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Colin×Carter]Just What I Needed 7

下章完结


20.

Carter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Colin了。

以前他每天都可以看见Colin很多次,除了Colin总是一大早跑到他的沙发上睡觉以外,他也常常在开门的时候碰见Colin,更别说他每次从外面回来都能看到Colin趴在栏杆上。原本他以为他们住在对门,一天碰面好几次属于正常的频率,然而跟Colin吵过一架之后他才发现,原来相距不过几米的两个人也可以完完全全避开彼此。

见不到Colin让Carter有些不习惯,但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在想那个讨厌的家伙。

谁要想那个骗人的混蛋。

为了不让自己有太多时间去胡思乱想,Carter整个人都投入到工作和婚礼——也就是一场婚礼和另一场婚礼中。Jefferson和Jensen知道他跟Colin吵架,可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任由他一遍遍地打来电话确认一些很小的、已经确认过很多次的细节。Jensen对此表示过担心,但Jefferson不让他提这件事。

“现在还不是时候。”Jefferson摇了摇头,“给他一点时间吧。”

 

Carter疯狂工作,Colin则夜以继日地练习、写歌。

乐队的成员们被Colin折腾得苦不堪言。他常常在深夜打电话给他们,打断他们的夜生活或把他们从睡梦中吵醒,只为了跟他们讨论一段鼓点。

“拜托你不要在夜里写歌了,去睡觉可以吗?”被吵醒的鼓手在电话那头打着哈欠,“明天我会很乐意和你讨论这个,但现在是夜里两点。”

“我睡不着。”Colin沮丧地说。

“那就去跟你男朋友道歉,半夜骚扰我对你没有任何帮助。”Rick干脆地挂了电话。

自从在酒吧见过Carter一次之后,乐队里的其他人都开始管Carter叫“Colin的男朋友”,而Colin也都乐呵呵地默认了。跟Carter争吵过后,虽然Colin没有主动提及,但他的反常表现得实在过于明显,其他人很快就猜到了原因。只是Colin无论如何都不肯告诉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于是他们知道的也仅有“Colin跟他男朋友吵架了”而已。

因为Colin不愿意透露更多关于Carter的信息,所以他也没办法跟任何人谈这件事,只能憋在自己肚子里,憋得他脑子都快炸了。

他当然想跟Carter道歉,但Carter大概不想再搭理他了吧。

Colin看着手里被画得乱七八糟的乐谱,烦躁地把手里的铅笔丢到一边。

 

21.

接下来的一周,Carter几乎从早到晚都泡在婚礼场地里。

客户最终定下来的方案是大型室外草坪婚礼,而且婚礼时间在晚上,为此Carter和同事们花了很多时间去布置灯光,以达到客户所要求的“梦幻又浪漫”的感觉。大家设想了很多种方案,最后Carter提出直接用成串的小灯泡覆盖他们搭好的棚——原计划是用藤蔓植物缠绕的——作为整个场地的主光源,主棚以外的地方则用点缀的纸灯挂在树上。其他人对这个方案意见不一,有人担心小串灯亮度不够,认为应该增加其他主光源;有人则担心大面积的小灯泡会造成眼睛不适;也有人担心客人坐在灯下会觉得很热。只有另一位场地负责人Dan完全同意他的方案。

“我觉得这个方案不错,而且完全可行。”Dan从文件夹里翻出他在现场拍的照片,“我们的棚搭得很高,而且是以舞台为中心成扇形散开的,串灯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间,距离地面也足够远,不会有过热的问题。”

“而且串灯的光并不刺眼,大面积分散的串灯完全可以满足照明需求,光源太杂反而会破坏灯光效果。”Carter解释道,“我们已经有舞台灯光了,如果再增加串灯以外的主光源,现场灯光过亮就没办法营造氛围。”

“问题是,你这个方案布置起来很麻烦,万一布置出来效果不理想,拆除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我们只剩下一周了。”

“我们只剩下一周是因为之前给出的几个灯光方案效果都不够理想。”Dan毫不客气地指出。Carter是这次的场地负责人之一,灯光方面本来不是他的任务,只不过因为剩余时间确实不多了,场地的灯光问题又迟迟没有解决,才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开会讨论。“就用这个方案吧,怎么布置由Carter安排。”

Carter的方案布置起来的确很麻烦,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同时也为了避免再浪费时间更换,他们花了一天去对比所有类型的串灯和纸灯,选出了最合适的一种。然后又花了两天时间安装布置,调节亮度和间距。等到终于调试好之后,所有人发出了整齐的赞叹。

“这真是……”

“……太棒了。”

 

每天早出晚归,碰见Colin变成了更加不可能的事。

不仅见不到,Carter现在连Colin在做些什么都不知道了。Colin的Twitter不再更新,对门安静得如同被巨大的玻璃罩隔开,以前偶尔会听见来自对面或顶楼的吉他声,现在也听不见了。

Colin就像直接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

他想了想自己以前是怎么能随时知道Colin的动态的,然后才发现一直以来都是Colin不停地给他发短信、打电话,或者直接跑到他家,跟他讲中午吃的三明治,刚刚想出来的一小段旋律,练习时跟乐队成员的吐槽。然后Carter也跟他分享自己遇到的奇葩客户和窗外叫个不停的猫。

但不管他们聊些什么,总是Colin主动告诉他自己在干什么,日日如此,从不例外。

Carter不是一个被动的人,只是Colin好像无时无刻不想着他,无时无刻不与他分享自己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让他不需要发短信去问“你在哪里”或“你在做什么”。而他也渐渐习惯了做被惦记的那一个,以致于他已经快要想不起没人惦记是什么感觉了。

但是现在,那种感觉又回到了他的生活中。

 

22.

