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Evanstan]E-mail

前几天看包包去奇异博士点映的视频的时候,不知怎么一直很在意邮件这个事,于是翻出之前的几个视频研究了一下,发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细节(也许就是个巧合,不能说明什么哈,只是我个人觉得这个细节还蛮有趣的)

1.奇异博士点映,包包说了本尼没回复他的邮件,还说除了AM没人回他的邮件,原话大概是He never return my E-mail,nobody really does except Anthony Mackie.(差不多这样,我听的不一定完全准确)

2.鸡毛秀宣传美队3的时候,说到包包在纽约碰见Paul Rudd和他的孩子但是因为讲着电话没能打招呼,Paul说He e-mailed me after.

3.北京访谈,包包说他给RDJ发那个对着钢铁侠头盔举杠铃的视频时说I e-mailed that to Robert.

4.6月的时候,一次漫展上有迷妹问包包,你上周有打电话给CE,祝他生日快乐吗?包包说我没有,我给他发了条短信,祝他35岁生日快乐。这里说的是I sent a text message to him.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E-mail


“Sebby!快去看你的邮箱!”Chris突然发来这么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

Sebastian看到短信的第一直觉就是:Chris又犯熊了。他一边猜测着这到底是个恶作剧还是Chris给他发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边打开了电子邮箱。

最新的一封邮件来自Chris,出乎他意料的是邮件里既没有奇怪的链接,也没有附件,甚至连图片或视频都没有。

上面简简单单地写着一句话:Sebby,随便回我点什么。

于是Sebastian随便回了他几个问号。

Chris的回复很快来了,依然只有简单的一句话:I love you, Sebby.

与此同时,Sebastian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请问Mr. Evans,这是什么新游戏吗?”虽然被弄得摸不着头脑,但是看着那句话,他的嘴角还是不自觉地弯起来。

“现在不只有Mackie回你的邮件了,你看,我也回了你的邮件。”Chris一本正经地说,“所以我在你心里是不是也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了?”

Sebastian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Chris耳朵里,听着格外迷人,“你在我心里的位置还不够特殊吗?”


Chris有时候很容易吃醋,有时候尤其容易吃Mackie的醋。

不过Chris坚持说这不能怪他,要怪就怪Mackie跟Sebastian关系太好。

无论是Chris和Mackie认识的时间还是Chris和Sebastian认识的时间都比Sebastian和Mackie认识的时间要长,但Sebastian跟Mackie却迅速熟络起来,甚至比跟Chris熟得更快——这是Chris第一次开始吃Mackie的醋,虽然他一直不承认。

“你们两个之前根本不是不熟,只是互相暗恋又不好意思开口而已。”Mackie一针见血地指出,“多大的人了,搞得像两个高中生谈恋爱一样。”

“你这是嫉妒。”Chris一脸得意地说。

事实上Chris是很高兴Sebastian跟Mackie玩在一起的,每当他没办法跟Sebastian一起参加活动时,有Mackie在他总会比较放心。Sebastian面对媒体容易紧张,而Mackie总是走到哪里都自带笑点,每次访谈只要有Mackie在身边Sebastian都会放松许多,再加上Mackie又很喜欢他,常常会帮他打圆场、打掩护——其实有谁会不喜欢Sebastian呢?每个人都想逗他,也都会不自觉地护着他,这个罗马尼亚小甜心分明是吃可爱长大的。

但这并不代表Sebastian在他面前抱Mackie他就不会吃醋了。

“他在他那边坐着,你在你那边坐着,不许老看他。”吃醋的Chris不会对Sebastian说什么,他只会去威胁Mackie采访的时候不要总看他的Sebby。

后来他发现这没什么用。

倒也不是完全没用,至少他在Sebastian那句“你这个幼稚鬼”之后,收获了一个绵长的吻和一夜激情。


“所以......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Chris被突然的问句打了个措手不及。

“虽然我不确定你具体在想什么,但我知道你肯定是在想着什么事。”Sebastian了解Chris,单听他的语气就能猜到他的心情,“就告诉我吧。”

Chris知道瞒不过他,很自觉地开口了,“我上次碰见Hayley Atwell,她跟我说起一件事。”

他没出声,等着Chris说下去。

“那次漫展,粉丝问你我生日的时候你有没有给我打电话。”Chris听起来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你告诉她们你给我发了短信。”

Chris的语调表明他已经讲完了,但Sebastian还是不太确定他想告诉自己什么,“短信怎么了吗?”

“短信,Sebby。”Chris叹了口气,“我太迟钝了,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直到我看了你那个视频。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如此粗心,Sebby......你那么爱我。”

“我当然爱你。”Sebastian话语中带上了安抚,“但是......短信?”

“我知道你自己肯定没意识到。你总喜欢给别人发邮件,Mackie,Downey,Rudd,Benedict Cumberbatch,你每次都说‘我给他发了邮件’。”Chris似乎有点激动,停顿了一下,“只有我,你会说你发了短信。Sebby,我早该发现这一点的,从最开始你没有给我发邮件的时候我就该发现了。”


Sebastian确实喜欢发邮件。

近年来发邮件的人逐渐少了,但他对邮件依然有种莫名的执着。除了Benedict外他还给很多人发邮件,上次在纽约碰见Paul一家没能打招呼,回去之后他就发了一封邮件解释,拍内战的时候他用邮件给RDJ发过那个对着钢铁侠头盔举杠铃的视频,就连跟他关系很好的Anthony,他也还是更习惯发邮件。

他唯独没给Chris发过邮件。

他们在一起之前通常都是Chris先联系他,而Chris喜欢给他发短信。并不是说他不想主动联系,只不过Chris的短信总会在他纠结着斟酌字句的时候抢先一步到达,慢慢地他也就习惯了这种方式。后来他们在一起了,短信和电话都越来越多,邮件却从来没有发过。

与其说Chris很容易就能把他带入自己的节奏,不如说Sebastian总是很容易地就把关于Chris的一切纳入了自己的生活,包括他的各种习惯,他的爱好,他的小动作,以及他那些除了颜色不同以外没有任何区别的T恤。


“其实我给你写过邮件。”Sebastian突然说。

“什么时候的事?我一点儿也不知道。”Chris很惊讶,“你都写了什么?”

