilford想除掉Curtis也是可以预料的了。

见Curtis沉默地翻着资料不说话,Edgar猜到了几分他的心思,“所以……你暂时还不想回去?是因为他吗?”

Curtis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真的很喜欢他啊?”

这回Curtis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把资料和窃听器塞进口袋,想了想,又拿出来还给Edgar。

“你收好,Wilford那边要盯紧,但是先不要动,以免打草惊蛇。他费那么大功夫抓南宫,绝对不可能只是让他做窃听器之类的东西,一定有其他目的。”

Edgar答应着,把东西收了起来,Curtis又跟他讲了几个要重点关注的地方,然后匆匆离开了。

TJ快下班了,Curtis要去接他。

Curtis当然喜欢TJ,但在Curtis心里,自己更多地是像照顾一个孩子一样,暂时照顾他,直到他回家的那一天。

他总是要回家的。

Curtis没有想过自己能把TJ留在身边,他也不敢想。TJ的世界应该有钢琴,有鲜花,有精致的晚餐和柔软的床,而不是跟他挤在一间破破烂烂的小屋子里睡铺在地上的旧床垫。当然,如果他带TJ回去,他们就不用住在这么糟糕的地方,可是之后呢?

他的世界太危险了,无论如何也不能把TJ牵扯进来。

 

12.

然而Curtis的自制力并没有他自己想象中那么强,有些东西他心里清楚,却未必真能做到。

所以他还是继续纵容TJ亲近他,继续拿自己的手臂给TJ当枕头,也继续给TJ做饭洗衣服、讲故事哄睡觉。TJ曾经因为过意不去坚持自己洗了一次衣服,结果不但把白嫩的小手冻得通红,衣服也洗得乱七八糟,连泡泡都没冲干净。

“你的手是要弹琴的,衣服我洗就好了。”Curtis拉着他的手放进温水里,仔细替他洗干净指甲缝里的洗衣粉,然后又帮他擦干水,把一个热水袋塞进他怀里让他抱着。

“你要是想帮忙的话,一会儿给我递衣架。”

从那以后Curtis就再没让TJ洗过衣服,他洗衣服的时候,TJ就在旁边看着,等着他洗完给他递衣架和夹子。Curtis也不要他洗碗,顶多让他帮忙把洗好的盘子擦干。Edgar总说Curtis要把TJ宠上天了,但Curtis不予回应。

“你越对他好,他就越离不开你,你知道的吧?”趁着午饭时间,Curtis跟Edgar去了他住的地方,Edgar数着他刚弄回来的子弹,头也不抬地说:“你是想拯救他吗?”

Curtis摇摇头,“是他在拯救我。”

 

当天晚上,Curtis照常送TJ去上班。

TJ已经比刚开始活泼了很多,他本来就不是寡言的人,情绪好一些之后就开始喜欢拉着Curtis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了。Curtis喜欢他这种逐渐明朗的样子,也总是努力回应他的话,希望他们之间良好的交流能让他一天天开心起来。

但今晚TJ格外安静,一路上说话的语速都比平时慢了不少,走到小酒馆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拉住Curtis。

“Curtis,你今晚想不想点一首歌?”TJ的表情带着一点点紧张和期待,“我偶尔会唱两首歌,没有酒吧那些驻唱唱得那么好,不过……你想吗?”

“我……想。”Curtis说不出拒绝的话,而且他也真的想听TJ的歌声,男孩的声音柔软甜蜜,歌声也轻快动人。“但我不知道该点什么……你选一首你喜欢的吧。”

TJ低头想了一下,然后冲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松开他的手进去了。

 

13.

