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Soft Kitty

碰瓷的后续,一个依然温柔的柯和一个会变成可爱男孩纸的橘猫踢街

顺便解释一下关于踢街的人称问题:在老柯视角里,橘猫踢街用“它”,男孩纸踢街用“他”;但在踢街视角里一直都是“他”

然后因为有几个小可爱问就说一下,On the way没有坑~我挖的每个坑都会填的!只是最近比较忙所以更得慢一点~本来是打算先更一章On the way,然而这两天在群里吸猫吸得有点兴奋,就先把这个写了,所以过两天再更那篇啦~

爱你们❤

 

1.

把Thomas领回家的那天晚上,Curtis就意识到,对于养猫这件事,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适应。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Curtis一直被手上的项目弄得焦头烂额,每天连睡觉都想着一大摊子的闹心事,还常常被电话吵醒,直到前两天才能安心睡觉。然而昨天晚上,Curtis睡着睡着,又被弄醒了。

他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外星人入侵了纽约,把城市砸得乱七八糟。走在路上的无辜群众Curtis被从天而降的一艘飞船压住了,挣扎半天之后不但没爬出来,而且压在身上的飞船还越来越重,压得他喘不过气。Curtis向旁边逃命的人求助,却没有一个人理他。

胸口的重量越来越沉,Curtis猛地吸了口气,从梦中醒来。

然后就看见自己胸口上趴着一个……人?

Curtis差一点就要跳起来了,没跳起来主要是因为被飞船……不,被人压住了。他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清晰的痛感告诉他,他并不是在做梦。

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Curtis默默地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睁开眼再看,他身上还是趴着一个人,而且睡得正香,好像还发出一阵轻柔的呼噜声,听起来跟Thomas发出的呼噜声一模一样。

对了!Thomas!Curtis伸手到被窝里去摸他的猫,然而被子底下什么都没有。“Thomas?”他小声叫道,屏气凝神地听着屋里的动静。

“嗯~”趴在他身上的人应了一声,脑袋在他胸口蹭了蹭,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扫在Curtis的脖子上。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Curtis做了个深呼吸,尽量冷静地摇醒了自己身上的人。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Curtis的三观被彻底推翻重建了一次。

首先是这个来路不明的人的外形。Curtis在弄醒他之后打开了灯,这才看清坐在自己身上的——是的他还坐在Curtis身上——是个男孩,看起来不过十几岁,顶多刚刚成年,脸圆圆的,有一双猫一样的大眼睛和微微弯起的嘴角,一头小卷毛乱七八糟地四处乱翘。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头上有一对毛茸茸的猫耳朵,身后还有一条更加毛茸茸的尾巴。

Curtis努力克制住伸手去摸那对耳朵的冲动,问:“你是谁?”

“我是Thomas啊。”男孩轻轻一歪头,好像Curtis问了一个很多余的问题。

“虽然你身上长着……这些。”Curtis指了指他的耳朵和尾巴,“但我是不会相信这种事的。”

“你喂过我妙鲜包和罐头,跟我一起躲过雨,还说想带我回家,这么快就翻脸不认猫了?”男孩抖了抖耳朵,“早知道洗澡的时候就在你不能挠的地方挠一下。”

喂妙鲜包和罐头的事Curtis告诉过Edgar,但躲雨的事没有别人知道,他说的那些话更是只有他和Thomas听见。这样一来就不存在别的可能了,Curtis不得不正视自己捡回来的猫变成了人的事实。

“……好吧,Thomas,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你不是猫吗?”

Thomas似乎对他这种接受良好的态度很满意,心情愉悦地摇了摇尾巴,“我是只猫精,可以变成人,但我一直控制不好,耳朵和尾巴总是收不起来。”

“那不是很危险吗?”听他说完,Curtis已经忘了自己的震惊,心里只剩下担忧,“之前你总是在外面乱跑,万一被发现了……”

“我没有在外面乱跑啦,那附近有一间房子,房子的主人长期待在洛杉矶,很少回来,我平时都住在那里。”Thomas解释道,“不过这样确实危险,他如果回来我就要流落街头了。能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家是最好的,所以我选了你。”

Curtis迅速抓住了重点,“所以你确实是故意碰瓷我的。”

“那当然了。”他的猫理直气壮地说,“你可不能赶我走。你已经给我起了名字,要对我负责的。”

他当然不会把Thomas赶走,他压根就没有过这个念头,你看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把Thomas从他身上赶下去就知道了。橘猫也好,猫精也好,小男孩也好,既然他把Thomas带回家了,那么这里就是Thomas的家。

“既然你可以变成人,我以后就可以给你做菜了。”Curtis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他摸了摸Thomas的耳朵,说:“现在睡觉吧?”

