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Weeping Angel 1

看了天天宝贝 @阅烬-DLA-SZA 的 【Evanstan】Don't Cry On My Shoulder·1 (可好吃了你们快去看!)之后写的反转

来自北美吐槽君的原梗 没看过原梗的可以先看这个,很萌的!

本来想一发完的然而......我就争取日更吧!


1.

Chris最近有点头大。

事情还要从跟他合租的学弟说起。学弟名叫Sebastian,比Chris低一个年级,是在Chris的上一任室友毕业后搬进来的。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Chris平日里跟他并没有太多交集,对他的了解也只有一点点。在Chris的印象中,Sebastian似乎是家里的独子,家庭条件很不错,被家人从小宠到大,性格却是意外的好,活泼爱玩,他的朋友们都很喜欢他。

不过对于Chris来说,Sebastian和他显然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尽管Sebastian每次见到他都很开心地打招呼并试图和他聊天,但很多时候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Chris喜欢运动健身,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Sebastian则是不折不扣的夜店小王子,夜店酒吧party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并不是说Chris对他的生活方式有什么意见,只不过在他看来,他和Sebastian不会有除室友以外的更多交集。

直到那天晚上。

 

一切的转折发生在某个下着雨的夜晚。原本正准备上床睡觉的Chris接到了Sebastian的电话,电话里Sebastian用软软糯糯的语调跟他说自己喝醉了,也没有带伞,问Chris能不能去接他一下。出于对室友应有的关心,Chris没怎么想就答应了,换了衣服就开着车出门。

Chris到的时候,Sebastian正一个人站在酒吧外面等。他没有伞,门外也没有可以挡雨的地方,他就这样可怜兮兮地站在大雨里,低着头,两只手捏着衣角搓来搓去,看得Chris没来由地一阵心塞。

“Sebastian!”Chris把车开过去,降下车窗喊他。Sebastian听见声音,颠颠地跑过来,用最快的速度拉开车门钻进车里,朝Chris扬起一个甜蜜的笑容,“Chris,谢谢你来接我。”

“没什么,你那些朋友呢?”Chris想找点什么给他擦擦水,但翻了半天只找到小半包纸巾,只好把仅剩的那两张纸巾丢过去给他。

Sebastian乖乖地抽了一张纸巾,擦干净脸上的水,“有些先走了,有些喝得比我还多,被别人接走了。”他像只小动物一样甩了甩头,试图把头发上的水珠甩掉一些,发现把水甩到Chris身上之后,又赶紧道歉,拿着最后一张纸巾手忙脚乱地去帮Chris擦。

看在他喝多了的份上,Chris决定不跟他计较。

 

喝醉的Sebastian出乎意料地乖,不疯也不闹,基本上是Chris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回到家后他很听话地把鞋袜都脱了,在门口甩了甩身上的水,外套也脱下来交给Chris丢进脏衣篮,自己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着热水器里的水热起来。

热水器加热需要时间,Chris见他全身都湿透了,担心他会感冒,便从浴室里拿来他的浴巾。然而Sebastian没有伸手接,只是一声不吭地在沙发上盘腿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Chris叫了他两声没有反应,只好走到他面前,展开浴巾围在他身上。

就在浴巾围到一半的时候,Sebastian突然一把抱住他的腰,埋着脑袋“哇”地一下就哭了。

Chris被他吓到了,毕竟他长这么大,几乎,不,是压根就没有见过哪个男生哭成这样。但他看Sebastian哭得厉害,也不忍心推开他,只能任由他抱着自己,还帮他围好浴巾,轻轻拍着他的背,努力从脑海里搜寻可以安慰人的词句。

Sebastian哭了很久,一边哭一边口齿不清地说些“为什么”之类的话,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但他讲话实在讲得太过模糊,Chris听了半天一句也没听懂,自己又没有多少安慰人的经验,只好不停地摸他的头,让他把眼泪鼻涕全蹭在自己衣服上。

好不容易等到Sebastian哭完,Chris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片。Sebastian抬起头来,看着他的衣服又要扁嘴,吓得Chris赶紧安慰他说没事反正衣服本来也是准备洗的,这才把他哄住了,揉着眼睛吸着鼻子摇摇晃晃地往浴室走。

浴室里很快传来了水声,Chris松了一口气,默默地把刚穿了几个小时的衣服脱下来丢进脏衣篮。

 

2.

因为怕Sebastian觉得尴尬,第二天Chris没有提起这件事,Sebastian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好像完全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于是Chris就把它当做一次偶然的醉酒后的发泄,很快抛到脑后去了。

他没有想到,还不到一个星期,又有了第二次。

第二次是在厨房,午睡醒来的Chris拿着自己的马克杯到厨房想接杯水喝,刚进厨房就看见Sebastian站在流理台前,一手拿杯子一手拿勺子在搅着什么东西,肩膀一抖一抖的,却听不到一点声音。

“......Sebastian?”Chris试探着叫了一句,Sebastian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睛红红的,咬着下唇,也不说话,眼泪不停地往下掉。没等Chris反应过来,Sebastian一下子扑进他怀里,抽抽噎噎地哭起来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Chris下意识地抱住他,放轻了语调问。

“今天考试......没有考好......我要挂科了呜......”Sebastian抽泣着说,把脸埋在他颈窝里,手指攥紧了他的衣服,头发蹭得他的脖子有点痒。

“不会的,成绩不是还没出来吗?肯定会过的,好了不要哭了......”

这回Sebastian倒是被他哄得很快就不哭了,抱着杯子坐在Chris边上跟他一起看球赛。可他看球赛也不好好看,时不时看Chris一眼,刚哭过的大眼睛湿漉漉的,被泪水浸透的睫毛看起来比平时更长,定定地看着Chris的样子总透着几分惹人怜爱的意味,搅得Chris有些心绪不宁。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跟Anthony和Scarlett吃着晚餐,却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

“Chris!”Scarlett敲了敲桌子,“你想什么呢?”

“什么?”

“你今天一直心不在焉的,出什么事了吗?”Scarlett拿走他手里的番茄酱,关切地问。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说。这要怎么说呢?“我在想为什么Sebastian在家的时候总喜欢抱着我哭”?这种话说出来大概不会有几个人相信,要不是Chris亲眼所见,他也是不会相信的。

说实话,Sebastian平时的形象,跟“爱哭”是完全沾不上边的。他在学校里玩得很开也很受欢迎,特别爱笑,在女生面前总是男友力十足的样子。不要问Chris为什么会了解这些,他们是室友又是校友,就算不特地关注也总会知道的不是吗?

然而这些都不是问题,至少在Chris看来不是。

问题在于,对于Sebastian在自己面前哭这件事,Chris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这就有点奇怪了。Chris自认是一个很有男子气概的人——也许有时候比同龄人更有童心一点,但那不妨碍他很有男子气概,所以自从上学之后,Chris就没怎么哭过了。而他身边的朋友也跟他一样,都是不会轻易掉眼泪的汉子,Scarlett的个性更是比男生还要豪爽,因此Chris对于那些动不动就哭的女孩子,多多少少总是觉得有些麻烦的。

可他却一点儿也不觉得Sebastian麻烦,不仅不觉得麻烦,甚至还觉得哭起来的Sebastian格外让人心疼。

难道是因为Sebastian长得太可爱吗?Chris陷入沉思。


TBC


  139 12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