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kin

你是每一个宁静的夜里的安眠曲

 

[柯TJ/火王子]Mr.Right 番外三(上)

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这篇不,之前有小可爱说想看火王子的求婚,但是因为没想好怎么写就一直没动。最近想吃火王子想得不行,正好想起这个梗,于是又来割腿肉了

前文戳


番外三

 

1.

Curtis回到家的时候TJ正要结束一通电话,他在开门的瞬间听到了一声可爱的怒吼:“我要跟你绝交!”然后就是手机砸在抱枕上的“噗”的一声。

“Tommy?”Curtis呼唤着他的男孩,等着迎接一个软绵绵的拥抱。

听见Curtis的声音,TJ开心地冲过来,一下子跳到他身上,双腿熟练地勾住Curtis的腰。Curtis稳稳地抱住他,用手托着他的小屁股,让他搂着自己的脖子吻上来。

“你刚才在跟谁打电话呢?”等TJ终于意犹未尽地松开他,Curtis才把他放下,捡起沙发上的手机问。

“你弟弟!我跟他绝交了!”说到刚才的电话,TJ气呼呼地瞪着Curtis,“从今天开始我没有这样的弟弟。”

Curtis忍不住笑出声,“Johnny比你大,你是弟弟。”

“Curtis!”

 

2.

Jack从学校放假之后,Johnny就申请了假期跟他去旅行了,而Curtis也相当大方地给了他充足的假期——事实上Curtis也有带TJ出去玩的打算,只不过最近比较忙,旅行的计划不得不推迟。好在TJ没有固定的工作日,他们随时可以出发。

Johnny在Curtis的公司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刚毕业时进的那家公司因为股东之间的矛盾,在Johnny入职几个月后就发生了大规模的结构变动,员工数量一下子减少了一半。Johnny本来不在裁减的范围内,但经过这件事后,他和Curtis,包括TJ,都觉得这家公司前景堪忧,于是Johnny便果断地递交了辞职报告,跳槽到哥哥手下了。

不管Curtis再怎么公私分明,对自己的弟弟多少还是会有一点点特殊待遇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给Johnny的假期。换做在别的公司,Johnny怎么也不可能申请到那么长的假期,但Curtis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只要求他随时开机,有工作交给他的时候必须按期完成。所以Jack一放假,他们就开始了名为“远程秀恩爱”的旅行。

但气到TJ的并不是这个,而是Johnny在丹麦向Jack求婚了。

 

其实求婚的念头来得有些突然。在哥本哈根的第一个早上,Jack早早地拉着Johnny出门,要去看朝阳中的小美人鱼,Johnny却在去找小美人鱼的路上,被一家小小的珠宝店吸引了目光。

那大概是一家做手工首饰的店,店面很小但很漂亮,橱窗里展示着几件饰品,其中一枚戒指上刻着一些精美流畅的线条,尽管没有确切的形状,但Johnny还是一眼看出那是一只飞舞的蝴蝶。

这枚戒指在Jack手上一定很好看。他想。

于是Johnny找了个机会,偷偷跑回那家店买下了那枚戒指,开始思考该怎么求婚。

虽然Johnny没有多少表白的经验——要知道他第一次正式表白就是对Jack,而且还是在床上——但他还是有那么点儿浪漫细胞的。大半天下来他已经想了无数个表白方案,例如把戒指塞进蛋糕,又或者在游船上求婚……但所有的计划都在想出来的十分钟内被他否决了。

每一个计划都不够好,他要给Jack一个最完美的求婚。

“Johnny?”傍晚,Johnny和Jack坐在新港的岸边吹风,Jack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你在想什么呢?”

Johnny侧过脸来,吻了一下他的发梢,“我在想一件很重要的事。”

“嗯哼?”

