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Mr.Right 9

搞事


9.

Johnny发现TJ最近怪怪的。

他已经不止一次看见TJ呆呆地盯着手机,还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吃个饭的功夫拿起手机看了无数回,每次看一眼又失望地放下,然后不到两分钟又重复一遍。跟他说话的时候也不停地看手机屏幕,睡觉也抓着手机不放,连洗澡都要带着进浴室。

在又一次发现TJ对着桌面壁纸发呆之后,他忍不住了,“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TJ茫然地看着他。

“感觉你整天都不在状态,你没事吧?”

“你说......Curtis是不是讨厌我啊?”

“讨厌你?为什么?”Johnny十分不解,哥哥会讨厌TJ?明明跟自己比起来,TJ跟他的相处还更像亲兄弟,“你做什么奇怪的事了吗?”

“你才做奇怪的事呢,我什么也没干啊。”TJ不满地瞪他一眼,“自从我上次感冒好了以后Curtis就再也没回过我的短信了,而且你没发现最近两次去你家都基本上见不到他吗?不是不在家就是一直在书房里待着,偶然碰到几次还不跟我说话。”

之前生病的时候Curtis对他的照顾细致入微,TJ还以为自己胜利在望,万万没想到Curtis的态度会突然转变,落差大得让他无法接受。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个星期都没有丝毫改善,TJ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难道以前你每次发短信他都会回你吗?”Johnny完全没办法想象哥哥会做这种事。

“有时候吧。你能不能搞清楚重点,重点是他现在为什么完全不理我?之前明明好好的啊,你是不是又给我捣乱了?”

“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可漂亮的女生,忙着勾搭她呢,才没空管你。”Johnny否认道,“可能他最近比较忙吧。”

TJ不相信Johnny的说法,Curtis以前也忙,忙的时候他都是知道的,虽然Curtis不提,但常常会过好几个小时才言简意赅地回他几个字。这不是忙不忙的问题,Curtis在躲他,他感觉到了,却不明白是因为什么。

大概真的讨厌我了吧,TJ想,也许我不应该再烦他了。他犹豫了很久,咬牙删除了那个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


会议结束后,Curtis习惯性地看了看手机,没有短信。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收到TJ的短信了,自从上次下定决心和TJ保持距离,Curtis就没再回复过他,TJ来家里玩时他都选择回避,偶尔进出碰见,也只是沉默地点点头,权当打招呼。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TJ发来的每一条短信他都及时看了,尽管没有回复,但都好好保存着从没删过。TJ在的时候,虽然自己躲在书房,却总是竖起耳朵捕捉他的声音,每次碰面即使不说话,也常常在转身后又回头凝视他的背影。明明希望他能放下自己,然而真的失去了他的消息以后,Curtis莫名地觉得有些失落。

所以Edgar约他晚上喝一杯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跟爱酒的Edgar不同,除了陪客户或参加酒会,其他时候Curtis是很少喝酒的,对酒吧这种地方也没什么兴趣,因此当Edgar跟他描述那家酒吧有多棒时,他一点也没听进去。

“我跟你说,这家店可靠谱了,绝对没有假酒,也不会掺水,我现在都来这里。”对方拍着他的肩膀,“怎么样,环境还不错吧。”

Curtis随意扫了几眼,环境确实还不错,昏黄得恰到好处的灯光让人放松,音乐也选得很有品味。他的视线在吧台角落处停留了一下,坐在那里的人影似乎有几分熟悉,但等他想仔细分辨的时候,那人动了动,背影淹没在黑暗中,看不清了。

“想什么呢?”对面的人推过来一杯酒,“约你出来的时候答应得那么爽快,我还在纳闷呢,现在又心不在焉的,怎么,失恋了?”他用调侃的语气问。

Curtis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没有回答。对方也并不追究,开始跟他聊最近的新项目。Curtis嘴上应着,目光却不受控地往吧台那边飘,然而那个戴着兜帽的身影始终隐匿在灯光照不到的角落,丝毫不给他机会细看。


一个小时后,Edgar被一通电话叫走了,Curtis多坐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准备离开。起身之后他又下意识地往吧台那边看了一眼,犹豫再三还是走了过去,直到他看清了对方的脸,那人还在一杯接一杯地喝。

“TJ?”见他不理自己,Curtis伸手夺下他的酒杯,“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Johnny呢?”

