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Colin×Carter]Just What I Needed 5

希望你们没有忘记这篇......


12.

让Carter没有想到的是,他回到家的时候,Colin已经跟Jensen聊得好像认识了几十年,Jefferson坐在Jensen旁边,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着他笑,眼里的爱意满得要溢出来。

“Colin,请告诉我你不是光着屁股坐在我的沙发上。”跟Jefferson和Jensen打过招呼后,Carter对Colin说。

Colin举起抱在怀里的吉他,给Carter看他穿着的内裤。“我不能光着屁股弹吉他。”他一本正经地说:“吉他贴着我的小兄弟会冷。”

“那真是太好了。”Carter的语气听起来并不是很好,Jefferson意识到他情绪不对,急忙接过话题,“我们把你的礼服带过来了,上次不够合身的地方都改好了。另外还有一件事想找你商量,是关于Grace的。”

Carter似乎也反应过来自己语气过于强硬了,他转过身去把包放下,悄悄做了两个深呼吸,然后才转回来面对Colin。Colin见他看过来,又仰着头冲他笑,笑得Carter心烦意乱。

 

Jefferson和Jensen没有待太久,跟Carter商量完之后就去接Grace了。Carter送走他们之后,朝Colin伸出手,“钥匙。”

Colin瞬间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你要收回我的钥匙吗?”

“你家的钥匙。”Carter不耐烦地说,“你不是打算在我这里躲一整天吧?”

Colin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从茶几上拿起钥匙抛给他,然后笑眯眯地说了一句“我爱你宝贝”。

Carter没理他。

 

13.

站在Colin门前的时候,Carter就有点后悔了。

这是他第一次面对Colin的床伴,虽然他一直都知道Colin总是有不同的床伴,但那并不代表他想面对她们。

至于为什么不想……没有为什么,他凭什么要帮Colin收拾这种烂摊子?

想到这里,Carter气冲冲地推开了门。

屋里的情况跟他想象中完全不同,一个女孩好好地穿着自己的衣服,正趴在地上往沙发底下看,床上乱糟糟地堆着被子,但沙发上也堆着一团被子。听见有人进来,女孩头也不抬地喊了一句快来帮忙,Carter走过去,问:“你在找什么?”

听出不是Colin声音,女孩吓了一跳,紧张地看着他,“你是谁?”

“我住在对门。”

“所以你是Carter?Colin呢?”她突然显得有点兴奋,不等Carter回答,又挥挥手打断了他,“随便吧,帮帮我,我的钥匙被我弄到沙发底下去了。”

Carter本想问她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转念一想又放弃了,上前帮她移开了沙发。女孩拿到钥匙就急匆匆地走了,看起来还很高兴,一点也没有被一夜床伴丢下的样子。

“她走了?”Colin的脑袋从门外伸进来,确认女孩已经离开之后才进屋,顺手拿了一件睡袍穿上,走过来跟Carter一起铺床,“帮我把沙发上的被子抱过来好吗?”

“你让女孩子睡沙发?”

“我是那种人吗?”Colin捡起掉在地上的枕头,“我睡的沙发。”

“你带床伴回家,然后你睡沙发?”Carter有点不相信,“你是那种人吗?”

“我没说她是我的床伴啊,她是我朋友,昨晚喝多了,没打到车,非让我收留她。”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好久没带人回来了。”

这个答案让Carter有点意外,他不由得多看了Colin一眼,随即又觉得自己不该在意这件事——他为什么要关心Colin有没有带床伴回来?

见Carter的表情变来变去,Colin以为他还是不相信,有点着急了,“真的,Ally是我朋友,我们从来没有睡过!我今天躲她是因为……因为……”

Carter歪着头看他,等着他说下去。

因为她一直追问我跟你的事……Colin心虚地把这句话咽了下去,移开了视线,“……总之我是真的没有和她睡过。”

Carter又看了他一眼,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去对方家过夜,然后早上再离开?”

“我试过。”Colin在床沿上坐下来,“但是我交往过一个女孩儿,我去她家的时候看到她的床头有一张照片,是她五岁生日时打扮成灰姑娘的样子,笑得特别开心。从那之后每次我想跟她说分手,就会想起照片上的那个小女孩……”他沉默了几秒,然后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我没办法伤那个小女孩的心。”

“所以你觉得像现在这样,不知道她们的事,睡完就不再联系会比较容易吗?”

