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I miss you all day.

一个突如其来的更新!

话说最近都在忙论文和考试,基本上没码多少字...但是包包太可爱了啊可爱得我不能呼吸了!所以放个之前写了没发的小甜饼吧~

新年快乐!


基于MCU的AU,寡鹰提及,还有一丢丢不明显的锤基和贾尼。时间线为队三之后,Bucky脑中的指令已清除,装上了新的手臂,Tony冷静之后也查清了事情始末,大家重归于好,协议被废除,Team Cap回到复仇者大厦。Tony已经把Jarvis的意识从Vision身体中分离出来,实体化正在进行

一个互相错过的小甜饼(是的这是个小甜饼),脑洞来源于哆啦A梦(见图),设定改了一下,把距离改为时间,毕竟用距离设定的话大盾一下就能跑完了╮(╯▽╰)╭



Steve醒来的时候没看见Bucky。

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种情况,Steve慌了,脑子里迅速闪过无数种糟糕的可能性。他跑进厕所,Bucky没在,跑到厨房,Bucky没在,跑去训练场,Bucky还是没在。

“Jarvis,你看见Bucky了吗?”尽管知道Jarvis不在天花板上,Steve还是会习惯性地往上看。

“Barnes中士天不亮就和Barton先生出去了,似乎是去排队买限量的小蛋糕。”

“Bucky为什么不告诉我?”其实Steve并不是在问Jarvis,但Jarvis还是回答了,“因为您不让他多吃小蛋糕,Captain。”

Steve醒得有点早,但现在也睡不着了,索性提前出去晨跑。


Bucky和Clint成功买到了小蛋糕,心满意足地回来了,一个喊着“Naaaaat~”跑去找Natasha,一个说着“Steve我回来了看我给你带了什么”走进房间。

然而房间里没人。

“Jarvis,Steve呢?”Bucky显然比Steve更习惯高科技,至少他能很快想起来问Jarvis,并且跟Jarvis说话时不会看天花板。

“Captain去晨跑了,出去之前在找您。”

“你告诉他我去哪儿了吗?”

“告诉了,Barnes中士。”

Bucky把自己那份小蛋糕吃掉,把留给Steve的那份放进冰箱,又贴了个字条,准备去睡个回笼觉。

但Bucky的回笼觉没睡成,他在床上躺了还不到二十分钟,Jarvis的声音又响起来了:“Barnes中士,陛下来了,和Sir、博士在实验室等您。”

T'Challa前两天曾联系过他们,说最新的机械臂零件做好了,这几天会过来为Bucky更换。陛下原本打算把整个团队都带来,被Tony以“这活我一个人就能干你居然还要带一个团队过来你是不是小看我”为由拒绝了。最后双方达成共识,T'Challa答应由Tony动手,Tony答应让博士帮忙,Bucky在一旁默默听着,思考为什么他的机械臂不是由他来做决定,倒也没提出什么异议。

“来得可真是时候。”Bucky嘟嘟嚷嚷地爬起来,“Jarvis,Steve回来了告诉他我在冰箱里给他留了小蛋糕,让他赶快吃掉,我弄好之后就去训练场找他。”

“好的,Barnes中士。”


Steve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找Bucky。

“你们不就一会儿没见嘛,至于么。”虽然Sam已经习惯了老冰棍秀恩爱的行为,但还是觉得很无语。

“不,我有种不太好的感觉。”Steve总觉得有哪儿不对,但又说不清楚到底是哪儿不对。

“Captain,Barnes中士在冰箱里给您留了小蛋糕,让您尽快吃掉。”Jarvis说。

“Bucky呢?”

“在实验室更换机械臂零件,他说弄完之后会到训练场去找您。”

Steve打开冰箱,小蛋糕上贴着Bucky写的字条,他看完之后笑了,小心地收了起来。

“刚跑完步就吃甜食?这可不像你的作风。”Sam喝着果汁经过,发现Steve居然破天荒地在吃小蛋糕,这通常是另一个老冰棍才会干的事。

“这可是Bucky特地起了个大早去给我买的。”Steve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Sam觉得自己有时候就是话太多。


Bucky弄机械臂的时间意外地长。

“怎么了?有哪里不对吗?”Bucky见旁边三人跟Jarvis嘀嘀咕咕地说着自己听不懂的东西,猜到大概是出了什么岔子。

“有些小故障,应该不是大问题,不过位置很微妙,弄起来有点麻烦,你最近有没有觉得手臂哪儿不舒服或者不对劲?”