“约会去了......”TJ迷迷糊糊地还想去抢杯子,Curtis按住他,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TJ瞬间炸毛了,“喂!你干嘛喝我的酒!自己不会买吗!”

“别喝了,跟我走。”Curtis见他已经喝得目光涣散,说不上为什么突然有些生气,压着火想拉他起来,被TJ用力挣脱了,“你谁啊?”

“Curtis.”

“Curtis?Curtis......”他摇摇头,语气很是低落,“Curtis不理我,他一定讨厌我了......”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男孩软软的声音里带着哭腔,“Curtis不喜欢我......”

“我没有......先跟我回去好不好?”TJ使劲揉着眼睛,一句话也不说。“手脏,别揉眼睛。”Curtis试图把他的手拿下来,却发现自己的掌心一片湿润。


TJ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忍着头痛坐起来,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床头摆着药和一杯水,TJ刚把药吞下去,Curtis就推门进来了。

“醒了?”Curtis在他床边坐下,用一种令人捉摸不透的表情看着他。

“我怎么到这儿来的?我记得我昨晚没和Johnny在一起......”TJ努力回想着昨晚的事,但他的记忆只维持到自己在酒吧喝酒,后面发生了什么完全记不起来。

“我从酒吧把你捡回来的。为什么喝那么多?”

“额,就,玩high了嘛。”TJ心虚得不敢抬头,“对不起,Curtis,又给你添麻烦了,我这就回去。”说着就要起身,被Curtis一把按住,“我得跟你谈谈。”

“......我不是Johnny。”

“我没喝酒。”

“我不是你弟弟......”

“我知道。”

“那你要跟我谈什么......你不会想教育我吧?我已经成年了诶。”TJ好像真的被教育了一样,不服气地瞪起眼睛。

“谈你。”

TJ懵了,“......啥?”这孩子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Curtis想。“你知道你昨晚干什么了吗?”

“知道,喝多了嘛,是我不对,我下次不喝那么多了呗。”TJ一副虚心认错的样子,说完之后又偷偷瞟了他一眼。

Curtis摸不清他到底是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还是下定决心装傻到底,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开口,想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吓唬吓唬他,板起脸来,“TJ,看着我,你昨晚到底为什么一个人喝那么多?”

TJ被突如其来的严肃氛围镇住了,“心、心情不好......Johnny去约会,我不想一个人待着,就去了酒吧,喝着喝着就喝多了......”

“发生什么事了心情不好?”

TJ没回答,刚觉得这招有效的Curtis有点郁闷,索性直接问了,“TJ,你是不是喜欢我。”

听着这语气笃定的疑问句,TJ把头埋得更深了。见他这个样子,Curtis不知怎么有点难受,伸手握住他的肩膀,“别这样,我们好好谈谈,行吗?”

TJ依然沉默着。

“好吧,那你听我说。我没有讨厌你,也没有不喜欢你。我承认,我最近确实有点故意避开你,你还小,又是个那么好的孩子,你值得更好的人。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比你大10岁,你还是Johnny的同学,我们......”Curtis突然停住,后半句话生生咽了回去。

TJ低着头,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被子上,晕出大片深色的水渍,双手紧紧攥着被角,用力得关节都发白,却还努力克制着不让自己出声。

Curtis慌了,手忙脚乱地帮他擦眼泪,TJ就那么坐着,不看他,不推开他,也不发出一点声音。Curtis想说点什么,然而心里一阵接着一阵的刺痛让他说不出一个字。不知道过了多久,TJ终于平静下来,背对着Curtis开始换衣服。

“你要走吗?”Curtis看着他的背影问。

没有回应。

“我弄了点吃的,吃完再走吧。”

TJ摇头,绕过他走出房间。

“我送你回去。”Curtis紧跟在他身后。

还是摇头。

“对不起,Thomas。”

TJ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关上了门,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着那扇门发呆。


就这么站了几分钟后,“我搞砸了”这个认知在Curtis心里逐渐清晰起来,他心情沉重,带着点莫名的烦躁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转身回到TJ的房间,准备把他的杯子和换下来的睡衣拿去洗,手上的动作却在拿起睡衣后,瞬间停滞了。

几个月前他给TJ的家门钥匙静静地躺在衣服下面。


TBC


不要打我!虐都是暂时的!很快甜回来!(我写的时候也很心塞的说)


  88 6
评论(6)
热度(88)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