Thomas高兴地答应着,又要往他身上趴。Curtis赶紧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你躺到这里来吧,这样我就可以抱着你睡,你还可以枕着我的手臂。”

并不是说Curtis有多喜欢抱着男人睡觉,绝对没有,只是……他总不能跟Thomas说“你太重了压在我身上我呼吸不了”吧?

 

第二天早上Curtis还是被胸口的重物压醒的,只不过这次压在他身上的变成了橘猫Thomas。Thomas正蹲在他胸口上,见他醒了,立马凑上去舔他的脸。

“饿了?”Curtis好像总能很快地明白Thomas想表达的意思,他把猫从自己胸口上抱下来放到旁边,“你想吃猫粮,还是变成人的样子吃我做的早餐?”

Thomas兴奋地嚎了一嗓子,一下子就跳下床跑出了房间,过了几分钟,又耷拉着耳朵回来了。

“变不了吗?”Curtis见它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有点想笑,顺手就抱了起来,“那就只能吃猫粮了。”

 

2.

Thomas本来以为自己跟Curtis回家以后,就可以过上吃吃喝喝无忧无虑的生活,结果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先是第一个晚上在Curtis身边睡得太舒服,一不小心就现了人形,而且还被发现了。他原计划是先让Curtis多养自己一段时间,感情深厚了再让Curtis知道真相,免得Curtis因为被吓到而把自己送去实验室研究。总之第一个晚上就被发现身份绝对不在他的计划内。

还好,Curtis很快就接受了他会变成人这件事,不但不介意,还愿意抱着他睡,这让Thomas非常开心,忍不住开始幻想起人形的自己和Curtis在一起的美好生活来。

然而他开心得有点太早了。

第二天一早他就发现自己又变回了猫的形态,而且不管怎么使劲也变不成人了。Curtis见他变身失败,也不同意他吃自己的早餐,只给他开了罐头。于是Thomas只能蹲在Curtis旁边,一边吃罐头一边眼巴巴地盯着Curtis面前那份看起来很美味的早餐流口水。

然后就是Curtis要去工作了。

Thomas是只猫,虽然他可以变成人,但始终还是只猫。在猫的世界里是没有工作这么一回事的,所以当Curtis收拾完告诉他“我要去工作了,你自己乖乖在家,不可以跑出去,不可以……不可以……”的时候,他整个猫都是懵逼的。

说好的幸福生活呢?难道你养了我不是应该跟我一起晒晒太阳互相舔毛吗?虽然你是人类,但至少也应该是跟我一起晒太阳帮我梳毛啊!

现在你告诉我要去工作让我自己在家!还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的!

你这个大骗子!

Thomas生气地朝他龇牙,Curtis像是听懂了,蹲下来耐心地解释:“我要去工作才能给你买好吃的猫粮猫罐头啊,不然拿什么养你呢?”

好吧,Thomas接受了这个解释,舔了一下Curtis的手指,大方地放他出门了。

 

Curtis不在家,Thomas又恢复了以前霸占别人家房子的气势,开始满屋子撒欢。

Curtis出门前说了,不可以跑出去,不可以打碎东西,因为会受伤,不可以乱吃东西,因为很多东西猫不能吃。Thomas当然会听Curtis的话,但Curtis没说不能动的东西,他就放心大胆地玩了。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好像玩脱了。

沙发上的靠枕被他踢到了地上,边几上整整齐齐的一叠书被推倒了,Curtis给他买的猫窝整个儿翻了过来,各种杂物东倒西歪,猫砂也撒得到处都是。Thomas看着像被龙卷风袭击过的房间,有点慌了。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Curtis的脚步声。

就算Thomas想收拾残局,现在也来不及了。走为上策,Thomas果断地躲进了床底下。

 

3.

