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盾冬]AO有别

看文之前请先看看这边!!!

不是ABO设定!盾冬不逆!只是一个误会!!!

贾尼、寡鹰、幻红提及

因为尢尢跟我说Bucky是A型血,Steve是O型血而产生的脑洞~


AO有别


Natasha刚听到那句话时,还以为那是个愚人节玩笑。

“Bucky是A,我是O……”刚刚结束晨跑的Steve和显然不是去晨跑的Thor一边聊天一边从楼下走过,几句零星的对话飘进正躺在二楼露台上晒太阳的Natasha耳朵里。

Thor感叹了一句奇妙,“Asgard似乎没有这种概念……”

Natasha从躺椅上弹了起来。


“Wanda!”Natasha冲进起居室,“我有事要跟你说。”

Wanda正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一团红光包裹着爆米花碗朝她飘过来。“怎么了?”爆米花碗稳稳当当地落在她手里,“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Natasha拿起遥控器按了暂停。她在Wanda旁边坐下,深吸一口气,“Steve说Bucky是A而他是O。”

“WHAAAAAATTTT???”Wanda刚拿起来的两颗爆米花啪嗒掉回了碗里,“你刚刚说什么?Steve?Bucky?认真的吗?不,我不相信,这是愚人节的玩笑吗?”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Natasha扶额叹气,“但Thor的世界里没有愚人节这种东西,我也不觉得Steve会跟人开愚人节玩笑。”

“等等……我没听懂。”Wanda谨慎地把爆米花碗放到一边,“到底是怎么回事?”


Natasha把整件事——其实也就只有简短的两句对话——描述了一遍之后,Wanda更震惊了。

“让我缓缓。”Wanda捧着脸缩回沙发角落里,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们是怎么知道ABO的?”

“Steve经常上网浏览信息,用他的话说,补补这几十年落下的东西。”这事Natasha是知道的,“所以大概是在网上看到了什么吧……我猜。”

“好像说得过去。”Wanda想了想,提出下一个问题,“但他们为什么会觉得Bucky是A而Steve是O?”

这也是Natasha想不明白的问题,如果仅仅Bucky说自己是Alpha的话,她觉得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人规定两个Alpha不能在一起。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Steve都跟Omega扯不上关系。

同人文也没有这么写的……吧。

“如果他们自己都这么说的话,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我们的CP逆了。”Wanda郁闷地接完下半句,抱住脑袋嗷地嚎了一声,“NOOOOOOOO——”

“Wanda,你要吃蛋糕吗?”Vision不合时宜地走进来,手里端着一碟看不出形状的东西。“……你怎么了?”

Wanda沮丧地抬头看他,“Vis,我的CP被逆了。”


这件事迅速传遍了复仇者基地。

每一个人听到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个愚人节玩笑吗”,然而消息提供者Vision——没错,耿直的Vision在每个人问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都诚实地把盾冬CP逆了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出来——一脸无辜,一脸坦然,一脸“我并不懂该怎么开玩笑”的表情,让所有人都立刻相信了他的话。

“但这说不通啊?”Tony首先提出了怀疑,“根据平时的观察,Bucky早上都是累得不行的,Steve才是看起来神清气爽的那个。”

“其实我觉得说得通……毕竟Steve有血清,Bucky要满足他估计得耗不少体力,他的血清又不是原装正版的那种。”Clint倒是接受得很快,甚至思考起细节问题来。“……突然觉得Bucky真不容易。”

“不是,你们为什么要在这里讨论Steve和Bucky的……角色问题?”从头到尾没出过声的Sam忍不住了。虽然他一直认为Steve应该是上面那个——拜托,美国队长是他见过的Alpha气息最强的人了——但就算Steve被Bucky睡了,他也不觉得有什么。

他们两个在床上怎么搞,跟他有什么关系?

Wanda不赞同地看着他,“我们要关心队友。”

“但是没必要关心到床上去?”

