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日暮之时 6

秋天来啦朋友们!该吃粮啦!


11.

Curtis还没来得及想好接下来该怎么办,突如其来的工作先帮他做了选择。他只不过翘了一天班,要做的工作就突然堆成了山,让Curtis忍不住怀疑自己其实是旷工了一年。

不管他怎么怀疑人生,问题都是得不到解答的,他决定让Johnny来给他解释眼下的状况。

然而Johnny也解释不了。

“要么我们公司要倒闭了,要么我们公司要发财了。”Johnny没好气地说,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乱响,“我现在只希望你是准备告诉我TJ没事。”

“暂时没事吧,我猜。”Curtis叹了口气,开始翻桌面上的资料,心里却想着晚上大概没办法回去跟TJ一起吃晚餐了。“看样子今晚要加班了。”


然而他不仅仅是那个晚上没能回去吃晚餐,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他都不得不加班到十点以后,连周末也不例外。Curtis有点不高兴,但也确实没有办法。工作都摆在那儿,所有人都在加班,他实在不能抱怨什么。

但晚餐始终是一件重要的事,Curtis依然会带食物回家,也照旧为TJ准备早餐和晚餐。虽然不可能像平时一样丰盛,不过总比pizza外卖强。

“其实你可以不用给我做饭。”一天早上TJ说。烤过的吐司已经涂好果酱装在盒子里,旁边还摆着一瓶牛奶,Curtis正把另一个盒子盖起来,准备放进冰箱。他看着密封盒里煎得完美的三文鱼,突然开口:“你没时间就不用管我,我自己能解决。”

Curtis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不行。”

不行就不行吧,TJ耸耸肩,不再提这件事了。

即使给TJ准备好了晚餐,Curtis也没忘记每天提醒他按时吃饭,哪个菜放进微波炉加热,哪个菜倒进炖锅里煮一会儿,开多大的火,时间设定多长,记得把密封盒的盖子打开再放进去,全都仔仔细细地写进短信里,最后再叮嘱一句把碗留着等他回去洗。TJ倒也听话,Curtis让他别洗,他就真的把碗都堆在水槽里,一个个放得东倒西歪,看起来仿佛有谁在洗碗池里打过一仗。

Curtis对此很满意,进门连衣服也不换,挽起袖子就去收拾厨房的残局。

 

这样的加班又持续了一周,Curtis尽量把回家的时间控制在十一点前,但也会在发短信提醒TJ吃晚餐时补一句“如果我回来得晚你睡觉记得锁一下门”。TJ每天都说好的,但每天晚上Curtis把钥匙插进锁孔时,都是一拧就拧开了。

客厅里开着灯,TJ缩在沙发角落里看电视或抱着电脑上网,有时候捧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看着看着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Curtis还没开口,他就扭头看过来,“你回来啦。”

Curtis点点头,弯下腰去换鞋,“在看什么?”

“刷推,看Chris Evans怼Trump。”TJ随口回答,“说真的,他和Sebastian要是没什么,我就把微波炉吃下去。”

这两个名字听起来有点熟悉,Curtis在记忆中搜寻了一下,总算想起了TJ说的是谁。但怼Trump和Sebastian之间又有什么关系?Curtis没搞懂。

Curtis还在想Trump和Sebastian之间的关系,TJ却率先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边揉眼睛一边把手机塞进口袋里,“我先去睡觉啦。”他打了个哈欠,开始左看右看找他的杯子,“热水器的水应该还热,你可以先去洗澡。”

Curtis从沙发另一头的小矮几上拿起杯子递给他,“晚安。”

“晚安Curtis。”TJ冲他笑了笑,转身回房间了。

 

12.

虽然嘴上说着要睡觉,但TJ并没有真的睡着。他的房间就挨着浴室,Curtis洗澡的动静他听得清清楚楚。Curtis在墙的那边开花洒、关花洒,他就趴在床上,听着水声发呆。

大概是一段时间以来习惯了有Curtis在家的感觉,回到一个人的状态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吃饭也好,看电视也好,玩手机也好,似乎都失去了乐趣——并不是说他以前有多爱吃饭,吃饭对他来说,一直都只是填饱肚子而已——但有Curtis在,吃饭也开始变成一件令人期待的事。

吃什么不重要,好不好吃也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坐在餐桌对面的那个人。

更糟糕的是,他好像没办法再安慰自己吃饭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

TJ趴在枕头上,闷闷地叹了口气。

 