“我爱你,Jackie。”

Jack把脑袋从他肩膀上移开,转过身正视他的眼睛,顺便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我也爱你。”

Johnny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突然决定了。

蛋糕没有创意,游船没有创意,烛光晚餐也没有创意。他根本想不出什么样的求婚才是最完美的。

但有Jack在,他的求婚就已经是最完美的了。

他站起来,认真地整理了一下衣服,在Jack疑惑的眼神中,面对他的小王子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掏出戒指,举到Jack面前,用最虔诚的表情看着他。

“Jackie,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Jack的表情从疑惑变成惊喜,下意识地舔了舔唇,想开口的时候发现自己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只能咬着唇点头。

“太好了!”Johnny一下子把他抱起来,原地转了几圈,引得路人纷纷侧目。Jack被路人看得有点害羞,但也没阻止他,任由他抱着自己转圈。

等到Johnny终于转够了,Jack的脸已经变得红扑扑的。Johnny捧着他的脸用力亲了一下,热切地看着他,“Jackie,我们现在就找个教堂结婚好不好?”

Jack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脑海里闪过一堆“Tommy知道了肯定会生气”、“还没有跟爸爸妈妈说”、“我要自己挑结婚戒指”之类的想法,然后笑起来。

“好。”

 

3.

“他就这样把Jack拐跑了!随随便便找个小教堂就想结婚!”TJ气得脸都红了,眼睛里闪着水光,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Curtis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并不介意Johnny怎么求婚或者在哪里结婚,只要Johnny喜欢他就没意见。但他知道TJ有多在乎这件事,那毕竟是他的双胞胎哥哥,他们从小到大亲密得就像一个人,所以TJ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Jack结婚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的。

“我帮你劝一下Johnny好不好?别哭。”Curtis安慰他,“他们已经去过教堂了?”

“还没有……大教堂要预约的,Johnny说他们去找那种小小的教堂宣誓就好了。”TJ趴在Curtis身上,委屈地吸着鼻子,“不能让他们就这样结婚,柯柯,我要当Jack的伴郎……Jack要有最好的婚礼,不然就让他跟Johnny离婚!”

“好,等他们回来我们帮他们办婚礼,别生气了。”摸着TJ的背,Curtis却想到了另一件事,“Tommy,要不……我们把婚礼办了吧?”

距离Curtis向TJ求婚已经过去快两年了,但他们一直没有去领结婚许可,也一直没有举行婚礼。主要原因在于TJ一直对婚礼的形式和场地拿不定主意,Curtis则想给他的男孩一个最完美的婚礼——不一定是最盛大的,但一定要是最合他心意的。加上TJ的家人都觉得没必要着急,于是婚礼的事就一直列在待办日程里。

但现在,Curtis突然不想再等下去了。

“我们把婚礼办了吧。”Curtis抱着TJ,在他耳边说,“我会给你一个最棒的婚礼,Tommy,我们结婚好不好?”

TJ把脸埋在他胸前,用力地点了点头。

 

Johnny拉着Jack去小教堂宣誓的计划最后还是没能实现。TJ在电话里带着哭腔说“Jack你怎么可以背着我偷偷结婚我要当你的伴郎的”,让Jack在一秒内就答应了不跟Johnny去教堂。另一边,Curtis则告诉他想第二天就去教堂宣誓也没关系,但回来还是要正式办手续和举行婚礼。

“不,看样子Jack明天不会跟我去教堂了。”Johnny无奈地说。

挂掉电话后,Jack略带歉意地看着他,“看来我们必须回去再结婚了。”

“没关系,我本来也只是想跟你在教堂先说一次‘我愿意’而已。”Johnny牵起他的手,吻了吻那枚刻着蝴蝶的戒指,“我会给你一个超棒的婚礼的。”

 

得到TJ的同意后,Curtis就把自己之前收集的资料全都一股脑地搬了出来,开始跟TJ策划他们的婚礼。

“我的天,柯柯,你准备这些多久了?”看着满桌的资料,TJ意外地瞪着大眼睛,一边翻Curtis整理的教堂名单一边问。

“大概在我跟你求婚之前就开始准备了吧。”Curtis轻描淡写地说,凑过来跟他一起看各个教堂的图片,“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

TJ想了好一会儿,郁闷地倒进Curtis怀里,嘟嚷了一句“想不出来”。

“别急,我们一点一点来。”Curtis揉了揉他的头发,拿起了记事本,“你想要室内的婚礼,还是室外的?”

