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Weeping Angel 2

说了日更就会日更哒~


3.

事情有二就有三,有三就有四五六七八。自从在Chris面前哭过两次之后,Sebastian在家哭的次数就越来越多,原因也是千奇百怪。起初Chris还对他突然哭起来这件事不太适应,每次都着急忙慌地给他递纸巾擦眼泪,像哄自家弟弟一样哄Sebastian——虽然他根本没哄过Scott,上帝知道,把Scott弄哭的人一般都是他自己。

然而随着Sebastian哭的次数变得频繁,Chris也慢慢习惯了,甚至摸清了规律。Sebastian基本上一周至少要哭两次,一哭就要人哄,如果没人理他,他能一直哭下去,直到哭累了为止。

有一回他感冒了,每天都在咳嗽,鼻子不通晚上又总是睡不好觉,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吃了两周药也不见好,让他很是郁闷。一天晚上他裹着毛毯缩在沙发角落里好好地看着电视,看的还是个喜剧片,看了几分钟却突然小声哭起来。刚开始Chris在洗澡不知情,洗完出来发现他在哭,刚想问一句怎么回事,那边家人又打来了视频电话,Chris急着去接,就没顾上哄他,以为他过一会儿就好了。结果他独自坐在沙发上,默默地哭完了整部电影,等到Chris想起要过来问的时候,他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脸上布满泪痕,裹在身上的毯子也被洇湿了一大片。

Chris并不知道他哭了多久,只是见他睡在沙发上,想把他叫醒回房间去睡。不料指尖刚碰到他,他就睁开了眼睛,目光聚焦到Chris身上,嘴角往下一撇,眼泪一下子又掉下来。

“好了好了不哭......怎么了?你感冒了不要在这里睡,回房间去睡吧......诶别哭别哭......”Chris见他越哭越伤心,只好在他身边坐下来,搂过他的肩膀耐心地哄。

“为什么......两周了......还是不好......难受……讨厌吃药......”Sebastian哽咽着,说出来的理由让Chris有些无奈,只能反复向他保证过两天就会好的,劝了半天,Sebastian才止住眼泪,回床上睡觉去了。

 

真正让Chris意识到Sebastian到底有多能哭的,是另外一次。

那是一个周末,Sebastian在自己房间里赶作业,Chris则抱着笔记本在追剧。正看得高兴,学校突然打电话来叫他交一份资料,他只能丢下电脑,急匆匆地换衣服出门。

经过Sebastian门口的时候,Chris觉得大概应该跟他说一声自己要出去,就在虚掩的门上敲了两下,然后直接把门推开了。

“Seb,我出去一趟,交个资料......你怎么了?”

Sebastian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认真地敲着键盘,Chris却看见他抬起手来,用袖子擦了擦脸。听见Chris发问,他转过身来,揉着眼睛摇了摇头。

“我报告写不出来......没事,你去吧。”他抽了抽鼻子,又转回去继续打字了。

既然Sebastian说没事,Chris也就没往心里去,随口安慰了两句就出门了。

交资料花的时间比Chris想象中要长很多,办公室的人一会儿让他去打印一个表,一会儿又说他填表填得不对要重新填,等好不容易折腾完,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嘿!Chris!”Chris刚从办公室出来就被叫住了,Anthony朝他走过来,“来打球啊!”

“不打了,我今天穿的鞋不方便。”Chris拒绝道,“而且我跟Seb说好了,今晚该我做饭,我得回去了。”

“Seb?”

“Sebastian啊,你认识的。”Chris冲他挥挥手,“下次再跟你们打。我先走了,再见Mackie。”

我确实认识Sebastian,可是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叫他叫得那么亲密了?说好的波士顿人都用姓称呼朋友呢?Anthony无语地看着归心似箭的Chris,决定下次打球不带他玩。

 

Chris对Anthony的内心活动一无所知,他一路上都在思考晚餐该做什么,Sebastian喜欢吃pizza,要不给他做个pizza?难度好像有点太大......Chris掏出钥匙开了门,顺口喊了一句“我回来了”。

Sebastian没有回应他,Chris以为他没听见,便走到他门口看了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就把他吓了一跳。