跟TJ一墙之隔的Curtis什么都不知道,他一边往手心里挤洗发水,一边想着手头上还有多少没完成的工作。每天晚上吃外卖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他觉得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好好坐下来跟TJ一起吃一顿晚餐了——事实也的确如此。

离项目预定的截止时间只剩下不到十天了,但手头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做,如果再加快一点进度的话,应该能赶在下个周末之前完成。Curtis搓着头发上的泡泡想,心不在焉地把手伸向花洒开关。

隔壁的TJ听见了一句含混的骂声。

 

被浇了一头冷水之后,Curtis匆匆结束了他在浴室的沉思。

TJ怕黑,Curtis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点,不管他夜里几点路过客厅,TJ的门缝下都会隐约透出一点光,过道里也总亮着一盏小夜灯。两周前过道上的小夜灯坏了,第二天中午TJ就收到Curtis的短信,问他喜欢绵羊还是兔子。

“绵羊吧。”TJ想了想,又觉得兔子似乎也不错,“为什么问这个?”

Curtis没有告诉他,晚上却带回两个软乎乎的硅胶小夜灯。

“卧室一个,过道一个。”Curtis把绵羊和兔子从纸袋里拎出来,“你卧室那个灯快坏了,有时候会闪。”

TJ伸手去戳,兔子凹下去又弹起来,手感意外地好。TJ戳得起劲,玩着玩着噗嗤一声笑起来,“你怎么会买这么可爱的东西?”

Curtis笑笑不说话,转身进了厨房。

最终绵羊还是战胜了兔子,赢得了进TJ卧室的资格,兔子就安安静静地待在了过道里。Curtis裹着浴袍从浴室的水汽中出来,拍亮兔子后顺手关掉了其余的灯,TJ房中的暖光立刻从门缝中透出来,像一个等着被揭开的秘密。

Curtis照常走过去,在他门口站了一会儿。

但房间里太安静,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13.

Curtis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他们那一层还亮着灯,有一部分同事走了,还有一半的人依然坐在电脑前,看起来又疲惫又亢奋。

随着最后期限的逼近,过去一周里所有人都把加班的时间延长了又延长,Curtis也不例外。但每天晚上他回到家时,迎接他的依然是没上锁的门和客厅里明亮的灯光。TJ显然是在等他回家,进门后说完“你回来啦”,接下去紧接着就是“晚安”。Curtis想告诉他不用等,可每次话到嘴边,转一圈就又滚回肚子里去了。

TJ每次都说得太快了,完全找不到机会插话。Curtis这么对自己说,然后又自我确认般点点头。好在今天是最后一晚了,Curtis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虽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时,电脑屏幕下方的日期已经跳到新的一天,但至少他能有个完整的周末了。

这个念头让他的心情好得有些过分,以至于他推开门时一点也没想起要把动作放轻,甚至下意识要喊TJ的名字,又在看见沙发上缩成一团的身影时及时刹住,小心翼翼地拧上门锁。

TJ没有被他吵醒,裹着毯子睡得正香。Curtis正犹豫着是该叫醒他还是该给他多抱一床被子来,就看见他丢在沙发另一头的手机震动起来。

有谁会在凌晨一点多打电话?Curtis忍不住探头过去看。

震动的声音也吵醒了TJ,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却没有先找手机,而是看向Curtis,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回来啦……”他抱着毯子的一角,又打了个哈欠,“唔……几点了?”

“一点多了,你怎么不进去睡?”Curtis轻声说,并不等他回答,“好像有人打电话给你。”

TJ瞥了一眼,没有伸手,“不管它。”

震动也在这时停止了,但屏幕上跳出来的一行字吸引了Curtis的注意。

19个未接来电,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

“这是谁?”Curtis条件反射地问,甚至没来得及思考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合适,“发生什么事了吗?”

“前任。”TJ轻描淡写地说,看都没有看手机一眼,“他已经给我打了好几天电话了。”

Curtis忍不住皱了皱眉。


他不是没想过关于TJ前男友的事。事实上,在他刚搬进来的那段时间,他没少想那个素未谋面的男人。他知道TJ刚刚结束一段糟糕的恋爱,糟糕得连Johnny都不敢触及半点。

他愿意告诉你的时候就会告诉你的。Johnny一直这么说,但Curtis并不真的认为会有这样的时候,至少在今晚以前,他没有想过。

但Johnny是对的。


虽然Curtis对于TJ的前男友半夜给他打电话这件事非常在意,但他并没有追问什么——说真的,他凭什么追问呢?他不过是TJ的临时室友,或者说得更不好听一点,是个短期的房客而已,根本没有权力去管TJ和前男友之间的关系。

所以他看着TJ欲言又止了半天,最后也只能闷闷不乐地叮嘱一句回房间睡。

然而TJ并不听他的。

Curtis从浴室出来的时候TJ依然坐在沙发上,手里甚至多出了一本书,见Curtis出来,他把一旁震动的手机递了过去,“能帮个忙吗?我不想接,但他一直打来……我已经拉了三个号码进黑名单了。”

Curtis愣了一下,“我该说什么?”

