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On the way. 4

Hurt. by Johnny Cash


7.

第二天早上,Curtis破天荒地没去码头,跟TJ一起赖床到10点多。

事实上,Curtis很早就醒了,但拿他的胳膊当了一晚上枕头的TJ睡得正香,Curtis不忍心弄醒他,只能继续躺着不动,结果躺着躺着又睡着了,直到TJ哼唧着翻身才又醒来。

TJ睁开眼睛,发现Curtis还在身边,以为时间还早,便准备起来上个厕所继续睡。Curtis见他爬起来了,以为他要起床洗漱,于是也跟着起来,顺便问了他一句想吃什么。

“你做你的份就好……我再睡会儿。”TJ打了个哈欠,走进浴室。

“还是先吃点东西吧,已经10点多了。”Curtis站在浴室门口说。话刚说完,TJ就猛地拉开门,一下子撞进他怀里。

“嗷……”TJ皱着眉揉着鼻子,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Curtis伸手帮他揉了揉鼻子,“你干嘛突然冲出来呢?”

TJ这才想起自己为什么冲出来,他跑到床头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发现确实已经过了10点,一下子清醒了,“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儿?你不用工作吗?”

“今天不去了。”Curtis轻描淡写地说,“想带你出去走走。”

但TJ却突然迟疑了,“……没关系吗?”

“我们的钱还够用,休息一天不碍事。”Curtis以为他在担心吃饭问题,一边从冰箱里拿出食物一边解释。

“我不是在说这个……算了,没事。”

 

在TJ的坚持下,Curtis最后还是没有强迫他出门,只是温和地劝他不要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

“我不想出门。”TJ缩在沙发角落里,闷闷地说。

“偶尔出去走走有好处。”

TJ又把脸埋了起来,不说话,不理他。

“我难得休息一天,不愿意陪我出去吗?”

TJ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答应了,“……晚上再去。”

“好,那就晚上再去。”Curtis站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发,卷起袖子洗碗去了。

听见水流的声音和碗碟轻轻碰撞的声音后,TJ抬起头来,从沙发靠背后露出一双眼睛,静静地看Curtis刷碗的背影。

我不是在担心钱不够用,我是在担心你啊。

他撇撇嘴,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8.

TJ没想到Curtis会带他去码头。

去码头其实也是Curtis临时想到的,小镇本来就不大,晚上更是没有多少地方可去。Curtis不想带他去酒吧或小赌场之类的地方,TJ现在需要更加放松的、没有压力的环境,那种嘈杂的地方显然不适合。

考虑到两个男人大晚上的压马路似乎不太合适,Curtis最后想到了码头。

晚上的码头很安静,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会从这条路经过。几只鸟在地上蹦来蹦去地找东西吃,见Curtis来了不但不躲,还叽叽喳喳地跳过来。夜里风大,Curtis脱下外套披在TJ身上,又把自己的毛线帽摘了塞进他手里。

TJ有点嫌弃地把帽子翻过来看了一眼,还是乖乖地套到头上,又穿好了外套。Curtis看着他把自己裹严实了,这才满意地转开视线。

“Curtis?”在码头上相对无言地坐了半个小时之后,TJ先憋不住了。他以为Curtis会跟他说些什么,或者问他些什么。但是没有,他不说话,Curtis也跟着不说话。

Curtis转过来,看着他。

“呃……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

“那你也没什么要问的吗?”

“没有。”

“Curtis……”TJ看着海面,无意识地晃着腿,“你每天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就不担心我拿着钱跑了,或者偷偷拿钱去买……”

Curtis摇了摇头,“我相信你。”

也许是他的错觉,但他确实觉得TJ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变了,就像被什么照亮了一样。TJ抬起头来看他,眼里映出星星的倒影。

 

Curtis原以为带TJ出门没有什么用,因为TJ似乎很不喜欢在外面待着,每次一出门就表现得非常不安。本来Curtis带他出门就是希望他能透透气,但见他在外面放松不下来,也只好作罢。

最后还是Curtis先提出回去的,TJ听见他说“我们走吧”的时候还有点懵,疑惑地看着他。

“去哪儿?”