Bucky仔细回想了一下,“有时候活动起来会有很细微的异响,以前没有的。”

“果然。”博士点点头,又转过头去讨论起来。Bucky知道这几个人一旦研究起什么来就会忘了周围的一切,看样子暂时不会给自己解释,也不再问了,安静地坐在那里等着。

直到训练结束Steve也没等到Bucky。

“Bucky呢?”一结束训练,Steve就着急地询问Jarvis,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

“还在实验室,Captain。”

“怎么那么久?是不是有什么事?Bucky还好吗?不会有问题吧?不行我要去找Bucky。”Steve说着就往电梯跑去。

“机械臂有点小故障,Barnes中士没事,Sir希望您暂时不要过去。”Jarvis的实体尚未完成,没办法拦住Steve,只能用语言劝阻,顺便锁住了电梯。

“为什么?我要去看看Bucky的情况。”Steve没有停下脚步,一副“你要是不让我进电梯我就爬楼梯上去”的样子。

“Sir说您现在过去可能会使他分心,影响他进行精细操作。”其实Tony的原话是“Jar,告诉老冰棍先别上来添乱,省得我手一抖把他小甜心的铁胳膊废了”,但Jarvis认为这么说会适得其反,“鉴于目前的情况,不建议您现在上去。”

“好吧。”听Jarvis讲了大概情况后,Steve妥协了,他可不能拿Bucky冒险,只好焦躁地在客厅里来回转圈。

然而Bucky的手臂还没弄好,Steve又接到了Fury的电话。

“现在吗?可是......好吧,我马上过去。”Steve不太情愿地挂了电话,“Jarvis,Bucky出来了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的,Captain。”

等终于排除了故障换好了新零件,Bucky感觉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训练肯定已经结束了,Steve却不见人影。

“Jarvis?”

“Barnes中士,Captain被Fury先生叫出去了。”

Bucky也觉得不对劲了。


Bucky没等回Steve,却等来了Coulson。

“Steve被卤蛋叫出去了。”见进来的不是Steve,Bucky没好气地说。

“我知道,我是来找你和Natasha的。”Coulson说,“有任务。”

“就我们两个?”Natasha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我们还联系了蚁人,另外再配一个小队给你们。潜入任务,获取资料,解救人质,具体情况飞机上跟你们讲。”

Bucky认命地叹口气,换装备去了。

Steve回来的第一件事依然是找Bucky。

“Captain,Barnes中士和Romanoff女士出任务了,刚出发不久。”Jarvis在Steve开口之前先回答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Jarvis。”Steve失落地坐下来,突然有点无所事事。

一个小时后,Jarvis的声音让Steve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Captain,Loki带着一群小外星人出现在洛杉矶,把城市搞得一团糟。”

“集合大家马上出发。”Steve站起来,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留两个人在大厦吧。”

最后Tony,博士和Vision留在了大厦。

“Rhodey已经在那边了,我就不过去了。”Jarvis的实体化正进行到关键的地方,Tony一秒都不想从实验室离开。

“好吧,有需要再联系你们。”Steve也觉得Tony现在的状态确实不适合出任务,毕竟他刚熬了一个通宵。

“行行行你快去吧。”Tony紧盯着屏幕,头也不回地打发他走。


复仇者们赶到的时候Thor正被Loki追着打,同时还忙着打外星人。

擒贼先擒王,Steve和Wanda二话不说,上来就冲着Loki去了。

“你又在搞什么鬼?”Steve抓住Loki质问。

“看来蝼蚁比我想象的要聪明点儿。”Loki哼了一声,“没什么,我就是想看看你们两个老冰棍一天见不到对方会怎么样而已。”

“解除魔法我就放了你。”Steve虽然生气,却也不能拿Loki怎么样。Loki想用魔法脱身,发现自己被Wanda控制着,更生气了,“魔法会在午夜12点解除的,愚蠢的中庭人。”