“Wanda说得对,任何关于美国队长的事都是需要重点关心的事。”Coulson突然开口,把所有人吓了一跳。

“妈的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大概从队长神清气爽的时候我就在了。”Coulson说,看向Tony和Vision,“你们为什么不让Jarvis把监控调出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Tony冲他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没想到?要是有我早就调了好不好?”

“由于对话发生在室外,超出了摄像头的监控范围,因此没能收录到队长和Mr.Odinson的对话内容。”Jarvis礼貌地回答。

复仇者们整齐地叹了口气。

“嘿,我说。”Scott突然叫了一声,语气激动得像有了什么惊人的好主意,“为什么不直接去问问呢?”

“Excuse me???”Sam的反应比他还要激动,“你打算怎么问?‘队长我听说你是Omega’吗?”

“谁说是问队长了?”Scott白了他一眼,满脸写着“你是不是傻”:“我是说,为什么不去问问Thor?”


这的确是个好主意,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在思考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想到。

Natasha率先打断了这种无用的思索,提出了最关键的问题:“所以,谁去问?”

“谁跟Thor关系最好谁就去问。”Clint不假思索地说。

所有人齐刷刷看向Banner。

“呃……”Banner犹豫了一下,最后在他们期待的注视下妥协了,“……好吧。”


自从跟Thor来了一趟宇宙之旅后,他和Thor之间的友情确实突飞猛进,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要去问队长的攻受问题有点奇怪——感谢奥丁,至少他要问的不是Thor的攻受问题。

虽然那个根本没什么好问的。

下午Banner去厨房煮咖啡的时候碰上了正从冰箱里翻东西吃的Thor。

“午安,Banner。”Thor跟他打了个招呼,又继续弯下腰去翻冰箱。

“Thor,Tony让我问你件事。”Banner机智甩锅,“听说队长是O?”

Thor没听懂,“什么?”

“就是……Bucky是A,队长是O?”

“哦!你说那个啊!”Thor想起了早上的对话,“是的,我觉得这很神奇!”

“我也觉得很神奇。”Banner保持着友好的微笑,手悄悄背到身后,给大家发了一条消息。


“Confirmed.”

“确定了。”Natasha瞟了一眼屏幕,“队长是O,我们的CP逆了。”

“什么东西逆了?”Bucky的声音突然响起。

他站在门口,似乎刚刚从训练室出来,白色的背心几乎湿透了,肩上搭着一条毛巾,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丸子,还有几缕汗湿的碎发粘在脸上。他看着大家,表情有点疑惑,“Steve怎么了?”

“Steve是Omega吗?”Clint问,期待地看着他。

“什么是Omega?”

这回说话的人不是Bucky。正被他们讨论的对象出现在Bucky身后,一头金发被抓得有点凌乱,表情是同样的疑惑,“你们在说什么?”

“我们在说……不对,我们听说Bucky是Alpha,你是Omega?”

“那是什么东西?”Steve看起来一脸茫然,“你们从哪里听说的?”

“今天早上你和Thor从楼下经过,我无意中听到的。”Natasha耸耸肩,语气坦然,充满了“是你们自己说话太大声不是我故意要听”的正义,就像带头讨论这个话题的不是她一样。“你说Bucky是A,你是O。”

“我说Bucky的血型是A型,我是O型。”Steve解释道,“你们说的又是什么?”

所有人整齐地“哦——”了一声。

“原来是这个O……没什么没什么,散了散了。”Tony若无其事地挥挥手,转身往电梯走,“Jar,昨天那套MK我有一个新的想法……”

“好想法,Sir。”

“Clint,我们去游泳。”Natasha不由分说地拉起Clint,往另一边走了。

只有Wanda一脸兴奋,嚷嚷了一堆“太好了没有逆啊啊啊我的CP全世界最甜”之类莫名其妙的话,跳起来猛地抱了一下Vision,然后风一样冲了出去。

Vision对Steve和Bucky点点头,也跟着出去了。

“Sam?”Bucky看向屋里仅剩的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Sam硬着头皮转过来。

“那个……AO3了解一下?”


FIN


  376 16
评论(16)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