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Mace×Beck]Secret 5(完结)

太阳桃和火星包的拉郎


(5)

梅斯这几天很纠结,贝克已经躲了他一个星期了。 

起因完全是个意外。 

 

离开火星的前一晚,大家都趁着睡前的休息时间收拾一些东西,为第二天的撤离做准备。梅斯和贝克在工作台前一边整理着地图、文件之类的,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聊着聊着,贝克弯下腰去捡一张掉在桌子下面的地图,不小心撞到了身后梅斯的箱子,盖子没有盖好,梅斯随手放在盖子上的记事本和一叠照片被碰落在地上。 

梅斯立马丢下手里的东西去看贝克:“你没事吧?撞到哪儿了?” 

“没事,只是踢到了你的......”贝克捡着照片的手突然停住了,“......箱子。” 

地上散落的照片中夹着一张卡片,上面是贝克的字迹。那是梅斯在试验台上发现的,他确认是废弃的之后,收起来夹在了照片里。 

梅斯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贝克迅速把照片和卡片都捡起来,连同记事本一起塞进他手里,匆匆走开了。 

 

从那之后,贝克就一直躲着他。其实说躲着并不准确,毕竟船上就那么点地方,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但贝克明显有意避开一切和他独处的机会,也不跟他对视,除了工作需要以外更不和他说话。 

梅斯原本打算等任务结束以后再表白,但现在他受不了了。他们还有好几个月才能到家,如果要一直和贝克维持这样的关系他一定会疯掉,他决定找贝克说清楚。 


贝克最近也很纠结。 

他记得那张卡片。那是他们采集回来的第一批标本,他在做标签的时候写错了一个词,但他不太想重写一张,于是把写错的地方划掉继续往下写,结果又写错了一次。 

这下好了。贝克想,只能重写了。他懊恼地在刚刚写的文字上画了三个大大的感叹号,又在背面写了一句“我为啥这么笨!”,然后随手放到一边,重新写了一张。 

然而那天晚上卡片掉在地上时,贝克写的那句话下面却多了一行字。 

梅斯的笔迹,用小小的字母写着:你很可爱。 

贝克感觉自己的耳朵瞬间红得像煮熟的螃蟹一样。 

自从上次夜里的一番对话之后,梅斯的种种表现让贝克陷入了思考,联想一直以来梅斯对他的态度,贝克意识到,他大概是从很久以前就喜欢自己了。但是梅斯表现得很平常,他也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可心里明白是一回事,当面撞破是另一回事,贝克总觉得自己就像是不小心偷看了别人的日记还被发现了,有种莫名的羞愧感。 

拜那张卡片所赐,现在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梅斯了。 

 

梅斯走进休闲区时,贝克一个人站在舷窗前喝着咖啡。 

“晚上好,贝克。”梅斯率先打了招呼,“这么晚喝咖啡?” 

“呃,晚上好,那个......我去睡了,晚安。”贝克避开他的注视,准备离开,不料梅斯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他猝不及防地被拉得倒退了两步,像只受惊的小鹿一样看着梅斯。 

梅斯迅速松开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抱歉。” 

“没关系,有什么事吗?”说没有我就可以回去了。 

“有,别躲着我。” 

“我......”贝克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别否认,我都知道。”梅斯有点紧张地来回转着圈,“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也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知道你知道这一点。本来我没想这么快和你说这些,我想大概等回家以后再说会更合适,但是我真的不愿意你躲着我,我受不了这个。” 

贝克紧张地舔舔唇,“你知道,我们不能......”“我知道。”梅斯努力组织着语言,“但是,任务结束之后,嗯,你愿不愿意......”他不知道该说“和我交往”还是该说“做我男朋友”,也许说“和我约会”更好一些? 

贝克打断了他,“好的。” 

梅斯愣住了,呆呆地看着他。 

“好的,我是说,我愿意。”贝克重复了一遍,脸有点红。 

“那么......”梅斯眨眨眼,“你现在还不算是我男朋友吗?” 

贝克笑起来,他突然觉得梅斯特别可爱,一点儿也不像平时那个总是无比理智的他了。“当然算。不过只能是名义上的,在任务结束之前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后面的话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我只想要一个吻。”梅斯看着贝克的眼睛,他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像一只撒娇的大金毛,但贝克还是无情地拒绝了他。 

“不行,这样我以后会控制不住的。不过下次可以考虑让你亲一下我的头盔。” 

 

梅斯觉得自己之前弄错了,这才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FIN


  63 4
评论(4)
热度(63)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