“什么都行。”TJ举着手机,“你可以自由发挥。”

自由发挥不是Curtis的强项,但他还是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显然是个醉鬼,声音听起来很让Curtis讨厌,讲话也有些语无伦次。Curtis听他絮絮叨叨讲了半天,硬是没搞懂他在说什么。

对方完全没有留意到电话另一头的沉默,继续胡言乱语:“TJ,我知道你忘不了我,你能不能——”

“谁他妈忘不了你。”Curtis打断了他,语气冷得可怕,“你再敢给Tommy打一个电话,我就把你打电话的手砍了喂狗。”

没有给对方更多说话的机会,Curtis挂断电话,把手机递还给TJ,“他再骚扰你就告诉我。”

TJ瞪大了眼睛,“你真的要把他的手砍下来喂狗吗?”

“想什么呢?”Curtis哭笑不得,伸手揉揉他的脑袋,“当然是报警。”

“……对哦。”TJ兀自笑了笑,又抬头看他,“Curtis,能和你谈谈吗?”

Curtis点点头,在他身边坐下来。


事情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在他们分手前两个月,Sean告诉TJ他有一个工作需要去亚特兰大几个星期,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复过TJ的短信和电话,TJ一直尝试和他联系,然而电话那一头传来的永远是语音信箱的提示。直到两个月后,TJ偶然在路上看见一个酷似Sean的背影,但电话打过去依然没有人接,TJ忍不住跑到Sean家去找他,开门的却是一个年轻女人。

对方看着跑得气喘吁吁的TJ,疑惑地问他是谁。

“请问……这里是Sean家吗?”

“是的,但他现在不在家,你找他有什么事?”

“我是他的……同事,来找他拿一份文件。”TJ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最想问的问题,“抱歉,我以前没见过你,请问……”

“我是他妻子,我们刚刚结婚。”她又看了TJ一眼,露出怀疑的神色,“你是他同事,不知道他结婚的事吗?”

“我是实习生,所以不太清楚,恭喜你们。”TJ对她露出一个礼貌又令人信服的微笑,“既然他不在,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对方的“再见”还没说出口,TJ就转身跑了。

“后来我删除了他所有联系方式,他也没再找过我,直到前几天才又突然给我打电话。”TJ耸耸肩,看上去满不在乎的样子,“真搞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几乎不打电话给我,我打给他也是爱理不理的,分手了反倒打个没完。”

Curtis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来,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不用安慰我。”TJ笑起来,“Johnny肯定一直不准你问,是不是?”

 Curtis又点点头。

“哈!我就知道!其实……怎么说呢,刚开始我确实很难过也很生气,完全没办法接受,你想象一下,在我想念他担心他的时候,他居然背着我结婚了!我觉得换成谁都没办法接受这种事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并没有很爱他,我难过不是因为他不爱我,不是因为他跟别人结婚,也不是因为他骗了我。我难过只是因为自己付出的感情没有被重视。也许我确实没有很爱他,但我还是很认真地在和他交往,可是在他看来我们之间什么都不算。”

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点激动,TJ停了下来。但Curtis只是看着他,等他继续说下去。

“再后来,我介意的已经不是他有多不在乎我,我开始觉得是我不值得被爱,不值得被认真对待。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也试着让自己不要这么想……”他犹豫了一下,偷偷瞄了Curtis一眼,“……但有时候确实控制不了这种想法。”

Curtis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露出意外或惊讶的表情,甚至也没有皱一下眉。Curtis只是看着他,认真地说:“你值得,Tommy。”他的语气温柔又坚定,“你值得一切。”

TJ看着他,眨了眨眼。

“所以……”他拉长了尾音,拖出一点撒娇语调,“你准备等到什么时候才告诉我,你喜欢我呢?”


TBC 


  62 7
评论(7)
热度(62)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