在大家的非常一致的“赶紧把你弟弟带走”的强烈要求下,Thor再三道歉后带着Loki回去了,复仇者们留下来收拾残局。这些小外星人虽然不攻击平民,但破坏力惊人,街道、公园、建筑物都被砸得一塌糊涂。而且生命力异常顽强,枪击对它们基本无效,复仇者的攻击效率低得不像话。

还好有Wanda在,连续拆掉好几个外星人后,Wanda逐渐摸清了它们的构造。“从背后攻击,它们的心脏在脖子下方,瞄准那里打。”她一边朝着队友们喊,一边扯掉了一个外星人的脑袋。

接下来就打得顺手多了,他们在天黑前解决掉了最后一个外星人,善后工作交给Rhodey和警察,复仇者收队回家。

虽然已经知道要过了12点才能见到Bucky,回到大厦时Steve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Bucky回来没有。

“没有,Captain。”Jarvis答道。


等着Bucky回来的Steve和飞机上的Bucky都很低气压。

“Cap,你没事吧?”Clint问。

Steve没说话,Sam抢答:“有事,他一天没见到他的Bucky了,而且他还不能找Loki算账。”

“James,你没事吧?”Natasha也问。

“我今天一天都没见到Steve,我感觉是Loki在搞鬼。”Bucky一脸不爽猫的表情,大家早就有了觉悟,只要有反常的事发生,八成都是Loki在恶作剧。

“难怪你今天下手特别重。”Natasha觉得调戏老冰棍可有意思了,“不过你得再等等了,我们还要去交任务。”

“嗯。”敬业的冬日战士虽然不太高兴,但也没说什么。

被五花大绑丢在地上的人质颤抖着开口了,“我想......”

“想什么想,闭嘴。”心情不爽的冬日战士一脚踢了过去。

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半边身体都麻了想翻个个儿的人质依然不死心,“能不能......”

“不能。”Bucky子弹上膛,枪口对准了那个不走运的人质,“你再敢发出一点声音。”

“James,那是我们救回来的人质。”Natasha好心提醒了一句。

“又不是什么好人,救回来不过是为了换个人折腾他而已,反正他在Coulson那里也没什么好果子吃。”Bucky不以为然,把枪口抵在那个倒霉催的人质身上,还用力捅了一下。

“你别把他玩坏了就行。”Natasha心里赞同Bucky的话,也就不管他了。


人质押到Coulson面前时走路一瘸一拐的。

“你们打他了?”Coulson看了看人质,随口问了一句,就算他们真打了他也并不介意。

“没有。”Bucky板着脸说。

“腿压麻了而已,他想翻个身,James不让。”Natasha其实知道飞机上他想做什么,但她就愿意在一边看戏。

事实上Bucky也是知道的,只不过不想搭理他,“谁他妈要帮他翻身。”

Coulson看出Bucky心情不怎么样,“来吧,把任务情况报告一下,然后你们好早点回去。”

回纽约的路上Bucky一直没说话,想着回去之后能不能见到Steve,也不知道Loki到底干了些什么,如果还是见不到Steve,明天就去揍Loki一顿......

“你知道,童话里魔法都会在午夜12点解除的。”Natasha突然开口。

Bucky转过头来看着她。

“或者在一个吻之后解除。”

Bucky看了看时间,11点15分。

飞机降落在楼顶时正好是12点,机舱门打开,Bucky一眼看见了等着那里的Steve。

“Bucky!”Steve迫不及待地冲上来拥抱他,“我很想你。”

“我也是。”Bucky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风这么大你跑楼顶上来干嘛?”

“Loki说魔法会在午夜12点解除,所以我在这里等你,我一整天没见到你了。”

果然是Loki搞的鬼,Bucky在心里记下一笔,下次见面绝对要找他算账。

“咳咳。”Natasha故意清了清嗓子,“两位老爷爷,我对你们这种腻腻歪歪的行为没有意见,但是不要在飞机上抱好吗?你们把门都堵住了。”

“抱歉,Nat。”Steve牵着Bucky下了飞机,看上去像牵着他走婚礼红毯一样,“很累吧,早点休息。”

嗯,每天看你们秀恩爱,确实很心累。


Steve和Bucky一天没见面。

但今天的复仇者也依然被闪瞎。

 

FIN


  133 2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