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I don't like you.

校园AU,有少量锤基、寡鹰,贾尼提及


I don't like you.

 

1.

“我不喜欢Steve Rogers。”

这句话被Bucky用大写加粗的字母写在笔记本的第一页,而那个笔记本,此刻正摊开在那个被“不喜欢”了的Steve Rogers面前。

Bucky很喜欢这个本子,Steve总见他随身带着,用来记日程、备忘、购物清单,也用来写复习计划或读书笔记。Steve有时候上着课偷偷看他,会发现他在笔记本的角落里涂鸦,隐约可以瞥见一点小人或盾牌样的轮廓。

但他从来不知道,Bucky笔记本的第一页,写的是这样的内容。

Steve看着这行字,非常郁闷。

 

2.

Steve的朋友们都知道他已经暗恋Bucky很久了——大概就从他第一次在课堂上看见Bucky开始。Steve和Bucky不在同一个班,学的也不是一个专业,但他们两个班的公共课总是在一起上的。在第一次上课前,Natasha径直走到他后面坐下,拍拍他的肩膀跟他打了个招呼,他的视线却在回头时不小心越过好友,落在了她斜后方的那个男生身上。

那天早上天气很好,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在教室里映出斑驳的叶影和光斑,就像是校园爱情电影里的浪漫开头。

对方正玩着手机,没有留意他,倒是Natasha好奇地顺着他目光停留的方向看了过去,“你们认识?”

Steve摇摇头,又看了两眼才恋恋不舍地把脸转开了,“不认识。”

“还以为你这么快就认识我们班的人了。”Natasha耸耸肩,“不过你们应该很快就会认识的。”

他刚想问为什么,另一个人就先解答了他的疑问。

“Bucky,我们拿错课本了,这本才是你的。”Sam走到那个男生面前,跟他交换了课本,又说了几句话,然后朝Steve走来,“嘿Cap,给我占座了吗?”

Steve随手指了一下自己身边的座位,关心的却是另一件事,“刚刚那个是……”

“哦,你说Bucky啊,他是我室友,不过是Natasha的同学。”Sam跟Steve和Natasha都是高中时期的好友,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了,Steve还是他们橄榄球队的队长。得知自己和Steve在同一个班的时候,Sam还以为自己有可能会跟Steve成为室友,没想到自己的新室友居然是外语系的学生。

原来他叫Bucky。Steve在心里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忍不住又转过去看他。

这次他的偷窥被发现了。Steve看过去的时候,Bucky正好放下手机抬起头来,不经意撞上他的视线,便友好地对他笑了一下。

Bucky的目光只是从他身上掠过,很快就看向别的地方,但Steve却觉得自己像是被击中了心脏。他整个人都懵了,脑子里突然变得一片空白,只剩下Bucky微微勾起的嘴角。

“看样子有人恋爱了。”Natasha对Sam说。

 

正如Natasha所说,Steve和Bucky很快就认识了。Bucky毕竟和Sam是室友,两个班又常常一起上课,Steve便经常有机会见到他,两人也很快熟悉起来。虽然Bucky不说话时总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但笑起来格外甜蜜,细长的眼尾和嘴角一起弯出好看的弧度,轻轻一歪头的样子让Steve心跳加速。

于是Steve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找各种理由往楼下Sam的宿舍跑,今天西瓜买多了分你们一半,明天找Sam讨论小组作业,后天来找Bucky借笔记……Bucky总是懒得应门,来开门的几乎都是Sam,Steve一进门就开始东张西望地寻找Bucky的身影,直到看见了Bucky才笑起来,说“Hi Bucky,我来找Sam讨论小组作业”。

Sam在他背后默默地翻个白眼,你来找我讨论作业,为什么先告诉Bucky?

他知道Bucky被多少女孩子喜欢着,也没有想过要向Bucky透露自己的感情,只要能一直看着Bucky,他就觉得开心。

也许等到他们毕业的时候,他和Bucky能变成很好的朋友。也许他们可以合租一间公寓,在发了工资之后一起去吃顿好的,在手里没钱的时候一起啃晚上打烊前特价出售的干面包。也许以后他们会成为邻居,买房子也买在隔壁,Steve会当Bucky的伴郎和他孩子的教父,透过窗户看他在院子里和孩子们玩游戏,偷偷为他画一幅画。

“Cap,你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Sam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提醒,“你还记得你说你是来跟我讨论作业的吗?”

