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日暮之时 7

填坑

之前一直在赶各种有deadline的稿子,还有考试比赛什么的,好久都抽不出时间摸鱼了哭哭,加上被A4和后续的各种奇幻操作气到!连小蜘蛛都没有去看!气死我了!

趁这两天没有东西要交,赶快摸个鱼嘿嘿

坑都会填哒!


14.

Curtis愣了一下。

TJ倒也没想着要他回答,不等Curtis反应过来就径直回了房间。第二天早上依然和平时一样睡眼朦胧地走出来,打着哈欠对他说早上好。

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大半夜的Curtis只好也装作没事发生的样子,答一句早上好,再问他今天要喝牛奶还是豆奶。

“要牛奶。”TJ坐下来,又打了一个哈欠,“今天有空吗?”

Curtis迅速点头。

这个反应让TJ很满意,他挖了一勺花生酱涂在吐司上,想了想,又挖了一勺,然后抬头看Curtis,“去看电影怎么样?”

毫无疑问,Curtis更加迅速地点了第二次头。

 

没有多少人会在周六一大早跑出来看电影,更何况最近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片子。TJ在没什么新意的动作片、无聊的爱情片和更加无聊的恐怖片中勉强选了一个爆米花电影,然后又为了表示对爆米花电影的尊重,特地跑去买了一桶爆米花。Curtis本来对可乐爆米花之类的东西没什么兴趣,但面对兴致勃勃问他要中杯还是大杯的TJ,莫名其妙地就选了大杯。

不过开场五分钟后,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电影真的很无聊,属于那种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标准套路式剧情,TJ在旁边像个小动物一样窸窸窣窣地吃爆米花,手在爆米花桶里摸来摸去,听得Curtis心痒痒的,忍不住一直扭头看他。

TJ见他回头,大方地把爆米花桶递过去。

这时候拒绝似乎不太合适,Curtis犹豫了一下,伸手摸了两颗爆米花。

剩下的一个半小时就变成他们不停地喝可乐吃爆米花,Curtis平时不管看电影还是看电视剧都很少说话,但TJ向来喜欢边看边直播自己的内心感受,在电影院不好出声,只能更频繁地吃爆米花。Curtis并不喜欢吃爆米花,也许是喝了太多可乐,刚开始吃还感觉甜甜的,越吃越觉得没有味道,然而见TJ不断把手伸进桶里,又不由自主跟着伸进去,假装自己在摸爆米花,不经意地碰一碰他的手再迅速收回来。

一场电影下来,Curtis开始在心里赞美爆米花这种伟大的发明。

 

好不容易熬到电影结束,TJ一出放映厅就开始吐槽。

“男配角简直从出场就在头顶上写着‘我要死了’几个字,而且这种死法也太搞笑了吧。还有男女主角,虽然我知道他们一定要亲,但是不能换个地方亲吗?旁边的队员为什么还看得津津有味,别人在亲你为什么一脸享受的表情……就只有爆米花还可以了。”TJ把憋了一个多小时的吐槽一口气倒完,转过头看Curtis,“你说是不是。”

“我觉得没什么味道。”Curtis一时没反应过来,说。

TJ没听懂,“什么东西没味道?”

“爆米花,我觉得没什么味道。”Curtis解释,“可能是因为我喝了太多可乐。”

TJ看了看桶里剩下的爆米花,噗一声笑出来。

Curtis疑惑地看着他。

“不是可乐的问题。”TJ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他,“爆米花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是黄色的,对吧?”

Curtis点头。

“电影院的爆米花一般都爆得不太均匀,黄色的是甜的,白色的就没有味道。”TJ努力忍着笑,“因为黄色的大部分都被我吃掉了,所以你吃的可能都是白色的……抱歉,我忘了这事,我平时跟朋友看电影都是一人买一桶,今天想着跟你一起,就买了大桶的,但是我习惯了摸黄色的吃……”

“放映厅里那么黑,你能看见爆米花的颜色?”Curtis并不在意自己吃了什么颜色的爆米花,倒是很好奇TJ怎么看得出哪颗爆米花才是黄色的。

“看不见啊,但是摸得出来。”TJ老老实实地说,“黄色的爆米花表面有糖,白色的没有,摸起来感觉不一样。”

Curtis听懂了,“所以你一直在桶里摸来摸去,是在找黄色的爆米花吗?”

TJ点点头,想到Curtis吃的爆米花可能都是被他摸过又丢回桶里的,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那个,我不是故意把所有爆米花摸一遍的……”

“没关系。”Curtis笑了笑,伸手揉他的头发,“中午想吃什么?”

“你摸完爆米花洗手了吗?”

Curtis默默地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

 

15.

