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On the way. 6

其实最开始我只是想写一个柯踢街先同居后恋爱的故事而已


15.

天还没亮,Edgar就被敲门的声音惊醒了。

他迅速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枪,拉开了保险,仔细听着敲门的节奏。连续快速的三下,停顿两秒,再敲一下,再停顿两秒,最后是连续的两下,这是他最熟悉的敲门方式之一。虽然不是代表着危险的那一种,但在这个时间,敲门声的出现本身就意味着情况紧急。Edgar没有放下手里的枪,三两步奔向门口。

Curtis站在他门外,脸色阴沉得可怕,没有进屋,也没有叫Edgar关门,只是死死地盯着他手里的枪。

“Thomas走了。”

见Curtis一副已经失去思考能力的样子,Edgar把他拉进去关上了门,然后才问:“你说走了是什么意思?”

“他给我留下一张纸条,写着‘我走了’。但他一分钱都没带,我已经找遍了整个小镇,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

“Curtis,Curtis!”Edgar大声打断他的话,“你先冷静一下,这地方这么小,如果他真出了什么事,早就传得大街小巷都知道了。你说他没带钱走,那手机呢?证件呢?其他东西呢?”

Curtis也知道,慌乱对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帮助。他努力找回自己的理智,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他带走了手机和证件,但是留下了这个。”

那是TJ一直带在身上的打火机,而且TJ好像很喜欢它。在他们把最开始的半包烟分着抽完之后,他们两个都没有再去买过,Curtis本来就没有烟瘾,只是偶尔才抽一根,TJ对尼古丁似乎也没有明显的依赖。但即使不抽烟,TJ也随身带着那只打火机,常常把它拿在手上把玩。

Edgar想把打火机拿过来看,Curtis没有给他,又放回口袋里了。Edgar只好把刚伸出去的手又收回来,“他不会有事的,带上了手机和证件至少说明他有地方去。”

然而Curtis却无法摆脱脑子里那个更加糟糕的猜测,“也有可能是为了……”

“他不会有事的。”Edgar再次打断他,用不容反驳的语气否定了他的想法,“你认为以他的知名度,还需要靠证件来辨认身份吗?”

除非样貌无法分辨……Edgar也想到了这种可能,但他很快排除了这个选项。他并不了解TJ,然而正是这种不了解让他能够以旁观者的角度冷静思考,在他看来,Curtis所有的叙述都指向一个结论:TJ只是离开了。Curtis不是没想到,只不过他太在乎TJ,所以无法忽视那个万一。

Curtis瞪着面前空空荡荡的墙,像是在努力说服自己。最后他泄了气,紧绷的肩背跟着松懈下来,“你说得有道理。”他接受了Edgar的观点,“但我必须确认他真的没事。”


16.

TJ从上车之后就一直很沉默,不管Douglas说什么,他都只以点头或摇头回应。

要说他没想到Curtis会拒绝他其实不对,他早就想过Curtis很可能不会接受他,但当他真的听见那句话时,他还是感觉自己难过得无法呼吸。

昨天Douglas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决定了,只要Curtis答应他的表白,他就把一切都告诉Curtis,如果Curtis愿意跟他一起走,他们可以一起离开,如果Curtis不愿意,他也可以想办法留下。要是Curtis没有答应,他会选择默默离开,就当做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他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的到了临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做到什么都不说就一走了之。

最后他给Curtis留下一封短短的信。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写过信了,上一次提笔写信还是在夏令营里给外婆寄明信片。那个时候的信是开心又雀跃的,这一次却在提笔的瞬间就忍不住掉下眼泪。

那一封不足半页纸的信花了他近一个小时。写第一遍的时候他整个思绪都是混乱的,信写得语无伦次,一个单词刚写完,墨水就被洇开。他换了很多张纸,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在信里提自己的难过与不舍,也终于没有在信纸上留下泪痕。

他已经在Curtis面前哭过太多次了,他不要在离开之后还让Curtis为他担心。

TJ只带走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他的钱包里早就只剩下证件,一分钱也没有了。床垫里的钱他没有碰,他不需要那些钱。他没有忘记收拾掉那些被他废弃的信纸,然后把他最喜欢的那只打火机留给了Curtis。

坐上车的时候他的眼睛红得不像话,虽然他没有去看自己的表情,可也知道任谁都能看出他的心碎。Douglas什么都没有问,只是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他想告诉弟弟自己过得挺好,但他的喉咙哽得发不出声音,只能点了点头。

他真的过得挺好,也许有一半的时间里他的状态都很糟糕,但在Curtis身边让他感觉安心。


离家还有几百米的时候,Douglas把车停在了路边。

“你走之后我们一直在找你,大家都很担心。”Douglas转过来看着他。这些话在他刚找到TJ的时候就该说的,但那时候四周人来人往,说话不太方便,TJ又不愿意带他到住的地方去,他也就没有找到机会开口。“我们已经知道跟Sean约会的人不是你,他们被拍到了约会的照片,你的朋友也告诉了我你那段时间去了哪里。很抱歉我们对你说了那些话,我们只是很担心你,他带给你的伤害真的太大了,我们都不希望你再因为他受伤。”

“我告诉过你们那不是我,不止一次。”TJ摇摇头,没有回应Douglas前面的话,“是不是每次都要等到出事之后,你们才会相信我?”

“TJ……”

“我不是怪你们。”他勉强对弟弟笑了一下,“不重要了。”


17.