Steve挠挠头,红着脸把黏在Bucky身上的视线收回到面前的课本上来。

“你真的不考虑表白吗?”Sam又用手肘戳他,“反正Bucky又没有女朋友。”

Steve摇头,不说话了。

 

3.

吃过晚饭之后,Steve拿着Bucky的笔记本又下楼了,在门口转悠了半个小时才鼓起勇气敲了门。

来开门的依然是Sam,这一次Steve没有到处找Bucky,匆匆往屋里扫了一眼,发现Bucky不在,放下笔记本就要走,被Sam叫住了。

“怎么,不找你的Bucky吗?他马上洗完澡了。”Sam很疑惑,平时Steve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找Bucky,今天是怎么了?

“不了……我先回去了。”Steve没什么精神地说。

但浴室的门已经打开了,Bucky穿着宽松的短裤走出来,半长的头发还滴着水,水珠滴落在他光裸的上身,顺着流畅的肌肉线条迅速滑落下来,从裤子与皮肤的缝隙中没入Steve看不见的区域。

Steve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含糊地说了一句“Bucky你的笔记本我捡到了拿回来给你”就转身跑了。

“……他说什么?”Bucky没听清,转向Sam问,顺手撩起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

“Cap说捡到了你的笔记本,来还给你。”Sam随手一指,“放在你桌子上了。”

Bucky随口答应了一声,走到自己桌前去看。见笔记本被端端正正地摆着桌面上,橡皮筋圈绑得好好的,Bucky松了一口气。都怪Loki,一下课就冲进来把他拉走了,害得他背包的拉链都没有拉好,匆忙塞进去的笔记本就这样掉了出来。Bucky回到宿舍才发现自己的笔记本丢了,气得想冲到对面去把Loki揍一顿。

“明天再回教室找就好了,我们上的是最后一节课,本子肯定还在教室里,没有人会拿走的。”Sam安慰他。

“不是啊……我走之前有把它塞进包里的,但是拉链没有拉好,也不知道是在哪里掉的。”Bucky垂头丧气地趴在椅背上,两条长腿折在胸前,抱成委屈的一团,“掉在路上的话肯定找不回来了。”

Sam知道他平时有多宝贝那个本子,虽然不懂他为什么拿个本子当宝贝,但也认真出着主意,“你的笔记本写名字了吗?可以在学校的论坛上发个寻物启事。”

Bucky摇了摇头。

“那没戏了,你让Loki给你买个新的吧,把你的狗狗眼摆出来,他会答应的。”Sam耸耸肩玩游戏去了。

见Bucky抱着失而复得的本子笑得像朵花儿一样,Sam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你的本子没写名字……Cap是怎么认出来的?”

“不知道,大概是认得我的字……”他说到一半,突然像被按掉开关一样,没了声音。

如果Steve真的认出了他的字,那也就意味着Steve看见了他本子里写的东西。

Bucky简直想一头撞晕在枕头上。

都怪Loki!他抱着脑袋嗷地叫了一声,把自己摔进了又厚又软的被子里。

 

4.

首先发现Steve不对劲的是Natasha。

说实话,在Natasha看来,Steve的反常表现得实在太明显了,平时上课都想方设法往Bucky身边蹭的Steve,这两天居然坐到了远离Bucky的角落里,下课也不去Bucky面前晃悠了。午餐时她把这个发现分享给其他人,引来一片赞同。

“我就说他这两天在宿舍特别安静,也不没完没了地跟我讲他的Bucky了,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原来真的有情况。”Clint是Natasha的男友,也是Steve的室友,平时就没少被Steve逮着听他念叨Bucky长Bucky短的,突然听不见了还真有点不习……才没有不习惯呢!跟Natasha聊天的时候没有人在旁边自言自语地说“Bucky今天看起来很困是不是没睡好是不是昨晚失眠了我要不要给他买瓶牛奶送过去blablabla”简直不要太爽好吗!

Sam也深有同感,这两天Steve突然不往他宿舍跑了,本来他还没留意——反正Steve来了也不是找他的,他才不会去记Steve今天来过没有——现在听Natasha这么一说,他才发现情况有点不对,“但是他这两天还是没完没了地发短信问我Bucky回来没有Bucky睡了没有之类的问题啊?”