Carter不知道Colin在做什么,Colin却了解Carter的动态。

他知道Carter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家,知道他想出了一个很棒的灯光方案,也知道他要一个人去参加Jefferson和Jensen的婚礼。

在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Colin就建议过Carter给他公寓门的合页上点润滑油,但Carter似乎一直没有管它。并不是说Colin很嫌弃那扇门开关时发出的吱呀声——在Carter搬进来之前他的确是很嫌弃——他只是想帮忙。不过现在他开始庆幸Carter没有按他说的做,至少在Carter不和他说话的日子里,他还可以从门的声响听出Carter是出门了还是只是出来拿个报纸。

他也不敢再在晚上上顶楼练习,只因为担心Carter不想听见他的琴声,但他还是常常上去,靠在护栏上看从Carter房间的窗户透出来的灯光,猜测他日思夜想的人是躺在床上看书还是在抱着手机刷推。

当一个人不喜欢你的时候,连你的呼吸都是烦人的。这个道理他懂。

可他总觉得自己像个偷窥狂。

 

Carter没有在看书,也没有在刷推,只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明天就是Jefferson和Jensen的婚礼了,他却睡不着。

虽然他一直说不会带Colin去参加婚礼,但他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想过这件事,至少在他们跳进海里之后,他是想过的。

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曾经他面对上东区的女孩们说起情话有多手到擒来,现在面对Colin就有多紧张不安。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自己隐瞒的事,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他。Carter并不常常喜欢上别人,这些年来他喜欢上别人的次数屈指可数,他总是习惯性地在对方身上挑毛病,胖了不喜欢,太瘦了不喜欢,眼睛太小不喜欢,头发太少不喜欢,话太多不喜欢,太闷了也不喜欢,油嘴滑舌不喜欢,不会说话的更不喜欢……其实他知道自己未必真想找一个完美得没有任何缺点的恋爱对象,他只是想逃避自己没有信心的稳定关系。

但Colin是不一样的,Colin的狡辩也好,无赖也好,强词夺理也好,信手拈来的调情也好,都是可爱的,处处散发着让他着迷的气息。

即使Colin骗了他,他还是觉得自己很喜欢Colin。

可想到Colin对自己说的谎,Carter又觉得有些委屈了。他用力甩了甩头,试图把Colin从他脑子里甩出去,然后把自己蒙进了被子里。

 

23.

天还没亮,Carter就被电话吵醒了。

“你好?”Carter努力睁开眼看了一眼号码,然后才接起来。

凌晨的来电多半不是什么好消息,这一通电话也不例外。电话是花店打来的,因为花店老板与Carter熟识,Carter就以公司平常享有的折扣替Jefferson和Jensen订了花。为了保证花能在婚礼上保持新鲜,花店的送货时间定在了婚礼当天的清晨,以便在婚礼开始前把花布置好。然而花店老板却给Carter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送花的车在路上出了车祸,虽然送货员只受了轻伤,但花却被撞坏不能用了。

“不能马上再送一批过来吗?”

“恐怕不行。”花店老板抱歉地说:“你挑的那种花只有这么多,全都送过去了。就算花还有,现在马上去准备送货也赶不上婚礼了。”

“那婚礼怎么办?”

“我店里还有一点花,不过数量很少,大概不够用,我先给你送过去,再想办法从别的店弄一些来。”老板听起来也很着急,“定金我会退给你,这些花就当赔偿吧。”

没有别的办法,Carter只能先答应下来。另一通电话又拨了进来,Carter跟老板匆匆交代了几句,就把电话挂断,接入了另一通来电。

这次打来的是Carter的同事Dan。“出事了。”对方语速很快地说:“乐队在开车过来的路上出了车祸,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没办法在婚礼上演奏了。”

“……不会是撞了一家花店的送货车吧?”不知道为什么,Carter突然冒出这个想法。

“我不知道是不是花店,但好像确实是送货的车。”Dan有点疑惑,“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朋友婚礼订的花在送货路上被撞了。”Carter觉得很心塞,“这样吧,你赶快联系一下我们备选名单里的其他乐队,尽快找到替补,让他们早上7点半到婚礼现场去彩排。婚礼晚上才开始,时间应该是够的。”他翻开自己的记事本,抓起笔匆匆写了几行字。“如果8点之前都没有找到能用的乐队就告诉我,我再想办法。白天我必须在我朋友的婚礼上,你盯着现场,晚上我会赶过去。”

跟Dan商定了应急办法之后,Carter也睡不着了。天才刚蒙蒙亮,他不想这么早吵醒Jefferson和Jensen,便发了个短信,让他们起来之后再给他打个电话。

没了睡意的Carter走到窗前,默默地看着外面的天空一点点亮起来。

 

在Carter看不见的上方,Colin站在天台上,看着远方慢慢升起的太阳,拿起放在一旁的啤酒喝了一口。

 

TBC


  46 8
评论(8)
热度(46)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