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们正在家里准备晚餐,Douglas正好问到TJ最近的行踪——这个月他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出去,但从来不说去了哪里。大家都留意到了这一点,然而几次旁敲侧击的询问都没有得到答案,于是Douglas又被Elaine要求问清楚这件事。

这一次Douglas依然没有问出什么来。事实上并不是TJ不想告诉他们,他给出的一直都是真实答案:随便走走。他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只是觉得自己需要出去走走,也许在公园里坐一个下午,喂喂鸽子,也许坐地铁到几站以外的地方去买一杯星巴克,他说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但这样的回答在其他人看来就像是在遮掩什么,所以当新闻里出现Sean与男人秘密约会的消息时,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他。

TJ有些惊讶,这个消息他也是第一次听见,他没想到家人会有这种反应,“不是我。”

Elaine显然不相信,“你每天下午都偷偷溜出去。”

“我没有偷偷溜出去,我出门的时候你们都知道不是吗?我并没有撒谎说我在家。”他对妈妈的话感到很意外,“那真不是我,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没见过他了。”

他说的是真话,可是没有人相信。家人不断质疑,他不停解释,对话演变成争吵,最后他逃离了那间屋子,把所有的不信任都关在门后。


TJ离开后,屋里陷入了沉默。

最后还是Douglas先站了起来,他拿起车钥匙和外套,朝门口走去,“我去找他。”

“随他去。”Elaine还在气头上,语气强硬地叫住了Douglas,“既然他那么喜欢Sean,那就让他去。”

“我们至少应该听他解释。”Douglas停住脚步,但没有要留下的意思,“每一次,每一次他想跟我们解释而我们不听,到最后都会出事。我没有乐观到认为他每一次都可以有那么好的运气。”

“Doug说得没错。”Bud看着Elaine,“上次我们已经错了,不应该再错第二次。”

“我去店里找他。”Douglas等不及Elaine表态,一边拿出手机给TJ打电话,一边跑向他的车。

Bud也站起来去拿车钥匙,“我去他的公寓,你在家等他,他也许会回来。”

Elaine无力地点点头,“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去其他夜店看看,还有酒吧、他的朋友……”

“放心吧。”Bud拍了拍她的肩膀,“我们会找到他的。”
Bud和Douglas直到深夜才一无所获地回来,谁也想不到,此刻TJ正在小巷里被人拦下,即将开始他们意外的同居生活。


18.

Curtis很快就得到了TJ的消息。在TJ离开的第二天晚上,网络上就出现了以“T.J Hammond现身夜店”为题的新闻稿,对他消失期间的行踪做了各种猜测,顺便还把他过去的事又拎出来说了一遍。不过Curtis关心的不是那些,他把新闻稿上的照片存进自己刚买回来的手机里,反复地看了又看。

照片上TJ正跟人说话,没有看向镜头,也没有什么表情。Curtis看得出他心情不太好,但至少看起来还算有精神,让Curtis放心不少。

“说真的,我还是建议你不要在手机里存他的照片。”Edgar在旁边擦着枪说:“除非你想让他变成人质。”

Curtis没有理他,继续试着手里的战术刀。Curtis手上的这把刀是他刚买的其中一把,他以前有把斧头,是他第一次真正跟人交手的时候从别人手里抢来的,因为用得顺手就一直用了很多年。不过现在斧头没了,他也没有换一把的打算,战术刀比斧头更方便携带,也更不容易被发现。

在很多人眼里,斧头算是Curtis的一个标志,不过这一次的行动,他最不需要的就是个人标志。


自从查清上次被袭击的真相之后,Curtis和Edgar就一直在为他们的行动做准备,购买武器,联系人手。因为只能采用偷袭的方式,所以不可能用雇佣兵,Edgar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联系上几个靠得住的熟人。他们人手不多,也不可能带太多人,必须等到最佳时机才能动手。

他们还在等,Edgar时不时会带回一点消息,他有自己的线人,对方隐藏得很深,不是他们的人,也不是Wilford的人,但消息总是很可靠。那人Curtis不认识,事实上,是他教Edgar去发展自己的线人,不要让他知道。这与信任无关,有些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安全,就像他也有一些Edgar不了解的关系,只是这一次不适合由他出面活动。

收集消息很不容易,Wilford几乎是把南宫明秀软禁起来了,没有几个人能接触到他。这天Edgar好不容易得到了新的信息,Curtis听完以后却陷入了沉思。

根据他们已经掌握的情况来看,Wilford让南宫明秀改装的东西都非常具有针对性,并不适合日常使用。所以对于Wilford绑架南宫明秀是因为他想搞军火生意这个说法,他觉得很不合理。

“不对,这说不通。”Curtis的指尖轻轻敲着桌面,“我们上次拿到的窃听器虽然隐蔽性强,窃听效果好,但是用起来太复杂,而且只要操作不对就会直接报废。这种设置基本上相当于一次性设备,消耗太大了,根本不适合日常使用。有几个人会买这样的东西?”

“你的意思是,他给我的消息是假的?”Edgar不确定地问。Curtis的话不无道理,但以他的判断,他也不认为线人在骗他。

“我的意思是,有可能他得到的消息也不是真的。”

“Curtis.”Edgar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叫他,“我一直想问……为什么这次你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反击?这不像你。”

这确实不像Curtis,Curtis对他的这份“工作”一向没有多少热情,更懒得主动找别人的麻烦。他的身手是数一数二的,但除非不得已,他从来不愿意伤人。想花大价钱雇他当杀手的人多得是,他却情愿放弃那些挣一笔就够吃半年的大单子,去接一些保护、押送乃至追债之类的小任务。

认识Curtis这么多年,Edgar第一次听他说出“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的话。

“这次的事情并不简单,可能涉及到很多人,我既然发现了端倪就不能坐视不理。再说尤娜还在他手上,她是无辜的。”Curtis把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来的时候TJ的打火机躺在他手心里。他盯着那只打火机看了几分钟,然后轻轻收拢手指握住它。“而且我跟Wilford的账,也差不多该结了。”


TBC


  59 6
评论(6)
热度(59)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