“回去。”Curtis朝他伸出手,“或者你想去别的地方也可以。”

TJ把手放在Curtis手心里,让他拉自己起来,并没有回答Curtis的问题,没说回去,也没说不回,只是把手揣进口袋里,默默地跟在Curtis身后。

“Thomas,”Curtis叹了口气,没再问下去,“抱歉,我不是想勉强你。”

TJ沉默了两秒,“……我没说你勉强我啊。”

Curtis回头看他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

从他们见面起,TJ对Curtis就过于言听计从了。尽管Curtis说过不会把他怎么样,他也用不着那么听话,但TJ依然凡事都照Curtis说的去做,无论是叫他去买东西还是去工作,他都没有提出过一点异议。就连平时很小的事,只要Curtis开口,他都乖乖听从。Curtis让他把饭菜吃完他就吃完,Curtis让他去睡觉他就去睡,即使睡不着也安静地躺着。但Curtis知道他的听话不是出于害怕,他没有怕过Curtis,也没有怕过Curtis的威胁——虽然Curtis只威胁了他一次,而且可能只维持了不到十秒。

他的听话是出于无所谓,这才是最让Curtis不放心的地方。

更让Curtis纠结的,是他不希望TJ听话的时候他格外乖顺,希望他听话的时候,他又偏偏特别抗拒。每次夜里Curtis想给惊醒的他一个安抚的拥抱时,他都蜷缩起来,躲得远远的,一下也不要Curtis碰。

不过从码头回来之后,Curtis惊喜地发现,TJ好像不那么抗拒他了。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向睡在床垫最边上的TJ,主动地往中间挪了一点点。

尽管只有一点点,但也已经足够让Curtis开心了。

 

9.

Curtis不确定究竟是什么起了作用,但TJ似乎开始慢慢好起来了。不明显,不过确实是在往好的方向变化。

他还是会失眠,也还是会半夜醒来,但他不会再推开Curtis,Curtis迷迷糊糊地伸手过来给他摸背的时候,他开始乖乖地往Curtis身边蹭。

TJ甚至有点怀疑Curtis是不是带过孩子,否则他哄自己睡觉的动作怎么那么熟练?每一次他给TJ摸背的时候,动作都温柔得像猫妈妈在给小猫舔毛,让TJ舒服得直想往他怀里钻。

不仅如此,Curtis还会在躺下来之后低声跟TJ说话。Curtis的声音很好听,沉稳而有磁性,在放低了音调之后,语气中更是带着让人安心的温暖,像是一床厚重的毛毯,总能让他很快放松下来。

他喜欢听Curtis说话。Curtis跟他讲话的时候似乎总会不自觉地放低声音,语调也比平时多几分柔和,他只要听着Curtis的声音,就能暂时忘掉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Curtis好像也逐渐发现了这一点,每天睡觉的时候都一边给他摸背,一边跟他说些白天遇到的事,偶尔还会给他哼两句歌。

但那是在非常偶尔的情况下,想让Curtis开口唱歌不是那么容易的。

 

Curtis很少唱歌,从小到大都很少,音乐跟他的生活没多大关系。所以当TJ突然问他会不会唱歌的时候,他花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

“Curtis——”见他不说话,TJ拉长了一点尾音叫他,“给我唱歌嘛。”

TJ睁着大眼睛看他,Curtis无法拒绝,只好低声哼唱起来。

What have I become?

My sweetest friend

Everyone I know

Goes away in the end

And you could have it all

My empire of dirt

I will let you down

I will make you hurt

……

“Curtis……”TJ抓着他的手指,声音由于带上了睡意变得有些含糊,“Whatever it takes.”

“睡吧,Thomas。”

 

10.

然而意外总是会发生的。

突然响起的开门声把TJ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他手忙脚乱地把所有东西往怀里一抱,就想往阳台上躲,被Curtis一把拎回来。

“疼疼疼......”

“现在知道疼了?”Curtis板着脸,语气凶巴巴的,却放轻了手上的动作,“你什么时候学会跟人打架了?”