 

比起TJ和Curtis,Jack和Johnny的决策过程就显得简单多了。

Jack和Johnny订的房间有大大的落地窗,两个人躺在床上看着满天的星星,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婚礼的问题。

“其实我想在爷爷的农场举行婚礼,在我从小荡秋千的那棵树下交换戒指。不用邀请很多人,晚上就在草地上摆一张长桌,看着星星吃晚餐。Tommy会给我们弹琴,然后你可以牵着我跳一支舞。”Jack枕着Johnny的手臂,伸出手指在空气中勾画着他想象中的场地。

Johnny欣然同意,“那就在农场,我们可以放飞蝴蝶。”

Jack在他怀里翻了个身,抱着他亲了亲他的脸。

 

4.

多亏了Curtis充分的准备,跟着Curtis的思路,TJ理想中的婚礼也逐渐成形了。

Curtis是真的一秒都不想再等,所以TJ选定了喜欢的教堂之后,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去预约了。

TJ不想要太夸张的婚礼,也不想要一般的宴会或酒会,但他想要沙滩party,所以他们最后选定了一个靠近海边的小教堂。在离教堂不远的地方就有大片漂亮的沙滩,还有可供租住的小木屋。只是教堂、沙滩和小木屋要想预约到同一天,只能排到两个月后,算下来,Johnny和Jack的婚礼还排在他们前面。

而Johnny和Jack的婚礼则简单得多,婚礼场地就定在爷爷的农场,只有家人出席,场地和厨师都是现成的,跟熟识的牧师约好时间后,要准备的东西就只剩下礼服和戒指。

就这样,两对情侣,以及他们的家人,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婚礼了。

 

Johnny和Jack从欧洲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他们完成了第一项任务:挑戒指。

原本在定下婚礼计划后Curtis就想带TJ去挑戒指——虽然Curtis求婚的时候已经买过一对了,不过他想让TJ重新挑一对。但TJ坚持要等Jack回来之后一起去,而且还不肯告诉Curtis原因。Curtis在TJ面前永远都是没辙的,只能答应了,然后偷偷地给弟弟打了个电话,催他快点回来为婚礼做准备。

“我们没什么要准备的啊,牧师那边Jackie的家人已经约好了,厨师他们家又有,我们只要买戒指和订礼服就好了。”Johnny非常悠哉地说。

“那就回来帮忙,我要准备的东西多得很。”Curtis说,在Johnny想开口之前补了一句:“不然下次不批你的假期。”

“好的哥我过两天就回去。”Johnny迅速答道。

在Curtis的威逼利诱下,加上Jack也惦记着TJ的婚礼需要帮忙,在Curtis打来电话的第二天,Johnny求婚的第四天,Johnny和Jack回到了纽约,并且在TJ“今晚见不到Jack就和Johnny绝交”的威胁下,一下飞机就回了Curtis家。

“我们明天去挑戒指。”晚餐时TJ宣布。

“哦。”Johnny敷衍地应了一声,专注给Jack剥蟹壳。

“我们四个。”TJ补充道,顺便张口吃掉Curtis剥好递过来的蟹腿。

Johnny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反正我们也要去买戒指,Tommy说明天一起去。”Jack柔声说。Johnny脑子一转,想明白了,立即对TJ怒目而视。

然后他就被Jack和Curtis分别瞪了一眼,Curtis瞪的那一眼时间还特别长。

 

在Curtis的狗狗眼——是的,在跟TJ交往了这么多年后,Curtis如今已经熟练掌握狗狗眼技能了——攻势下,TJ最后还是告诉了他为什么非要拉上Jack一起去挑戒指。

“我主要是不相信Johnny的审美,而且Jack你也知道,只要Johnny两眼发光地看着他,他很快就会心软的。”TJ义正辞严地说,“这可是婚戒!我绝对不能让Johnny给他挑一对奇丑无比的戒指。”

Curtis听完他的理由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是担心我的审美,毕竟我之前买的戒指算不上很好看。”

“哦那倒不是,反正你肯定随便我挑。”TJ吧唧一口亲在他脸上,“而且你不管买什么样的我都会喜欢的——太丑不行。”

 

TBC


  75 5
评论(5)
热度(75)

© Munchkin | Powered by LOFTER