Colin点了点头。

“其实我带人回来从没睡过。”也许是被Colin突然的坦诚感染,Carter第一次说起了自己的事,“每次快滚上床的时候我都会反悔,然后就开始想尽办法赶对方走。”他低下头,很轻地笑了一下,“总觉得跟别人睡在一起是一件很别扭的事。”

“其实……我知道。”Colin小声说,听起来似乎没什么底气,“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帮你摆脱床伴吗?第二天晚上我在酒吧碰见他,他正跟人吹嘘他‘睡到了上东区最有名的花花公子Carter’,还天花乱坠地夸了一顿‘Carter的小屁股’,你花花公子的名号就是这么来的吧?”

Carter神秘地朝他眨眨眼,没有说话。

 

14.

经过一番意外的对话之后,他们的关系好像一下子变得不太一样了。Carter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这种变化,但他莫名地对Colin有了一种亲近感。

“分享秘密就会有这种效果。”Jefferson的回复很快跳出来。

也许吧。Carter想了想,把手机收了起来,决定晚点再回复他。

Colin的电话就在这时候来了。

“你到了吗?”Colin在电话里懒洋洋地问。Carter今天要跨越半个城市去看一个场地,出门前Colin叮嘱了半天让他小心,还坚持要求他到了之后说一声,弄得好像Carter是第一次独自出门的小孩。

“刚出地铁站,一会儿就到。”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奇怪的声音,Carter有点怀疑地问:“你在干什么呢?”

“呃,享受生活?”懒洋洋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没想到你喜欢The Cars*。”

“你知道偷看别人的歌单等于偷看日记吗?”Carter装出凶恶的语气,说完就挂了电话。

但Colin的消息马上又追了过来,这次是一张照片,Colin正躺在浴缸里,身上堆满了泡泡,手里举着他的iPod,笑得一脸得意。

“那可是我的浴缸。”Carter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句,却又忍不住笑起来。

 

如果没有遇到Chuck的话,Carter的一天本该很美好的。

今天的进展非常顺利,场地几乎符合客户的所有要求。不仅如此,Carter在跟客户电话沟通时只稍微描述了一下场地所在的位置,客户就马上知道了他说的是哪个地方,并且激动地表示“我知道那里如果可以定下那个场地就太完美了”,于是Carter顺利地预约好了场地。Jefferson也发来了消息,告诉他所有的东西都定下来了,只要明天去做最后确认,婚礼的筹备就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然而,就在他哼着歌,脚步轻快地往地铁站走时,Chuck出现了。

“哟,Carter Baizen,真巧。”一个人挡住了他的去路,用一如既往的恼人语气叫着他的名字,“放弃了你的信托基金就跑来干这个?”

“与你无关。”Carter冷冷地说,目不斜视地绕过他往前走。

“确实与我无关,不过现在Baizen家也与你无关了,对吧?”Chuck拖长了尾音,“反正你对Baizen家也没有什么用,有你还不如没你呢……”他故意拉出一个戏剧化的停顿,“……Carter Gay Baizen,啧啧,真是太有趣了,当年谁能想到最受欢迎的Carter Baizen居然喜欢男人呢。”

Carter不想理他,加快了脚步往地铁站走,但Chuck依然不肯放过他,在他背后又提高了音调。“你猜你父亲要是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是会觉得你活该呢,还是宁愿没有你这个儿子呢?”

手机适时响起,阻止了Carter想回头揍他一顿的冲动。他深吸一口气,尽量平静地接起电话,“Colin?”

“你怎么了?”Colin敏锐地觉察出他的异常。

“没什么……你打电话来想说什么?”

“想看你工作结束了没有,什么时候回家。”Colin不太相信他所说的“没什么”,但是也没有追问,“我订了你喜欢的那家pizza,等你回来吃晚餐。”

“回家”这个词,让Carter刚才还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

“我在回家的路上了。”

 

15.

Carter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Colin坐在他的客厅里拨弄着吉他,餐桌上放着他最喜欢的口味的pizza,还有两个又短又胖的蜡烛。

“你回来啦。”Colin放下吉他跑过去,接过他手里的东西,阻止了他开灯的动作,“那个灯太亮了,破坏气氛。”

Carter疑惑地收回伸向开关的手,“这是要干嘛?”

