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Colin×Carter]Just What I Needed 8(完结)

Just What I Needed. by The Cars

终于到BGM出场了~这是电影中Colin在婚礼上唱的歌,原唱是The Cars乐队,但电影里的设定是Colin乐队的创作。这里私设这首歌是Colin写给Carter的(真的很合适有没有)

婚礼上关于Jensen和Grace的环节的梗戳这里,当时看到这个视频觉得很暖心,在想Jefferson和Jensen的婚礼时就想起了这个,于是就加进来了。把戒指换成项链是因为我想让Jensen只给Jefferson买戒指,而且我设想Jensen给Grace的项链吊坠是有寓意的(类似十字架或者圣克里斯托弗,但意义不一样),主要是想向Grace表达会陪伴她成长的意思

完结章,全文点tag


24.

不想在家里干着急,Carter刚过6点半就出门了。因为满脑子想着花和乐队的问题,直到锁好门转过身来,他才发现Colin也正背对着他锁门。

快半个月没见,突然碰面反而恍惚地觉得不真实。Colin整齐地穿着西装,低着头好像根本没看见他,Carter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两秒,还是开口叫了他。“Colin.”他轻声喊Colin的名字,带着小心的试探,“你……今天穿得真好看。”

“你也是。”Colin看了他一眼,把脸转开了,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转回来。Carter紧张地等着他后面的话,但Colin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Carter被他看得更加紧张,只能硬着头皮问:“你要去哪里?”

“婚礼。”他简洁地说,“你也是吧?今天是Jefferson和Jensen的大日子。”

“嗯……”Carter发现自己格外在意Colin要跟谁去参加婚礼这个问题,但他不想表现得那么明显,只能绕着弯问:“你呢?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吗?”

这个问题提醒了Colin,他看了一下时间,发现自己再拖下去可能会迟到。于是他匆忙答了一句“不是”就走下楼梯,看起来像是迫不及待要逃离楼道间尴尬的空气,更像在逃避Carter的问题。

他走得太快,没有看见身后的Carter骤然失落的眼神。

 

25.

到了婚礼现场之后Carter就没有时间再去想Colin的事了。

花店老板给他们弄来了花,但数量没有他们之前计划好的那么多,于是他们只能当场重新考虑如何布置。而且Jensen坚持要求从本来就有限的花里分一点出来给Grace撒花瓣,于是他们能用的花就更少了。

“Grace很想撒花瓣,在她刚知道我们要结婚的时候她就说要当花童给我们撒花瓣了。”Jensen毫不动摇地说:“Jeff和我都答应要让她撒花瓣撒个够。”

Jefferson也表示同意,“花可以少布置一点没有关系,但我不想让Grace失望。”

两位新郎都这么说了,别人也就没什么可反对的。最后Grace如愿地拿到了一小篮花瓣,剩下的花按Jensen的意思,除了在红毯入口左右布置了两处以外,全都用在了他们宣誓和交换戒指的地方。

幸运的是,花是唯一出岔子的地方,其他的一切都顺利地按计划进行着。另一边,Dan也打来电话说乐队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这让Carter大大松了一口气。

 

婚礼在10点钟准时开始,Carter和Jensen的妹妹——她是伴娘——率先走到红毯的尽头,站在证婚人左右等待。Jefferson和Jensen挽着手走上红毯,Grace在前面一路撒下花瓣。毕竟是两个男人结婚,所以没有新娘挽着父亲上台这个环节——要知道Jefferson虽然是下面那个,但要是谁敢说让他当新娘,他绝对会跟那个人打一架——更何况他的家人就只剩下Grace了。Jefferson和Jensen走到证婚人面前,看着对方忍不住直笑。

证婚人按流程说了一段漂亮的开场白,但Jensen和Jefferson都没有听进去,他们只顾着注视对方,迫不及待地等着念他们的结婚誓词。

“我不会故意在你面前唱那首你不喜欢的歌,衣柜都归你管,剪头发之前会征求你的意见。我会亲吻你的伤疤,就像亲吻你的指尖一样。”Jensen牵着Jefferson的双手,温柔地看着他,“我原本想给你一个最完美的婚礼,很可惜花没有了。但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给你买花。”