“你当然不知道,我没发出去啊。”Sebastian笑起来,“我们在一起之前的事了......内容早就忘了。”

“但你为什么没有发给我呢?”Chris非常好奇Sebastian会在给他的邮件中写些什么。


为什么呢?

在一起之前他们经历了漫长的暗恋和相互试探,那些目光和注视、每一次见面的笑容、小心的触碰、别有深意的对话、字斟句酌的短信,都变成深夜里反复思量的线索。明明两个人都在期盼着所有的一切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却在好不容易确定了对方的心意之后,不约而同地迟疑了。

像是说好了一样,突然就断了联系。

那段时间Sebastian像丢了魂,走神,发呆,睡眠糟糕,在每一个白天和晚上拼命克制着自己不去联系Chris。

他心里清楚,这条路真的不好走,会有很多压力,会有很多阻碍,也势必会遭受误解甚至攻击。他爱Chris,也许他自己可以不在乎这些,但他不能不为Chris考虑。

又一个失眠的夜晚,Sebastian看了一会儿书,突然就想给Chris写封邮件。

他写得很慢,打每一个单词都思考很久,不停地写,不停地删。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又不知不觉写了很多,写到最后心里填满了酸涩的情绪。

他看着那封长长的邮件,读了一遍又一遍,却怎么也点不下发送。最终还是把电脑丢到一边,躺在沙发上两眼放空看着天花板。

然后就听见了敲门声。

Chris站在门外,显然是喝了些酒才过来的,在他能想起来问任何问题之前扑到了他身上。

“Seb,我很抱歉。”Chris的声音闷闷地从胸腔中传出来,像被浸湿的毯子。

Sebastian深深地吸气,努力稳住自己颤抖的声线,“Chris?”

“我很抱歉,最近一直没联系你,Sebby,我想了很多。我知道做这样的选择意味着什么,你会有很好的未来,我害怕这一切会毁在我的手上。”Chris紧紧抱着他,好像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可是我想你。”

他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力回抱着Chris。

“我知道我不够成熟稳重,容易焦虑,有时候情绪化。但是我想保护你,我想好好爱你,我想你幸福,我更想让你幸福的人是我。”

“我不需要你成熟稳重。”Sebastian轻声说,“我只想要你。”


Sebastian没有提那个晚上他是以怎样的心情写了那封邮件,又是在多长时间的挣扎之后放弃了发送。他也不知道,在敲响他的门之前,Chris在楼下徘徊了多久,离开两个小时后又从酒吧打车回来找他。

“你还没写完我就敲门了?天,我后悔了,我该再等10分钟的。”Chris不死心地追问了一句,“一点儿也不记得了嘛?我真的很好奇。”

“想不起来啦,过去太久了。”


不记得吗?

把Chris推进浴室后,他回到电脑前坐下,把那封邮件又看了一遍。

其实再看一遍也没有什么意义,他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已经藏在心里很长时间,每一句话都酝酿了无数次,这些内容在他脑子里重复又重复,熟悉得可以倒背出来,只不过一直没能说出口。

浴室里传来水声和Chris断断续续的哼唱,Sebastian听着屋子里属于另一个人的声响,眼中积聚的水汽终于还是凝成珠落下来。

“Seb,帮我拿条浴巾好吗?”Chris喊了一声。

“来了。”Sebastian这才想起浴室里的浴巾刚被自己丢去洗了,他从柜子里翻出一条新的给Chris拿过去,Chris探出半个身子,拉着他非要亲一下,顺便蹭了他一脸的水。

他刚删除了那封没发出去的邮件,就被围着浴巾跑出来的Chris扑倒在沙发上,两个人滚成一团。

怎么可能不记得。


“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庆幸的就是没有错过你。”Chris感慨地说,“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现在,我偶尔还会想到,如果我那天没有去找你会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就这样,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但是你来找我了,谢谢你来找我。”Sebastian抱着枕头翻了个身,“而且......不会的,Chris,我们不会就那样结束,我会去找你,我一定会去找你。”顿了顿,像在保证什么似的,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其实Chris很早就明白,Sebastian这话是对的。

“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在一起。”Scarlett得知他们交往的消息时表现得非常淡定,“你们有可能早一点在一起,也有可能晚一点在一起,但是不管怎样都会在一起的。”

“你怎么那么肯定?”Chris好奇地问。

“因为你们两个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你们太般配了,我完全可以想象你们之间的关系,像孩子一样玩闹,像少年一样恋爱,像成年人一样相互扶持。”Scarlett有种自家孩子终于找到对象的欣慰,“Chris,我知道这不容易,但Sebastian真的适合你,也许是世界上最适合你的人了。我也看得出来你是真的很爱他,你俩好好的,别瞎折腾。”

“你说得没错。”Chris的语气和表情都无比认真,“遇见Seb之前,我不知道我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子,遇见他之后,我想象不出比这更好的爱情了。”

“哇哦。”Scarlett挑起眉毛,“我建议你把这句话发给Sebastian,我想他应该会感动的。”

“不。”Chris拿起手机开始订机票,“我要亲口对他说。”


FIN


  248 19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