TJ没出声,他根本不想打架,他只不过是要求那个无赖道歉而已,哪里想到对方会用酒瓶砸他。还好酒瓶只是砸在肩膀上而不是头上,并且那人见TJ被玻璃瓶砸了好几下依然揪着他不松手也害怕了,道歉之后拔腿就逃。TJ对于这个结果还是很满意的,直到路人问他伤得怎么样,他才意识到自己流了很多血。原本他是想赶在Curtis回家之间自己搞定,可没想到Curtis会提前回来。

见TJ不说话,Curtis更生气了。听别人说TJ在集市上跟人打起来了的时候他还不太相信,在他看来TJ就不是那种会公然跟人起冲突的人,不料回到家一看发现情况比想象中还严重。虽然玻璃碎片扎得不深,但TJ的半截衣袖都被染上了血,就连见惯了伤口的Curtis,看第一眼时都被吓了一跳。

Curtis等着他的解释,但TJ一言不发,摆出一副默认的姿态,就像受伤了也无所谓似的,这让Curtis觉得自己的担心根本毫无意义。

生气归生气,Curtis还是利索地开始帮他处理伤口,TJ忍着疼,不管Curtis下手多重都不吭气。

“你做事之前都不考虑一下后果的吗?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么危险的事?”Curtis终究还是憋不住。

TJ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他知道自己惹事不对,可他就是接受不了别人说Curtis不好。“我知道我很没用,什么都做不好,还惹事,跟着你就是个负担,你要是觉得麻烦的话我可以走......”

“够了!”Curtis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声,“闭嘴,Thomas。”

TJ咬着下唇看了他一眼,突然冲了出去。

 

Curtis几乎是在开口的瞬间就后悔了,可还没等他再说点什么缓和气氛的话TJ就跑了,也不管自己身上的伤口才处理到一半。Curtis认命地叹了口气准备追,又想起TJ跑出去的时候连鞋也没穿,于是退回来拿上鞋,拿上外套,再拿上药品和纱布,这才出了门。

天已经黑了,Curtis也不知道TJ会去哪里,只能一路找一路问,找了半个小时才在码头附近发现了他。TJ坐在岸边,腿悬在半空中,呆呆地看着远处,海风把他原本就不太整齐的小卷毛吹得更加凌乱。

Curtis在他旁边坐下,TJ没理他,把头低下去了。

“对不起,Thomas,我不该对你吼的。”Curtis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一些,但TJ依然没反应。Curtis转头看他,男孩眼眶红红的,显然是刚哭过,脸上还有残留的泪痕,肩上的伤口本来就没处理完,跑动的时候大约又牵扯到了,刚换上不久的衣服上染上了新的血迹。

“起来好不好?别坐在这里,我怕你掉下去。”Curtis看着他这个样子,突然觉得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我帮你把伤口包一下,不能总这么晾着。”

TJ摇了摇头,“我还以为至少你会相信我。”

Curtis被他这种万念俱灰的语气吓到了,不敢随便开口,生怕说错了一句话他就会从岸边跳下去。

“其实我知道……我真的很糟糕,总是把事情搞砸,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他哽咽了一下,“我也想好好活着,可是没有人相信,大家都觉得我活该。”

“那些事……不全是你的错。”Curtis轻声说,“我不是说你没有一点责任,我不会那样说,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得负责。但这一切不是你一个人造成的,你身边的人,你所处的环境,媒体和舆论压力……你要面对的东西太多了。这生活不是你选择的,而你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扛得住这种生活,仅此而已。”

“你说这个只不过是想安慰我。”

“我没想安慰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Curtis的语气强硬了一点,“我生气是因为你对自己的安全表现得一点都不在乎,也不管别人有多担心你。但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

“你是怕我跳下去吧?”

“你跳下去我就把你捞起来,我不会让你再做这种事了。”Curtis毫不犹豫地说,“但我还是希望你别跳,你会感冒的。”

TJ沉默了一下,侧过脸看着他,“拉我起来?我脚麻了。”


TBC


  71 12
评论(12)
热度(71)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