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今天老冰棍夫夫也依然在秀恩爱

一个突发的段子,如果复仇者们玩“说出对方缺点”的游戏会怎么样?

多CP预警,盾冬、贾尼、寡鹰、幻红,老贾实体化


众所周知,在没有反派搞事的时候,复仇者们还是有不少闲暇时间的。

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把这些时间花在看电影、打游戏、开party之类的事情上,当然,情侣会有更多其他的活动——这里的情侣特指Steve和Bucky,因为另外几对情侣的日常相对固定一些:Tony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跟Jarvis待在实验室里,Vision热衷于为Wanda下厨,Clint不是在鼓捣他的箭,就是黏黏糊糊地跟在Natasha身后转悠。相比之下,来自上个世纪的老冰棍们反而有更多花样,他们会互相给对方画画,一起去逛书店,到公园去喂鸽子,或者大晚上的骑着哈雷出去兜风。他们永远都不会无聊,不过其他人,尤其是那些没有伴侣的人,太闲了就免不了觉得无聊。

但是party开多了也会腻,电影看多了也会片荒,于是在某个周六的晚上,他们玩起了最近网络上流行的游戏。

说是游戏其实也不太准确,这其实是Clint和Sam在网络上看到的所谓增进情侣之间感情的……你管它叫测试也好,别的什么也好,总之就是那么一回事了。鉴于Sam是复仇者中少数的单身人士之一,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Sam提议大家一起来玩这个情侣游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家都爽快地答应了。


“游戏很简单,就是说出对方的缺点。”单身鹰Sam自觉地担任了游戏的主持人,“为了增加趣味性,以及增进队友之间的感情,提高合作默契,我们的游戏分为两轮。第一轮:每个人轮流抽签,抽到谁就说出他的缺点;第二轮:情侣双方互相说出对方的缺点。”他把写好名字的纸条丢进饼干盒里摇了几下,然后举起盒子,用略显浮夸的语气喊道:“谁要做第一个?”

Tony摊开手,“我来,顺便说一声,你实在不适合当主持人。”

Sam不以为然地耸耸肩,递过手里的饼干盒。

Tony抽到的纸条上写着Bruce,他大笑着亮出名字给大家看,毫不犹豫地说:“伙计,要我说,你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像疯狂科学家。”

Bruce也笑了笑,伸手抽出下一张纸条。他抽到的是Wanda的名字,“其实我想不到Wanda有什么缺点……非要说的话,我觉得你对Vision的厨艺表现得有点不够客观。”

Wanda害羞地笑了,脸有点红。至于Vision,因为他本来就是红的,所以大家也看不出他脸红了没有,但他确实对Wanda露出了一个类似害羞的笑容。

“该你抽了Wanda。”Sam递过盒子。Wanda抽中的是Clint,她想了想,说了一条“打架放水”,然后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Clint抽中了Bucky,他无视了队长“善意”的眼神,控诉了五分钟Bucky时时刻刻放闪光弹的行为。随后Bucky抽中了Sam,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跑得太慢”。

客厅里爆发出一阵大笑。

“Barnes我讨厌你。”Sam心很累,结果Bucky又补了一句“坐车的时候占太大空间。”

这次Sam放弃了争辩,自己抽出一张纸条。他抽到的是Tony,于是他噼里啪啦地描述了一通上次出任务的时候Tony是怎么在通讯频道里幸灾乐祸地笑话他的。

因为Tony已经抽过了,所以Jarvis理所当然地成了下一个,他抽到了Vision,并表示Vision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别人。不过很快Vision就证明了他对人类世界的理解有时候还是相当到位的,因为他抽中了Natasha,但他非常果断地说不认为Natasha有什么缺点。

“不行不行!”Tony嚷嚷着,“至少要说一个!”

“我个人认为Romanoff女士不需要担心自己的身材。”Vision用谨慎但是真诚的语气说。

Natasha没说话,笑着抽了一张纸条,看了一眼就丢到Steve面前说“固执”,Steve调侃Jarvis说他对Tony其实没有什么原则,对此Jarvis欣然同意。

第一轮游戏在相当愉快的气氛下结束了,除了Sam还在嘀咕自己跑得不慢以外,大家都笑得很开心。Bucky窝在Steve怀里,仰起头来吻了一下他的侧脸。


第二轮是情侣之间的游戏,Sam和Bruce成了围观群众。第一个自告奋勇的依然是Tony,他说的毫无疑问是“Jar不让我吃甜甜圈”,Jarvis则笑眯眯地说:“Sir做实验的时候总是不按时吃饭睡觉,希望Sir可以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

Tony扑进了Jarvis怀里。

下一对是Natasha和Clint,但不管Tony怎么怂恿,Clint都坚持不松口。

“没有!Nat是完美的!Nat才没有缺点!”Clint坚定地说。

见Clint无论如何都不肯说,大家也没办法,只好转向Natasha。

“Clint的缺点?背着我偷吃小甜饼,还以为我不知道。”Natasha笑了笑,“你真以为能瞒过我?”

Clint一把抱住Natasha的胳膊,“Nat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Wanda没有缺点。”Vision主动开口,“不过Wanda总是让我给她搜同人唔……”话没说完,Wanda就迅速捂住了他的嘴巴,“Vis的厨艺还有待提高,好了下一对!”

最后剩下的只有Steve和Bucky,大家一下子期待起来,想知道在这对每天都在闪瞎所有人的老冰棍眼中,对方到底有什么缺点。

“先说好啊,队长,不能学Clint说没有!”Tony抢先说。

“好吧。”Steve含情脉脉地看着Bucky,“Bucky的缺点就是太可爱了,总是让我在画画的时候分心;而且Bucky身上的味道太好闻,让我在街上也忍不住想吻他;还有Bucky的……”

见Steve有赞美Bucky一整晚的趋势,Tony赶紧打断他,“时间到!下一个!”

“Steve的缺点?”Bucky想了想,“肩膀太宽胸太大腿太长肌肉太漂亮头发太金长得太好看,而且每天晚上都弄得我很累……”

大家默默地散开了,Sam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想催眠自己并没有听见刚才那些话。

“我到底为什么要提议玩这个游戏?”


刚回到房间,Steve就从身后抱住了Bucky。

“Bucky,我在你心里有缺点吗?”Steve把脑袋埋在Bucky颈窝里蹭,像只撒娇的大猫。

“你说呢?你倔得像头牛一样,挨揍也不知道跑,瞒着我偷偷去参军,还跑去做那个见鬼的血清实验。而且你又小气又爱吃醋,我约会一个姑娘就被你记了70年。”Bucky掰着手指头数,数着数着就笑起来,“但是你要问我的话,没有。我不认为你有什么缺点,那些不是什么缺点,那就是你。从你还是布鲁克林那个整天挨揍的小个子时起,那就是你。”Bucky伸手揉了揉自己肩膀上那一头金毛,“对我来说,小Stevie的一切都不是缺点。”


FIN


  234 5
评论(5)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