“我不会偷偷换掉你车里的CD,不会无视你那些关于程序和代码的笑话。”Jefferson眼角有点泛红,但还是笑得很开心,“我不在乎我的婚礼有没有花,我只在乎我的婚礼有没有你。”

他们交换戒指并吻了对方,然后Jensen牵过在一旁开心地抛撒着花瓣的Grace,从Carter手里接过另一个漂亮的小盒子,拿出一条精美的链子,上面挂着一枚小小的吊坠。Jensen在Grace面前蹲下,平视她的眼睛,轻声问:“谢谢你一直支持我和Jeff,Grace,你愿意做我的女儿吗?”

Grace惊呆了,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愿意!”她扑进Jensen的怀里,紧紧搂住他的脖子,“我爱你,Daddy。”

Carter在旁边看着,跟着他们一起笑,但他突然有点想念Colin。

 

午餐过后是舞会,Carter闲下来了就有点心不在焉。Jefferson到处找了他几圈,最后在房子背面的杂物间旁边找到了他。

“我不会帮Colin说什么话,这件事确实是他不对。”Jefferson挨着Carter在长椅上坐下,“不过他到底喜不喜欢你,我觉得你是看得出来的。”

“我不知道。”Carter无精打采地揪着手里的草,“我一想到他脑子就全乱了。”

“去找他吧。”Jefferson的手按在他的肩膀上,“至少给他一个机会,听他解释。”

 

26.

Jensen家跟另一个婚礼场地完全是反方向,而且距离很远,因为交通堵塞,Carter赶到现场时婚礼已经开始几分钟了。他向保安出示了工作证,顺利进了场。正当他想打电话问同事现在在哪里的时候,舞台上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大家好,希望各位享受这个夜晚。”

Carter惊讶地抬头,循声望向舞台的方向。

Colin站在舞台上,穿着早上那一身西装,怀里抱着他最宝贝的吉他,身边是他的乐队成员。舞台的灯光打得比Carter预想中还要好,Colin站在舞台中央的样子看起来就像站在他音乐会的舞台上一样。

“……很高兴在此献上本团的创作,希望你们喜欢。”

这是一首节奏明快的歌,Colin的声音却饱含温柔与深情。Carter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听出来的,但他就是听出来了。

I don't mind you coming here

Wasting all my time

Cause when you're standing oh so near

I kinda lose my mind

It's not the perfume that you wear

It's not the ribbons in your hair

I don't mind you coming here

And wasting all my time

……

Carter不由自主地跟着Colin的歌声走到了舞台附近,Dan正在那里抓着主持人交代下一流程,见他过来,才放主持人走了。

“你可算是来了。”Dan把另一份流程安排丢给他。

“抱歉,路上太堵了。”他紧盯着舞台上的Colin,“你从哪儿找来的乐队?”

“我在酒吧看过几次他们的演出,觉得挺不错的,就交换了联系方式,关注了Twitter什么的。”Dan冲着舞台的方向点了点头,“这个周末结婚的人太多了,我们备选名单上的乐队不是没空就是赶不过来,所以我就给他打了电话,正好他有空,就答应了,只是要求自己决定唱什么歌。我想着这个要求也不算过分,没什么关系……”

“他想唱自己写的歌。”Carter自言自语地说。Dan没听清他的话,“什么?”