因为TJ的话,Curtis一整晚都没有走开。但今晚小酒馆的生意似乎特别好,客人一直很多,TJ不得不一直待在吧台后面,没有时间出来演奏。直到TJ快下班的时候,几个熟客喝得开心,起哄说整个晚上都没听见TJ的琴声,老板才让他从吧台里出来。

“谢谢大家惦记我的演奏。”TJ在老钢琴前坐下,对大家笑了笑,“今晚有位先生向我点了一首歌,所以接下来的演奏和歌都献给他。”说到这里,他的目光转向Curtis坐的角落,停了一下,“很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Curtis听着最后一句话的语气似乎有些异常,正想细看他的表情,他却低下头去了。

熟悉的前奏响起,Curtis正在回想这是哪首歌,突然发现小酒馆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停止了交谈,静静地听TJ弹琴。小酒馆里没有麦克风这种东西,尽管Curtis听力比一般人要好一些,还是不由自主地移到了靠近钢琴的位置,以免遗漏TJ唱出的每一个字。

事实上,Curtis不是没有听过TJ弹琴,也不是第一次听他唱歌。自从他的状态慢慢好起来之后,他在家也时不时会哼几句歌词,或一小段好听的旋律,有些是Curtis听过的,有些没有。但Curtis从来没有听见过他的歌声像今晚这样,像是有千言万语想要倾诉,又无法开口。

I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That I thought would last somehow

I hear the laughter

I taste the tears

But I can't get near you now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ve got me going crazy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

Curtis从口袋里掏出TJ让他帮忙拿着的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器,输入了几个字母。

 

唱完这首歌之后TJ就直接下班了,走之前还特地跟老板说了几句什么。Curtis有点好奇,但还是忍住了没问,TJ也不说话,最后还是Curtis打破了沉默。

“你……”他原本想说“你唱得很好听”,但TJ没给他机会说完,刚说了一个字,TJ就突然抓住他的手,“Curtis!”

Curtis被他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喜欢你,我……”他咬着唇,似乎在重新酝酿勇气,“我们在一起好吗?”

“……不。”Curtis艰难地吐出一个音节。

TJ像是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他,Curtis深吸了一口气,逼着自己说下去:“你不能跟我在一起,Thomas,你在我身边不安全。”

男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把脸转向另一边,过了好几分钟才重新开口。“我知道了。”他轻声说。

接下来的整个晚上,TJ都没有再跟他说一句话。

 

14.

几乎是在推开门的一瞬间,Curtis就感觉到了异常。

屋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化,但他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没有嗅到危险的气息,却引起了他强烈的不安。Curtis谨慎地踏进门,试图找出引发他这种感觉的根源。

然后他看到了,流理台上,他的杯子底下压着一张纸。Curtis想冲过去,腿却像灌了水泥一样沉重得抬不起来,那短短的几米突然变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他抽出那张纸,手抖得让他几乎看不清上面的字。

 

Curt:

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你在小巷里拦下我之前我就遇见过你。我知道你的身份,也大概猜到了你为什么躲在这里。

我知道,你拒绝我是不想让我陷入麻烦,你是真的认为我跟你在一起会有危险,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这么想,所以我不怪你。但我想让你明白,跟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是我多年来过得最安心的日子,更何况在遇到你之前,我的麻烦就已经够多的了。

Curtis,我还是爱你,不管你拒绝我多少次,我都一样爱你。

我走了。

 

Curtis把最后一句话读了很多遍,不敢去想这句话到底表达了什么意思。他跌跌撞撞地扑到床垫上,把手伸进床垫边缘的缝隙中去摸他们的存款,一小叠钱掉在地上,撒得到处都是,Curtis把它们捡起来,数了一遍,又数了一遍,一分钱都没少。再数一遍,还是一分不少。

他记起自己在厨房的墙砖下藏的那笔钱,又急急忙忙地跑过去看。尽管他心里清楚,先不说TJ根本不知道他把这笔钱藏在哪里,不可能找得到,即使知道,TJ连他自己存下的那份工资都没拿走,更不可能去动那些钱。但他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希望TJ是拿着钱走了,而不是两手空空地离开。

事实打破了他的幻想,那些钱原封不动地藏在墙砖下,跟Curtis放进去的时候一模一样,连位置都没有移动分毫。

他的男孩从家里离开了,留下一封信,留下一句“我走了”,却没有带走任何东西,也没有带走一分钱。

Curtis的心沉了下去。


TBC


  84 16
评论(16)
热度(84)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