“你跟Bucky住在一起,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Natasha问。

“等等!你不要这样讲,什么叫我跟Bucky住在一起,我们是室友!室友!你说我们住在一起Cap会打死我的!”Sam把手摆得像马上要起飞了一样,“不过前几天Bucky不小心弄丢了笔记本,Cap晚上给他送回来了,然后他们两个好像就再没说过话了……”

Natasha沉思片刻,提出了一个合理的猜测:“Steve偷看Bucky的笔记本被Bucky发现了?”

“谁偷看谁的什么被发现了?”

“卧槽Tony,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出场都这么戏剧化,我会被你吓出心脏病好吗?”Clint被身后冒出来的Tony吓得差点掀了桌子。

“你家Jarvis呢?”Natasha见他身边只有Bruce,随口问了一句。

“教研组开会,别转移话题。”Tony在Sam和Clint中间坐下来,“快告诉我又发生了什么。”

于是Clint和Sam又把他们刚才聊天的内容复述了一遍,Tony听完之后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就看见Steve朝他们走过来了。

“嘿!Cap!”Sam对他挥了挥手,“这边!”

“不好意思,Thor说有事找我,来晚了。”Steve对大家笑了笑,放下手里的餐盘就默默地吃了起来。

但Tony可不跟他绕圈子,开门见山地问:“你跟你的鹿仔吵架了?”

“Bucky不是我的鹿仔,我们也没有吵架。”Steve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为什么这么问?”

“你们有两三天没说过话了。”Natasha说。

这话就像一句咒语,Steve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无比失落,“Bucky不喜欢我。”

“卧槽!你跟你的鹿仔表白了?”Tony大叫起来。

“Bucky不是……”

“不是你的鹿仔,我知道了。”Tony打断他的解释,“所以你真的跟你的鹿仔表白了?”

“没有,我不会跟Bucky表白的。”

“好吧,Steve,要么你干脆一点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要么我就去问Bucky了。”Natasha也忍不住了,“你知道,你的Bucky这么绅士,他是不会拒绝女士的要求的。”

Steve自我挣扎了两分钟,最终还是妥协了。

“是这样的……我捡到了Bucky的笔记本。”

 

大家听完Steve的叙述之后,你看我我看你,都有点懵逼。

“我先问一个问题。”Sam举起手,“那天我就想问了,Cap,Bucky的笔记本没有写名字,你怎么知道是他的?”

“我怎么会认不出Bucky的东西?”Steve理所当然地说,过了一会儿,又小声补了一句,“……而且我认得他的字。”

“啊哈!你果然偷看他的本子了!”Tony抢着开口,“你的鹿仔真的在第一页写了那样的话?”

Steve已经懒得纠正他了,“是的,而且Bucky平时也不会主动和我说话,总是有意无意躲着我的样子,我想他可能是真的很讨厌我……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离他远一点,免得让他困扰。”

“我不觉得他讨厌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出声的Natasha突然开口。

听到这句话,Steve一下子抬起头来,期待地看着她等待下文。

“有谁会把自己讨厌的人的名字写在每天随身携带的本子里?”Natasha反问道。

这回Steve的脑子转得非常快,“你是说Bucky喜欢我?”

没等Natasha回答,他就拎起自己的背包,一阵风似的跑远了。

Natasha无辜地摊开手掌,“……我也没那么说。”

 

5.

Bucky今天一整天只有早上的两节课,此刻他刚吃过了午饭,正窝在宿舍里抱着iPad看电影。Loki有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被他拒绝了。

他知道Steve今天下午也没有课,而没课的时候Steve通常都会去图书馆或画室,他可不想在图书馆碰见Steve。自从知道Steve捡到了他的笔记本之后,他看见Steve就想绕路走。

早知道当初就不该听Loki的话,在笔记本上写那种内容的。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Bucky不太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起Steve的一举一动的。他承认自己一直对Steve很有好感,但那很正常,谁会不喜欢一个有着英俊外表和火辣身材的金发甜心?而且这个金发甜心还有一双迷死人的蓝眼睛。

抱着欣赏美好事物的心情,Bucky总会忍不住多看Steve几眼。Steve和Sam是好友,常常往他们宿舍跑,跟Sam说话的时候顺带着也会跟自己聊几句,Bucky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了解他。等到Bucky意识到自己对Steve究竟抱有什么样的感情时,他已经在那个名为Steve的甜蜜陷阱里陷得太深,爬不出来了。