Sebastian依然坐在书桌前,笔记本被他推到一边,几本书胡乱摊开在桌面上,Sebastian手上拿着一本,有些烦躁地翻来翻去,后背微微颤抖着。房间里很安静,Chris几乎可以听见水珠啪嗒啪嗒滴在纸上的声音。

“Seb!”Chris两步跨过去,抽走了他手里的书,在Sebastian面前蹲下。Sebastian漂亮的大眼睛此刻红得像兔子一样,脸上写满了委屈,大颗大颗的眼泪砸在Chris手背上,看得他心里一阵难受。

“没事的......报告写不出来就先不写了,我们想想晚餐吃什么好吗?吃饱了我们再一起想办法,不哭了乖......”Chris捧住他的脸,用指腹轻轻抹去他脸上的水迹,扭头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突然意识到什么。“等等......我出门前你就在哭了,从我出门到现在,都快两个小时了,你该不会一直哭了两个小时吧?”

话音未落,Chris就后悔了。Sebastian没有回答他,但越掉越急的眼泪肯定了Chris的猜想,Chris叹了口气,第一次主动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4.

从那之后,Chris再也不敢忽视掉眼泪的Sebastian,只要看见了就会第一时间去哄。值得庆幸的是Sebastian大多数时候都是很好哄的,如果是因为不小心洗坏了最喜欢的毛衣或者上数学课没听懂作业做不出来之类的小事哭,那么只要哄个几分钟就没事了。但如果确实遇到了让他难过的事,哄好他所需要的时间就会长很多,这种时候,Chris也会放下手头上的事,专心安抚他。

不得不说,一旦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也就不觉得哪里奇怪了,Sebastian再哭起来Chris也不会像刚开始那样慌了手脚。

有时候Chris也会反思一下自己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要知道他以前对爱哭的男生一概没什么好感,然而Sebastian却不会让他有厌烦的感觉。平心而论,Sebastian在Chris眼里属于长得很好看的类型,不哭的时候是个非常可爱的男孩子,眼睛特别亮,长睫毛忽闪忽闪的,笑得甜甜软软,声音好听得像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热巧克力。哭的时候……好吧,依然是个非常可爱的男孩子,加上Sebastian哭起来不是歇斯底里撒泼打滚的那种,他只会静悄悄地走过来,挨着Chris不声不响地掉眼泪,隐忍的样子总让Chris感觉特别可怜,忍不住就想把他抱在怀里安慰。

于是这种相处模式就这样延续了下来,有时Chris在自己房间里待着,Sebastian直接从隔壁哭着进来,默默地坐到他旁边,Chris就顺手去摸他软软的头发,一边继续做自己的事一边哄他。

Sebastian有时候会抽抽搭搭地跟他讲又发生了什么事,有时候会带着哭腔喊“Chris”,有时候只是安静地抱着他的胳膊不说话。他说,Chris就听着,不说的时候Chris也不问,两人就这么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期末很快到了,Chris和Sebastian都忙了起来。Sebastian不再像往常一样,有事没事就往Chris身边凑,拉着他说这说那,然后自顾自地笑得眼睛都变成弯弯的月牙。而Chris哄他的时候也变得有点心不在焉。

一天晚上Chris正在客厅里写essay,原本安安静静看着电脑的Sebastian不知道因为什么又哭起来,被deadline压得喘不过气又没有一点思路的Chris没有心情理他,就任由他一个人在旁边哭。但Sebastian今天的心情似乎不是一般的糟糕,对着屏幕哭得停不下来。Chris最近脾气本来就有点暴躁,听他哭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忍不住了。

“Sebastian!”Chris猛地转过头,朝他大吼一声:“你能不能闭嘴?!烦不烦?!”

Sebastian被他吓呆了,愣愣地看了他一会儿,一言不发地回了房间,把门锁上了。

那天晚上Chris写essay写到凌晨一点多,写完之后他想找Sebastian道个歉,才发现他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

他在Sebastian房门前站了一会儿,决定道歉的事还是明天再说。


TBC


  95 16
评论(16)
热度(95)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