Carter没有回答。他的心情一下子轻松起来,像一只装满了氢气的气球,晃晃悠悠地飘到了半空中,飘向正弹着吉他演唱的Colin。

舞台上的演奏仍在继续,Colin没有看台下的人,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吉他上,表情专注得像在凝视自己的爱人。

I don't mind you hanging out

And talking in your sleep

It doesn't matter where you've been

As long as it was deep yeah

You always knew to wear it well and

You look so fancy I can tell

I don't mind you hanging out

And talking in your sleep

I guess you're just what I needed

I needed someone to feed

I guess you're just what I needed

I needed someone to bleed

……

“Carter,我去厨房看看,你在这边盯着。”Dan拍拍他的胳膊,“那个主持人有点迷糊,你最好每个流程之前都跟他确认一遍。”

“行,你去吧。”Carter的视线牢牢锁在Colin身上,头也不回地答。

 

Colin下台看见Carter的时候并不惊讶。

他知道Dan是Carter的同事,Dan曾经在Twitter上发过他们工作时的合照。他也知道Carter是这场婚礼的负责人之一,所以他才会在Dan一大早打来电话问他有没有时间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答应,连酬劳都没有问,只要求由自己来决定唱什么。

他知道Carter参加完Jefferson和Jensen的婚礼之后会赶过来,他等了一天,想着要把他写的那首歌唱给Carter听,想着要怎么开口向他道歉。他不想这样无止境地跟Carter冷战下去,哪怕Carter听完他的解释依然不想跟他说话,他也要告诉Carter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他。

但Carter真的站在他面前时,他反而不敢上前了。

 

见Colin站在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迟迟不肯挪动脚步,Carter误以为他是生自己的气所以不愿意过来。这让Carter觉得又气又委屈,他大步走过去,拽住Colin的胳膊往角落拉。Colin也不反抗,乖乖地被他扯着走。

“Carter,等等。”被拉着乱走了几分钟后,Colin发现Carter根本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只是焦躁地拉着他乱转。Colin追上两步,挡在Carter面前,伸手按住他。“你想跟我说什么吗?”

Carter沉默地看着他,不说话。

对Carter来说不停追问是没有用的,Colin了解这一点,他决定换个方式。

“你不想说的话……那我先走了。”他往后退了两步,见Carter还是不说话,就转身往回走。刚迈出一步,就感觉到Carter拉住了他的手。

“听着,Colin,我……我很抱歉,为我拒绝听你的解释。”Carter下意识地咬了一下唇,“……但我不打算为看你的手机道歉。”

“你不用为任何事道歉,是我的错。”Colin摇了摇头,“我不是故意要调查你。那时候我们才见了两次,我习惯性地搜索了一下你的名字,没想到会看到那么多东西。当时我也不了解你,不知道你不愿意提那些事,只是担心你误会我是有目的地接近你,所以没有跟你说。后来我发现你好像打定主意要撇开过去的事,就更不敢告诉你了。”他认真解释着,始终看着Carter的眼睛,眼神里是满满的真诚和歉意。“关于照片的问题,我就是觉得好看,所以忍不住存进手机了。我不是想为自己找借口,但我想方设法靠近你是因为我喜欢你,和你姓什么没有关系。”

“我问过你好几次,但你都否认了。”

“我是个混蛋。”Colin想也不想地说,“我不敢承认,因为我真的很怕会惹你生气,然后你就会再也不理我。虽然我最后还是惹你生气了。”

“你本来就是个混蛋。”Carter哼了一声,“但是我相信你不是因为我姓Baizen才喜欢我。”

Colin抬起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然后闭上眼睛吻了上去。

“我不是喜欢你,我想我爱上你了。”

 

27.

后来Colin主动交代了自己为了Carter去参加婚礼的事,还告诉了他那首歌是为他写的。但Carter的关注点偏到了奇怪的地方。

“我什么时候说过梦话?”他们躺在床上,Carter枕着他的手臂,无聊地用手指戳他的肚子,“而且我什么时候系过丝带?”

“梦话我是还没有听你说过啦,不过丝带的话……”Colin变魔术一样从旁边的床头柜里摸出一根长长的光滑的丝带,“今晚?”

Carter一脚把他踹到了地上。

 

FIN


终于完结了,谢谢小可爱们陪我吃这么冷的CP~虽然这篇热度一直不算高但是看到你们写的评论和点的小心心小蓝手真的超开心

接下来就该填另外两个坑惹


  54 12
评论(12)
热度(54)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