但Steve对此一无所知,依然频繁地在他面前出现,对他露出耀眼的笑容。Bucky对这样的表情毫无抵抗力,只能强迫自己尽量减少跟Steve的交流,不去看他,也不和他对视。可即便如此,Steve的身影还是牢牢占据着他的视线,让他藏在心里的喜欢不断发酵,膨胀得快要爆炸了。

这些事不可能告诉Sam,更不可能告诉Steve——他还不想毁掉他们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点友谊——想了很久之后,Bucky决定去问Loki该怎么办。

毕竟Loki在“不让对方知道自己喜欢他”这件事上还是有那么一点经验的。

“重点其实不在于怎么不让他知道,而在于怎么让你不喜欢他。”Loki慢条斯理地说,“第一步,多想想他的缺点,把你对他的注意力转移到那些不好的地方上。”

Bucky认真想了很久,发现自己在Steve身上根本找不到缺点。

“怎么会找不到?随随便便就可以想出一堆啊!你看他的穿衣品味,简直像活在上个世纪好吗?”

“我觉得Steve穿什么都很好看啊。”Bucky诚恳地说。

“……算了,你的滤镜太厚,我不想跟你说这个。”Loki放弃和他争论,“你只要不停地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觉得你不喜欢他,然后你就会慢慢地不喜欢他了。”

这个方法好像有点道理,Bucky继续问:“我要怎么给自己暗示?”

“你可以把‘我不喜欢Steve Rogers’这句话写下来贴在床头,每天看着它,时间长了你的大脑就会接受这个观点,然后你就不喜欢他了。”Loki一本正经地说。

Bucky当然不可能真的把这句话写下来贴在床头,要知道他还有个跟Steve是好友的室友。经过慎重的考虑,Bucky最终决定把这句话写在自己每天都会用的笔记本上,为了加强这种暗示,还特地用了全大写的字母,认认真真地把每一笔都描了好几遍。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没有什么效果,那行大写加粗的字唯一的作用,就是让Bucky在每次翻开笔记本的时候,又多想起Steve一回。

想想也是,如果Loki的办法真的有用,Thor又怎么会知道Loki其实很喜欢他呢?

就不该相信他的。

 

听见有人敲门,Bucky很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慢吞吞地拖着脚步去开门。他是真的很不喜欢做开门这种事,更何况来他们宿舍的一般都不是来找他的,Loki找他永远是打电话,不会做这种“傻兮兮地杵在门口”的事。

“Sam不在你给他打……”Bucky边开门边说,说到一半抬头才发现是Steve,“……电话……呃,Hi。”

“我不是来找Sam的,Bucky,我来找你。”Steve一手顶着门一手撑着门框,呼吸还有些急促,像是跑了很远的样子。他急切地盯着Bucky,问:“Bucky,你是不是喜欢我?”

Bucky下意识地否认了,“我不是,我没有。”

“Natasha说你喜欢我。”Steve毫不气馁,继续用自己漂亮的蓝眼睛看着他,“那你是真的不喜欢我吗?你可以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不喜欢我吗?”

“我……”他瞪着Steve,张了张嘴却发现说不出口,“我不想和你说这个。”

“为什么不想?你不想跟我说话吗?还是你不想被我喜欢?如果你觉得被我喜欢很困扰的话,我可以不告诉你。”

“但是你已经告诉我了啊!”Bucky气急败坏地喊,一把揪住Steve的衣领拽进来,关上了门。他把Steve推得靠在了门上,气势汹汹地凑上去,差一点点就要碰到Steve的鼻尖,“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Bucky。”Steve也往前凑了凑,轻轻蹭了一下他的鼻子,“所以你喜欢我吗?”

刚才还一脸凶恶表情的Bucky顿时没了气势,紧紧揪着Steve衣领的手也卸了力,手里松松地扯着一点布料,像小孩子在撒娇。

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消化掉刚刚听见的话,又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小天使和小恶魔一块儿在他脑子里放起了烟花。

“……喜欢。”Bucky小声说,脸颊染上了粉红。见Steve还呆站着,又拽了一下他的衣领,“吻我,混蛋。”

 

FIN

 

  350 23
评论(23)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