“呃,烛光晚餐。”Colin不太自然地挠了挠头,“你在电话里听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所以……”

Carter本来想说“我又不是女孩子”,话到嘴边变成了“谢谢”。

 

所谓的烛光晚餐,其实也不过是点着蜡烛吃pizza。Colin大概是想哄他开心,点的pizza是最大号的,吃完之后两个人撑得快吐了,瘫在沙发上呼哧呼哧喘气。

“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以前认识的人。”Carter摸着吃得圆滚滚的肚子,“虽然他真的很讨厌,不过他说的也是事实……我家人可能真的对我很失望吧。”

“可是你很棒啊!至少我觉得很棒。”Colin吃得比他更多,因为吃到最后Carter以“谁让你订那么大号的”为由把剩下的都推给他解决了。“虽然你刚刚强迫我吃了最后一块pizza,但我还是觉得你很好。”

“可能只有你这样觉得吧。”Carter耸耸肩,“谢谢你这么想,不过我还是感觉要吐了。”

Colin思考了一下,突然坐起来,两眼发光地看着他,“我们出去透透气怎么样?”

 

16.

Colin带他去的地方是篮球馆,Carter刚想问要怎么进去,就看见Colin掏出一把钥匙,熟练地开了门。

篮球馆已经闭馆了,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Colin熟门熟路地走在前面,一只手紧紧牵着Colin,不时提醒他注意脚下的台阶。

“你为什么会有钥匙?”Carter用气音问,乖乖地让他牵着自己走。

“不是在黑暗的地方就一定要小声说话的。”Colin走到墙边把电闸打开,篮球场上方的灯全部亮起来,把场馆照得像是聚光灯下的舞台。“我在这里做过兼职,在被开除之前我偷偷配了一把钥匙。”

Carter很好奇,“你为什么被开除?”

“我惹到球队吉祥物了,我不小心尿在他的衣服里。”Colin大笑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篮球抛向Carter,被准确地接住了,“你玩过花式投篮吗?”

“你想跟我比篮球?”Carter笑着摇了摇头,随随便便地抬起手把球投向篮筐,球进了。“你会输得很惨的。”

Colin接住球,也跑到他刚刚的位置去投篮。虽然他投球的姿势很好看,但球还是砸在篮板上弹了出去。

“我说了,你会输得很惨的。”Carter朝他摊开手,一副“这可不怪我”的表情。

“好吧,我输一分。”Colin走到场边坐下来,开始解鞋带。Carter被他弄得摸不着头脑,“你在干嘛?”

“输一球脱一件衣服啊,不然还有别的玩法吗?”

“……还有一种玩法是不脱衣服的。”

“那多没意思啊。”Colin把鞋子踢到一边,把球丢回给Carter,“还是说你怕了?”

Carter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这可是你自找的。”

 

在打篮球这件事上,Colin是完全没办法跟Carter比的。Carter不管怎么投都能投中,但Colin的球不是砸在篮筐上,就是砸在篮板上,五个球之后,Colin身上就只剩一条内裤了。

“现在认输还来得及。”Carter抱着球,笑眯眯地看着他,准备投第六个。

Colin冲他晃了晃食指。

Carter运球跑了几步,在篮下一个漂亮的转身,起跳的同时一勾手把球送进了篮筐。Colin跟着照做了一遍,篮球毫不意外地擦着篮筐掉了下来,差一点就砸在他头上。

愿赌服输,Colin二话不说就要脱内裤。

“等等!”见他真的要脱,Carter急忙阻止,“你还是别脱了吧,我可不想跟光屁股的家伙打球。换个惩罚吧,比如说……”

“比如说亲你一下?”

“……啊?”Carter本来想说可以做十个俯卧撑之类的,结果Colin突然凑近,一脸期待地等着他的回答。

出于“都是男人,怕什么,不能怂”这种奇怪的心理,Carter心一横,闭上眼亲了上去。

 

TBC


*The Cars是一个乐队,床伴里Colin在婚礼上唱的那首就是他们的歌(那首歌也算是这篇文的脑洞来源),关于这首歌后面还会提到,这里先解释一下乐队的问题,其他的到那一章再说吧~


  51 6
评论(6)
热度(51)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