在Curtis想象中,养猫以后的生活应该是每天下班都有一团可爱的毛球飞奔出来迎接自己。但有多年养猫经验的Edgar提醒他猫和狗不一样,猫只会高冷地躺在那里,等着你过去跟它说“我回来啦你饿不饿呀猫粮吃完了吗我给你开罐头呀”,Curtis想了想觉得这样也很不错,于是他开门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找Thomas,跟它说“我回来了”。

然而迎接他的不是可爱的毛球,而是一片狼藉仿佛被敌人入侵过的房间。

Curtis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先去找他的猫。

说实话,Thomas是一只意志非常不坚定的猫,一听Curtis说有鱼吃就毫不犹豫地从床底下跑出来了,完全忘了自己刚才“打死也不要出去”的决定。Curtis被它扑了个满怀,首先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

早上出门前Curtis给它留了满满一碗猫粮,现在已经被吃完了,Curtis见它的肚子圆滚滚的,决定先把屋子收拾好再准备晚餐。他把地上的书和靠枕一一捡起来,把猫窝放回客厅的角落里,正想夸Thomas很听话没有打碎东西,就看到浴室里撒了满地的猫砂。

“……Thomas……”

在旁边努力扯塑料袋的Thomas见势不对,一下子又躲到沙发底下去了。

“等我收拾完这个再来收拾你。”Curtis看着Thomas一溜烟地跑开,只觉得想笑,根本没办法生它的气。

 

好不容易收拾完猫砂,Curtis回头去抓缩在沙发底下的Thomas。Thomas嗷嗷叫着想逃,却被Curtis紧紧抱在怀里无法挣脱。

“别瞎叫了。”Curtis抱着它在沙发上坐下来,“看来你有好好听话,没有跑出去,也没有打碎东西,看样子也没有吃不该吃的东西,很乖。”Curtis揉了揉他的耳朵,Thomas被揉得忍不住呼噜起来。

“但是,”Curtis话锋一转,抬手在它屁股上轻拍了两下,“你把猫砂弄得到处都是,下次不可以这样了。”

Thomas委屈地喵了一声。

“没办法,我要工作养你啊,你觉得无聊的话,我再抱一只猫回来陪你?”Curtis温柔地说。

什么?那可不行!那Curtis不就不是我一个人……一个猫的了吗?绝对不行!Thomas大声抗议。

“那你就乖一点,我会早一点回家陪你,好不好?”Curtis摸着它圆滚滚的肚子,“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你会变成人的话,我也许可以带你去上班……Thomas?”

怀里的猫突然兴奋起来,喵喵喵地拼命蹭他的脸。Curtis有点为难,“可是你的耳朵和尾巴收不起来,如果被发现了……”

“喵喵喵喵喵喵——”

“你确定能控制住不变成人吗?”Curtis还是有点犹豫,但又觉得并不是完全不可行。由于新项目进展得很顺利,Curtis最近刚升了职,也换到了新的独立办公室,加上公司本来就有可以带宠物上班的规定,带Thomas去上班好像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这样Thomas就不会无聊,他也不用担心一整天了。

只是耳朵和尾巴始终是个问题,万一Thomas没控制住……要么在办公室准备两套衣服备用?

Thomas发现Curtis开始动摇了,蹭得更起劲了。

“好吧,那就试试看。”Curtis投降了,“先给你弄晚餐吧。”

 

4.

就这样,Curtis过上了带猫上班的日子。

Thomas毕竟是只猫精,控制力还是有的,Curtis准备好的衣服一直没派上用场。既然没出乱子,Curtis也乐于每天摸着猫工作。因为公司本来就允许带宠物上班,所以公司里总有不少猫猫狗狗,猫窝、猫爬架、猫抓板之类的猫用品也一应俱全。原本Curtis可以连猫粮都不带的,但Thomas吃不惯公司采购的猫粮,所以Curtis还是在自己办公室里屯了一柜子的猫粮和猫罐头,每天单独喂它。

大概是因为Thomas的特殊身份,它不太喜欢跟别的猫玩,而是特别黏Curtis。Curtis坐着,它就跳到Curtis腿上,Curtis站起来走动,它就跟在Curtis后面,让Edgar非常羡慕。

“为什么你家的猫这么喜欢你?”Edgar很郁闷,“我家的猫对我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只有梳毛的时候才要我抱。”

Curtis摸着怀里的猫,笑而不语。

 

然而猫太黏人,有时候也是要出问题的。

这天晚上Curtis要去参加一个重要的酒会,无法推脱,偏偏Thomas又不愿意自己待在家,在Curtis反复解释不能带猫参加酒会之后,Thomas两眼放光地看着他,“那我用人的形态是不是就可以跟你一起去了?”