看电影只是TJ一时兴起的提议,但Curtis以为他选择一大早的场次是因为下午另有安排,吃过午饭便问他接下来要做什么。

TJ想了一会儿想不出来,又把问题丢回给Curtis。

于是经过三分钟的认真思索后,他们走进了超市。

TJ不做饭,除了跟Curtis在一起,他几乎不进超市,每次跟着Curtis逛超市的时候就像小孩子一样到处乱晃,一眨眼的功夫就看不见人了,再一回头又出现在Curtis旁边。最初几次Curtis还紧张地四处找,后来也就习惯了。

然而今天TJ一反常态地没有乱跑,从进超市起就乖乖跟在Curtis身后,甚至在Curtis往购物车里放花菜的时候也没有抗议,一脸认真地好像在想什么。Curtis正想问他怎么了,就听见他的手机响了一声。

TJ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瞬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就说好像有什么事没做……该交房租了。”

自从Curtis搬进来之后,每个月交房租他都会提前把钱转给TJ,TJ收到之后再一起转给房东。但因为最近太忙,Curtis已经完全把房租的事给忘了,他一忘,TJ也就跟着忘了。

“回头我去交吧。”Curtis看他一眼,“你从吃完午饭就一脸纠结,是因为房租?”

“什么?”TJ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Curtis误会了,“不是,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没做,但是一直想不起来,看到短信才突然想起是房租没交。”

Curtis松了一口气,也跟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TJ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你以为我没钱交房租了?”

Curtis点头。

“别担心,不可能发生这种事的。”TJ拍了拍他以示安抚。

“其实……你为什么要租两个房间的公寓?”Curtis犹豫了一下,问:“跟别人合租的吗?”

“是,也不是。Johnny没跟你说吗?”见Curtis摇头,TJ解释道:“其实那里最开始是Johnny和Jack租的,他们刚上大学就住在那里,因为想着家人过来看他们或者朋友——主要是我——过来玩的时候能有地方睡,就租了两个房间的。后来我也过来上学,就搬进去跟他们合租。再后来他们毕业了,住在那里上班不方便——Johnny还好,Jack从那边去公司特别麻烦,所以他们就换了一个两个人上班都更近的地方,但是我懒得搬家,就继续住下去了。”他知道Curtis大概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干脆也把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提了出来,“你呢?为什么会搬过来?”

相比之下Curtis的答案就简单得多:“我原来住的地方天花板和墙体渗水,需要维修,Johnny知道了,然后我就搬过来了。”

“渗水?听起来有点严重啊。”TJ自然而然地抬头看他,“还在维修吗?”

Curtis避开他的目光,含糊地“嗯”了一声。


Curtis说的是事实,不过不是全部事实。他搬出来的确是因为之前住的公寓渗水需要维修,但Johnny会知道这件事,却并不像他自认为的那样是个巧合。

“我知道,我也是想给他找个室友,但是TJ这几天都不理我……总不能随便塞个陌生人给他吧。”午休时Curtis从茶水间路过,听见Johnny在打电话,“我也很担心他现在的状态,但是也不能一直追着他问。”

Curtis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我知道啦……我会想办法的。”Johnny轻声说,听见旁边传来饮水机的声音,转过脸来对Curtis点了点头,“别担心,我下午再打电话给他,他不接我就过去看看。”

Curtis在旁边默默地接水。

电话那头显然是Jack,Johnny又说了几句才挂断,然后问Curtis还有没有热水。

“有。”Curtis迅速做了决定,“对了,你知道附近有没有出租的公寓吗?”

公司附近大部分都是写字楼,自然不可能有什么公寓出租,即使有,房租也是可想而知的高。

“附近?应该没有吧,附近不都是写字楼、工作室什么的嘛。”Johnny想了一下,摇了摇头,“你要搬家吗?你住的那里好像是有点远。”

“倒不是因为远,我住的那栋楼天花板和墙体渗水,要维修,所以要先搬出来。但是那边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再远又太不方便了。”Curtis无奈地说,“过两天就要开始拆墙了,再找不到就麻烦了。”

Johnny眼睛一亮,看样子就差扑上去抓他的手了。“我知道有一个地方不是很远,家具什么的都有,马上就能住,但是是合租的,你介意吗?室友你也认识,我朋友TJ,你见过的。”

“不介意。”Curtis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不介意,他就是因为听见了TJ的名字才进来的,“可以的话我想尽快搬过去,你要不要先跟他说一声?”

“当然,我会跟他说的。”这下Johnny真的扑上来抓住了他的手,“太好了Curtis,你帮了我一个大忙!”

Curtis本来已经隐约从他跟Jack的电话内容里猜了个大概:Johnny和Jack担心TJ,要给他找室友。具体原因他不知道,但“TJ的室友”这一点就足够让他做决定了。

然而Curtis不想让Johnny知道这些,所以他只是露出不解的表情。

“是这样……TJ最近状态不太好,具体原因我也不好说,总之我和Jack很担心他,所以考虑给他找个室友,至少不要让他整天一个人闷在家里。但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没有要搬家的,Jack也找不到,我们又不想随便找个陌生人。”Johnny解释道,“你搬过去的话我就放心多了,拜托你帮我看着他。”

“好,我会留意他的。”Curtis点点头,“他同意的话,我今晚就搬过去吧,我实在不想再睡那个发霉的房间了。”

“没问题!”Johnny一口答应,“我这就跟他说!”


TBC


  46 12
评论(12)
热度(46)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