“可是你的耳朵……”

“不可以戴帽子吗?”Thomas的耳朵又耷拉下来。

Curtis摇摇头。

“那我把耳朵收起来就可以跟你一起去吗?”Thomas一脸期待地问。

Curtis认真考虑了一下,答应了,“如果你能收起来,我就带你去。”

“那你等我!”头上支棱着猫耳的男孩迅速冲进了浴室。

半小时后Thomas出来了,耳朵和尾巴都收得好好的,得意地看着Curtis。Curtis只能履行承诺,给他换上了衣服,保险起见,又多带了一件外套和一顶毛线帽。

“你要是感觉耳朵要跑出来了就赶紧告诉我,我带你走,知道吗?”进门前Curtis再三叮嘱,Thomas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样,“放心吧!只要你不随便摸我,我就能控制住的。”

Curtis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怪怪的,说得好像他是个对小男孩图谋不轨的流氓。

 

虽然Thomas反复保证不会有问题,但Curtis还是不放心,一整晚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生怕他一不小心露馅。TJ倒是一点都不担心,吃得别提多欢了,还趁Curtis跟别人说话的空档偷偷喝了好几杯酒。

等Curtis应付完那个客户回头来看Thomas,他已经喝了不少了,脸红扑扑的,整个人看起来迷迷糊糊的样子,开始使劲往Curtis身上贴。

Curtis心里一咯噔,暗叫不好,迅速拉着他躲进楼梯间。刚关上楼梯间的门,Thomas的耳朵就冒出来了。

“唔Curtis……”喝醉的Thomas比猫形态的时候还要黏人,嘟嘟嚷嚷地往Curtis怀里钻,Curtis拿他没办法,只好带着他从后门离开。

因为酒会的地点离家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Curtis决定带TJ走回去,给他戴上毛线帽、穿上外套之后,就牵着他慢慢地往家走。Thomas酒品意外地好,喝醉之后不吵不闹,只是格外黏人,话也比平时更多。Curtis一边耐心地听着他说这说那,一边紧紧牵着他不让他乱跑。眼看着就要到家了,Curtis刚松了口气,Thomas突然就像狗看到兔子一样蹿了出去。Curtis赶紧跟过去,发现Thomas抱着一只大金毛在摸,嘴里还念叨着“Who's a good boy”。

金毛被他摸得整只狗都呆住了,狗主人出言阻止,Thomas看了狗主人一眼,非常爽快地放开了手里的金毛,然后站起来……开始摸狗主人的头。

一边摸还一边说“Who's a good boy”。

狗主人一脸黑线。Curtis尴尬地把Thomas拉开,给对方道歉之后,直接抱起他走了。

 

在Curtis的印象里,猫应该是不能喝酒的,但他不知道猫精能不能喝酒。

所以他看着黏在自己身上的Thomas,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好不容易把他弄去洗了澡哄上床,Thomas又紧紧地抱着Curtis不放,非要Curtis哄他睡觉。Curtis没办法,只能跟他一起钻进被窝。

“要抱!”Thomas在他怀里蹭来蹭去,毛茸茸的耳朵扫在Curtis脸上。

“好,抱。”Curtis抱住他,开始轻轻摸他的背。

“Curtis……”

“嗯。”

“我想跟你一起晒太阳……”

“好。”

“你帮我梳毛……”

“好。”

“还有……嗯……”

“什么?”Curtis没听清。

Thomas搂住他的脖子,凑上来,一个柔软的吻落到了他唇上。

黑暗中,Curtis的脸一下子红了。

养、养猫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FIN


后续还会有的噢

毕竟还没有开始谈恋爱嘛~


  245 26
评论(26)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